絶園のテンペスト - Wikipedia(日文)
絕園的暴風雨 - 维基百科
官網:http://www.zetsuen.net/
top
簡介:合理的日常生活,從愛花死的那天開始散亂了。會使生物與人類金屬化的黑鐵病蔓延日本,使吉野所住的城鎮毀滅,巨大的種子升上天空,超能力、魔法,吉野與真廣被捲入這場真相不明官呼世界存亡的戰爭中。


人物介紹

7 瀧川吉野 CV:內山昂輝
和真廣是從小學開始孽緣的死黨,兩人一起時所向無敵,愛花被殺後,對任何事情都提不起勁,曾在愛花被殺之前與之交往。大智若愚深藏不露極度冷靜,推理分析能力強,卻覺得自己只是普通人。
6 不破真廣(不破真広) CV:豐永利行
家世富裕,相貌堂堂運動萬能,武鬥派,表面上裝的很冷酷,其實內心柔軟,愛花之兄超級妹控,和吉野是好搭擋,無法接受妹妹遭到無理的死亡,因此相信了來自葉風的瓶中信,與葉風締結契約,誓言要報復殺害妹妹的人。
4 不破愛花 CV:花澤香菜
故事之初11月28日在家中遭殺害,真廣的妹妹,與吉野在沒有讓人發現的情況下談戀愛,在真廣面前裝作很討厭吉野。
2

伊凡潔麗·山本(エヴァンジェリン山本)CV:水樹奈奈
自稱28歲的無業遊民,為了調查黑鐵病搜捕真廣的特務,因此找上了吉野,身材火辣身手了得。

  羽村惠(羽村めぐむ)
早河 早河巧 CV:淺沼晉太郎
山本的舊識,政府黑鐵病對策委員會的負責人,祖先曾與鎖部一族有關聯。
5 鎖部葉風 CV:澤城美雪
鎖部一族的公主,族中史上最強的魔法師,遭到左門陷害,一無所有的被流放到無人小島,因無人島上無法有魔法所需的供品,只能藉著釋放瓶中信求援。
3 鎖部左門 CV:小山力也
性格穩重,將葉風流放至孤島,正努力於讓絕園之樹復活。
1 鎖部夏村 CV:諏訪部順一
左門的手下,用三叉槍的魔法使。魔法並不高明,但是武打能力是全族最優秀。
星村 星村潤一郎 CV:野島裕史
獨居的大學生,鎖部一族中葉風唯一信任的人,如葉風哥哥般的存在;因不想捲入鎖部內部紛爭,在事件發生前便已離開鎖部一族,淡定,喜歡巨乳。非常敏銳,雖然不會魔法,但擁有一招撂倒夏村的精湛舞藝。
1 鎖部哲馬 CV:吉野裕行
鎖部一族的魔法師,追隨左門,性格過份認真,從以前便很討厭受本始之樹眷顧的葉風。


STAFF
原作 - 城平京、左有秀、彩崎廉(掲載 月刊「少年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監督 - 安藤真裕
シリーズ構成 - 岡田麿里
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 - 斎藤恒徳
ゲストキャラデザイン・魔具デザイン - 金田尚美
メカニックデザイン - 鈴木雅久
プロップデザイン - 赤石沢貴士
総作画監督 - 大城勝、菅野宏紀
美術コンセプトデザイン - 岡田有章
美術デザイン - 佐藤歩
美術監督 - 岡田有章、佐藤歩
色彩設計 - 中山しほ子
撮影監督 - 神林剛
編集 - 高橋歩
音響監督 - 若林和弘
音楽 - 大島ミチル
チーフプロデューサー - 清水博之、倉重宣之、南雅彦、丸山博雄、遠藤哲哉、因真一郎、川邊健太郎
プロデューサー - 斎藤俊輔、木村康貴、米内則智、前田俊博、古川慎、坂本耕作、相島豪太
アニメーション制作 - ボンズ
製作 - 「絶園のテンペスト」製作委員会(アニプレックス、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ボンズ、電通、ムービック、キッズステーション、Yahoo! JAPANグループ)、MBS

