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間人間 - 維基百科
昨日は彼女も恋してた - Wikipedia(日文)
上篇心得:http://lovetabris.pixnet.net/blog/post/31533787
*感謝角川提供的試讀。
昨日今日現在未來 (2)
簡介:自「改變的過去」回到現代後,等待著我的是尼亞的消失;和我原本不能行走的雙腳恢復正常。我下定決心,要奪回我與他曾經一同存在的世界。時光旅行的終點,是心痛到難以接受的真相,撼動人心、出乎意料,《昨日也曾愛著他》完結篇!


書籍資料
作者:入間人間
繪者:左 / 譯者:許金玉
出版社:台灣角川書店
出版日期:2012年12月22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3250722
規格:平裝 / 258頁 / 14.8*21 cm / 普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人物介紹*盡量不劇透情況下的介紹。

  • 玻璃綾乃 -
  • 井上真理 - 第一卷封面的黑茶髮女性。
  • 裏袋美住 - 第二卷封面的捲髮女性。
  • 林田近雄 - 九年前應該死亡,主人公的同班同學,被穿越時空的主人公所救。
  • 松平貴弘 - 男女主角的友人,時光機器的發明者,最崇拜的是來自未來那樣的車型機器,外表像熊般壯碩的天才科學家,雖然是科學狂熱者,但表示如果自己的發明造成別人的麻煩他可以放棄研究。
  • 村上清春 - 男主的外婆,因田中的石頭摔傷後智力退化,男主回到過去後,將石頭移開,改變了外婆的命運,和男主感情非常深厚,收留了來自外來的孫子。
  • 剣崎 - 島上少數有車的人,負責導上的物流。
  • 前田 - 活力充沛又開朗的年輕女性,豪放的個性和島上居民略有隔閡,松平在島上的親戚,松平在島上就是寄居在前田家。
  • 玻璃先生 - 小學老師。



昨日今日現在未來 (1)
下集的發展我只能說,從頭到尾都好虐啊!!!!為什麼我要看啊啊啊啊(掩面哭)

接下來會提到上篇的雷,請未讀過【昨日也曾愛著他】的讀者不要未讀先看XDD~~







其實讀完上篇【昨日也曾愛著他】之後,我最大的感想是為什麼要推薦這種純愛類型的書,給平常都看殺很大、狂做愛、血亂噴小說的我,咱根本就不怎麼吃這類清粥小菜啊ORZ~~所以我在上篇的心得中其實沒打感想(喂!),想說是自己答應要看的,還是不宜因為不喜歡單純的純愛作品就吐槽,頂多下集心得無限期難產咩(<=不要自爆啊!)~~~但看完下篇,其實是在看的途中就明白喂什麼要推薦了XD

嗯!這種很痛的悲劇~複雜的結構~驚愕的真相~~完全就是我的菜啊~~~~當然他果然是殺很大、狂做愛、血亂噴三者都.......完全沒有的作品啦(笑)

下集整本雖然語調輕快,但劇情會讓人心情很沉重,因為是上集乍看好不容易心靈相通的男女主,這集被時空所隔閡,努力的找到對方和保護對方的故事。追尋的過程已經夠辛苦了,但真相更加的殘忍,所以只能一路鬱到底了,願意為愛犧牲多大的代價,犧牲就會同樣兇猛的反撲回來,就有點像是沒有好人壞人只是追求的東西必將犧牲他人,但這個他人也有同樣的權利犧牲你這樣。

還有伏筆我覺得不錯,雖然在看的途中會有一些不搭嘎的地方,造成對劇情理解的困惑,不過完整看完後會覺得這樣瑕不掩瑜,已經寫得很高招了,尤其時看的途中會一直會猜測這種可能性,而劇情會很合理的誤導到別的方向去。

上下集一定要完整的看啊!!!如果只看上集就可能跟我一樣誤會是個只有結局有爆點的輕鬆小品,只看下集.....雖然應該不會有人降做啦~~不過下集重點在收伏筆和解謎,沒有上集的支撐,驚奇度絕對大減~~總之就是有拆成兩本的必要,但要讀一定要兩本都讀的作品。

接下來的心得,可能為涉及到整體的真相,未讀先看,也許會影響到閱讀的趣味性喔 (ゝ∀・)~~~
昨日今日現在未來 (3)
從哪邊開始說好呢?

我覺得劇情設定最虐的地方就是,乍看願意義無反顧犧牲的愛情相當偉大,但背後負面的意義就是自私,上集看起來很光明是因為只看到美麗熱血的部分,如果愛一個人愛到即使變動了整個世界的未來也在所不惜,很偉大很讓人佩服簡直就是英雄吧?

但是如果有人的未來,就像是摔傷外婆的石頭一樣,是無意間帶來傷害的存在,主角選擇移除掉這個人,也是可以用一句真愛無敵來帶過的嗎?每個生命都必然有自己的歷史和存在意義,世界的構成不是只有主角的愛情才可歌可泣。

男主那樣保護愛人的方式,真是又可敬又可恨啊~~~~~我到不是因為他有沒有要救近雄的決定,畢竟不救就是原本的發展,只是他後來是整個不想讓愛人有任何被傷害的可能,我覺得這個好惡人式的偏執啊~~~~~

女主也差不多上面那個意思。

說到劇情猜測方面,最大的誤導點應該是平行世界的概念~~這會攘人自我說服劇情有矛盾的地方式來自世界線的偏差啊XD(SG梗),在進入下篇前,看到封面就有想說,輪椅和其中一人的死亡一定要選一個吧?這就算是被誤導了XDDDD

不過最早察覺哪邊不對,應該是上篇尼亞被稱做美男士吧?因為男主自我敘述的部分,總覺得應該不到相貌堂堂的程度降子,不過這可能是我個人好惡的問題,作者搞不好根本就沒想到這層XDDD~~當然還有最明顯的魔術方塊時鐘的各種問題。

啊啊~~覺得心得在寫下去,會把這本的樂趣都爆光,所以就寫到這樣囉~~~~可能有些人會比較期待的是看到愛情故事啦~但本作愛情的價值是重要動機,其實算是掙扎和決擇的故事,我自己是比較愛後者,如果跟阿彌波長近的話或許可以來嘗試一下囉XDDDD

最後~~~~不管男主還是女主,我相信你們這樣拚命去愛,最後一定可以向命運石之門的岡倫一樣,在微乎其微的可能中脫離驚悚劇,找到一條讓嘟嘟嚕和助手都不用死的結局啦!!!!

arrow
arrow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