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間人間 - 維基百科
昨日は彼女も恋してた - Wikipedia(日文)
感謝角川提供的試讀本,而且還在我配合度這麼爛(看太慢)的情況下(痛哭流涕)
DSCN0874
簡介:我們穿越了時空,回到九年前因我毀約而決裂的九年前。在這個名為過去的「現在」,我可以改變自己始終後悔不已的遺憾。關於時光旅行的結局,古往今來的小說中悲劇與喜劇皆有,你願意不顧一切、毫不猶豫地阻止悲劇干涉未來嗎?

書籍資料
昨日也曾愛著他(全)
作者:入間人間
繪者:左 譯者:許金玉
出版社:台灣角川書店
出版日期:2012年08月28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2878521
規格:平裝 / 258頁 / 14.7*21 cm / 普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這本角川是歸於輕文學書系,大約是介於大眾文輕小說間的類型吧?因為我不大看輕小說,所以我不知道他和一般輕小說的差別是怎樣的,男主女主設定是大學生的年紀,劇情進展中沒有什麼過於誇張的人物設定,雖然說跟一般大眾文學的敘述方式還是有點差異(偏白話一點,不過比那個什麼推理要在晚餐後好很多啊~),但讀起來並不會有很動漫很平舖直述的感覺。

另外,本書有提到伊坂幸太郎奧杜邦的祈禱(讀書心得點此)的一些設定,剛好奧杜邦這本小說我非常喜歡~~倍感親切XD,伊坂也升格到可以被引用了,上次有此感慨,是白石一文書裡看到村上春樹~~~這樣一代接著一代的,也許不久後也會哪本小說中看到藍色長髮自稱外星人的女孩穿梭而過呢XDDDD~
DSCN0876
故事是男女主角雙方的視點交錯下進行的,男主角是尼亞,女主角是真知,他們在9年前是最好的朋友和玩伴,卻因為一件小事,真的是很小的一件事而完全絕裂,從此真知單方面的無視尼亞,尼亞也因為愧疚而逃避著真知,其間,女主在一次意外中摔成殘廢必須終身一靠輪椅行動,然後他們共同的朋友松平貴弘博士開發成功時光機器(雖然是單程的),送男女主角回九年前....

在不得不互相扶持的情況下,尼亞和真知的隔閡也漸漸消彌,在能夠回未來時,也正好是9年前那個讓他們絕裂的時間點,尼亞掙扎著要不要去介入將會發生的"過去",畢竟從古至今穿越時空進行干涉結果幾乎都是不變或著慘劇咩 (´ー`)

不過其實男主雖然猶豫要不要介入那個約定,但是其他方面向是外婆還有某小學生,男主則是沒考慮就動手了,就算發生蝴蝶效應後面那兩個影響更大吧XDDDDD~~~~

我是被捏了這本結局大雷的情況下看的,思考的方向應該會跟完全沒被捏過的情況下不同,不過搞不好正因為這樣才反而定進陷阱中XDDD~我在看的途中一直很在意在9年後的世界,究竟有沒有男女主穿越到九年前的跡象呢?看起來是有的,但那樣的收尾卻變成好像沒有,所以雖然是些知道結局,卻還是錯愕了(´∀`)

這本結局斷在沒有下一本,會產生絕望這種心情也不為過的機車處(笑),因為我想享受一下降被吊胃口的滋味,所以在看下一本之前,先寫了這本心得XD~~他不是把一本書分兩本的感覺,畢竟這本在堆成的是男女主的隔閡與後悔,而結局確實把男女主感情交代了,只是最後的發展很錯愕而已(゚ω゚)

整體感想等我看完下一本再來分享溜~~

下篇心得
http://lovetabris.pixnet.net/blog/post/31534015

arrow
arrow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