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積欠好久XDDD~我大概一個月前就講我要寫,結果一直沒時間動筆XDDD~今天要介紹的是我非常喜歡的畫家コザキユースケ,相信喜歡動畫得大家應該也不會對這位經常參與動畫人設的插畫家陌生XD
コザキユースケ - Wikipedia(日文)
DSCN0043
事實上商業個人畫集出到現在已經到第三本了,我也不小心好的全手滑了(掩)要介紹就全部華麗麗的一起來吧XDDD~不過還是以新畫集KYMG:2為主XD


WIKI上的簡歷:コザキ ユースケ1978年5月12日出生,日本的男性漫畫家、插畫家、人物設計師。親妹妹是漫畫家こざき亜衣。東京学館総合技術高校工芸科畢業。東京デザイン専門学校休學。

主要作品
漫畫
『烏丸響子の事件簿』(原作:広井王子、全10巻)

插畫
SPEED GRAPHER 極速攝殺 動畫人設/小說封面
幕末機関説 動畫人設/小說封面
聖火降魔錄:覺醒 人設、遊戲封面
VOCALOID虛擬歌手 SF-A2 開発コード miki 角色設計

官方網站:http://kymg.net/

但我想如果網路資歷夠深的話,會更早更早就認識他(笑),以前影片網站還不流行時,網路上有不少GIF or flash動畫作品,其中流傳挺廣的一則是上班族報走把上司拆了,還有是邪惡的兇殘小紅帽,兩則都是コザキユースケ的作品喔XD

http://kymg.net/?page_id=155
有興趣的話可以參考官網中的GIF動畫,課長對部長、マッチ売りの少女兩篇XD






本文圖片純為推薦好書之用,版權為原作者所有。







我個人是很喜歡新畫集啦XD~~感覺的到畫技的進步,但日本方面的評價好像好壞差很大,真是神奇@@~~~

コザキユースケ画集 KYMG:2


単行本(ソフトカバー): 134頁
出版社: 幻冬舎 (2012/6/28)
ISBN-10: 4344824784
ISBN-13: 978-4344824782
発売日: 2012/6/28
尺寸: 29.4 x 21 x 1.8 cm 
1 (1) 
官方文案:圧倒的“美"! 衝撃的“快"!!見る者すべてを撃ち抜く超絶ビジュアリスト・コザキユースケ、待望の画集第2弾!!!『烏丸響子の事件簿』『ノーモアヒーローズ2 デスパレートストラグル』(英雄不再2:垂死掙扎)『ファイアーエムブレム 覚醒』(聖火降魔錄:覺醒)『エースコンバット アサルト・ホライゾン』(空戰奇兵:突擊地平線)『どーにゃつ』(甜甜圈貓)・・・etc.

2008年~2012年に描かれたカラーイラストに描きおろし3点を加え、約110点を収録!!<=這句是重點,全書收錄2008年-2012年的作品110張,含全新作品3張。
1 (2)
背面
1 (3)
書側~~~
1 (4)
裡封~
1 (5)
每個作品單元開頭會有一張這種風格的形象稿~~
1 (6)
當然總是要以烏丸響子當開頭,這次收了15張彩圖~~~
1 (8)
miki的圖也不少~~有13張,我買這之後才發現miki人設是コザキ ユースケ的說XD~~一直以來作者的機械都是畫得非常漂亮的~~
1 (9)
沒想到畫集二裡還看的到幕末的圖XDD
1 (10)



接下來絕對是這本畫集中的一大特色,這次有兩張拉頁,有趣的是怎樣翻頁組合都是一張圖XD
1 (11)
一翻開是一位攔腰化成花瓣的少女,是的她不是獵奇是花瓣XD
1 (12)
把上半身拉開會冒出一陣煙~~
1 (13)
把下半身拉開就變成兩位少女在對決~~
1 (14)
全部拉開的畫花辦少女就消失了(<=這句好像有點廢話XDD)

