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山潤 - 維基百科
2013年的一月一號,雖然天寒地凍飄雨不止而且是連假最後一天,但是我卻過了非常幸福的一下午啊(捧頰),就是~~我們家...哦~是大家的潤潤來台灣了,雖然搶票失利,我只能在1000區的幾乎最後遠遠的遙望好小的潤潤,可是至少吸到同樣空氣了(用力大口吸)

雖然想要完整實況給大家,不過第一現場不能錄音錄影,我這個半殘的腦袋內容也記得零零落落了(另外內容還要感謝有去的兩位朋友幫忙校正還原啊~(跪拜)),第二,因為牽涉到大人的理由,所以後半部聲優問答部分,幾乎都不能講,只能說太太太值回票價了,所以大家不嫌棄零零落落的心得,才繼續往下看吧XDD
福山潤的浪漫派對 (2)
小禮物,印有主題的棒棒糖XDDD~


根據開拓官網的說法,一直都有邀請潤潤來台灣進行見面會,但潤潤一整年都非常忙,軋不上寒暑假的開拓動漫祭,所以這次是特別在年假期間抽出時間來台灣,是的!!潤潤2012年到2013年之間是在台灣度過的!!!!!為什麼寫一寫跑題了XDDDDD~回來!

因為沒辦法以動漫祭的門票分擔相關費用,所以這是開拓第一次辦付費聲優見面會,還弄了連署.....當初開連署時我都不太想轉消息,以潤潤的受歡迎程度,連署不會過才是奇蹟好嗎 (´∀`),我覺得那連署唯一的意義是告訴我們潤潤要來了(;◉◞౪◟◉)~~雖然當時我還是有加入連署就是XD
福山潤的浪漫派對 (1)
接著就是充滿辛酸血淚的搶票,2012年12月5日晚上七點我還特別守在公司等開放售票,首先原來年代系統不能先登進畫位區等結帳,頁面要重新整理我都快崩潰惹・゚(ノд`゚),再來我這個大笨蛋信用卡號碼一直出錯,還打了一聽電話去問,十分鐘後,我不但跟朋友位沒連在一起,還流落到第三區去了XDDDD~算了!!!只要能吸到潤潤存在的空氣我就滿足了!!!(<=這變態梗你要玩幾次)

經過漫長的等待,無暇哀傷我又老了一歲,2013年1月1日終於到了!!!!!!!!ヽ(●´∀`●)ノ
福山潤的浪漫派對 (3)
活動會場師大分部中正堂到達!9成5都是女孩兒啊XDDDDDD~因為這是畫位入場,所以進場居然要等排對我有點意外,大約一千人左右的規模意外的龐大啊XDDDD
IMG_0243
入場中~~不知道為什麼,今天我深深被那個恥字吸引XDDD~中場時間我是望著它度過的(為何啊!!)
IMG_0246  
入坐滿員,只有女性的空間很好!!!....嗯~~~我雖然這樣調侃,但還是有男性觀眾存在啦XDDD

接著就是作等潤潤出場了,不得不說這場的秩序好的出奇啊~本來看過其他聲優見面會都是整場尖叫到底的~雖然鼓掌的時機常常很奇怪,可是該安靜時滿場超過千人鴉雀無聲,總覺得好厲害的說XDDD

以下是記得的內容:

1.上半場 茶會時間
潤潤從30號出發到今天為止,在機場遇到的意外,路上發生的趣事,在台灣玩過的地方,吃過的東西,印象深刻的部分。

開場白,慣例的中文:"大家好,我是福山潤,新年快樂",這次很特別的是翻譯小姐兼主持人比潤晚登場,因為是茶會,所以翻譯小姐去端茶壺茶杯來了XDDD~居然是潤潤介紹主持人出場(笑滾),等翻譯小姐出來,潤潤開始問有沒有從遙遠的地方來的,尤其是日本來的,結果還真的有,好像是長年一直很支持潤潤的鐵粉(沢山先生?),有看到老朋友的安心感。
姚嫿補充提供:一開始潤潤有問說大家是不是都從很遠的地方來,有些人有;接著問有沒有人是從日本來,這時候有位男生舉手了。潤潤還說對他有印象,因為前陣子活動才看過他出席WWW


