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網:http://www.nekomonogatarikuro-anime.com/
猫物語 - Wikipedia(日文)
貓物語 - 維基百科
TOP  
簡介:在阿良良木剛經歷了被吸血鬼襲擊,地獄般的兩周後,少女被貓所誘惑。這是化物語的前日談,被貓迷惑的少女被抽走記憶的故事,故事發生在金光閃閃的黃金周九日。


主要人物
阿良々木暦(あららぎ こよみ) 声:神谷浩史
2.jpg

羽川翼(はねかわ つばさ) 声:堀江由衣
3.jpg

忍野メメ(おしの めめ) 声:櫻井孝宏
1.jpg

忍野忍(おしの しのぶ)声:坂本真綾
キスショット・アセロラオリオン・ハートアンダーブレード
Kissshot Acerolaorion Heartunder Blade (姬絲秀忒.雅賽蘿拉莉昂.刃下心)
忍野忍.jpg 

阿良々木火憐(あららぎ かれん) 声:喜多村英梨
阿良々木月火(あららぎ つきひ) 声:井口裕香

       

STAFF
原作原作 - 西尾維新(講談社BOX)
キャラクター原案 - VOFAN
総監督 - 新房昭之
監督 - 板村智幸
構成 - 東冨耶子、新房昭之
脚本 - 木澤行人、中本宗応
絵コンテ - 川畑喬、板村智幸
演出 - 川畑喬、岡田堅二朗、板村智幸
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 - 渡辺明夫
総作画監督 - 渡辺明夫、杉山延寛
作画監督 - 松浦力、小堺能夫、新垣一成、山村洋貴、宮井加奈、名倉靖博
美術設定 - 大原盛仁
プロダクションデザイン - 武内宣之
美術監督 - 飯島寿治
カラーデザイン - 滝沢いづみ
色彩設定 - 日比野仁
ビジュアルエフェクト - 酒井基
撮影監督 - 会津孝幸
編集 - 松原理恵
音響監督 - 鶴岡陽太
音楽 - 神前暁
音楽制作 - アニプレックス
プロデューサー - 岩上敦宏、松下卓也、久保田光俊
アニメーション制作 - シャフト
 製作 - アニプレックス、講談社、シャフト
 
主題歌
片頭曲「perfect slumbers」 作詞 - meg rock / 作曲・編曲 - 神前暁(MONACA) / 歌 - 羽川翼(堀江由衣)
片尾曲「消えるdaydream」 作詞 - こだまさおり / 作曲・編曲 - 神前暁(MONACA) / 歌 - 河野マリナ

第1話
開場白聲音好像櫻井啊XD?但並非是咩咩聲線,是我錯覺嗎?還是一樣很糟糕又很感人又很好看的物語系列啊啊~~~

看過偽物語後,覺得只剩下糟糕就沒那麼有趣了,所以對物語系列的新作期待度變低了,貓物語有讓我回到當初看化物語時的感動,熱血勇氣覺悟並具,這不是在講貓物語多清純可人,當然糟糕的地方也是突破天際的糟糕啊~~~我想.....曆會面不改色的收下兩位妹妹們的貞操啊wwwww~~

先來看阿良良木曆的必須死證據篇!
襲胸
(點圖放大)超越揉胸、襲胸等的~~~抓胸甩奶功!!!!!!就是月火叫曆是是看摸她的胸,曆毫不猶豫的抓下去,月火震驚尖叫往後倒,曆第一個反應是用力住月火的雙峰防止月火摔下床,這到底有多痛啊XDDDD

痛到月火連被襲胸的羞恥感都沒有,狂甩曆下來~~這段我笑的能噴的東西都噴出來了(眼淚口水啦XD),好險月火是不死鳥XDDDD~~~~~剛剛還覺得月火拿鐵撬往曆的腦袋砸下去很過分,看完八爪捏奶功(<=可不可以統一一下招式名!),當場覺得,鐵撬下去沒砸出曆的豆花太可惜惹XDDDDD~~~
姐
跟月火剛剛的酷刑相比,火憐的濕杉透臀,直接拉開運動型內衣,給曆看奶聊天都沒這麼勁爆了,但是這種狀態之下不要聊得這麼自然啦XDDDD~~~不過月火和火燐好像蠻習慣給曆看裸體+騷擾的,反之,曆則常常被兩個妹妹凶暴攻擊,真是有夠奇怪的和樂家庭啊XDDD
內褲
接著是羽川翼的巨乳和性感內褲。
戀愛相談
(點圖放大)在黃金週剛開始的時後,曆有了煩惱,因為自己過度在意羽川,在意到跟蹤羽川(應該是比喻而已?),不看H書,把收藏的H書扔掉,改看古事記,因為很煩惱自己對羽川到底是朋友,還使已經跨越到喜歡的那邊去,所以詢問已經有男朋友的妹妹們,什麼才叫做喜歡上,曆最後還是保守的把翼放在朋友的位置上。