1 (15)
NO MORE HEROES 2的圖約有16張,另有人物設定10頁。
1 (16)
1 (17)
其他還是收錄了各式各樣的作品,跟第一畫集比起來,現在的コザキ ユースケ上色變得比較乾淨(?)
1 (19)
剛剛發現我好像有魅力的圖都沒拍到啊啊XDDDD

另外這可愛的甜甜圈貓donyatsu也是作者畫的~~~他真的每次都會接些意外(<=讓我)的東西耶XDD~~話說回來我很好奇甜甜圈貓的故事設定,因為甜圈貓的同單元是超大場面的世界毀滅......這故事是怎麼接過來的(驚恐)
DSCN0081
毀滅場景大概就降子....不管是甜甜圈貓毀滅人類還是甜甜圈貓是這個世界的新住民,都挺可怕的吧XDDDD~這麼可愛又人畜無害的臉耶wwwwww






コザキユースケWORKS SHUTTER KILL


2 (1)
出版社: 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2006/12)
ISBN-10: 4840235708
ISBN-13: 978-4840235709
発売日: 2006/12
商品の寸法: 28.8 x 20.6 x 1 cm

コザキユースケ初作品集,極速攝殺的全彩稿 48張和草稿集,雖然只有單一作品,但以價錢和圖量來說(2310日圓),這本是蠻值得的,只是後來KYMG把極速社殺的所有彩稿的都收了進去(只是KYMG是用一頁兩張的方式排,這本就是滿版的圖比較大),所以這本有一半的頁數重複了ORZ~再說這本也絕版了,如果想要收極速攝殺的彩圖又不技較大小,其實買KYMG就好,不用特別回來找這本。
2 (2)
彩稿和黑白草稿的比例XD~~大約一半一半吧,看顏色應該看的出來吧?
2 (3)
當然草稿部分還是不錯,雖然我一直都比較愛全彩完稿就是,另外這樣大量豐富的草稿也是另外兩本畫集中比較難看到的。







KYMG―コザキユースケ画集


3 (1)
代表作「烏丸響子の事件簿」彩色最新作「NO MORE HEROES」完全網羅。新繪3作含170張作品収録。 圖量非常豐富的風格也多,是大推薦的第一畫集XD
大型本: 125ページ
出版社: 幻冬舎コミックス (2008/05)
ISBN-10: 4344812778
ISBN-13: 978-4344812772
発売日: 2008/05
商品の寸法: 29.6 x 21.2 x 1.8 cm
3 (2)
幾本畫冊中幕末圖這本收的最多~~有15張吧?
3 (3)
3 (4)
這本的年份跨度比較大從2000-2008都有,與其說青澀或進化,我覺得コザキ ユースケ用不到這種詞XDD~因為水準從一開始就優秀啊!所以說是風格的變化為洽XD




同場加映
幕末機関説いろはにほへと 幕末活動絵巻物
DSCN0076
登場する多彩なキャラクターを徹底網羅。全26話を美麗な設定画と共に紹介。スペシャルインタビューを掲載。豪華スタッフ特別寄稿。
大型本: 120ページ
出版社: 新紀元社 (2007/6/21)
ISBN-10: 4775305301
ISBN-13: 978-4775305300
発売日: 2007/6/21
商品の寸法: 29.6 x 20.8 x 1.4 cm

對幕末這作品其實沒有特別喜不喜歡,但是因為喜歡幕末的人設所以就....當初以為動畫設定集會收錄很多コザキユースケ的作品,結果並沒有XD~~彩稿好像就兩張吧XD?反而後來畫冊收的圖孩比較多(倒)
DSCN0077
內容主要是26化的劇情回顧+截圖,不過黑白人設部分還不錯看啦XDD~

DSCN0079
大概就是這樣子啦XDDD~ 其實我覺得 KYMG和KYMG:2 兩本都蠻值得收的。

arrow
arrow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