コードギアス 亡国のアキト - Wikipedia(日文)
Code Geass 亡國的AKITO - 维基百科
官網:http://www.geass.jp/akito/
TOP
簡介:反逆的魯路修外傳OVA動畫,全四章。時間點為反逆一、二期之間,相同世界觀的全新視角,時間2017年,男女主角阿基德與蕾拉處於E.U.方,11區士兵組成的高死亡率部隊,與不列顛尼亞帝國交戰,從反逆可知結果將由二皇子修奈傑爾鎮壓作終,外有強敵內部貪污腐敗貪生怕,男女主角將如何突破九死一生的困境呢?


人物介紹

1 阿基德(或明人) 日向 アキト 声 - 入野自由
11區人,推測中過命令不明的Geass,發動時會狂氣化,自言死過一次如今一心求死,對萬事皆十分冷漠,習慣因11區人的身分被歧視,戰鬥技能優異,手段殘酷,無論機戰或肉搏都水準驚人。
2 蕾拉 レイラ・マルカル 声 - 坂本真綾
階級中校,非正規軍特殊部隊「wZERO」原參謀,wZERO作戰提出者,成功營救14000人軍隊作戰後升為wZERO部隊司令官;不列顛尼亞流亡貴族子女,具高貴氣質及正義感、同理心,12年前父母雙亡後被瑪露卡爾家收養,並與其三子定有婚約。對11區人抱持同情,稱其為日本人,有合氣道段位,文武雙全。
10 佐山良 佐山 リョウ 声 - 日野聡
E.U.的第11區人不良集團的領導,與黑幫火拚後集團死亡18人現僅剩3人,犯罪的目的是尋找自己和同伴的容身之處,Knightmare機師。計畫綁架斯麥拉斯將軍失敗後,被蕾拉招降加入wZERO。
3 成瀨雪亞 成瀬 ユキヤ 声 - 松岡禎丞
不良集團三人組之一,炸彈狂少年兼電腦黑客,性格扭曲但也許只是再逞強,被蕾拉招降加入wZERO。
4 香坂綾乃 香坂 アヤノ 声 - 日笠陽子
不良集團三人組之一,女性,有一定武打能力,但仍輸給蕾拉,絕對信賴佐山,被蕾拉招降加入wZERO。
9

克萊門・瓦立克 クラウス・ウォリック 声 - 藤原啓治
wZERO副司令官,有許些輕浮,不歧視11區人,曾與蕾拉是同學,支持蕾拉。

7 索菲・蘭德魯 ソフィ・ランドル 声 - 甲斐田裕子
蕾拉的部下。
8 喬・瓦茲 ジョウ・ワイズ 声 - 川田紳司
蕾拉的部下,內向膽小。
5 安娜・古蕾曼 アンナ・クレマン 声 - 茅野愛衣
蕾拉的部下,擔任傳令官。
chara_Smilas 京・斯麥拉斯  ジィーン・スマイラス 声 - 石塚運昇
將軍,與蕾拉父親為摯友,認同蕾拉的才能,寄予厚望,看透E.U.的政治現狀,明白不久就會面臨滅國,但並不打算反抗,選擇遵從社會觀感行事。
1 奧斯卡・哈梅爾 オスカー・ハメル 声 - 森久保祥太郎
E.U.基地警備部隊隊長
  以下登場為不列顛勢力
6 真.日向.夏英格 シン・ヒュウガ・シャイング 声 - 松風雅也
米迦勒騎士團隊長指定接班人,面無表情,兄弟似乎是地雷話題,疑似為阿基德的兄弟,回憶畫面似乎曾看到親族全員被阿基德屠殺,具有詳細能力不明的Geass(至少能命人自殺)。
chara_Manfredi 米凱勒.曼佛雷迪 ミケーレ・マンフレディ 声 - 三宅健太
米迦勒騎士團總帥,自言超級喜歡真,但因為踩了地雷話題,被真命令自殺,出場就掛掉的悲慘角色
chara_Farnese 安德列・法爾內若 アンドレア・ファルネーゼ 声 - 子安武人
拉斐爾騎士團總帥,其軍團在與阿基德對戰時戰敗且損失慘重;溫和重信義,與米凱勒為好友。



STAFF
原作 - サンライズ、大河内一楼、谷口悟朗
監督 - 赤根和樹
脚本 - 赤根和樹、浅川美也
構成協力 - 森田繁
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原案 - CLAMP
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 - 木村貴宏
総作画監督 - 島村秀一
ナイトメアデザイン原案 - 安田朗
メカデザイン - 寺岡賢司、沙倉拓実、宮本崇、アストレイズ
3DCGアニメーションディレクター - 井野元英二
3DCG - オレンジ
色彩設計 - 中山久美子
美術監督 - 佐藤豪志
美術設定 - 金平和茂
音響監督 - 明田川仁
音楽 - 橋本一子
アニメーション制作 - サンライズ
製作 - サンライズ、コードギアス 亡国のアキト製作委員会
配給 - ショウゲート
主題曲 -「モアザンワーズ」 作詞 - 岩里祐穂 / 作曲・編曲 - 菅野よう子 / 歌 - 坂本真綾