當曆出們補充H份時,看到臉頰受傷的羽川,羽川解釋傷口的由來之前,告訴曆自己複雜的家庭狀況(也是聽到曆和妹妹跟關係很好的緣故吧),她沒有兄弟姊妹父母和父母的親屬,因為現在的雙親,是生母結婚對象(非生父)的再婚對象(現在的母親)的再婚對象(現在的父親),毫無血緣關係,雖然羽川有一度努力建立關係,但雙親對她仍然非常淡漠,羽川表示就算自己突然減短了頭髮,父母也完全不會發現,因該說是父母甚至連她的臉都記不起來。

而臉上的傷是早上被父親打的,羽川是這麼解釋的,一個四十歲的男人被17歲的陌生人,用好像什麼都知道的語氣對話,會生氣也是難免的吧?而且這是第一次。

當然以阿良良木的個性,一定會去插手管這件事,羽川卻希望他什麼都不要管,為此願意讓阿良良木做任何事,阿良良木當然趁此機會賣弄下流一下,打破了沉重的氣氛,阿良良木選擇的那件事,是用自己有吸血鬼能力殘留的血去治好羽川的傷,我期待是用舔的啦XDD

阿良良木知道發生了暴力事件,其實非常的焦躁生氣。

第2話
飛天小忍
飛天小忍wwwwww,啊啊啊~~~當初在化物語時真的被騙很大咧~還以為小忍是無感情、無口、無表情的三無女,結果只是在跟阿良良目冷戰而已咩~~冷戰結束後簡直吵死人,所以我又無比懷念三無版的小忍了XDDD
甜甜圈幼女
(點圖放大)春假結束後,變成八歲幼女的小忍,拒絕與阿良良木溝通,在阿良良木去送飯(自己)給小忍時,小忍深深的被阿良良木把打算帶給咩咩的甜甜圈吸引,為了甜甜圈甘願捨棄自尊被阿良良木當成狗對待,因為好歹也是原吸血鬼女王,為了甜甜圈變成甘願當小狗,阿良良木的心情無比複雜XDDD~原來小忍的甜甜圈控是降出現的(筆記)
小叮噹
超帥聲音超好聽超有用的多啦A夢!!!好久不見的忍野咩咩大叔登場(用力鼓掌),今天的逆十字還是這麼帥XDDD~~

怪異是人相信並賦予形像才存在的東西,所以現在存在只被阿良良木、咩咩和羽川知道的小忍,影響她最大的就是阿良良木了。

當然凡阿良良木去找大叔,就跟大雄去要道具一樣必有怪異,這要說到其實上集在阿良良木回家前,還發生了,羽川看到一隻倒在路邊沒有尾巴的白貓屍體,就請阿良良木陪她一起去埋葬,咩咩聽過敘述後(省略父親家暴的部分),說這是一種叫障貓的怪異。

"班長醬一點都不普通吧?那孩子真的很不妙,就算這樣日常溫馨的場面,出現在她手中也會變成驚天動地的事情。"
貓女
(點圖放大)咩咩要求阿良良木去羽川家看羽川有沒有出事,咩咩則去調查他們埋貓的地方。

結果阿良良木才前進到半路,就遇到貓耳白色長髮的羽川,拎著羽川的雙親,扯掉了阿良良木一隻手,表明自己要解放主人(稱羽川為主人)因為被束縛被期待,形成的宇宙規模的壓力,不需要父母、朋友還有主人自身,讓主人獲得自由。原本阿良良木的再生能力,致命傷以外的攻擊應該可以迅速復原,但是因為阿良良木接觸過障貓,力量被吸去了,變成需要小忍在旁看護的重傷。