第1話 魔法使いは、樽の中 木桶中的魔法使
這部我真的猶豫了很久要不要追下去,畢竟作畫真的棒的一蹋糊塗,我對作畫好的動畫抵抗力是很低的~~但是~~
1.超能力
2.拯救世界
3.社會好黑暗
4.其他人都是白癡
5.特殊血統
6.莎士比亞
7.男的帥女的美
...........懶得列了,不止邪氣眼系,連文化系都包了,怎麼有辦法中二的這麼完整啦(笑滾),這個濃度讓我有點覺得不該追下去,但又捨不得那個作畫,所以還是追個幾話看看好了XD~痾~~當然不是有這些王道要素不好,只是我對這類型的作品向來比較冷感這樣XD
妹妹萌
小惡魔性格的妹妹好萌!!登場就掛這點我也很喜歡(喂),香菜菜這季的角色好想都挺成熟的XDD~~
木桶
第一話在木桶裡的魔術師還真的在木桶裡XDD~看著這兩隻手,我期待等下爬出來的東西是全裸的阿!!!(喂你!)
衣服
結果有穿洋裝(倒)~是說既然能把她封到木桶裡,又說在孤島葉風就像個普通的女孩子,那怎麼不乾脆直接在孤島把她活埋了嘛XD~~~~
世界又要毀滅惹
(點圖放大)不破愛花,是真廣心愛的妹妹,野是吉野的秘密女友,是兩人最重要的人,但愛花卻慘遭殺害,兇手與殺人動機至今未明;愛花死後十個月,真廣接到葉風的瓶中信,已經決定即使犧牲一切也要幫愛花報仇,真光相信了瓶中信的內容開始旅行...一個月後(?),吉野幫愛花上香時,被伊凡潔麗襲擊,伊凡潔麗懷疑在各個黑鐵病疫區出現的真廣,是黑鐵病的兇手,所以埋伏在愛花的墳旁,吉野被憑空出現的真廣所救,真廣告訴吉野關於黑鐵病的事情。
黑鐵病
這是由於奇怪的巨大種子的緣故,讓種子四周的生物與人類化為金屬的恐部傳染病,詳細名詞解釋和捏他,維基上還蠻詳細的,我這邊就懶得寫了(喂)。

真廣並告訴吉野自己與受困在孤島的魔法公主葉風定下契約,一面找尋殺死妹妹的兇手,一面也順便整救世界(世界又有毀滅危機啦~),如此誇張的故事,因為是真廣宣告的,吉野選擇完全相信,拜託也稍微吐槽一下好不好,照單全收到底是有多喜歡真廣啦XDDDD
BL
本來以為真廣就毫無反應只是隻暴力妹控而已,但其實他還蠻在乎吉野的,看到吉野受傷會想殺人,反之吉野也非常相信真廣,因為第一集的故事都在愛花對這兩人有多重要,所以我還感受不到什麼腐味啦~~不過說不定這兩隻值得期待喲XD,畢竟女角一隻死了另一隻遠距離

第2話 彼女はとてもきれいだった、と少年は言った
少年說她曾經十分美麗
從世界各地冒出造成黑鐵病散播的果實,如果聚在一起,據說會讓使世界毀滅的絕緣之樹誕生.....
化為鐵
第一集惹吉野的男男女女,都變成鐵塊了,吉野看到這些也冷靜過頭了吧XD~不過畢竟他連愛花的死亡都可以忍的一句不說。
豪宅耶
愛花和真廣家,超級豪宅(☉д⊙),愛花的確像大小姐,但是真廣看起來只像是不知道哪邊來的小混混啊XDDDDD~

葉風使用魔法的方式是這樣子的,她在還沒有被流放到孤島之前,曾偷在左門眼皮子外藏了許多魔器(施過魔法擁有魔力的金屬器),真廣將它們收集起來,由葉風從對講機使用,真廣本身也可以用這些魔器來使用簡單的魔法;真廣幫助愛花的條件是幫他找出殺妹兇手,為了不把吉野牽扯進來,真廣交與吉野數件能自保和不被黑鐵病感染的魔器,就叫吉野一個人離開這個城鎮,不要再扯進來。