問:福山先生是第一次來台灣嗎?前後印象有沒有甚麼不同?
答:是第一次來台灣,第一次離開日本是13年前到夏威夷,後來有因為工作的關係前往韓國,還有在拍"愛を歌う"這首歌PV的時後到塞班島。
 
愛を歌う的CM

台灣是個好地方,來之前聽很多朋友說去過台灣會流連忘返,然後下飛機後,非常欣賞台灣的違章建築,像頂樓加蓋啊~外伸鐵窗啊~亂七八糟的招牌啊~日本看不到這樣的建築,所以覺得很帥氣,跟夢想中的建築很像,彷彿是很多作品理主人公會擁有的秘密基地。(我聽的好心虛啊~~潤潤你完全誤會整件事了哦XDDD),還有台灣路上非常多機車,就也想要騎騎看。

然後很期待來台灣觀光,所以這次本來也提前在30號晚上就預計來台灣,就能抽空去逛夜市,但沒想到剛好他那班飛機故障,所以潤被困在機場進也不是退也不是,班機延到在31號的凌晨4點(<=黑汪汪指正:4點從飯店離開6點起飛)才起飛,因為一來一往之間,他就乾脆通霄沒睡了。

到飛機上他吃了炒麵點了可樂,把可樂喝完後,兩手抓可樂空罐就醬睡著,結果空服員在這種情況下把可樂收走了,所以他就維持著抓空氣罐的奇怪姿勢昏睡XDDDDD(空服員太貼心了吧~~貼心到有點可怕了啊啊啊)
ling補充提供:一開始他是先吃了口炒麵,又喝了口可樂,結果才喝過可樂就以「單手握可樂」的姿勢睡著了,醒來時,空服員已經先把炒麵收走,他想說就把可樂喝完吧,結果又以「雙手握著可樂」的姿勢睡著,再醒來時,空服員也把可樂抽走,所以當他醒來時,是以「雙手空握著」的姿勢醒來的.

雖然本來有打算去看聞名遐邇的101跨年煙火,可是因為實在太累了,進飯店一下就睡著了,醒來時已經是1號,一點跨年的感覺都沒有XDDD~~隔天他問工作人員,煙火漂亮嗎?工作人員回答很漂亮,加深了殘念感。就這層意義來說,這次在台灣過得新年他一定不會忘記。


問:現場看到這麼多粉絲有甚麼感想?
答:因為是從事聲優的工作,都是從是幕後配音沒有露臉,他覺得能以這樣的工作來台灣參加這樣的活動感覺到很不可思議,再進場前看到現場這麼多座位他還為擔心沒有問題嗎?(當然沒有問題啊~秒殺耶票XD),非常感謝有這麼多人來。


問:來台灣最想吃什麼呢?
答:想吃點心類的食品,工作人員有帶他去"京鼎樓"吃飯,印象最深刻的是芋泥小籠包,亂七八糟的好吃,好吃到他能簡單吃二三十個。接著喝了台灣的珍珠奶茶,又大杯又好喝,他在日本也會喝珍珠奶茶,但喝玩台灣的感覺日本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吃飽飯之後就前往動物園了(全場騷動中XD),因為他在日本某部作品中配了熊貓的角色,所以就想去看個貓熊,原來有點擔心熊貓在台灣的人氣,幸好台灣熊貓也是大人氣;而且台灣貓熊一點都不懶,動作非常敏捷,雖然潤想跟貓熊拍照,貓熊卻一下就不見,失敗很多次總算拍到合照照片。