咩咩表示事情已經發展到阿良良木無法處理幫不上忙的地步,接下來的事,他來出面。

第3話
名為家的地方
曆潛入羽川家,發現了這個家庭徹底崩壞的事實。在正常坪數,甚至是比一般房子還大的屋中,羽川沒有自己的房間。

沒有自己的衣櫃,制服掛在餐桌旁;沒有自己的書櫃,教科書塞在藏書的一角;內衣褲放在浴室的櫃子中;沒有自己的床,睡覺就在走廊打地舖;(樓梯轉角我看不出放什麼跳過);沒有置物櫃,書包放在客廳....這個家完全沒有為羽川所屬的空間,完全被忽視其存在,什麼都沒有,羽川卻在這種高度精神虐待的情況下生活了15年。

阿良良木看到這個家的真實,羽川的真實後,嚇的跳樓奔回自己的家,他大概此時無比需要碰觸到家人的存在吧?所以就奔進月火懷中了。
螢幕的味道
又是一張螢幕的味道XDD~~面對哭泣的哥哥,月火二話不說準備獻身,有夠危險的兄妹關係啦XDDDD

曆根本知道妹妹們兄控多嚴重,要操控小忍用多拿滋,要操控妹妹只要說,今天哥哥孤單寂寞有點冷,正缺兩個妹妹陪睡,妹妹們就放下一切抱著哥哥睡覺了XD(不然火焰姊妹打算去大戰貓妖)~~
性感
部知道大家覺得怎樣,被虐的衣衫不整的咩咩大叔我能配三碗飯啊!!!!!!!!!(舔舔)

咩咩和障貓戰鬥的結果,意外的,戰了20回合全敗,那個偷過姬絲秀忒心臟的大叔耶~~~

障貓其實是雜魚一般的小怪,靠偽裝成貓師引誘人埋葬超渡它,再藉機附身,毀掉被附身者的未來,雜魚障貓會變成跟吸血鬼可相提並論,完全無敵的怪異的原因是:羽川翼太強了,羽川翼沒有不知道的事情,包括咩咩所知的退治妖怪方法,還有如和戰略式的襲擊人,還能全身而退的方式,所以就連咩咩都是障貓因為是羽川的熟人,所以手下留情,不然第一次戰鬥時,她可以輕易殺掉咩咩。

障貓在物羽中記載的故事是:某善良男子,看到貓屍產生同情,所以埋葬了貓,但隔天開始男子就出現異狀,大肆破壞和攻擊搗亂別人,村民不得以請來祈禱師做法,障貓卻出現了,原來男子根本沒被附身。
障貓  
(點圖放大)羽川的情況則不同,是漸漸跟障貓融合,再障貓之中沒有羽川的時後,羽川翼就會完全消失。

障貓因為接觸過羽川的所有記憶,所以知道羽川唯一的願望就是當個普通的孩子,穩重成熟可靠,遵循好孩子會做的事情還無感情的執行,所以積蓄了過多的壓力,所以障貓要攻擊不認識的陌生人來消除羽川積蓄的壓力。後來在阿良良木的提醒下,障貓覺得問題的根源羽川的雙親必須要處刑。

曆開始明白自己對羽川的感情,喜歡無法抑制的喜歡,想要一生都跟她在一起,但那不是愛情,超越了愛情,他可以為了羽川去死.....不過女朋友還是要選戰場原,這就是把不同女性放在不同位置,然後通通都要收下的傢伙啊XDDDDDD~~雖然乍看願意為羽川去死很感人,可是這作品中阿良良良木願意犧牲自己的女性,多到我都懶得打了XDD

第4話
羽川的內衣每套都這麼性感啊,貓物語中出現的三套,我最喜歡上一集那個,加上荷葉邊,最有外出服的感覺 (。◕∀◕。)~~這集就太性感了一點(´ー`),丁字褲耶XD