我還以為真廣知道吉野女友是誰,才故意用這種方式逼問呢XDDD~然後理性派的吉野孩就真的滾了囧!然後被奇怪的大姐姐抓到~~~
色氣
一出場手槍就瞄準吉野的小弟弟(;◉◞౪◟◉)是怎樣,莫名其妙掏出一根黃瓜來咬又是怎樣,山本姐姐妳也太飢渴啦XDDDDDD~~~~~~
槍
世間充滿不合常理的事情,而我認為,沒有打過手槍(?)的高中生,拿到槍就能打,而且還描的超準,也是超級不合理的事情之一,雖然以這部的設定來說,吐槽這個應該會沒完沒了XDDD
鎖部魔法
(點圖放大) 後來吉野用真廣給的魔器,用魔法將軍了伊凡潔麗,第一次使用魔法而且還不知道使用起來效果如何,就敢拉人去跳樓,再用魔法剎車,吉野膽子根本鐵打的勇猛而且衝動XDDDDD~戰鬥後,吉野將事情的經過告訴伊凡潔麗,而她也應此知道愛花就是吉野的女友,吉野和伊凡潔麗做了交易,吉野還是想回真廣身邊,請伊凡潔麗協助他。

另外一方面,葉風對愛花死亡的案發現場,不破家宅進行魔法偵測後,發現兇手很有可能是鎖部家的人,而此時真廣的行蹤被左門手下夏村發現,從而讓左門知道公主還是從那孤島干涉了這邊的事情,雖然葉風叫真廣不要打,但真廣怎麼可能煞的住呢XD~不過真廣的打架台詞也太文謅謅了,誰打架會這樣叫囂啦XD

第3話 できないことは、魔法にもある 魔法並非萬能
索部家的魔法
(點圖放大)這集是鎖部魔法教學時間。在真廣和夏村交戰時,公主在旁邊給吉野上課,鎖部一族崇拜著本始之樹,那是一棵操縱世間常理的樹,鎖部一族藉由對本使之樹獻上供品,供品需要術者的接觸,以語言來使用魔法,本始之樹只接受人類文明的產物為供品,構造和理論越複雜的東西效果越好,使用之後供品會灰滅;魔法並不是萬能的,不能違背常理(如讓死者復活),而鎖部一族的魔法本身並不具物理攻擊性,只能有守護、修補、治癒、復原等等作用,所以就看術者如何將這些方法轉為戰鬥來使用。

吉野和葉風蠻有趣的就是,他們得到一個新情報,都會不動聲色的從中推理每一句話和拼湊起來的可能。吉野對愛花之死與鎖部家的人有關,本使之樹的力量等等線索,感到太過巧合;葉風則查覺吉野很在意愛花。

真廣只能用葉風留的有限魔具,夏村卻本身就是魔法師,當然是越打真廣越吃虧,但愛花是鎖部一族的某人所殺這個理由讓真廣失去理智,即使拼上性命也要打倒鎖部的魔法使,後來是靠著吉野冷靜的判斷力和聯想力,才讓真廣脫困,雖然這邊是想顯示吉野的技謀有多犯規,但是撿到手機和轟炸機剛好炸到真廣和夏村的戰場這點,也太巧合了吧 (゚д゚)~雖可以解釋成世間的真理是站在葉風這邊的XD~~

第4話 罰あたり、ふたり 受罰的兩人
這集啊....根本是在郊遊嘛XDDDD
屁屁
誰!哪個女人脫了!!多麼渾圓得屁屁,漂亮的大腿啊!!!!
全裸
我想大家也猜的到不是真廣就是吉野啦~~真廣跑去洗澡,可惜沒有跟吉野鴛鴦浴啊XD
賢慧
吉也吃飯的樣子好優雅,雖然食材搭配很迷,但吉野做菜的手藝根本人妻啊!!老公真廣去洗澡,老婆吉野賢慧下廚,這兩隻棄難道報仇於不顧,跑去過兩人的新婚生活了嗎XDDD~
同床
然後是兩個人同床共枕的夜晚。

