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YCHO-PASS - 维基百科
PSYCHO-PASS - Wikipedia(日文)
官網:http://psycho-pass.com/
TOP
簡介:終於得到所有事件元兇『槙島聖護』這個男人的有力資料,但槙島策畫的犯罪行為規模也越來越大,正面動搖西把拉系統的可信度,槙島的真正目的為何?慎也與公安一課又將如何應對呢?

人物介紹

名詞解釋

第1話-第11話
http://lovetabris.pixnet.net/blog/post/31263557

第12話 Devil's crossroad 惡魔的十字路
要跑回憶篇我不反對,但是先給我透個小朱PP值變化啊~~~

這話雖然是彌生成為執行官的過程,不過我覺得佐佐山光留這號人物才更有爆點XDDDD~在這話以前對佐佐山的印象是熱血努力,正義的一方的標準樣板,最後成為悲劇英雄,這種印象來自現存的執行官都沒什麼重大道德瑕疵,還相當友情團結....不過,佐佐山絕對不是純白無辜的人物。

他不受拘束不聽命令衝動行事,不在意上下關係,對開槍毫不手軟,這集就開了兩次槍,而且兩次都稱不上必要的。
亂來
面對PP值不到執行對象,但實際上挾持了人質的犯人,我又想吐槽到底西比拉到底有多廢了,佐佐山卻一點也不在意這些小事,直接辱罵刺激犯人,貶低對方貶低到犯人PP值從98飆到破300,從不能開槍到一槍炸肉,太兇狠了XDDD~~這才真是不是執行官的話就是兇惡犯罪的範本啊XD~~*好像是我記錯犯人的數值好像是180?(懶得重看XD)

原來慎也刺激那個胖子這招是跟佐佐山學的啊XDD~這種黑到有找但是是正義一方的角色,沒有留下來,教育一下小朱真是太可惜了XDDD~~
以前的宜野
3年前的宜野,一臉菜味啊XDDDD~~然後也真的很菜,辦不成事,事情基本上都是慎也做的....不過3年後好像還是依然是這般光景啊XDD~沒關係啦~~宜野只要負責賣萌就好了XDDDD
回憶篇
(點圖放大)彌生曾經是公認指定的藝術家(也就是西比拉所認可的藝術家),是樂團的吉他手,但她卻比較仰慕非公認地下樂團的主唱麗娜,一心想和麗娜合作演出,但因為太過投入音樂創作,彌生的PP值爆了,被關進潛在犯的治療所中,因為適性非常適合成為執行官,所以宜野曾多次邀她入伙未果,因為彌生還想要回歸社會繼續玩音樂,如果成為執行官,PP值就不可能復原到正常數值了。

後來因為彌生以前玩樂團常出沒的區域,疑似出現反政府組織,慎也以麗娜的樂團為餌,終於讓彌生願意協助公安局,慎也告訴彌生其實被判定為潛在犯之後,幾乎不可能回歸社會了,她的願望是不可能實現了,慎也還用了一招很賤的方法,讓彌生答應成為執行官。

慎也把支配者塞給彌生,結果麗娜居然就是反政府組織的一員,彌生希望能和麗娜一同演出音樂,麗娜追求的卻是從西比拉解放的自由,彌生希望能把麗娜留在這個社會規則中,故對麗娜開槍了,但因為她不是正式的執行官,所以根本不能開槍,眼睜睜的看著麗娜離開,不惜犧牲對方的夢想也想把對方留在身邊,彌生的愛有點病耶XDDDDD

就好像做足心理準備享受到撸管的快感,最後關頭卻怎麼都射不出去(<=這比喻也太髒!!!),這誰受到了啊 !!!!!彌生最後當然是答應成為執行官了。
裸裸裸
這集換新OPED了~~~~ED全裸啊我的媽呀~~~~~男生的身材都好好啊(鼻血),連宜野都有一身精實的肌肉,明明就是個大雄XDDD,女生好像看不到什麼~~
新ED
慎也畫面這樣扭好好笑XDDDD~

第13話 深淵からの招待 來自深淵的招待
喔喔喔喔~~上半季對系統的疑問,有開始慢慢解答了,這種發展很不錯(給拇指),接下來的設定,是出自公安局局長禾生之口,看到片尾覺得這角色不可信任,所以她說出來的東西,也就要有會被推翻的心理準備XD~~

以前標本事件的主謀藤間姓三郎,事實上曾被二課以傳統偵辦方式逮捕,因為他跟聖護一樣,是西比拉系統的漏洞,即使犯罪了數值也不會爆的【免罪体質者】,產生機率兩百萬分之一,為了不使民眾對系統產生懷疑,公安局做的不是檢討系統的漏洞,而是使這些人秘密消失。

