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を旅する者 ロストオデッセイ 千年の夢
ロストオデッセイ - Wikipedia(日文)
重松清 - Wikipedia(日文)
DSCN0095
簡介:作家重松清、漫畫大師井上雄彥、電玩製作人坂口博信,三大卡司,攜手創造出──最波瀾壯闊的生命謳歌。凱姆,是一個與「死亡」無緣、擁有永遠生命的男人、戰士。即使凝視著數不清的人們在他面前誕生、死去,他還是持續著不知道何時才能結束的生命旅程,並不斷地造訪各個城市、與不同的人邂逅,從中找尋自己的生命意義──《千年之夢》以31篇故事,帶出不死之身的凱姆在千年旅程中所遇到的每個人、事、物──


書籍資料
作者:重松清 繪者:井上雄彥
出版社:柿子文化
出版日期:2012年08月25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6191268
規格:平裝 / 368頁 / 14.7*21 CM / 普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上一次看試讀書,沒記錯的話是距今兩年前的腐興趣,其實我不太看試讀了,一則是自己讀書心得其實寫的偏頗得要死,二則是讀書速度太慢,給我一個月都不一定嗑的下一本,這次是對題材蠻有興趣,封面又是井上雄彥畫的,加上企劃人超好,所以先放下最近讀的吞食上弦月的獅子,來把這本看完~~

之前沒有看過重松清的作品,查了一下資料作者似乎通常是寫家庭小說,講述諸如親子問題、老人、青少年等等果然是我不會看的類型,的的確確是與電玩動漫八竿子扯不上關係的作家,我也是完全不玩電玩的那類人,所以失落的奧德賽我也是藉由這次閱讀才知道的(<=孤陋寡聞),坂口博信原本就構想要做出一款與眾不同的遊戲,至於成功了沒有,可能要問玩過的人才知道XD~~但是整個參與製作的人的確都是在各領域有名到不可思議的組合。

電玩官網:http://www.lostodyssey.jp/(<=音樂是植松伸夫,有開來聽音樂的價值喔XDD)
a08a46cc
凱姆,主角,上圖是遊戲中的3D凱姆(我自己是覺得遊戲沒把井上的畫風還原的很好),外表大約三十歲,配音是豊川悦司,作為男主角而且還是井上人設,理所當然的一K麵,表面看起來十分冷漠,其實內心熱情如火(並沒有),喜歡蘿莉與中二青少年(不要造謠!),武功據說高強卻很少用到(建議該用的時候該盡量用啦XD)

凱姆是不老不死的人類,活過千年走過千年,1000年是多長的時間?從現在回推回去,你可以去跟宋朝的趙恆嗆聲書讀再多也倒不出黃金<=這個好弱吼,對不起1012年是這個不起眼的傢伙當皇帝,我本來希望可以說什麼左跟趙匡胤稱兄道弟,右和朱元璋一起在廟裡打雜降子威猛的梗ORZ~然後一路看著元朝~明朝~清朝雄起敗落,會知道一大堆不能說的秘密,就是這麼長的時間哪~~一個人的意志力、腦力真的能撐過這麼長的時間嗎?還是就會像凱姆一樣忘記從何來從何去,只留下些零碎的記憶~~
DSCN0096 
井上的凱姆超帥的有沒有XDDDD~
214370-1
中日版都是使用相同的圖片,不過兩者的邊排有些小差異,日板的標題掃過頭像,中文版把圖案上移,並且避開標題壓到主角,最後連原畫的出血都跑出來了XDDD~就畫面來說我是比較喜歡中文版封面啦~

雖然活過無盡歲月,但凱姆的心一直都很年輕,並不會像個對七情六慾麻痺的長者,其實還蠻符合外表設定的30歲左右,雖然在年輕人面前是大葛格,不過在老人家面前就像個晚輩一樣,這是我覺得蠻神奇的地方XD

原本以為千年之夢是另外寫的番外篇小說,但查資料發現其實有出現在電玩內容的。各個短篇是遊戲中隨著攻略,會逐漸拾取的凱姆記憶碎片,看過攻略過電玩的玩家感想,對故事中的這些短篇評價都蠻高的。