雖然上面的劇透是假的(不要丟雞蛋),但是這集真的超優閒的XDDD~這種末日劇災難片,果然還是該帶一兩隻負責尖叫大哭尿失禁的拖油瓶,才能帶多一點緊張的氣氛啊~篇篇主角群四人,不是深藏不露,就是無法無天,神秘少女和魔法公主,每個都是泰山崩於前面不改色的傢伙,主視點降子,雖然有超慘烈的黑鐵病,但一點驚悚刺激感都沒有,大約是這部的重點根本不在這裡吧?
黑鐵病
一直以來對黑鐵病的受難者,一直表現的事不關己的主角二人,稍稍對一對交情很好的小男孩露出自己一點點的同情(雖然吉野有要拚命救他們,但沒救到也沒什麼反應),吉野用折疊傘為他們遮雨,看起來很冷酷的真廣,也偷偷在吉野不注意時,送了水給他們祭弔。
來郊遊的啊
(點圖放大)葉風個別問了吉野和真廣,為什麼類型相差很多的他們會成為好友。

真廣絕對是低調的吉野避之不及的類型,真廣也不會注意到不起眼的吉野,但命運還是在他們交錯了,小學三年級時,有個因搶劫被警察追逐的機車強盜,意外的衝撞了人行道上的真廣,歹徒方受了重傷意識不清,雖然奇蹟的保住一命,但真廣也受了必須住院的傷害,但真廣明白的感覺出來,歹徒絕對是蓄意要殺他的,所以想找一個大人以外誰都可以的傢伙,當自己找資料,真廣想找出自己必須被害的理由。

這時後,吉野因為是值日生的緣故,被迫跟著老師來探望真廣,把老師支開後,真廣把自己的想法告訴吉野,讓真廣很意外的是,這個根本看不上眼的吉野,遠比自己想像的成熟,後來吉野被迫答應協助後,更是讓真廣嚇掉下巴,不但一個小學三年級的學生,資料收集分析的超級專業,最後更是照片拿兩張出來,就找到了真兇和動機,又加上作文陷害事件,讓真廣從小學三年級起就知道,吉野是個天使外表的惡魔XD

吉野要是知道真廣評價如此想必也會非常驚訝,因為他覺得自己平凡又普通,覺得風雲人物真廣會跟自己扣在一起,只是因為一連串的巧合(從小學到高中的老師和同學都認為只有吉野管的住真廣,而強迫他們在一起,這是聯合逼婚吧XD),自己並沒有可以跟真廣相提並論之處(你都把人家的妹把走了XD)

第5話 全てのことには、わけがある 任何事物都有原因
葉風的真正實力,是整個鎖部一族一起上也無法打倒的,有點厭煩這種主角組(吉真花葉)的力量腦袋無上限的設定了XDDD左門好像很弱啊 (゚д゚),這樣是當不了大魔王的說~~因為小山的關係,我當把他當成紅長直版切嗣,如今看起來兩人的等級實在差太多了XD~
嘴砲大會
(點圖放大)雖然目標都是拯救世界,但不知道哪個環節有誤會,左門和葉風卻站在敵對的位置,葉風打算讓絕園之樹的復甦出些意外,讓左門不得不打自己接回去,所以要吉野和真廣,收集自己留下的最強大魔器,去絕緣之樹所在地砸場。哲馬出來鬧一下,也沒甚麼大礙,吉野和真廣就脫困了。

而最強魔器是存放在,如葉風哥哥般的星村潤一郎的手中,對於真廣兩人說是奉葉風的意思來拿魔器,潤一郎沒什麼意見就交給兩人了,真正的問題是潤一郎家中居然供奉了葉風的牌位,而且潤一郎表示自己已經去確認過葉風的遺體了.....