接著就去搭貓空纜車,潤潤的評語是,這貨根本雲霄飛車,他問觀眾有搭過的舉手,結果現場近半的人都沒有做過(我根本就不敢坐貓覽啊XDDD~潤潤卻上去了,總覺得有種對不起他的感覺),潤潤說搭到一半覽車還被樹枝拌到的樣子,因此和對面的外國人打開話夾子。潤的結論是,以可以看風景的雲霄飛車而言,他推薦大家一定要搭一次看看。(貓覽快找潤代言啦XDDD)

最後他去了夜市,吃了傳說中的炸臭豆腐,但反應很不日本人(日本人一向認為臭豆腐是惡夢般的食物XD),潤覺得臭豆腐配泡菜好吃耶~~因為士林夜市很多臭豆腐攤位,身為大阪人的他就認為臭豆腐可能就是台灣的章魚燒(好像有誤又沒誤XD),另外還喝了甘蔗汁。

遊玩行程結束後,潤就開始狂練習開場白兩句中文,他覺得發音最困難的部分是自己的名字"福山潤"的山潤,但這又是一定要講的部分,本來想講更多中文,可是光這兩句練習很久了。翻譯小姐邪惡的說,下次再邀請潤來台灣,就要準備中文短文讓潤念XD



上半場的重頭戲就是潤要朗讀灰姑娘仙杜瑞拉的故事,本來這種活動都是以問答為主,但潤想難得就準備了朗讀來給大家聽,大約20分鐘左右,故事內容就不用我透了吧XD?

裡面最有趣的部分就是潤分飾,仙杜瑞拉、父親、繼母、兩位姐姐、魔法教母等等的台詞,裡面角色以女性居多,就能聽到潤老中青各式各樣的女役XDDD~潤版仙杜瑞拉好萌啊(暈),大家在聽這段時都看向舞台兩邊的日文字幕,但其時潤在覽讀的時後,很投入角色,沒有看到潤扮演不同角色時的神情我覺得有點可惜啦XDDD


**** **** **** **** **** ****

中場休息時間,潤前往廁所時引來暴動,醬子潤有點可憐啊XDDDD

**** **** **** **** **** ****


2.下半場 聲優問答
一些主辦從網路上募集的題目,不過因為潤並非以作品宣傳的身分參加活動,有些部分不太能公開的講,所以這部分就不會詳細(我定義比較嚴格,有提到作品和角色的通通略過,我相信不用做到這程度,但小心點總是好的XD)~~總之就是如果是潤潤粉,這次沒去真的非常非常可惜醬子XD


潤喜歡的女性類型?
這題潤答得很安全喔XDDD~隨著年紀增長,覺得外表不重要,以前是希望能交道能把自己耍得團團轉的女朋友,現在則是希望能讓自己撒嬌的對象,然後翻譯小姐問台下觀眾願意讓他撒嬌嗎?結果舉手的不算多,潤就說難道你們都是希望虐我嗎XD?唉呦~~總覺得這時候舉手很害羞咩(<=沒舉手的人)20歲開玩笑的說希望女朋友是大姊姊的類型,現在則是認真的想了,(<=指正:這段整段錯誤)
以下琉玖補充說明(同色字)
實際上那句話是翻譯小姐自己的自言自語(虐),她說完之後,潤潤就說他二十歲的時候會開玩笑說想跟成熟姐接交往,現在是很認真的。在講到喜歡的女性時,他回答是從國高中到現在,各個階段喜歡的女性都不太一樣;在二十幾歲的時,他比像喜歡可以把他耍得團團轉的女生,但是到他現在的年齡,突然很想要有個可以讓他盡情撒嬌的女生。

翻譯:那現場有沒有人可以讓他盡情撒嬌的呢?全場大笑然後舉手人很少。

潤潤:SO~GA....真的很謝謝妳們!接著說在二十歲的時候,他會開玩笑的說喜歡大姐姐類型的人,但是到了現在,是滿認真的(虐的那句就穿插在SO~GA附近)接著說要具體說的話,就是能夠跟他進行愉快對話的女性。

翻譯:那大家可能要先學好日文。

潤潤:其實我私底下是個會說一些垃圾話的人,希望我的對象是能夠跟我一起笑著講垃圾話的人。

翻譯:那些垃圾話像是冷笑話之類的嗎?

