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典部系列 - 维基百科
〈古典部〉シリーズ - Wikipedia(日文)
官網:http://www.kyotoanimation.co.jp/kotenbu/
TOP
簡介:冰果事件結束後,終於來到奉太郎之外期待已久的神山高中文化祭,三災八難為其特色的古典部,迎來的當然還是麻煩事,因為印刷失誤,社刊一下從30本暴增為200本,古典部全員決定一起承擔責任,目標是在文化祭中將社刊完售!

STAFF
原作・構成協力 - 米澤穂信(角川文庫刊「古典部シリーズ」から・少年エース連載)
監督 - 武本康弘
シリーズ構成 - 賀東招二
キャラクター原案・デザイン・総作画監督 - 西屋太志
色彩設計 - 石田奈央美
設定 - 唐田洋
美術監督 - 奥出修平
撮影監督 - 中上竜太
編集 - 重村建吾
音響監督 - 鶴岡陽太
音楽 - 田中公平
音楽制作 - ランティス
エグゼクティブプロデューサー - 安田猛
プロデューサー - 伊藤敦、八田英明
アニメーションプロデューサー - 瀬波里梨
アニメーション制作 - 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製作 - 神山高校古典部OB会


第1話-第11.5話
http://lovetabris.pixnet.net/blog/post/30652282

第12話
限りなく積まれた例のあれ 無限堆積的那個
以阿彌平常的習慣來說,分段的有點早(知道就是知道XDDDD),不過新ED太可愛,這話圖又選的有點多,乾脆就分了XD
新ED
(點圖放大)是福爾摩斯千反田與摩耶花,追捕亞森羅蘋奉太郎和里志的故事,超可愛~~~怪盜組逃跑時的回眸超帥,里志的笑臉電到我了。不過那整個故事不是偵探組逮捕到怪盜組,又分別愛上了怪盜組,結果怪盜組自己雙宿雙飛去了嗎XDDDD~~~開玩笑的,冰果裡我還是希望BG官配都能湊對成功XDD

經由K的補充,摩耶花是赫丘勒·白羅,里志是摩利亞提教授。
房間
摩耶花和里志的房間,東西都好多啊~~~~我被里志房間的束口包數量嚇到了XD
大魔王
大魔王供惠小姐(膜拜),難得從地球另一端回來,就顏出一下嘛XDDDD~~一直以來都算是重大事件的引發者的供惠,這次在鳳太郎去文化祭之前,送奉太郎一支筆頭分岔的壞鋼筆,不知道又會應此引發什麼事件呢XDDDD
角色
摩耶花COS的角色是萩尾望都的SF漫畫"11人いる!"中的中性人Frolbericheri Frol,沒想到有機會在動畫裡看到捏他萩尾望都作品啊XDD,雖然沒看過第11人,不過世界觀好像跟荒蕪世界有點像呢~~~
數量
本單員一開始時出現的問題,因為負責印刷的摩耶花下錯單的關係,社刊數量從30本變成兩百本,從售價、內容、宣傳、販賣地點來看,定價200元日幣已經夠便宜,內容好好宣傳的話是可以賣幾萬本沒問題的小說(<=不要用米澤穗信寫的來考慮啊),問題就在古典部沒有知名度,還有販賣地點太偏僻上。

當里志提出要贏得各項競賽,幫古典部打廣告時,奉太郎的麻煩雷達跳起來,趕快說自己要負責留守賣書XD
水準好高
陸山宗芳(くがやま むねよし) 声 - 森川智之
神山高校生徒会会長。2年生

