因為四月感覺會很忙碌,因該沒時間作畫冊的開箱,但又很想要介紹這本,所以趕在四月開始前用空版價帶他回家了(遠目)
蝴蝶夢 (9)
HOLiC的畫風不是CLAMP我最喜歡的風格,我喜歡X、聖傳、部分的翼那種濃重華麗竹籤人還沒這麼嚴重時期的畫風,加上這本又頗貴(6900日圓),其實一度想放棄算了,但HOLiC是CLAMP的作品裡我數一數二喜歡的,也只有咬牙買了(噴淚)

雖然我有把同畫家的畫冊丟出來一起介紹的習慣,可是因為CLAMP的畫集出太多了,都寫也太炸版面,所以還是算了XD

書籍資料
CLAMP ×××HOLiC 胡蝶ノ夢
頁數: 176頁
出版社: 講談社 (2013/3/28)
ISBN-10: 4063649148
ISBN-13: 978-4063649147
商品尺寸:  29.6 x 28.6 x 3.4 cm
附錄短篇小說,【天地明察】作者:冲方丁

本文圖片純為推薦好書之用,版權為原作者所有。


【裝幀部分】
蝴蝶夢 (1)
運送用瓦楞紙盒,正面是侑子
蝴蝶夢 (4)
厚度~~
蝴蝶夢 (5)
背面是四月一日,話說我今天在某家書店看到一個挺驚悚的畫面,聖魔之血那本(http://lovetabris.pixnet.net/blog/post/31529087),居然把瓦楞紙盒拆了賣耶囧囧囧~~完整控我看到簡直要崩潰了,雖然是輸送用紙箱,可是我相信90%買的人都把它視為畫冊的一部分啊(還是我高估完整控的數量了XD?)~~~~懇請各位店家不要做這種恐怖的事了(抖抖)
蝴蝶夢 (6)
開箱!!!映入眼簾的是GATE 7和DRUG&DROP的宣傳單,GATE 7我買到第二集就有點看不下去了,不知道後面有沒有變精彩啊XD
蝴蝶夢 (8)
正面是正面還是侑子,她就是蝴蝶夢的蝴蝶吧?而四月一日是那個作夢的人~~
蝴蝶夢 (11)
背面是百目鬼X四月一日(對!我就故意要樣降寫XDD)
蝴蝶夢 (10)
這本的精裝是所謂的観音開き,就是書殼可以向外打開;書殼迴包著書,殼和書集是分開的,中式經典書籍和佛經會用這種書盒式精裝,其實有專有名詞啦~~可是我還給老師了XDDD
蝴蝶夢 (12)
繼續開~~書殼有埋磁鐵條固定~~
蝴蝶夢 (13)
第三張封面是壞掉....不對,是當老闆後的四月一日XD,又穿侑子的和服了(吸鼻子)~~話說打工打到拿下整間店的物產兼房產和其他員工所有權,四月一日默默還蠻能幹的(不要降解釋!)
蝴蝶夢 (14)
全打開之後,終於看到本體了~~
蝴蝶夢 (16)
書皮的背面藏著蝴蝶紋~~
蝴蝶夢 (18)
好不容易才介紹到本體啊XDDDD~~
蝴蝶夢 (20)
紅色的窗紙也可以拆下~~
蝴蝶夢 (19)
正面有燙金標題~~
蝴蝶夢 (21)
背面是燙金蝴蝶~~~

另外封面的紙材很容易留手汗和指紋,有入手的人翻閱要小心一點喔~~



【內頁部分】
蝴蝶夢 (48)
因為宣傳還蠻主打小說【天地明察】的,本來以為會佔很多篇幅,其實只有兩面,我還沒有看內容,改天再補感想~

除了小說之外,其他全部都是圖集,沒有解說、圖說、出處、頁碼,也沒有CLAMP的感想訪談,這大概是為了整本書的氣氛吧?

彩稿部分,包含封面3連張在內有69張圖。
蝴蝶夢 (27)
蝴蝶夢 (28)
蝴蝶夢 (30)
蝴蝶夢 (32)
蝴蝶夢 (33)
蝴蝶夢 (35)
陰險眼鏡仔二代
蝴蝶夢 (36)
蝴蝶夢 (40)
管狐那三張彩稿,不知道為何畫的真是華麗異常啊~~~

黑白稿部分有佔50頁,約95張圖~~
蝴蝶夢 (42) 蝴蝶夢 (43)
不是每張圖都有框嗎?很厲害的是,全部的框都長不一樣喔XDDDD~~個人喜好而言,HOLiC我是喜歡黑白稿勝於彩稿的,這本我一直重複在翻的都是黑白稿部分XD

雖然說是號稱把HOLiC至今的彩圖全收錄,其實內容還是大部分出自漫畫封面彩頁和扉頁~~黑白稿也是每單元的封面,台灣買差不多要2500圓左右,幾乎都可以買整套漫畫了(倒),只是畫集上沒押字,漫畫封面圖切兩半畫集是完整的,而且變大張了,色彩跟台版比起也漂亮很多(不是說台版印不好,只是我手上沒日版可以對色彩XD)。

CLAMP近年畫集都走低價平裝路線,這本之前最後一本精裝2000年的X ZERO吧(而且後來又重出了平裝版~),2013又冒出這一本我很意外啊(另一方面也覺得錢包流血了XD),我覺得這種訂價,其實不一定要收畫集啦~漫畫是很推薦買一買~~~~
內頁
是說內頁這樣看起來五彩繽紛的說,但另一邊凹回來是全黑的就是XD

arrow
arrow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