回到開頭,重松清是個與幻想類型作品完全無關的作家,此次並沒有因為是在為電玩寫小說,去特意加上戰鬥冒險要素,是些帶著各種感傷的小故事,沒有奇蹟,凱姆扣除不死外也只是個無力回天的凡人,大部分在講述戰爭的可怕,政治的黑暗,人類的愚蠢,以及每個登場角色他們小小的光輝,讀完有這真的是電玩小說嗎的感覺XDDD~~

在這些短篇中,凱姆幾乎沒有什麼戰鬥上的描寫,或是除了不死外的特殊能力,我想這部分是留給電玩本身發展吧?
DSCN0097
以下是各個短篇的標題,和一咪咪心得~~各段短篇之間沒有關聯也沒有先後順序,都是獨立的小故事,頂多可以從戰爭武器的進化揣測一下年代先後而已~
<1.被囚禁的心靈>

<2.勇者返鄉>

<3.晚鐘>

<4.小白花>
凱姆其中一任妻子與女兒的故事,雖然凱姆大概不是第一次目送妻兒到另一個世界,而自己依然獨留於世,千年的份量讓他有許多妻子和兒女,但是突如其來的分離還是讓人永難忘懷的悲哀的。

<5.光雨>
這篇感想的我不知道該怎麼寫,主題蠻沉重,既有種族歧視,也有錯誤的崇拜強國等等灰暗的主題。一個未開發的貧窮小島上,小男孩總是很羨慕很想去鄰近的那個強國,天天快樂得欣賞強國的天空閃耀的光雨...但其實那光雨,使武器炸彈戰爭產生的爆炸光,在小男孩沒來的及察覺他認知的錯誤時,戰爭吞沒了這個小島.....

<6.遺容畫家>

<7.離天國最近的村子>

<8.逆風之民>

<9.碎嘴的傭兵>

<10.英雄>
一位殺敵無數,對殺戮麻痺的將軍,凱旋歸國衣錦返鄉時,在村人的歡迎中,突然領悟到甚麼才是重要的事情。

<11.住在「殼」裡的人>

<12.再見了,伙伴>
一個愛笑的青年總是纏著凱姆說要跟凱姆一起旅行,但其實在只是不想面對成為大人後需要負擔的責任,凱姆雖然早知道青年不可能拋家棄子來跟他旅行,但在離開那個城鎮時,居然也有點想念青年的笑容~~凱姆的魅力果然男女通吃(<=什麼結論!)

<13.克雷歐老爺爺的故事>

<14.蟄伏七十五年,大雨般的蟬鳴>

<15.回家的母親>

<16.殺戮將軍的悲劇>
一個作戰時絕對不留活口的將軍,染上了一種從身體長出植物的病,只好每晚削肉,因為有獵奇我喜歡XDD

<17.輓歌之島>

<18.愛說謊的小女孩>
小女孩被外出工作的父親留在市場托朋友和市場的人照顧,但因為太愛說謊了,所以市場的人漸漸討厭小女孩,小女孩就對旅人凱姆說謊,甚至陷害凱姆是竊賊,但是凱姆以他漫長的人生經驗看得出小女孩謊言之下的悲哀,也幫忙證明了小女孩的父親寄回的的金錢和書信,一直被友人銷毀和獨吞。

結局我蠻喜歡的,因為小女孩找回父親的機會不大,也許還有走不完的艱辛困苦,但是小女孩的心中是幸福和感謝的,如果小女孩遇到的是普通的旅人,那麼留下的應該只有化解不開的誤會和仇恨吧~凱姆在這個故事中的角色很棒~

<19.可荳奶奶的麵包>

<20.生命的順位>

<21.天之飛礫>

<22.不要忘了我喔>

<23.懦弱者寫的信>
這篇我也蠻喜歡的,凱姆捲入一段三角關係中,女方愛上了凱姆,但是男方願意保證給女方幸福,所以凱姆一心希望兩人能彼此扶持攜手共度難關,自己不去介入他們,但最後女方自殺了,凱姆認為是男方太過懦弱沒有足夠的勇氣給女方幸福,但實際上逼死女方的卻是一句:"加油"~~已經奮力掙扎過而陷入絕望的人,要如何才能加油呢?對於已經絕望的人請不要說加油。<=這個真的很重要,加油的沉重度,我想每個人都體會過吧?

<24.等待>

<25.壞籤>

<26.路標>

<27.老兵的遺言>

<28.說故事的薩米>

<29.漢娜的起程>

<30.圍牆的另一邊>

<31.永遠的孤獨>

arrow
arrow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