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實在太合我胃口了,華麗+中國風+妖怪以及很棒的構圖,而且超級便宜!在網路書店買的不到兩百啊~~這麼漂亮的畫風啊(痛哭)
妖繪卷 (1)
簡介:根據中國古代神話《山海經》《搜神記》等書,中國水墨結合漫畫畫風,取材自中國和日本的民間故事創作了80多幅插圖。 包括飛禽類的畢方、肥遺鳥、精衛、竊脂、比翼鳥等;走獸中的天狗、馬腹、雍和等;還有包括天帝、娥皇女英、燭陰、神于兒等天神。(節錄自官方文案)


書籍資料
作者:SHEEP
出版社:湖南美術出版社 人民幣:42.00元
出版日期:2012年05月01日
語言:簡體中文 ISBN:9787535652928
規格:平裝 / 117頁 / 16 / 普級 / 1-1


這本是在醫開的畫冊社團看到同好推薦,見到網路書店尚有庫存就下坑了,收到真是驚為天人啊!!整體感很棒,畫面細膩,構圖大膽,淡淡的色彩讓我想到天野喜孝,而且題材又是我最愛的妖怪,整個就是大滿足


本文圖片純為推薦好書之用,版權為原作者所有。

妖繪卷 (13)
書側~~
妖繪卷 (3)
旁邊贈品對開的封面海報,挺大張的我就沒攤開來了XD
妖繪卷 (2)
整體裝幀設計的水準很高,有抓住重點簡單乾淨,挑不到缺點,裡封的設計感也很好XD~~~唯一的遺憾就是印刷品質還可以更好,但考慮到售價,也沒甚麼好嫌的啦XDDD~



目 錄
《人神篇》:關於山海京等等傳說中的神人,如西王母、女媧等等,9張。
《異獸、走獸篇》:如九尾狐等等妖獸、神獸,15張。
《異獸、飛禽篇》:13張。
《異獸、水生篇》:水中妖異,8張。
《物怪、異想篇》:座敷童等等怪談中的鬼怪,12張。
作者後記,作品解說


一點點預覽,因為作者使用顏色篇淡,所以拍出來的效果遠沒有實品美麗,推薦直接入手畫冊囉XDDDD~
妖繪卷 (12)
九尾狐,很喜歡這張的用色,也沒見過別人表達九尾狐的尾巴能這樣像是美麗的禮服。
妖繪卷 (10)
獬豸(音同:謝志):中國古時傳說中的神獸,外觀似羊似鹿,頭頂正中有長獨角,有短尾,尾巴像蝸牛,羊蹄。喜歡居住在水邊,性情忠貞,若見二人相鬥,牠就會以角撞不對的一方;見二人爭吵則會去咬理虧者,因其與生俱有辨別是非,公正不阿的本能,所以自古視為神獸。(維基百科)
五官
獬豸五官~~
妖繪卷 (9)
天狗
妖繪卷 (8)
迦陵頻伽:妙音鳥
妖繪卷 (7)
鸞鳥:鳳凰一類的鳥。雄性的長生鳥,源自中國神話,後來傳到漢字文化圈其他地區。中國典籍《周書》《說文》《山海經》《三才圖會》及日本典籍《和漢三才圖會》都有記載。(維基百科)
妖繪卷 (6)
畢方:木精,中國古代傳說中的火災之兆。其形如鶴,體色為青色夾雜紅斑,赤腳白喙,一足(或說僅有一翼),經常叼著火團,見則邑有訛火。(維基百科)
妖繪卷 (4)
飛緣魔:也叫縁障女,在江戸時代的奇談集『絵本百物語』提及,在夜晚出沒,專吸取好色男的精血,當受害者油盡燈枯後,取走他們的脛骨並殘忍的將他們殺死。由丙午年出生的女囚所化。據說從佛教的「縁障女」民間化了的傳說。(維基百科)

arrow
arrow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