禾生警告宜野,他們要秘密的逮捕聖護,而且不得先予以處決,高不會這大媽又是聖護的什麼人吧XD?長的野蠻像的XDDDD~不過宜野和征陸長的不像依然還是父子就是了XDDDD
真父子
(點圖放大)經過一連串的事件,小朱PP沒爆,倒是宜野PP昇到快90了(好像破百潛在犯嘛~~),醫生建議與其進行精神保養,不如和父親懇談,我還以為宜野不可能去找老爸,結果還真的找了XDDDD~終於正式在劇情終承認宜野和征陸的父子關係了(大灑花),今天兩個人還產生了非常傲嬌的父子對話,我好幸福啊(轉圈),但是希望他們不要隨便和解,不然感覺等下不是爸爸掛就兒子死了(抖)

看到精神抖擻的小朱,一度還以為小朱也是免罪体質者,不過事完全相反的情況,小朱不是對犯罪毫無感覺,回憶朋友被殺的場景時,小朱的PP也爆升,可是卻能迅速的降回乾淨值,也就是說小朱的精神是過度健康而不是異常,當然要把這視為異常的一種也可以啦XDDDD

靠著小朱回顧小雪死時的記憶,取得了清晰的聖護照片,並且因為這張影像,獲得大量的資訊,也確定之前所有事情都與聖護有關,而且現在聖護只要一行動就能鎖定他。
老大是壞人
不過,感覺聖護不會在意這點小事,所以真正令人在意的是,禾生似乎早就認識聖護(可以親暱的叫名字),而且看起來局長大人比聖護還要黑啊XDDDD~好想知道把支配者對局長開會怎樣~~

第14話 甘い毒 甜蜜的毒藥
新OP
正式OP2畫面登場,我就想說之前的OP畫面有點混啊(證件照拍一拍而已),然還只是先頂著用,這次小朱和慎也雖然方向也是互射對方,不過都是瞄準中間的聖護,三角關係的預感
好可愛
護士小姐好可愛,但我總覺的是會讓人犯罪指數升高了的造型XD
集體犯罪
(點圖放大)聖護製造出出一種頭盔,可以複製周遭正常數值普通人的PP值,可以完全騙過西比拉系統的掃描,而這個世界所有安全機制都是建立在PP值之上,如果PP值安定,不管是當街殺人,還是在公路上搶運鈔車,不會有任何障礙。

無人機過來,卻是問正在被殺掉的女人需不需要精神護理,完全無是正在殺她的男人,不過畢竟系統不是萬能,能騙過系統不讓人太驚奇,但可怕的是連人都失去了思考能力和危機意識,奇裝異服帶著形跡可疑的頭盔,如果是我們早退避三舍了,可是這個時代的一般人的危機感早完全麻痺了,通過安全閥行搶,當街扒了女人的衣服用槌子把女人打死,這是無法理解的事情,而不是暴力事件,沒有人報警。只有公安局的人才知道事情有多誇張,一般民眾已經被西比拉馴養了。

恐懼害怕這種感情,已經不需要有了,搞不好比較有危機感的人還要吃藥控制呢~~

這次有三件犯罪事件,第一件是在醫院藥局用文具殺了兩名藥劑師奪取高精神控制的藥,第二件是在街上殺死女人,第三件是三個頭盔男搶運鈔車,第三件算是陷阱,會讓人誤以為所有事件只是想要搗亂否定系統,因為小朱的無心之問,讓慎也發現盲點,第二件無庸置疑是仇殺。

也因此從被殺女的的人機關係上找到了第一第二事件的頭盔男,在追捕過程中發現頭盔的功能限制,將犯人逼到無人地區,能掃瞄到的PP值只有身為潛在犯的執行官。
282
好死不死居然複製了慎也得PP值,居然高達282,這位前高材生的內心到底有多狂野啊XDDDD差一點就到打爆的標準,順利打暈逮捕犯人。

至於節鈔車事件的混混,事成之後想要勒索洗劫聖護,嘛~下場只是被聖護傳教了而已,生命洗禮什麼的XDDD~~看來聖護和慎也的肉搏很值得期待(如果有的話XD)

聖護的說法是想解放在西比拉系統下被囚禁的人類,但他基本否定了社會存在的價值呢~~只要人類社會存在,個人的自由就會有一定的限制,完全的自由就只能退回原始世界弱肉強食唄~~
ED
痾.....味蝦咪,裸體版ED也被改了,變成小朱寫真秀/___\,裸體只剩下一幕還打黑,為什麼啦~~~脫光比較好啦(打滾)
魔術方塊
局長玩的魔術方塊,不管OPED都有出現,不知道會不會是什麼重要關鍵呢~~

第15話 硫黄降る街 硫磺飄落的城鎮
諾娜塔
西比拉系統資訊處理中心諾娜塔,也是厚生省的所在地,大概會是接下來幾集的主要場景?感覺第一集聖護和慎也的決鬥場就是這邊~~~
公安課
公安局刑事科2課3課成員,也就是整個城市的刑警只有20人左右啊~~~~~~話說,美少年和美少女度好高啊
兄貴
相較之下,聖護軍團就完全是另外一種type,洋人肌肉兄貴,話說這幾個人很像第一集被慎也打成絞肉的那幾個耶XDDD~~~~~~兩邊都是通往地獄,公安局菁英小隊VS.革命軍肌肉型男,今晚你想要加入那一邊?......(看著臉,默默爬向公安局)
系統大破
(點圖放大)雖然世界關某部分會讓人覺得很不合理,但是正反平衡度這點抓得超好,像是這個城市武器以經廢止了,連警方都找不到武器可用,但反方不會因為威能突然抓出什麼軍武出來大開殺戒,正反兩方的互咬一直是我很喜歡的地方XDD~聖護跟神一樣強悍,可是不會讓人覺得慎也打不過他這樣XDDD