阿良良木跟小忍跪了5天(我是看跳格的張數,沒有去對日期XD),終於借到了,可以斬殺一切怪異的妖刀心渡,這是在賭,這是什麼都知道的羽川所不知道的事。
完人
咩咩去問了羽川雙親關於羽川的事情,得到父母的觀點是這樣的,羽川太過完美太過正確,這會使身邊的人自慚形穢,像羽川被打得這件事,羽川父親忍不住動手,力道把羽川直接打飛到牆上,忍受著巨痛的羽川對父親第一個反應是,微笑的說:父親不行喔!不能打女孩的臉喔。

也就是對普通人來說,羽川的完美是近乎怪異,讓人透不過氣的存在,咩咩表示,父親方面能忍受十多年才動手已經是了不起的耐力了。

因為羽川對阿良良木是女神般的存在,咩咩僅只是表是羽川讓人很不舒服,阿良良木就對他動了殺意XDDDD~~~咩咩不會是在示範該怎麼做吧XD?

結果這是各方面都只有阿良良木能解決的事情~~這集阿良良木帥得亂七八糟呢~~~
黑羽川
(點圖放大)"不幸的女生只會讓人很萌而已,我只是對只穿內衣的貓耳女高中聲充滿欲望而已!!"怎麼會有這麼帥的變態發言啊!!!

其實阿良良木一開始就察覺到一件事,在羽川身上的另一個人格,並不是障貓或其他別的什麼東西,就是羽川本身,不是障貓附身而是羽川吞了障貓,那麼找照羽川貓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打手機給羽川求救,羽川貓果然慌張的跑到睿考塾救阿良良木,羽川就是這點萌啊XDD

這作品每次都在獵奇的除了阿良良木外,還有睿考塾也相當可憐,我看維基經歷了那麼多非人的戰鬥,隨便都是在牆壁上打個大洞這樣艱難都活了下來,但最後睿考塾還是沒有逃過領便當的命運啊(´∀`)

阿良良木唯一打算要做的事情,就是不斷的刺激羽川,說羽川不可憐他才不會救羽川,他不是羽川的英雄,他最討厭羽川了,結果羽川貓就衝上來殺阿良良木,不會揮劍對羽川的阿良良木,把心渡藏在自己體內羽川喵把自己腰斬的時後,就自己砍到了心渡,這就是阿良良木的計畫。

心渡是羽川所不知道的事物,"你才不是什麼都知道,只是剛剛好知道而已"

我要修正前言,羽川還是特別的,其他女孩對阿良良木都是不惜以死相救沒錯,但對羽川阿良良木則是想要以死相報,阿良良木想要的是為羽川而死。結果這點上阿良良木還是做不到,因為阿良良木把心渡的方法弄錯了,差點讓羽川的肉體崩潰,後來還要靠看不下去的小忍出面,結果最後事情還是靠小忍漂亮的解決的(遠目)
過程
羽川沒有黃金周九天的記憶,但阿良良木沒有愛上羽川,不是愛情,只是明白了什麼叫做思念,因為有羽川這段,沒有開始就結束的初戀,才能有接下來的愛情故事。不知道阿良良木是把羽川當知己、家人、恩人,還是覺得自己配不上羽川,羽川不可能喜歡自己才做出這種結論的啊~~反正不管在喜歡羽川,總之女友就是要戰場原就是了(ฅ'ω'ฅ)
頭盔的真相
頭盔是小忍準備的摸頭防範措施XDDD~在這場戰鬥後,小忍纏著咩咩要買,咩咩就當成這次解決事情的獎勵送給小忍了,啊啊~~好好奇啊~~阿良良木不在的時後,咩咩和小忍是怎麼相處的,有氣無力的輕浮大叔VS.女王性格的小吸血鬼XDDDD~

雖然頭不能摸了其他還有很多地方可以嘛(喂)

附帶一提,其實咩咩並非無力處置障貓,只是那並不會解決問題而已。咩咩還真是好大叔啊XDDDD~~在說起來羽川身野也並非是障貓這種怪異,而是羽川吞掉障貓產生的黑羽川,這種全新的現代妖怪,問題的根源還是一樣,如果羽川自身不想解決問題,就不能退治,從後面故事也可以看的出來,只要羽川壓力過大或心情嚴重動遙,貓科怪異仍然會纏上羽川。



延伸閱讀
化物語:http://lovetabris.pixnet.net/blog/post/24535560
偽物語:http://lovetabris.pixnet.net/blog/post/30249684
.

arrow
arrow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