這集主軸大概是闡釋了CLAMP的那套沒有偶然只有必然的思想,吉野對這很不可接受,因為這樣就但代表,愛花的死是為了讓真廣拯救世界.....

第6話 矛盾的頭蓋骨
黑鐵病
(點圖放大)潤一郎頻直覺就能猜到葉風可以用什魔方法對外界求援,但只看到葉風白骨,就相信葉風已死,令大家覺得不可思議;潤一郎在那兩人離開後說了,比起絕園之樹,本始之樹和葉風才是更有可能毀滅世界的人....

黑鐵病又再次襲集了,潤一郎所在的村子,在逃亡途中,吉野卻遭政府軍隊綁架,但其實這是吉野瞞著真廣,和伊凡潔麗協議情報交換,在那邊吉野認識了黑鐵病事件負責人早河巧。本來吉野覺得真廣應該沒有那麼重視自己,結果真廣迅速的殺過來,救走了吉野(真廣觀點)
閃
怎麼有點閃啊~~真廣和吉野XDDDDD~"我會保護你的",真廣這麼對吉野說~~~一般來說稍微會懷疑一下吧?為什麼是綁走應該不是在事件中心的吉野這件事,可是真廣什麼都沒問,丟下對講英和最強魔具就衝救吉野啊~這是真愛!

愛花和真廣其實沒有血緣關係,旁觀者都看的出真廣喜歡愛花(那吉野你還吃的下去!不是好兄弟啊!!),真廣自己卻不明白自己的心情;在過去,愛花曾經問真廣,是不是想要她當他的女人。

第7話 ファースト・キス 初吻
妹妹與女朋友認證,吉野最適合的交往對象是真廣,我怎麼覺得愛花在全力撮合吉野和真廣,讓他們越來越在意彼此了XDDDD~雖然吉野那個可能是怕被殺的緊張感啦(^_っ^)
喂
連跑去聯誼,最後都變成吉野和真廣的約會了wwwww

雖然是末日危機,但步調還真是輕鬆悠閒的作品啊~~這集就只講了,吉野和真廣對愛花的回憶,還有有一次去別墅玩一星期的故事~~~看完沒有對愛花有更多了解,初吻也沒親到,愛花隱藏了甚麼也沒提示,葉風跟猴子一樣睡了一天,感覺沒什麼重點的一回~~還是我看露了啥XD?
交往吧
(點圖放大)吉野和愛花的交往,一直瞞住真廣,簡直就像是在老公面前偷情一般的外遇之戀,真廣因為不明白自己對愛花的感覺是戀愛,所以並沒有對愛花有甚麼不軌的舉動,但是在吉野眼中,愛花和真廣,是性格、想法都相似,非常適合的配對,也覺得如果愛花不是那要跟真廣相遇的話,兩人應該能成為戀人,在吉野的夢魘裡,有著愛花會被真廣帶走,而自己被拋棄的恐懼;人都掛了,還能穩穩的開雙翼,愛花了不起啊(拇指)

真廣曾經不知道是出於真心,還是因為忌妒,告訴吉野最好不要跟愛花單獨相處,因為愛花不曉得在打什麼壞主義;說要和吉野初吻的愛花,推了吉野後,卻沒有吻下去,這是愛花希望吉也能主動一些呢~~還是有別的想法呢?

第8話 魔女を断つ、時間 將魔女斷絕,時間
本來想說這話在這麼慢條斯理的,我就不追了,但這話的展開居然超精彩的(大驚),不過左門一直有事沒事在狂敲地板,真是煩死人了,害我對左門產生沒公德心的歐巴的厭惡ORZ
真相揭開
(點圖放大)日本海陸空三軍假稱聯合演習,早河巧指揮,對絕園之樹所在的富士山欐進行砲彈猛攻。另一方面吉野和真廣用大量的魔具突破結界,在葉風的劇本裡,至此左門已經輸了,因為只要進入結界內,真廣就能使用與具葉風幾乎相等能力的魔具,破壞絕園之樹的復活,如此左門將只有一種選擇,認輸讓葉風回來;或是真廣開槍破壞儀式,還是只能讓葉風回來收拾殘局。