聖護廣發頭盔,而以往因PP值低而被受歧視,只能做勞苦工作的人們,紛紛成為頭盔黨,並且對PP值好的菁英們~老弱婦孺~,發洩式的虐殺、搶結,漸漸的受到頭盔黨迫害的一般市民,因為恐懼還有自身的優越感(看不起PP值低的人),展開反擊,而且網路上不斷有人放出謠言(Jackson的AI),鼓勵以暴制暴,瓦解民眾的對公安局的信任感,說攻擊頭盔黨無礙於PP值。

暴力像傳染病一樣蔓延,公安局長判斷這樣下去,拖越久越難收拾,就把全刑警丟出去善後了,附帶一題壓制全城暴力的武器只要區區40顆放電手榴彈....這工作到底到底有多血汗XDDD~~

事實上照這個發展演變下去,頭盔黨遲早會被民眾和政府殺光,也是聖護的棄子,所以小朱和慎也查覺到,這是障眼法,目地是支開所有刑警。

聖護真正的目地,是Jackson查到的,西比拉系統有一個聚集在一處的審判伺服器,就在在諾娜塔中,公安局鎮暴中只有小朱~秀星~慎也回防(這三人名單感覺秀星死亡率最高XD),而照聖護題出的各種疑點,讓人感覺到西比拉的真面目似乎有可能是人腦呢~~~~究竟,下集我們會不會看見藤間幸三郎先生的正式出場呢?我好期待(喂)

第16話 裁きの門 審判之門
這集結局不意外,過程比較意外,秀星和傑克遜的便當上集就隱約猜到了,但並不是劇情的推理,而是所謂的死亡旗啊XDDD~傑克遜是像聖護養的其他殺人狂一樣,露出自己的憤怒,而且功能結束,所以我就覺得他也差不多氣數盡了~~秀星更簡單,因為時間差不多該開始給公安局發便當,陷入險境的三人一個是男主角一個是女主角,現在才16集,所以秀星只好請你去死了,然後真的死了,我有點小默啊XDDD

但秀星死前的劇情的確很帥,但死因讓我覺得他挺倒楣的,因為不管大叔孩是彌生甚至是慎也~在同樣的立場,應該也會同樣方式的死去(彌生不一定XD),感覺秀星就是牌運不好抽到鬼牌而已~~
投擲武器
不能用的支配者,就只能拿來當投擲武器了XDDD~這幕我大爆笑,世因為之前人生系列衍生,有看到某張圖神預測這樣XDDDD
序幕
(點圖放大)反派的武器是釘槍、鋸子等等,覺得都做的出頭盔和整套制服了,而且認識的人也有人獵槍,有預測到公安會追過來,怎麼不會想提升一下武器呢XDD~聖護一點都不愛護手下這點,這集報應了吧XDDDD

雖然很明顯,西比拉中樞是諾娜塔被隱藏的地下20層樓(資料只有四層),為了分散追兵,聖護自己在頂樓等慎也上來,因為慎也目標就是宰了聖護,聖護的目的西比拉的真相後放了,所以很順利的,引了小朱和慎也往上爬,秀星一個人去堵傑克遜。

故事接回第一集的場面,慎也清雜魚的時後負傷,應該蠻重的,聖護和慎也的肉搏,我總是覺得慎也應該能略佔上風的,結果居然整場幾乎都是聖護贏面大.....這也就算了,男一男二的大戰,居然作畫日和了(倒)
崩壞
不過聖謢無敵服務腐眾的打法還是讓我愉悅了,什麼打開他的大腿把頭埋進去啊,用這個姿勢壓倒在地,表情淫蕩的斜笑什麼的,我沒辦法拒絕這道菜阿!!!慎也不愧是聖謢指定過夜對象XDDDDDDDD
公然猥褻
但能不能不要連這樣服務滿點都姿勢都日和啊(我哭),這會讓我的腦補力瞬間萎縮50%啊(掩)

被聖謢這樣在上面全身玩過了,慎也毫無懸念的敗了,聖謢也毫不猶豫的,打算給慎也一個好死,嘰嘰喳喳的講了一堆話,他一定超後悔這時後耍酷的,讓那個完美惡役的形象,被一頂安全帽完全摧毀,聖謢瞬間淪為世界的笑柄,我的心情之爽啊XDDDDDDDDDD

慎也拿安全帽給小朱擋PP值時,我心中大大吐槽腦子壞了,你們是去打完美PP聖謢頭罩有甚麼用,我錯了!慎也根本先知(膜拜)
凶暴化
小朱拿到安全帽瞬間變身,眼神一下從天然呆,變的超煞氣!
超帥
這誰!這帥氣的孩子是誰?擁有安全帽的小朱根本是別人了,大腿被釘槍倒到,拿起止血帶就自己綁起來(女孩子的腿真好哪~~細細嫩嫩小小的,一點都不脫油瓶,帥到嚇死人,朱黨可威風了吧XDDDDD
女主角
最後完全沒預料到,慎也後面還跟了小朱的聖謢,剛剛很會打嘛~很愛炫學嘛~~露出驚愕表情被小朱拿安全帽海K,就昏過去了,我太開心了,小朱超強啊啊啊啊!!!!!!

