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離我最近,可以買的到小說的店,是間文具賣場,書目只有最新一期,大部分是漫畫輕小說,文學小說大概只有兩小排櫃,日本翻譯小說又特別少,在沒甚麼好挑選的情況下拿了這本,各方面都不會算是首選的作品,看完之後,覺得我何苦勉強自己,還是回到網路書店的懷抱吧~至少可以隨便挑書XDDD~~

啊~不是說這本特別難看,只是是花錢買有點痛的小品作。
DSCN0037
簡介:由兩具肉體共享的同一個魂魄,自五分鐘後的未來顯示出災禍,藉文字壓抑飢渴的男子的幸福,奇特怪異的雙胞胎策劃的詭計,充斥成人的冷笑所採取的報復。九篇令人無法預測的短篇連作,一本蘊藏無限可能的多元小說。

書籍資料
作者:小島達矢
譯者:吳函璇 出版社:新雨
出版日期:2012年08月06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2271131
規格:平裝 / 304頁 / 25K / 普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賓漢姆的圓盤(Benham's top)是一種視覺錯是遊戲,將畫上特定黑白線條色塊的圓盤旋轉,會看到不同的同型色彩(請參考影片),大概是取本書不讀到最後,難以知道作者真正的用途吧XD
 

當時我在書店,眼前有宮部美幸的怪談、東野圭吾的新作和村上春樹雜文集可以選,但我這個人比較無聊,沒聽過的作家和常看的作家放在一起,我都比較願意給沒聽過的作家一次機會,加上這本又是我最喜歡的驚悚類型短篇集,所以還是選擇了這本,結果我有點後悔啊XDD~~~
DSCN0041
要我來簡介的話,大概就是伊坂幸太郎風的乙一味短篇XDDDD~~當然內容沒有能稱上抄襲的東西,但就是既視感吧?

其實爆點和創意都算不錯,但是角色描寫、故事經營能力和現實感都有點弱,雖然當然不能強求說一定要與現實相符,只是完全沒有現實感,對於設定在現代社會的作品來說,會有點膚淺的感覺。

其實要這樣批他我自己也站不住腳啦~因為這就是我自己寫文章時的缺點,而且我的爆點和架構都不如他,不過我只是自娛娛人用,而這本至少也是本得獎小說新潮エンターテインメント大賞是由新潮社舉辦,由知名大種小說家當評審,徵集新人參賽的娛樂小說文學獎),容許我有批評的空間吧XDDD

故事是由五花八門的各類故事,驚悚、SF、青春校園、犯罪、復仇、推理等等組成,除了類型各不相關,就是每篇故事會有幾個在其他篇故事登場的人,不過都沒有影響劇情發展。我喜歡幾篇簡單溫馨的故事,如巧克力海星的親情與棉花糖的友情,都相當可愛溫暖,但是推理驚悚類型的,覺得火侯還不夠,有點青澀感~~

但看日本方面評價不錯,多半是我吹毛求疵了吧XD?
日文版
⊕奇特的雙胞胎
An Unusual Gemini

這是雙胞胎姊妹真紀與早紀的故事,姐姐真紀陰沉內向古怪缺乏反應,臉上還有難看的痣,妹妹早紀則漂亮活潑大方,但這對姊妹影藏著一個秘密,他們看不到彼此,更重要的是她們只有一個靈魂,只要早紀一眨眼,就會進到真紀身體理....~~~講個關鍵捏他好了,其實除了早紀之外還真的有真紀的靈魂,但真紀為了奪取早紀的身體,從小到大都隱藏著自己,不讓早紀發現,讓早紀以為自己控制兩個身體,但我覺得這隱藏根本毫無道理啊XDDDD~雖然自圓其說的方式很多,不過這不該是讀者腦補,而該由作者解釋。

⊕小小的預知
A Small Prescience

有個男人在咖啡廳裡告訴自己的朋友,自己能預知五分鐘後的未來,友人本來不願相信,但男人真的連剛進店裡的客人會點什麼菜,電視轉播的棒球賽,都能成功預知而....也是為放爆點的放爆點,雙方反應乃至整件事都很缺乏實感~~~

⊕巧克力片海星
Chocolatechip Sea Star
這篇我喜歡,是講一個學畫畫的女孩與祖母的感情,乃至最後有勇氣去追求夢想。

⊕草莓之夢
Strawberry Dreams

兩個幼稚園的孩子,和一個虐兒的大人的故事,因為是由幼稚園小孩的口吻看世界,要想一下才會知道現實發生了什麼事,就算沒想到也沒差,後面幾篇有用新聞事件解釋這故事。

⊕女丑角的婚禮
The Marriage of Pierrette

要塞一堆事件和一堆角色在一篇短篇中,要把故事和人物交代好是超級無敵困難的事,我覺得這篇算是失敗了XD。主要人物是一個貴婦,兩個兇手,三個警察,還有五個人質。兇手在便利商店挾持了五個人,並且殺了其中四人,自己在以被害人身分混入其中,警察先調查便利商店事件推理出真相後,發現其實便利殺店是劍是為了聲東擊西,真正的目的是分散警力讓歹徒有機會去偷名畫~~~~警察有內鬼而貴婦還有一段不幸的婚姻<=這根本多餘的吧。

在一個短篇要交代這麼峰迴路轉的事件,就變的警察好像是在趕場一樣,一面還要耍帥一面還要解謎,又要跑好多地方,真是辛苦了XDDD~

⊕太空水族館
Space Aquarium
套用後面故事的簡介,我們人類乃至宇宙其實生存在某種外星生物的小水族箱,最後下課就被倒掉了。

⊕水蜜桃口味
Peach Flavor
一個考試失敗的男生,發現自己有了能藉由閱讀去食用文字的能力,而且可以依照書的作者來決定美味程度,究竟是男孩變成超人了,還是只是單純的精神疾病呢?

⊕棉花糖
Cotton Candy
這篇我覺得是整本書中最成熟的一篇XD~三個男女天然呆女水原、把跳舞當一生志職的森內以及消極的牧野,三人因為一場車禍而相遇並且變成朋友,雖然三人內心都在避免,但最終還是演變成三角戀情,牧野喜歡水原,水原對森內告白被拒,到最中三人仍決定維持著友情,而在水原和森內的的鼓勵下,消極的牧野勇敢追夢去。

我到最後還是無法判斷牧野的性別,雖然是男的機率大啦XDDD~這是我覺得很好玩的一點。

⊕瘋狂計程車
Crazy Taxi

一輛搭載著濃妝豔抹女人的計程車遭到男人的挾持,男人以女人的性命對計程車司機予取予求,看似隨機攔車施暴的男人真正目的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短篇小說 驚悚 推理
    全站熱搜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