原來鎖部一族內部對於本始之樹和絕園之樹的關係有兩種看法,左門認為現在的世界是不正確不完整的,一旦本始之樹復活,就會修正這個世界,修正的結果有可能讓文明全滅物種消亡,也就是世界末日,黑鐵病也是本始之樹想阻止絕園之樹復活產生的反應,所以左門想不惜一切代價,讓絕園之樹復活,讓絕園之樹再次與本始之樹對抗,使本始之樹重創而再次沉睡,現有的世界就不會被破壞。而葉風則認為身為從者的鎖部一族應該要相信本始之樹,不可以與之對抗。

左門說的話並無破綻且合情合理,如果是任何其他人想必會動搖,但真廣才不顧世界的死活,只想為妹妹復仇,他已經認為世界不合理了,那麼即使本始之樹真的會修正世界,也不是可怕的事,葉風也忍不住想,真廣撿到漂流瓶並決定幫助她這件事,就彷彿是本始之樹為了幫助葉風而殺了愛花一樣。

雖然葉風找到真廣,但左門還有最後一手,左門持有不知真假的葉風骨骸,而且是經過潤一郎認證過的,葉風全力否認自己的死亡,但事實證明,葉風所處的是兩年前的世界,因為魔法的關係,在吉野真廣葉風都沒有發現的情況下,穿越了時空.......

在兩年前不是更好,直接可以接著去查愛花生死啊XDDDD~~<=這麼說是對這段的感想,後面發生了什麼包括愛花自己的推理我大概都知道啦XD~

第9話 彼氏 男朋友
年輕
這兩張放在一起好有喜感wwwww,左門這話變年輕了,然後另外一邊是超少女的吉野XDDD~~把吉野改裝成女孩,好像是愛花的興趣耶XDDDDD
可憐的左門
(點圖放大)這話左門的玩的好慘~表情顏藝啊XDD~一臉就是葉風哪找回這種神經病XDDD~~知道葉風在現時間點可能已化為白骨,真廣仍舊持魔具威脅左門,不管葉風如何,他就是要用手上的王牌換殺愛花的兇手,用魔法因私慾殺人在鎖部一族也是大罪,所以左門同意用兇手換魔具。

但吉野不忍葉風被拋棄,從而想到愛花曾經跟他說過莎士比亞的一齣悲喜劇暴風雨(The Tempest),是敘述困在孤島的魔法師復仇的過程,最後有了喜劇結局,為了愛花的一席話,吉野認為自己的責任是讓故事喜劇收場,就與真廣談條件,只要真廣回到葉風這一方,他就能帶回葉風,而且,他會告訴真廣,愛花的男朋友是誰。

於是一句愛花的男朋友,就再次改變了世界的命運,左門無法接受,連葉風都在感嘆,愛花這名少女的存在,居然遠勝過世間萬像的價值。

第10話 タイムマシンの作り方 時光機的製作方法
左門做為敵方大將你馬也太容易動搖了,夏村和哲馬氣度都比左門好多了,為啥要找這種神經纖細腦袋頑固的傢伙當老大啊XDDD~~~中段魔頭這種貨色我看的很痛苦啊(掩),還是說中段魔頭其實是本初之樹XD
動搖
(點圖放大)吉野用超牽強的推理:"葉風不知不覺睡了兩年,時空沒有穿越",動搖了左門,因為雖然時間真的穿越了,屍體也真的是葉風的,但葉風是能回來的,就算吉野推理全措,但真廣一但開槍的話,左門還是必須送葉風回來,結果還是一樣。

雖然後來用木桶證明葉風真的穿越時空,但因為左門動搖了,讓葉風重新自信世間真理站在自己這邊,真廣也願意跟吉野一起找讓葉風回到現時間點的方法,總之就嘴砲大戰,吉野拿下一局XD

arrow
arrow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