不過小朱還是下不了手殺掉聖謢,沒有聽慎也的話直接殺掉,拿出手銬逮捕了他,因為逮捕聖謢是局長下的命令,局長才是真的有黑幕的人,所以逮捕聖謢這件事不知道還要引發多少悲劇~~~什麼都好,我只希望聖謢不要洗白啦~~~~

在一般反烏托邦作品中,聖謢確實才是主角和英雄的那方,可是秀星講得很好,就算他們的目的沒有錯,但方法讓人非常不爽,跟錯誤體制一樣讓人憤恨該殺,道這集我才發現,秀星真是我的心之友啊!!!(噴淚)
掰掰
(點圖放大)往地下20樓前進的秀星,解決了傑克遜這邊的三個護衛雜魚,但也身受重傷,但我想說再怎樣傑克遜也不會突然變成武鬥派,還以為秀星安全了,傑克遜終於破解西比拉系統的最後一道門,看見西比拉系統的殘酷真實,是只要將內部照片公布,就能立刻崩解西比拉系統的場面,不知道是監視官畢業的去處,還是像聖謢這樣的純白派的安養院啊XDDD

而門外被打成廢鐵的局長出現,用支配者爆掉傑克遜,而再補一槍蒸掉秀星,秀星那槍局長強迫將本來應該是麻醉的,變成消滅的....局長這樣的身體結構,雖然有可能是義體,但眼睛那樣閃應該不是人類吧?不知道是系統分支還是系統本身啊~~~是說局長如果能不受限制自由使用支配者,那位什麼剛剛還會被打成廢鐵啊?<=下面留言解釋,局長是被傑克遜開強酸打破的。

秀星和傑克遜看到的真實,一定會有什麼方法留下線索傳出去吧!!因為剩下集數應該沒這麼多時間可以再來攻塔一次(<=好不浪漫的理由啊!)

第17話 鉄の腸 鐵石心腸
這集一直重播op,一課大家站在頂樓遠目那邊,沒結局吃什麼便當啦秀星(哭滾)
二課逃走的
二班逃走的執行官,應該還能在接下來的劇情再看到她吧?生死不知就是XDDDD~~也因為有持行官逃跑,秀星也被除了一課之外的人認為是逃跑了,一課的人內心都知道,秀星不會逃跑,慎也更大膽推理,秀星可能是被支配者分解了。
可愛
父子坐姿都一樣XDDD~~這圖是宜野接到電話,稍微嚇到的樣子,好可愛XDDD~雖然無能可是好可愛,就是我喜歡宜野的地方啦

這集的重點是西比拉的真相,小朱和慎也衣衫不整的滾同一張床,不蓋棉被純天什麼的,我就不透了(<=你是想製造什麼誤會)
腦罐頭
(點圖放大)雖然聖護是全能型的反派,但很喜歡這部他還是要白手起家自己救自己這點啊

局長拒絕讓公安們審問遭到逮捕的聖護,反而直接用直升機移送厚生省,而真相是這樣子的,局長其實不是人而是完全仿生的義體,由西比拉系統247顆腦共用,而現在跟聖護對談的腦,就是我們期待已久擁有免罪體質的連續殺人犯藤間幸三郎是也。

原來,機器所能判定的心理數值,只到精神色相的壓力指數而已,真正斷罪的,西比拉系統是由247顆人類大腦運作,平均是動用其中200顆腦,至於加入審判系統的條件,某種程度來說就是免罪體質者,因為是這龐大的大腦和人物也無法斷罪的異常人格,無法理解的思想與超然的存在,正是擴充西比拉的方式.........我說機器測的也就算了,人腦審的,會把搞了這些事的聖護PP值歸零,這個腦家族是有多中二啊XDDDDDDDDD~~也是啦~老新增一些變態進來,難怪越來越歪XDDDDD

藤間幸三郎跟聖護對談的理由是,是想在聖護自願的情況下讓他加入西比拉系統,但聖護聽完真相,也差不多判斷自己所處的位置之後,表示自己比起當遊戲GM更喜歡當遊戲玩家,狂砸痛揍局長,劫持直升機大逃脫了,藤間幸三郎的腦應該是裝在局長的義體裡,所以我想是被聖護送便當了。