田名辺 治朗(たなべ じろう) 声 - 福山潤
神山高校総務委員会委員長。

這集出現的兩個路人帥哥,會長和總務委員長,居然是豪華的找森川和潤來配啊~~~千反田被分派到跟田名辺交涉換好攤位,最後被田名辺拒絕(這小子在耍人嗎XD?),不過田名辺建議千返田可以跟其他社團借攤位來販賣。
朋友
原來奉太郎在自己班上還是有朋友的嘛~人帥真好XD?
不要啊
摩耶花這邊就比較蠻煩了,在漫研社中摩耶花似乎被領導人物河內學姐盯上,被若有四無的排擠著,不要扮成V家人,做這種事啊(怒怒),再說娜考露露也不是女王屬性啊!不過摩耶花跟社中輕度愛好者群中似乎交情不錯,另外圍了一圈人。
學園祭
(點圖放大)負責宣傳的里志根本在舞台表演那邊看傻了,一動不動,千反田這邊攤位交涉途中,一路征服了書法社、歌牌社、攝影社,玩瘋的千反田根本沒犯法克制自己XDD,最後攤位交社失敗,我說你兩根本該互換工作吧XDDDD~摩耶花在漫研社中膠著著,結果有工作到的只有賣了一本社刊的看板郎奉太郎,同時奉太郎把供穗給壞鋼筆送給服研社的那位客人,取得服研社的造型體驗卷一枚,所以坐在社辦的奉太郎要開始玩換物遊戲了嗎XD?如果能換物中把社刊青光那真是再好不過了XDDDD
 玩瘋了
千反田的攝影社體驗,我被千反田的貴婦裝萌殺了(掩鼻血),太好看太適合了!!!前面女僕裝已經很不錯了,結果貴婦裝一出來就被比下去了,真不愧是正統名門大小姐啊(拇指)

回到從頭,如果要我來處理過多的社刊,我應該是一人拿一疊站到校門口免費發吧XDDD~~工本費至多至多四萬日圓,社員一人攤一萬應該也不是很大的負擔,又能將冰果的故事宣揚出去,雖然這樣摩耶花應該會很過意不去就是....嗯,冰果的故事總會讓我體會到,我是離青春有多麼遙遠的骯髒大人啊XD

第13話 夕べは骸に 向著夕陽的骸骨
畫面讚
啊啊啊啊啊啊~~~畫面太美好惹啦!!!!!!會長和總務委員長!!放在同一個畫面是要我失血幾公升啊(暈),這兩隻看起來都頗攻的,我只好用聲優來排列,會長X總務委員長就這麼決定了!

OP是奉太郎被拉進二次元世界,奉太郎求救卻沒人發現他,回到古典部,大家卻馬上發現他,千反田把奉太郎拉回三次元,不過這其實是作夢,發現奉太郎打瞌睡的志摩夫婦,就盡情的在沒有反抗能力的奉太郎臉上亂搞了XDDDD
可愛
這期的社刊封面是第二期社刊的萌化版,一直覺得好可愛~~~終於有大圖了XD

本集兩位新登場角~~~
新角
十文字華穗(十文字 かほ ,聲:早見沙織)
二年級學姐,神社的女兒,和千反田感情極好,似乎精通所有占卜術,眼鏡淚痣麻花辯的典雅少女。

谷惟之(聲:川原慶久)
視里志為競爭對手的蘑菇頭圍棋社社員,但里志不是很想理他,這就是所謂的積極單戀XD?
文化季第一天結束
(點圖放大)千反田的宣傳加攤計畫依然每戰每敗,不但如此她還在華穗學姐身上弄到一個塔羅牌命運之輪消失的謎題,雖然很好奇但是忍下來了(摸頭);里志在趣味問答上以資料庫腦和土星裝大出風頭,成功幫冰果社刊大大宣傳,因此本日銷量達到14本(鼓掌);奉太郎的換物遊戲在不知不覺中順利進行,壞鋼筆=>服研社的號碼牌(號碼牌上的迴紋針)=>看起來挺高級的水槍一隻,不知道最後會換到啥XD~~~我覺得奉太郎現在最想要的是千反田在攝影社那套寫真啊XDDDDDD~~我也想要啊啊啊啊啊啊啊!!!!!千反田快把那組照交換塔羅牌的謎底吧!不過會這樣做就不是淑女千反田了XD

