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OD-C - 维基百科
BLOOD-C - Wikipedia(日文)
劇場版官網:http://blood-c-movie.jp/index.html
TV版介紹:http://lovetabris.pixnet.net/blog/post/29452311
TOP
經歷過號稱史上最長預告片的TV版後,本傳終於登場。因為拖了很久還沒下片(?),所以還是去看了,看完後又拖很久才開始生心得,其實細節也忘得差不多了,但又沒時間重看一次,所以又一篇大家隨便看看吧的感想XDD....最近寫電影的心得真的很青菜耶(反省中)

劇場版登場人物介紹

2 殯蔵人 声 - 神谷浩史
比較適合去TV版的人
青少年網路組織SIRRUT的資助者,七原家和殯家有表家裡家的關係,兩家族的前身是與古物訂立契約(可以在限度內食人)的人,殯一族在各個時代維持人與朱食免的契約(朱食免寄生在歷代殯家人身上),七原家則以傳承的秘術保護殯一族,此兩家人與歷代當權者建立關係,成為無論權力還是財富都越上頂點的族裔。

文人曾經殺害除了藏人以外的殯家全族,讓藏人誓言復仇。
3

柊真奈 声 - 橋本愛
小受...雖然橋本愛很可愛,但是給專業配音員比較好啊!
女主角,SIRRUT核心人物,天才黑客,曾因為幫擔任記者的父親,駭到關於七原文人的犯罪證據,因此前去找文人的父親就此失蹤;害怕在入侵時找到父親的噩耗,因而不再敢使用自己的技術。

6 松尾伊織 声 - 中村悠一
來打醬油的
SIRRUT核心人物,肌肉兄貴,雖然是網路組織的一員,電腦技術卻只會收發郵件,所以多數時是充任司機等實行工作,腦袋不好。
5 藤村駿 声 - 梶裕貴
來打醬油的
SIRRUT核心人物,具有一定的駭客能力,不過能力遠遜於月山和真奈,和松尾是搭檔。
4

月山比呂 声 - 花澤香菜
萌蘿,靈活的腳趾
SIRRUT核心人物,13歲,手腳並用的專家級黑客,將自己的周圍布置的充滿童話風格,駭客技術來自真奈,在真奈放棄電腦的期間,擔任SIRRUT主要網路技術工作。

1 矢薙春乃 声 - 甲斐田裕子
來打醬油的
SIRRUT核心人物,殯的秘書,負責支援和下達指令,與松尾戀愛,並在劇場版結局預計結婚。
6 九頭声 - 諏訪部順一
不要變身比較強
忍者,塔的實行部隊指揮官,七原文人的忠心部下,戰鬥力強,而且了解小夜的習性,和小夜有過兩次交戰。
1 四月一日君尋 声 - 福山潤
最終還是本人穿越了,雖然我很開心,可是又有一種微妙的感覺,跟TV版時一樣,好像很高深莫測,卻沒有什麼關鍵性的作用。雖然只是與小夜有幾次交易行為的淺薄關係,但雙方都不死身,所以有許些友宜成分。


STAFF
原作 - Production I.G/CLAMP
ストーリー・キャラクター原案 - CLAMP
脚本 - 大川七瀬、藤咲淳一
監督 - 塩谷直義
アニメーション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総作画監督 - 黄瀬和哉
演出チーフ - 長沼範裕
作画監督 - 千葉崇洋、大久保徹、中村深雪、佐々かなこ、加々美高浩、細越裕治
美術監督 - 小倉一男 (KUSANAGI)
色彩設計 - 境成美
3DCGI - ダンデライオンアニメーションスタジオ
撮影監督 - 荒井栄児
音響監督 - 岩浪美和
音楽 - 佐藤直紀
音楽制作 - アニプレックス
アニメーション制作 - Production I.G
製作協力 - 電通
制作 - Project BLOOD-C Movie(Production I.G、アニプレックス、松竹、角川書店、AT-X)
配給 - 松竹
共同宣伝 - アニプレックス
 
主題歌
METRO BAROQUE 作詞・歌 - 水樹奈々 / 作曲 - やしきん / 編曲 - 中山真斗 (Elements Garden) 


總而言之,這是個富二代愛上美少女,為了養美少女買地蓋房子,開養殖場繁殖美少女專用口糧,最後發現自己還是養不起(<=這要畫個問號),所以就在美少女面前自殺了.........嗯,簡單來說這根本是個.場.物.語啊我的媽~~~
1.jpg
還有,富二代七原文人先生....在包養前給我問一下對方的意願!!!!有錢了不起啊!!!好啦~很了不起。

我看完第一手感覺是以上醬子啦~~但與事實真相有出入( ^.< )(<=那你講屁啦!)