聖護這種人,只有慎也的處理方式才對,什麼都不要多想,什麼也不要期望,直接給他好死才是唯一的解啊XDD
噴咖啡
慎也被聖護幻影嚇到噴咖啡wwwwwwwwwwww聖護逃獄後第一個聯絡的對象事慎也(你哪時後弄到號碼的啊~癡漢聖XDD),表示:西比拉系統的真面目不值得你去守護,只是想告訴你這個而已<=這句聖護講的超溫柔啊,希望不要發展成黑白手牽手砸豆腐腦啊~~~~

小朱上回痛揍聖護的表現根本超越神勇了,最後會統一天下的果然是小朱吧XDDDDDDD

第18話 水に書いた約束 泡沫般的約定
嚇
我被大叔這笑容嚇出雞皮疙瘩了wwwwwwwww這作畫整個爛掉XDDD~宜野的頭每一幕都不連戲,角色沒說話,嘴巴會動,服裝會變,人物會瞬間移動時在太神了啦XDDDD~而且剛好又發生在挺嚴肅的劇情,這下一點都正經不起來了wwwww
逃跑
二課監事官青柳璃彩(CV浅野真澄)Σ(ÒωÓ)耶!!!!!結果上話二課逃跑的執行官不是這位淚痣姐姐,那上集姐姐妳出來搶什麼戲啊,連執行官都不是啊ヽ( ̄д ̄;)ノ
崩壞的作畫
(點圖放大)大概是適任者太難得,即使聖護做了上集那樣的行為,西比拉系統仍不放棄補捉他當新零件的機會,為此甚至不顧底下人的猜疑,發出要一課實質上是保護聖護的命令,而且不准如果有機會一定會殺掉聖護的慎也參與追查。

宜野本想利用調職的漏洞,和二課的監視官商量好,把慎也調到二課,這樣慎也就可以在二課追蹤逃跑執行官的任務中,趁隙追查聖護的蹤跡,豈料局長竟然當眾出手,要宜野對慎也開槍,而且明明沒有破300,局長卻強制讓支配者變形成毀破模式,要當眾爆掉慎也,還好小朱反應快,用自己的支配者避開要害先打昏慎也,才救了慎也一命,小朱果然越來越帥了XDDDD~~照理說小朱的支配者也是西比拉操控的吧?還有小朱這樣是不是被局長盯上了(抖)

局長好像非常喜歡調教宜野耶~~雖然宜野被調教的可憐樣超萌,我感到很歡喜....但另一方面因為可愛的宜野被欺負,讓我也好想看局長再被拆掉一次啊(怒)

從昏迷中醒過來的慎也,明白自己要追聖護,已經不可能在體制內完成了,再志恩和大叔的幫助下,慎也帶著頭盔避開系統,逃到外面,並從大叔隱藏的秘密基地中,取得一把左輪手槍。慎也留給小朱一封信,肯定小朱選擇的道路沒有錯,也要小朱下次再見到,不要猶豫的制裁他。

標題的意思是,小朱希望慎也不要成為殺人犯,要一直保持著當刑警的心,不過最後慎也還是做不到.....

第19話 透明な影
首先,可喜可賀的,作畫恢復水準(灑花)

我發現我可能搞錯一件很重要的事(抱頭),我一直覺得慎也對小朱有好感,和聖護是命中注定的一對,牽著小妾宜野在身邊呵護~~~(<=這人看的版本都跟人家不一樣!),可是經過這一集我才發現,慎也的本命,我根本就搞錯了啊!!
一般情況
這是一般版本的慎也,帥氣有型~~~
萌爆了
這是跟雜賀教授在一起的慎也,一幕也就算了,全程耶是全程XDDD~~弱氣的亂七八糟,萌力全開,根本人妻啊XDDD~~~慎也在教授身邊到底有多安心愜意啊wwwwwwww,如果要慎也在小朱、聖護、宜野和教授之間挑一個共度後半生的對象,慎也應該會毫不猶豫的挑教授吧wwww

咳咳,這就是本周的腦補了,後面才是真正的據透啦XDD
把拔
小時後的大叔和宜野父子,慎也看到這張照片一定有笑吧XDDDD~~是說後面擺飾的鬼面和河童,也好像大叔和宜野的說XDDDDD
基本設定
(點圖放大) 這集交待了很多我一直期待的世界關講解(就是讓西比拉出現的必要性),雖然之前也有隱隱約約的透,但這集算是比較明確的提示,日本現在因為糧食完全自足,所以是鎖國狀態,邊境佈滿武器機器人,人口銳減,導致所有人往大城市集中,變成單一大都市,而空下來的廣大北陸變成種植單一高產高營養作物,超級燕麥的耕地,並且完全由無人機器耕種,完全自動化,大約可以隱約的看出,除了日本之外的國家恐怕都不行了(至少不具有可以侵略他國的能力),能夠在這種時代,維持這種程度的繁榮,恐怕只有西比拉系統這樣的高壓屏除人性的管理才能做到,也就是製造出以國家為單位的超大型監獄吧XD