第1章 翼竜は舞い降りた THE WYVERN ARRIVES
Code Geass系列動畫第二作,時間點同樣是反逆故事發生的2017年,本來以為會平行世界或時間點前後推,居然是與本傳重疊很意外呢XDD~~改新視角還蠻有挑戰性的,畢竟大結局已經固定了,不能讓原角色太破格,不過eu勢力是極少參與本傳,故事發展應該還大有可為。
看到什麼了
阿諾司令,請問你是在蕾拉裙底發現巴比倫塔嗎(;◉◞౪◟◉)~為什麼這麼震驚的表情XDDDD~
砲灰
(點圖放大)接著是給本集出場就掛有台詞的砲灰們的慰靈碑~~便當發不完誰都可能吃嚴然Code Geass的特色了,成為可惜騎士和11區少年有幾隻長的還蠻帥的(´д`)~~不過這集到是沒有甚麼意外的傢伙吞便當退場XDD

E.U.全名為歐羅巴聯合共和國(ユーロピア共和国連合,E.U.),類似今日歐盟,領土包含有歐洲、土耳其、西伯利亞以及整個非洲大陸,實行民主主義,日漸腐化。

第一集沒什麼特別有爆點的劇情,我想大概還在處於背景交代吧?但是並不無聊,機戰相當精彩簡直精彩過了頭XDDD~不知道跟編導換成參與過相當多鋼彈作品的赤根和樹有沒有關係,前半段有我在看鋼彈而不是的CG錯覺XDDDD~~
前後
為什麼剛打完的時候機體一點傷都沒有,回家的時候才滿目瘡痍XD?機動性威到炸掉的wZERO部隊專用機Alexander,除了不能飛以外,簡直看不出TV動畫有能跟他近戰的對手(不過我有看到說是因為這是OVA動畫所以武打會誇張點);加雙馬尾的話長的有點像火球大小姐呢XDD~

當然能用Alexander戰的這麼威的只有阿基德,因為Alexander操作是跟駕駛原思想連結,駕駛就是得要不怕死的瘋子之類,阿基德算是Geass的外掛兼內心的銅牆鐵壁,才能開得這樣無事物理法則XDDD

這次又是11區人中心XDDD~~阿基德說歐洲人看舊日本人總是既害怕又輕視,我覺得不完全是誤會耶,每次暴走的都日本人XD,是我也怕wwwww
歧視
在EU的舊日本人,不但被歧視,還遭到了總族隔離失去自由與人權,EU是民主政治資本主義福利國家最糟糕的結局,軍隊軟弱不堪,大財團企業襲斷,過部在意輿論表面人權的結果,是即使有亡國危機也不讓本國軍隊喪命,有現成好用的殺光也不可惜的11區青年士兵,被當成自殺式攻擊的武器,送上戰場,如果戰死他們的家人就能入籍歐洲。
變臉
原本對阿基德和藹可親的司機,發現阿基德是11區人,立刻轉變為嫌惡的表情,雖然直接,不過很明白的點出阿基德和11區人的處境,是我蠻喜歡的段落。

女主角蕾拉則代表另外一種處境,蕾拉擁有不列顛貴族的血統,所以當她變成孤兒時就被大企業家族瑪露卡爾家族收養,並訂下婚事,因為瑪露卡爾家希望混入貴族的血統。
哥哥
妹控大哥二哥以及花花公子三哥約安,約安你媽是外面的小妾嗎?那個長像明明就跟兩位哥哥毫無血緣關係啊XDDDD
反攻
三哥想要調戲阿基德,卻被逆推了~~我稍微萌了一下真糟糕XDDDD~~

老三欺負蕾拉這對本來希望是看蕾拉自己解決的,結果是讓阿基德出手化解,因為覺得蕾拉應該不是需要這麼貼心保護的女主,稍稍的可惜了,不過也總是要讓男女主角做一些男女主角該做的閃光咩(〞︶〝*)
各種背景交代
(點圖放大)故事開頭稍為介紹一下7年前日本變成11區的歷史,接著就進入wZERO支援出兵反遭到不列顛尼亞回攻的正規軍1萬4千人撤退,wZERO的工作使要阻止不列顛尼亞打正規軍的退路,原司令採用自殺特攻隊的方式,讓11區的少年們成為炸彈,原任參謀的蕾拉奪去指揮權後,解除了自殺模組,但依然只有阿基德的生還。

阿基德一人狂氣模式的將不列顛派出的Knightmare掃光,而且專打駕駛艙,讓敵人連逃命的機會也沒有,如此恐怖的戰法,被不列顛方稱之為"漢尼拔的亡靈"。

幾乎可以算是阿基德的戰功,不過高昇的只有蕾拉,EU方不會將11區士兵的傷亡當一回事,她們看到的只有國民士兵安全回來了,而踩在11區少年們屍體上回來的正規軍,也很愉快的認為這次只是去露營,毫無危機意識。
亡靈
本次作戰陣亡的年輕士兵們,阿基德疑似有通靈能力啊XDDDD~

鏡頭轉到不列顛方~~~
推
大叔正露出淫蕩表情的對馬尾帥哥說,我把你當成比兄弟還親~~~
全滅
(點圖放大)讓男寵真勾起了全家死光光不快回憶~~~讓美人部開心了當人就只能去死了嘛XDDD~米凱勒團長甚麼都還沒做,就讓真命令去死,把權力交給真了(敲木魚)

其他還有中二病三人組加入蕾拉的部隊~~這集大概就醬吧~~
cc朱殺苦
下集,朱雀參戰?CC登場(回憶可能)

第2章 引き裂かれし翼竜

arrow
arrow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