雖然看到這邊,劇情基本上也根本就沒有防,不過接下來,是會影響到觀賞樂趣的大雷,請自我斟酌要不要往下看嘿XDDD

對比浮島篇中出現的16種古物(為什麼我會知道?因為我有買設定集 BLOOD-C OFFICIAL COMPLETE BOOK 胎動 <= 這本,裡面有TV全古物詳細設定,雖然當美術設定集不推薦,但設定解說的還蠻詳細的,有興趣可以收喔XD) ,電影版中只客氣的出現了四種,而且造型都不像浮島篇那麼花俏有創意,就只普通的怪~~
A
1.電車癡漢君,營造開場的非凡氣勢,也是男女主角(<=我指的是小夜和真奈XD)的紅線,乍看是根本是喪屍的小怪,但意外的....他最後是全劇我最喜歡的伏筆,不過驚奇感是來自誤以為他是雜魚,還沒看就被破梗,樂趣會大打折扣XD(<=那你還講)

B
2.喜歡女高中生的觸手君,感覺是四隻怪里最強打最久的,沒給觸手怪丟臉XD

C
3.九頭忍者奧義就是被主人婊君,小夜不能殺人,所以怎樣都打不死九頭,看時間不夠了文人貼心的要九頭二轉成古物,好讓小夜吃飽(不對),人的時候怎樣都打不死,變身後跳個電梯,開門就變屍體了囧,到底變屁啊XD!!簡直可以挑戰史上最悲情怪物變身ORZ~~

D
4.千呼萬喚始出來的朱食免君,氣勢非凡,感覺一掌就能把地球拍兩半的3D雷鬼頭帥大大,但是牠一下就被小夜拍兩半了1.jpg,最終BOSS不能帥久點嗎ORZ~

完整劇情我就不劇透了,大致就是小夜進入東京靠著網路團體SIRRUT的幫助找到文人,不過一切都在文人的計算之中這樣。

整件事情的主因,是文人擔心小夜的食物存量(好讓人吐槽的理由啊),雖然人類數量爆增了,吃人維生的古物卻大量減少,吃古物的小夜有一天會無以為繼,所以文人在浮島篇製作了人工生態箱,拿人養古物再餵小夜,但被那群臨時演員自私自利的打破箱子,讓小夜回想起一切;到東京篇,文人也嘗試用小夜的血灌入人類中,量產古物,但卻不成功,實驗體總是很快就死了;而古物和人關係,是建立在朱食免上,打破朱食免就能打破人和古物間既定的關係,但是這樣能讓古物增加嗎?我是不太清楚啦~~

在網路上看到的解釋是說,小夜不能吃人是因為朱食免的契約,朱食免又只有小夜能殺掉,所以文人要設計讓小夜親手宰掉朱食免,這樣小夜就能殺人吃人了。不過小夜不能吃人是因為朱食免的緣故這點,我好像不管TV版還電影板都沒注意到有明說啊~~
PP
我剛看完的時候覺得給神谷配藏人時在太浪費了,但後來覺得配這麼崩壞低下又可憐的腳色,神谷也是神演出了,尤其是朱食免變身時那個哀嚎,非常的了不起(拇指)
壞掉
劇情TV版差不多就這種模式,其實也沒什麼好特別批的(<=你明明就念了一堆)~~比較明顯的缺點就是,動畫前半作畫不錯,後半的經費不知道是不是拿去填朱食免本體出場的大場面(雖然只有3分鐘左右XD),畫面就差掉了。還有雖然動畫電影找明星配音,也是算是種慣例了,可是專業聲優環繞下,會讓單一人的非專業配音顯的非常生澀,而且還是配戲分第二多的真奈,聽起來感覺蠻痛苦的XD~

這次醬油夥伴角SIRRUT的青少年們,沒有再玩一次虛假的夥伴,小夜交到真朋友了可喜可賀,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沒壞掉,讓這些角色空有大牌聲優卻沒讓人留下什麼印象。

劇場版中的小夜全場都是板著一張臉的男子漢,第二女主角真奈和小夜的關係,簡直像是BL漫畫中的強攻弱受、受到貼相處模式,要搞百合我比較喜歡一般的百合啊(倒),真奈被小夜所救,就一直熱臉貼冷屁股的跟隨小夜,連洗澡也要跟進去,最後終於融化小夜冰冷的內心,可惜這段愛情(咦),由於小夜無意間把岳父做掉了,只能遺憾的無疾而終了,難怪文人一直放任小夜走百合路線,因為他手上有把小夜強制掰直的王牌,這個鬼畜男啊啊啊啊!!!!!!

因為心得隔很久才寫,老實說我忘記看完有什麼感想了,開頭的電車追逐很精彩,作畫後半壞掉(沒到崩壞程度就是),中段有點無聊,但開頭結尾都還算不錯,四月一日我愛你,優花謹守不要搶戲方得長命百歲的原則,默默的成為浮島篇唯一生存下來的學生,又小心的只在劇場版晃兩幕,最後如願以償的當上東京都知事,而且文人也死了,七原和殯兩家跟著垮了,以後大概也沒什麼性命威脅,堪為全劇最大勝利者,外表內在都28歲的女高中生,果然是了不起的屬性(鼓掌)<=居然用這個收尾!.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ood-C CLAMP 飼育計畫
    全站熱搜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