為了尋找聖護的蹤跡,慎也拜訪了雜賀教授,由教授引導慎也思考,推斷出聖護的下一步是什麼,就能找到聖護,雜賀教授在地下網路留言版問了如何迅速有效的崩壞西比拉系統,而因為慎也恨聖護的思想相近,讓慎也從留言中選出他最感興趣的一條,那就是汙染超級燕麥,讓日本出現糧食危機,然後引發一連串的效應,達到終結鎖國狀態,而為了達到這點,聖護需要一個農業專家,所以農業專家那就是慎也要找的人。

不過才五天有辦法做到找到農業專家,開發植物疾病,接著再全國追殺的情況下跑到北陸放毒,然後等燕麥全部枯死....這行程也太趕XD~還是說聖護只要讓遺志傳承下去就好XD?

雜賀這次幫了慎也,恐怕下次就無法通過PP值檢測了。

在公安局這邊,宜野的指數已經到達差一步就潛在犯的地步,可是因為小朱太萌所以他決定不做精神護理的努力下去,宜野你是哪時後輩小朱萌到的啊啊啊~好突然啊XDDD(我覺得是上集那個開槍太帥);局長已經完全厭惡宜野,連裝都不想裝的不屑...怎麼有種女高中生式的欺負感啊XDDDD~~局長已經下令見到聖護要馬上保護,慎也卻是就地處決的命令,但宜野還是想要在體制內的拯救慎也,被大叔規勸,宜野卻表示這是他不能讓步的事情。

即使在慎也違背約定出逃,下次見面就是敵對的立場,小朱的色相還是在淺綠色,連小朱都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無情的人,而西比拉系統做了一個決定,就是讓小朱知道系統的真相,這是想讓小朱變腦箱(不太可能),還是拉龍小朱成為系統支持者呢XD?不管是哪種發展都很有趣XDDDD

第20話 正義の在処 正義在何處
小朱的成長性,跟聖護威能一樣是開外掛的,誰想的到不到第一話那個不起眼又看似弱小的小女孩,最後居然能成長就算一個人把雙男主角搞定,也都不會意外的強悍啊WWWW,一點小事就黑化什麼的弱爆了,死都黑不了才是新時代的潮流XDDDD
腦庫
腦儲存室~~~西比拉系統之所以完善,就是把無法斷罪的免罪體質者納入系統,進行修正,系統才會愈臻完善,所以這些腦之中,還有犯下聖護更加惡劣犯罪的人,所以納入聖護的腦,不但能防止下個聖護的出現,聖護的思想也能讓系統再次升級,聖護加進去的話,如果沒讓整套系統報廢,我覺得人類就再也不會懷疑系統的可信度了耶XDDD

西比拉把所有的真相,這些腦來自何方,必且也承認藤是因為看到真相,而衡量藤這個人對社會得貢獻和真像洩漏的風險後,藤就被處決了,小朱非常憤恨,覺得系統非常噁心,但小朱還是把全國大部分人的福祉放在個人情感之上,也就是這份社會性,小朱的PP值才會一直這麼穩定,小朱也才會被西比拉系統選上告知真相。

因為最有可能逮捕聖護得一課已經搖搖欲墜。慎也只求殺掉聖護,宜野在崩壞邊緣,所以西比拉系統為了能更保險的得到聖護的腦(活著的),希望能跟小朱合作。
小朱超帥
(點圖放大)曾經因為被系統所愛在西比拉系統裡,人生沒有任何不順的小朱無法回答:小雪被固定好的單調生涯是否幸福,秀星沒有任何選項的人生,聖護希望人能自身思考,那三個人的疑問,那些因系統帶來的種種問題,小朱線在都能清楚而沒有猶豫的回答了。

小朱同意幫西比拉系統活捉聖護,但是不可以對慎也處刑,否則她會親手殺掉聖護,威脅系統而且還威脅成功,小朱超帥wwwww

我是覺得農場的設定相當為劇情而劇情的隨便啊~不過反正那也不是重點XDDDD,超級燕麥之所以能完全自動畫種植,是拜超級農藥宇伽之御魂神完全殺蟲所致,只要改變農藥的配方便成殺作物不殺蟲,農業就毀了~~~農場中央工廠,還是採取舊式的密碼和生體驗證,所以聖護把前負責人的雙眼和手指都挖下來,快樂的去灑毒了。

跟在聖護屁股後面的慎也,一方面不希望公安局進度超過他,一方面又要留個保險以防自己沒解決聖護(上次PK輸惹),所以把提示錄音塞在死者氣管裡,已經洞悉慎也想法的小朱,戴上手套就這樣挖下去,連執行官們都震驚惹XDDDD~再說一次就算沒有頭盔小朱還是超帥的啊wwwww

結果聖護毒放成功的樣子,慎也已經找到工廠去了,公安局也在小朱的努力下,馬上要感到惹~~這奇怪的三方勢力最後會怎樣收尾呢XD?
燦爛
今天的聖護超神清氣爽~~~是目前出現過最愉快的聖護喔XD