摩耶花和河內學姐再漫研社的戰爭依然被重筆描繪,河內學姐的那個擺明找碴的嘴臉讓人好想擅她個十巴掌啊啊啊啊,不過我以為摩耶花是默默吞忍的小媳婦,但原來只是再忍耐不爆發,河內指責漫研社刊出漫畫書評根本賣不出去,漫畫本身沒有好壞可言,所謂的名作是經過時間考驗留存的,我是覺得河內論點洞超大,不過摩耶花沒有用論點推翻河內,而是決定要帶一本去年漫研出的漫畫"黃昏白骨現",讓河內親眼見證名做從一開始就是名作。照這劇情發展,我怎麼覺得摩耶花喜歡的同人會是河內畫的啊XD
腹黑
另外漫研社長也是個狠腳色"明天還會開戰的"是什麼意思啊(笑滾),撫子的外表之下根本腹黑,拿河內和摩耶花的吵架當賣點,成功推銷出許多社刊XDDDD~~~看漫研社的反應,河內和摩耶花平常應該常常吵架吧?文化祭是因為摩耶花有求於人才想息事寧人,太好了!!要是看這麼強氣的摩耶花被欺負我受不了啊(滾動)

第14話 ワイルド・ファイア 瘋狂火焰
可愛
文化祭不愧是高耗能少女的主場,千反田萌的驚人!(鼻血),怎麼有女主角可以一邊負責製造麻煩,一邊有完美成這個樣子啊XDDDD~家世好家教好成績好顏好身材好皮膚白溫柔善良,料理還是家鄉奶奶的報表水準,理想媳婦的人選啊啊啊!!!話說回來,其實整個古典部,每個成員都很適合當太太的說XDDDD
天然呆最強
女王被天然呆強攻,百合的瞬間,把奉太郎吃的死死的入須學姐,碰到千反田還是一點也沒辦法,傳授了如後收養工具人的簡單心法XDDDD~~另外這也是遷返田一一個加攤成功的攤子,入須同意在2F的電影放映會場刊攤位,以一本冰果社刊150元搭售電影場刊50元,販賣20本,不愧是女王做事也很豪氣XDDDDD

就算沒有女王傳授心反,其實千反田只要睜大眼睛逼近目標,我覺得很難有逃的過的獵物啊XDD
點心部
超超超超古錐的南瓜頭姐妹組合啊啊啊啊~~~~奉太郎真的超冷靜的XDDDD~南瓜頭是點心研習社來推銷一袋一百日元的點心,南瓜頭看上奉太郎的水槍,覺得對推銷點心很有幫助,等下....你們打算怎麼推銷點心啊啊XDDDD~~暴力禁止!

奉太郎就以一本場刊和水槍跟南瓜頭換了兩袋點心(當然奉太郎友另外掏錢付場刊的費用啦~),南瓜頭為了感謝奉太郎多附贈了一大包麵粉,這邊就是換物的終點了,這袋麵粉拯救了古典部的大家,從廢鋼筆開始一路到這結果....,嗯~~~供惠大魔王真實身分是這個世界的神吧XDDDD~

漫研社這邊河內學姐對摩耶花態度變好了的感覺,所以今天的戰爭是河內學姐與摩耶花的萌系海報對決!河內超強,速度超快的上色完稿,那個速度和完成度根本職業級的!
無敵
(點圖放大)古典部啊~~~合體的時候都是天下無敵的!!!!(拇指),這次的料理比賽好精采,不只是千反田有專家級的鄉土料理水準,連里志和摩耶花都超強啊!!不知道奉太郎怎麼樣XDDD

