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製作繪本原創故事,被教授推翻了(默),附圖這位小姐是當時的人設,該是在跌落途中,卻誰都覺得在漂浮=_=

俗阿彌版伽叟有,翻印必究這是一個下雨的日子,少女獨自走在空無一人的小小街道,那時一輛車子呼嘯而過,逼的少女踉蹌跌倒在淺淺的水漥上,那灘淺水就像不經意出現在這個時空這個地點,少女似乎毫無所覺的站起時,失速的下墜,使的少女冷漠的表情上,也出現了一絲絲的驚慌

那五彩繽紛的隧道,閃耀著所有人的回憶,少女還來不及看見誰的人生,記憶的片段就這樣飛灑而過,那令人暈眩的墜落之後,少女輕輕的跌坐在柔軟無邊的綠茵上,地面的實感,沒有哪一次會令人如此感動。

她,掉進了前所未知的世界,也許是那個名為須彌山的極樂世界。

少女柔柔眼睛看著眼前的遼闊景象,那真是筆畫難以形容。

空中的雲彩閃耀著各種色彩,紅的、白的、紫的、青的、黃的…但仔細一看才發現那是數不清的飛天漫舞,酪櫻珠寶飄灑過天際,由絲帶落下花瓣灑遍空中,那是任何記憶中雄壯的寺廟都看的見的塑像,但讓凡間工匠一窺此僅景,必然會使他們羞愧的無法在創作,那是多麼壯觀又遙不可及的景象啊,無邊無際的綠海中,散坐著無數規律膜拜誦經供養人,他們頌讚著永不止息的大義,口中吐出每一個的文字都化為金色繁複花紋,雪白的僧衣,隨著經文,飄散入空。
這裡的音樂,每個的弦音都看的到他們的存在,不像是認知中只是聽覺的享受,這裡的音樂是讓五感都充實的被填滿,有音樂就能活下去,在這裡是肯定的答案,雲彩絢麗奪目,每一個缺角和細縫都有位無限大的菩薩靜靜的坐著,空間與時間的定律在這裡是不存在的,所有的一切規律而悠揚,那已經是超乎於默契的一致。

「就是這裡,這裡是我一直在找的地方!」少女歡呼著,高興的在這片美麗的園地碰碰跳跳,每一個腳步都濺起淡青色的火花。一位美麗的飛天捕捉了少女的視線,她暈眩的看著在空中那條無止盡的藍色彩帶,然後一個轉身少女順勢的大字型跌落花海中,花浪由少女為圓心的一波波的往外奔去,少女將手腕放在額上微微的遮住那絢麗天空,昏昏沉沉的:「這裡沒有罪惡。」少女躺在七彩的花海裡,小小聲的說。


過了那麼久,這裡的景色沒有一絲的變化,在五彩繽紛下,少女心中那淺藏的一點點的空洞,在時間的發酵下逐漸喚醒名為『孤獨』的這兩個字,這裡沒有人回應她的喜樂,同時也沒有人回應她的孤獨,縱使這裡是這樣的無邊與無界,唯一不存再的就是七情六欲,這裡有的只有『絕對』與『永恆』的存在。

「對啊!在這裡,我將會成為唯一的惡。」當這個想法閃過腦際的一瞬間,整個世界所有個菩薩、供養人、飛天,都把視線望向少女,音樂停止了,飛天不舞了,控養人停止誦經,少女顫抖的看著那些看不出表情與善惡的神族,無數針對著自己的眼神,她捂著雙耳壁上雙眼開始尖叫。

再次睜開眼睛,這個世界變成絕對的無,沒有色彩沒有聲響沒有任何存在,少女又在孤獨裡感受到驚慌,她放聲大喊「有沒有人在啊!有沒有人在啊!…」她的呼喊沒有換出任何存在,她流下淚來…「有沒有人在啊!有沒有人在啊!…」她只能不斷的喊,淚水如潰堤一樣不斷的流下。最後只剩下哭聲。

那時,少女聽到了只有她聽的到的聲音,那個聲音告訴了她何謂真理。少女微笑了,嘴角一抹美麗的彎月,她跨過一條只有自己看的見道路。

存在在我們所知的世界裡,那條小小的街道放晴了,陽光閃耀在整個世界,而鮮紅的血液洗過街道,凝結成令人傷痛的黯紅淺灘,那位回到現實的少女微笑著,看著空中彷若自己的臉孔,漸漸的溶進消失在冷冽的灰色空氣中。

她閉上眼睛。

人類,死亡時即成為絕對的無-這是誰說過的話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