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王星早餐
《冥王星早餐》的電影是好多年前看的,雖然有著一部作品不看兩種媒體這種無聊的習慣,但前陣子書荒,還是撿了這本感覺上俏皮有趣的作品來讀,這一看簡直是痛苦死我了XDDDD~

小說版的《冥王星早餐》俏皮有趣是沒錯,但是太瑣碎,太片段,歷史不好頭腦也不好的我,只能依稀看到一些零碎的真相,雖然這種領悟的程度根本不該硬要寫心得,可是為了能把席尼莫菲美麗的咪咪放進來(<=這段好像會微妙的讓人誤以為等一下會出現乳頭XD),好像也值得生成一篇網誌吼~~
  
簡介:「你真想要的不過是一個不可能---屬於你自己的陰道罷了!」四處漫遊吧!不用離開座椅你就能四處漫遊,你就能胡思亂想,你就能活在所有編織的美夢中,好看的東西那麼多,我們要拜訪星星去火星旅行,還要上冥王星吃早餐。--Don Partridge Breakfast on Pluto

因為對愛爾蘭歷史不熟,也完全不了70年代的西洋音樂、樂團,所以這篇是很膚淺的心得喔XDDD~~

其實小說和電影我覺得改編的差很大耶,電影裡少數的溫暖與親情(養母部分倒是兩邊都很一致XD),小說裡並沒有出現,這邊說一個捏她,咪咪在小說裡並沒有跟父親和解,更甚者,父親的教堂是咪咪不小心失手燒的,因為電影裡,老爸跟咪咪的感情是我超喜歡的部分,小說裡的關係時在有點殘酷,真是令我難過啊QAQ

雖然說電影和小說我覺得劇情差很多,但還是推薦大家先看電影,小說啊~~我無法說我喜歡(垂淚),我變成是用電影裡的情節去理解小說再說什麼,小說的時間、地點錯亂,主視點也會跳,也許一團混亂,真假難辨就是作者所要的效果吧?

我最受不了的地方世大量音樂樂團和明星的命字啊XDD~只有艾爾帕西諾之類我才會聽過,其它的名人名曲,雖然看著是中文字卻看著好像他國語言,一頭霧水呀(掩),偏偏全書又大量充斥這些元素~

咪咪所處的環境,充滿槍砲彈藥,衝突和攻擊,歧視和迫害,而咪咪這個神父與女傭產下,出身就是棄嬰,男兒身女兒心的變裝妓女,在這不對而且不寬容的時代之中,是邊緣中的邊緣,被迫害中的被迫害,但咪咪所看到的世界,永遠都是這麼華麗甜蜜過度樂觀,那麼多難以忍受的愁苦與被遺棄,好像只要眨眨那貼了長睫毛的眼皮,什麼事情都可以輕巧的一轉身就忘記了。

咪咪不需要同情,也不要你反省什麼,她是那麼特別的不屈不饒沒有妥協的,以她的方式站在這骯髒的世間,根本比那些扛著槍桿子的懦夫還要勇敢百倍。我無法不嚴肅的看待這個故事,即使咪咪是這樣的俏皮。
相片 2013-02-13 05.23.08 下午
書封是電影海報封面XDD

書籍資料
作者:派屈克.馬克白 Patrick McCabe
出版社:寶瓶文化
出版日期:2007年06月26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7282965
規格:平裝 / 224頁 / 14.8*20.8CM / 普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電影資料
冥王星早餐 Breakfast on Pluto

上  映
16 November 2005


導  演
尼爾喬登 Neil Jordan

編  劇
尼爾喬登 Neil Jordan
Pat McCabe

演  員
Cillian Murphy-Patrick 'Kitten' Braden
Morgan Jones (Ⅲ)-Bulding Site Worker
Eva Birthistle-Eily Bergin
Liam Neeson-Father Liam
Mary Coughlan-Housekeeper
Conor McEvoy-Young Patrick Braden
Ruth McCabe-Ma Braden
Charlene McKenna-Caroline Braden
Seamus Reilly-Lawrence
Peter Owens-Butcher