潤潤頓了一下說:..是....耶,我的確會講耶


如果具體的說就是能愉快對話的對象。因為他私底下很愛講無聊的話,所以希望這個對象是能愉快的聽他說冷笑話的人,嗯~~櫻井孝宏就是你啦(大笑),因為後面潤再講櫻井是怎麼包容他的冷笑話的,這不就是講潤的理想對象是櫻井嗎WWWWWWWWWWWWWW

櫻井桑是非常溫柔的人,他想講冷笑話的時後,就看著櫻井桑,櫻井桑就會微笑的看著他,有餘裕的時後,櫻井桑就會說:喔!要開始講冷笑話了嗎?,覺得麻煩的時後就縮起來背被對著潤說:我不要聽。因為櫻井桑都很溫柔,養成潤冷笑話的癖好,所以神谷就會冷冷的說:你不要對這傢伙太甜了~~神谷女王啊(狂笑)


想成為聲優的契機?
對聲優這職業產生興趣,是因為小時候看的作品裡面有如大塚明夫那樣帥氣的聲音,而對聲優產生憧憬,雖然無法有像那樣低沉迷人的大叔聲,但覺得自己或許可以和這些前輩聲優共演為目標。

而真正成為聲優的理由是,高中時喜歡的女生想要成為聲優,所以就跟著一起去參加某事務所養成班的徵選,最後兩個人都成功徵選上,這樣不純的動機。也因為這個選擇,所以現在才能到台灣這個舞台上,是當時想不到的事情。

現在漸漸也算中生代的聲優,當初他是看著前輩們的背影一路前進到現在,所以也希望能成為後輩們的前進的目標。


想挑戰的角色?
真正的大魔王!目前配的角色即使是主角的對手,但都不是真正的壞人,所以想嘗試,最後給人的印像只有很討厭的壞人(我也想看啊!);因為過去總是扮演主角,和前輩演的壞人過招,也希望自己未能能成為跟後輩的主角有對手戲的壞人。還有想挑戰男女靈魂互換的角色。


潤現在有和同樣1978年生出生屬馬的男聲優七人(福山潤、近藤孝行、菅沼久義、立花慎之介、小野大輔、日野聡、間島淳司)組成了到處玩的團體"DABA",這個團體未來會有什麼活動,有沒有可能在台灣參與活動呢?
進行了類似全員逃走中的活動;會向其他人傳達大家希望他們來台灣的願望,但是因為七個人的日程都非常緊湊,如果要湊齊七個人來會有一定的難度,如果只有一兩個人或許有機會。




**** **** **** **** **** ****

axlstaff部落格中潤台灣行的照,感謝我也有去提供
http://ameblo.jp/ax-staff/entry-11440272328.html(<=原則上見面會現場是穿這套,但另有加西裝外套)
http://ameblo.jp/ax-staff/entry-11440275343.html
http://ameblo.jp/ax-staff/entry-11438379301.html

1/2號的觀光行程~~
http://ameblo.jp/ax-staff/archive1-201301.html
潤還有多留一天去九份和101(怨念很大吼)玩,啊啊啊啊啊~~~早知道請假也要去堵人了啊(咬手帕)

**** **** **** **** **** ****




潤的聲音在現場聽非常非常溫柔好聽,我聽的都快醉了,所以上半場的其實我精神一直在飄,不是很能專注在內容上,如果有記錯的還起大家指正一下啊XDDD~如果活動有甚麼建議,其實這次一樓區域票價是1200、1000、800,差距不大,但視野好壞差蠻大的,如果以後在同樣場地舉辦,不知道可不可以讓各區價差大一些?

另外文章PO來後留言挺熱烈的我很高興,但再次提醒自主規制部分就隱藏在心理當回憶,想跟阿彌討論請用悄悄話,另外嚴禁攻擊最後的部分,感謝大家的合作。

arrow
arrow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