第21話 血の褒賞
哈哈哈~跟我想的一樣,每次只要有誰領便當,就會有很多人來給我捏他,我也差不多習慣了,但這次還是我笑了~~~連播都還沒有撥就有捏他是安怎啦(連斷手都捏了)~代託大家高抬貴手一下啦XDDDDDDDD~~~不過這次領便當的角色,是從第一集就感覺印堂發黑,所以其實沒有意外,但依然感傷。

你馬這集我心得打超用心,結果痞克吃文,我淚崩胃痛啦(哭奔),雖然想直接把這話空掉,不過從拿裡跌倒就從哪裡站起來,在寫一次(綁頭帶)

小朱威脅西比拉,將小朱持有的支配者改成,無視PP值,不管是對0的聖護還是破300的慎也,都維持麻醉槍模式,為了增加活捉聖護的可能性,西比拉同意了,小朱的再一次勝利,我覺得小朱都快變成西比拉女王啦XDDDD~~小朱經歷了這麼多事以後,PP值反降為24,我覺得這不是小朱也免罪了,而是小朱將維持社會整體和諧的重要性,擺在個人情感之上,這就是西比拉的理想居民吧?當然小朱如果變腦箱的發展也很值期待XDDDD~~~

回到劇情,原來聖護毒還在製作中沒放出去,而慎也也卡在設施安全措施前,靠著小朱的推理和公安局的資源,一課的四人也同時趕到;慎也馬上打電話建議小朱,讓設施斷電阻止放毒,但小朱知道這樣一來,斷電也同時會切掉保安系統,讓慎也得以進去追殺聖護,但為了阻止放毒,小朱還是不得不採用斷電這招。

聖護、慎也和小朱,三組人各自有自己的優勢和劣勢,這樣的交鋒還蠻有趣的XDDD
炸彈
(點圖放大)雖然小朱幾乎進入雙主角的思考領域,至今為止的預測都神準,不過還是露了點偏差(畢竟小朱還沒完全壞掉XDD);若犯罪計畫被破壞,一般人應該是馬上逃亡,而小朱認為聖護會仍舊有備案會把事情完成,所以絕對會去備用電力室,而為了以防萬一,把人拆成兩組,小朱、彌生去備泳電力室堵人,宜野大叔防止逃亡去追捕。

可是聖護其實一直以來,對於事情的成敗並不在乎(事實上幾乎沒成功過的說XDDDD),不管成功還是失敗他都會找到自己的樂趣,所以聖護根本沒把自己當成被警察追的逃犯,比起繼續灑毒,聖護選擇了獵殺警察的樂趣,宜野大叔組中大獎

在前進的路線上埋了引線,大叔察覺有異,宜野卻沒有在異大叔的警示誤踩炸彈爆炸,遭貨櫃壓爛整條左臂,聖護衝出來和大叔肉搏,大叔果然是最強的,居然壓制住聖護,把聖護壓的反攻不能,但聖護掏出炸彈要丟向宜野,大叔毫不猶豫的選擇了救兒子,遭炸彈炸成重傷最後不治,這幕超感動的,大叔有拋妻棄子也在所不惜的警察骨氣和正義,但那些放在兒子性命之前,完全沒有一絲猶豫的拋棄,超濃烈的父愛啊QAQ~~期時前面宜野被壓時不過大叔也真還是貫徹始終的不聽宜野講話耶XDDD~

我覺得不能怪宜野不聽小朱的話,不理大叔的指示亂跑有夠無能,也不能罵宜野計然最後都能抽手臂為啥不早點抽,或者是大叔幹嘛不把炸彈踢走,或是有各種讓炸彈不炸人的可能性。
扣
像我就相當推薦,在上圖這種情況,大叔把腿勾上聖護的腰固定,控出一隻手搶炸彈,一來解決了炸彈問題,二來也可以讓腐女像是我暴動(<=這根本不重要),但反正就算有一百種解套方法,作者還是會用那101種方式讓大叔死宜野爛手聖護落跑,總之合理性根本不重要,作者就是今天要讓大叔死大叔不得不死啦XDDD

宜野左手整條壓爛,這種情況下還能把扁手從貨櫃中撕抽出來,有力氣走到老爸面前聽遺言,是人類這樣做早就休克昏倒了好嗎~~宜野已經超強了啦XDDDD(就說不要管合理性啦!)
美
這絕對是有史以來畫的最美的宜野,根根分明的柔軟劉海啊~~宜野被虐到底時最漂亮,死大腐你們這些抖S啊(泣),每次看著宜野都會讓人覺得,老媽一定超漂亮的,ˊ能中和大叔那粗曠臉,才有這麼一個美人兒子啊XDDD

宜野終於叫爸了,大叔也終於以老爸的身分跟兒子講話了,果然這部就殘忍到,非要殘廢死別才能和解XDDDD,我還挺希望宜野在終戰還能有關鍵性的作用(雖然一般來說宜野這樣快死於失血過多了),不然宜野這角色的作用真只剩下作者的惡趣味可言了XD