料理比賽一共四隊參加,一隊三人接力賽,每人必須在20分鐘內至少完成一道菜,料理圖中隊友不可做提示,食材有限用完只能用校內取得的食材,古典部隊第一棒是里志,細心的處理時材,做出豬肉味噌湯,第二棒千反田大展廚藝,但做得太高興把所有食材用得精光,導致摩耶花沒有材料可以完成一道菜,摩耶花因為漫研社畫海報遲到,而且能用的食材只剩下一些根莖類和用剩的殘料,這時奉太郎從窗戶丟下了那包麵粉,終於讓摩耶花得以在最後七分鐘完成炸什錦天婦羅蓋飯。

最後,古典部拿下了料理比賽的優勝,可喜可賀XDDDD~~今天奉太郎好熱血,摩耶花也很棒XDDDD~
死亡料理
一直都喜歡黑暗料理梗的觀眾,天文社歡迎你XDDDDD~~~根本已經變成女巫的大釜了啦~~~負責試吃評審的同學們你們還活著嗎?(敲木魚)

最後是文化祭中一直提到的隱線:怪盜事件浮出檯面,占卜社的塔羅牌、圍棋社的圍棋、合唱團的飲料還有料理研究社的湯勺,都被偷走,只留下一張屬名十文字的犯罪聲明,這究竟是怎麼回事呢?

第15話 十文字事件
喂喂~~~才過了一集,劇中時間可能才過了幾小時,氣氛要不要低成的這麼快啊囧~而且這次跟以往相反,是奉太郎以外全部沉沒WWWWWW,這集證明,不只奉太郎需要其他人,其他成員也是一樣的,古典部的強項就是團結合作啦!~
討厭
我說不要再用v家造型搞排擠啦QAQ~~~前面就很看不慣了,這次還升溫了了,幾乎是欺負事件了QAQ~~漫研社女王河內亞也子其實不是認真想刁難摩耶花,道是底下這些小嘍囉仗勢欺人起來,河內雖然阻止了,卻沒辦法停止這些傢伙對摩耶花的敵意,摩耶花雖然一度想回古典部或找里志訴苦,但又不能允許自己逃避,陷入憂鬱中。
一對
河內和社長湯淺尚子是好朋友~~~之前的根摩耶花吵架越來越向行銷策略了XDDDD~~學生會長這對還是一樣每出來一次我就尖叫一次,這次會長還追加吊兒啷噹屬性,相當的搭配穩重的眼鏡委員長田名邊,女路人中也有萌這對的同伴XDDD
抱
茄子抱枕柳橙坐墊還有大空間,千反田的富豪農家娘設定好棒XDDD~~~我想當那條茄子啊啊啊啊~~~
大家都累了
(點圖放大)供惠大魔王幫弟弟做了便當,因為是大魔王的關係,總是會讓人擔心便當的蝦仁裡有甚麼重要線索XDDDD~~好啦不會有啦~~但好吃到讓奉太郎停不下手,主角群就真的沒人會出產暗黑料理啊XD~~

換物事件在奉太郎的要求下,摩耶花給了奉太郎魔法少女的鏡子換麵粉,而接著下去,鏡子看起來不便宜耶XD。

十文字怪盜事件,隨著案情的進展牽連的社團月來越多,讓學校學生們越來越熱烈的想找出兇手的人,里志建議古典部乾脆用逮捕怪盜當成賣點;兇手的規則是這樣子的,十文字不是姓氏的十文字,而是十個文字之意,依照五十音起始兩行a、 i、 u、e、o、ka、ki、ku、ke、ko,挑選發音相符的社團,再偷竊相同發音的物件,A社偷A物件,I社偷I物件,這集結局前除了壁報社的美工刀外還偷到ki音魔術部的蠟燭,按照規則最後的目標有可能會是ko音工作部與古典部兩社。
好痛
里志這集讓人心疼啊~~~資料庫偶爾也想試試看解開真相追捕犯人,所以得知五十音規則時,里志就先去守魔術部的表演,下意識的認為照音順偷竊的怪盜會在魔術社表演時下手,但等到發現魔術社在表演前就丟了蠟燭,才察覺犯人並沒有說會在表演時偷東西,回到古典部奉太郎卻早已經從之前的事件中判斷出這點,對同樣資料的理解程度,奉太郎果然還是自己之上,讓里志難掩失落。