去電影網站看看,就看到幾張咪咪和她的男人們,所以就po一po啦....就結果來說,這些男的都是又混蛋又渣XDDD
Breakfast on Pluto (3)
渣男1號,沒有女人會不喜歡的漂泊浪子與樂團主唱,渣事蹟:因為咪咪想要一個家,所以讓她住到拖車裡,但是其實那邊是革命軍的軍火庫,當咪咪的好友死於街頭炸彈時,咪咪就把軍火丟進湖裡,渣男就嚇跑了,留咪咪一個人面對拷問。

Breakfast on Pluto (2)
渣男二號,請叫他渣中之渣絲繩先生,沒有女人會不喜歡的高貴紳士,再性感阻街流鶯和咪咪之間,選擇了咪咪,留下流鶯在後面叫罵,讓咪咪可神氣了呢,連帶的我對這位紳士印象也極好,渣事蹟:其實是絲繩殺人狂,想把咪咪絞殺ORZ

Breakfast on Pluto (1)
渣男三號,沒有女人會不喜歡的浪漫魔術師,認真傾聽咪咪的故事,知道咪咪媽咪的重要性,渣事蹟:靠咪咪出醜當作娛樂觀眾的哽,連媽媽的事情都拿來當笑話了。

看電影的時候會好心痛咪咪不斷的這些人傷害,咪咪永遠是端出她的真心,可是總不被珍惜QAQ........跟咪咪戀愛的男人們,唯一沒有渣事蹟的,是在酒吧裡請咪咪喝酒的年輕帥哥,可惜幾分鐘後酒吧就爆炸了,小帥哥大概變天使了(遠目),咪咪好坎坷啊QAQ
好姊妹
咪咪尋尋覓覓的歸處,意外的是閨密巧莉,電影最後跟咪咪共組家庭(連小孩都有了),不過是純友情的啦XDDD~不過小說裡面,咪咪對巧莉還是有許些戀愛成分在的(至少有想發生關係);巧莉根本是全片最漢的角色XDDD~直接甩渣男三號一巴掌,把咪咪一把拉走,帥到炸!

歐文、巧莉都是咪咪從小玩到大的好朋友,在咪咪去倫敦尋母時,巧莉懷了歐文的孩子,準備要去墮胎時,咪咪告訴她:也對,這孩子可能我一樣是個大麻煩,巧莉就決定不墮了,因為她愛死了咪咪這個大麻煩(友情上的),在歐文為了巧莉和孩子被槍殺後,咪咪成為扶持巧莉走下去的人。

巧莉懷孕是電影情節中非常溫暖的一段,結果小說裡是另一個15歲女孩懷孕,也因此讓咪咪被全村排擠,因為咪咪不願多談這件事,所以咪咪在15歲女孩被中年男人中出懷孕這件事上,扮演了甚麼樣的角色不得而知,不過從酒吧炸彈客事件上咪咪因為變裝成為被第一個懷疑的人來看,搞不好所有不好的事情都愛怪到咪咪頭上吧~~~

電影裡面我覺得最衝擊的畫面是,咪咪去當壁櫥女郎,神父為了偷偷跟咪咪懺悔去當了客人(剛好跟告解室角色調換了),咪咪自摸到大腿根時,神父那一方恐怕罪惡感都爆炸了吧~~~小說最衝擊的場面,我私心選定,愛上新教徒女孩的男孩,被抓去動私刑,當成人肉砧板畫了三百刀醬子XD~~

電影大概是不想著墨太多動盪部分,所以整體還能稱作甜美的悲劇,但小說就能感覺出除了咪咪之外,世界是如此殘酷而不安。嗯~在本文淪為電影小說差異表之前,就先寫到這邊啦XDDD~因為小說好像有看懂又好像沒看懂的情況下,實在寫不出什麼東西,就硬拖電影也進來寫,結果變成哪邊都不是的心得,真是抱歉哪XD~

arrow
arrow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