結果左輪手槍根本沒用嘛XDDDD~開幾槍都打不中,馬上就被聖護踢飛了,也不能怪慎也啦~手槍他也是第一次實戰吧XDDD~只是主角戰變成剃刀對摺疊刀的小刀戰,畫面不太帥啊XDDD,手槍的子彈還剩兩發(?),我希望視被宜野揀去開啦XD

總之下集期待小朱再給聖護打一次臉,然後對宜野好一點吧,彌生姐姐不要出來吃便當,聖護和慎也隨便怎樣都好(喂)

第22話 完璧な世界 完美的世界
雖然全劇都跑BL路線,高潮也是BL的告白(不對),但最後卻是百合的勝利,說好的狡朱感情線呢!?(才沒說好)
聖護死了
(點圖放大)小刀對決中,慎也贏了,重傷了聖護,在最後一擊前,小朱介入,聖護脫逃,小朱的做法是,把麻痺槍給慎也,自己拿左輪監督慎也,因為慎也很欣賞小朱的個性,所以退讓了一步。

但聖護的期待並不是獲救,而是戰鬥後輩慎也所殺,也就是他只想要兩人世界不要女人來亂啦~~或著根本就是對吃我頭盔啦記恨XD
我是慎也的
直到踩了小朱頭,拿槍要斃了小朱時,發現最後一顆子彈已經被小朱拿來爆卡車胎(小朱射擊技術比慎也好的感覺耶XD),手槍裡已經沒有子彈了,聖護才理解到小朱的強悍,她是不記代價的真心只想逮捕聖護,當然聖護感動的點有很多可能啦~我只是隨便猜一個XDD

聖護就慢慢的走到山頭等死,慎也撿起手槍補充子彈,循著血跡走到聖護背後,聖護問他,以後還有人能取代他嗎?慎也回答,不能,他不想再遇到第二個聖護;聖戶聽完心滿意足的被慎也槍決。
他的死亡
聖護只是在這隨時都可以被取代的世界中厭煩了,最後恐怕連對世界惡作劇都厭煩了,所以他想被慎也追捕到,想被慎也殺死,想在慎也心中成為無法取代的人,這些願望他都滿足了,大概對他而言算HE吧?但對觀眾來說呢?至少對我來說是超級BE啊~~~秀星死了,征陸大叔死了,慎也淪為罪犯流亡,宜野PP爆到140降職為執行官,就為了白毛這個中二兼文青,我各方面的感到心痛又空虛啊QAQ~~~

雖然摘聖護腦計畫失敗,但由於小朱知道真相後,並沒有轉變成反社會人格,西比拉認為小朱是個很好的研究對象,藉此當成讓人民知道系統真相又不至於動亂的範版,所以只要小朱不亂說話就不殺小朱,小朱則表示,她相信未來一定會由人們的自由意志出線關閉西比拉系統電源的時後,西比拉聽完後厲聲大笑......小朱你能想點辦法現在關嗎XD?
百合
齁齁,志恩和彌生的情侶(OR床伴)關係,直接放剛滾完傳床單的事後菸給大家看~~~這大概是這集唯一讓我欣慰的地方吧XDDD~~志恩至少在支援工作上還蠻有細的,彌生除了回憶篇以外,意外的影薄耶~~不過戲分太多容易死不好XDD

至於她倆聊天的內容是,她們一課的男人死的死逃的逃,本來陽盛陰衰都變成陰盛陽衰啦~~~~
新監視官
新補充的監事官霜月美佳,首度出現的未成年監事官,曾在標本事件中登場,對兩名朋友慘遭殺害自己的無力感到懊悔,經歷過那種事件,我想她比當初的小朱還要堅強了吧?而小朱都能成長成醬子,美佳大概也沒問題了XDD

追憶似水年華
慎也流亡時(疑似在船艙)在看的小說:追憶逝水年華01去斯萬家那邊(失われた時を求めて〈1〉第一篇 スワン家の方へ〈1〉),你知道他跟聖護有甚麼不一樣嗎XD?
02655707_1
慎也看文庫本就滿足了,那像文青王聖護都看原初版精裝本超作做XDDD~另外我覺得特別放慎也看這本書,不是因為書的內容,而是追憶逝水年華這套世界最長的小說之一,被稱為只有坐牢和癱瘓的人才有那個美國時間看完的大部頭作,所以我覺得這是在捏慎也將進行一套非常長的旅行降子XDD
教授
雜賀教授被局長約談了,到底會是什麼事呢?

我一直在逃避寫PP完結篇的心得耶~~大概是這是屬於讓我相當痛苦的收尾方式,不是說劇情怎樣,只是比起絕望全滅好人被冤望主角掛了之類的悲劇,會讓我難過的其實是以無奈感收尾的作品_(:зゝ∠)_~~

本作探討的許多面向課題,只有追補槙島聖護這一條線畫上句點,其他部分都還讓人沒有完結感,加上雜賀被找了,還有未言明的慎也去向,我覺得應該還會有後續作品啦XDDD~~~

arrow
arrow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