奉太郎也很糟糕,千反田細微的疲倦,奉太郎可以瞬間察覺,里志臉都黑了,奉太郎還在那邊KY"你怎麼不問我",有女人沒朋友的混帳啊啊啊啊~~~當然雖然事混帳也是可愛的混帳XD

那天晚上除了奉太郎外,其他三人懷著各自的心事,感到疲倦了。
好帥
這角度里志有帥到"奉太郎變了,不!是通過千反田發揮了自己的能力,做為我愛著的,蘊含各種意外性的人,我真的只滿足於現狀嗎?"這是對奉太郎告白嗎?沒有答應摩耶花的表白,果然是因為里志喜歡奉太郎嗎XDDDD?

這次嫌犯高達千人的事件,里志覺得無法僅靠奉太郎的推理能力解決,決定親手抓住現行犯,從電影篇開始,里志好像就有隱隱的羨慕著奉太郎的推理能力~~~~希望這種情緒往好的方面發展><~也許里志有點不甘心屈於奉太郎之後,但其實奉太郎的推理力,如果沒有摩耶花的直覺還有里志的資料庫(當然還有一開始千反田的提問XD),也會不完美啊~就像奉太郎不知道古典部之外還有工作部,里志真的沒有自卑的必要><~~

第16話 最後の標的
配音2
廣播部社長吉野由吉野配音XDDDD~
好好看
今天的大魔王是民族風XDD~依然沒露臉,雖然常是想把奉太郎的臉接上去,可是奉太郎的眼睛都不睜開,一臉覽洋洋的樣子總覺得不會是大魔王XDD~

供惠來找奉太郎完時,買社刊時看見鏡子,就將"黃昏白骨現"拿來跟奉太郎交換,供惠應該是在意黃昏白骨現後面的預告,才會帶的漫畫來,於是大魔王又把關鍵的最後一快拼圖交給奉太郎XD,而且我猜姐姐已經看出答案了XD
咦
黃昏白骨現是去年漫研社出的漫畫,作者是安心院鐸玻這個奇怪的名字;確實是本連奉太郎都折服的好作品,但關鍵在後記部分,似乎預言了十文字事件,這個團體表明在今年的學園祭上,會再推出一本與克莉絲蒂名作息息相關的推理作品:庫特利亞芙卡(Kudryavka)的排序,但今年漫研社並沒有出這一本作品,奉太郎認為也許預告了十文字事件。

經由千反田驚人的聯想力,還有摩耶花在漫研社得來的情報,知道了原作為已轉學的安城春菜,作畫為學生會長陸山宗芳,而從漫畫預告中看的出來最少還有負責背景的第三個人,把安心院鐸玻拆字,第三個人可能是田名邊<=因為這個不是我想到的所以不解釋XD。
線索
來複習一下關鍵性的手冊末頁吧~~失竊的社團全部都在手冊的末頁(居然劇中沒人發現啊啊),在同頁列出的名字中學生會長陸山宗芳參加了"黃昏白骨現"的創作,所以...八崎慶太!兇手就決定是你啦(指)<=最好可以這樣XDDD~~里志說過總務組可以決定手冊的順序,而且還跟與事件有牽連的陸山同進同出,委員長田名邊又出現了嫌疑。
過分
嗯~~~其實比起十文字事件我比較擔心里志的卑屈感,還有摩耶花在漫研社遭到欺負等等事件啊QAQ~~雖然整桶髒水往摩耶花身上倒實屬意外,但本來想潑髒摩耶花的畫,欺負之心卻是無庸置疑的,摩耶花快點退社吧QAQ~~這社氣氛有夠差的~~~部知道如果十文字事件解完這些地方會不會跟著化解掉QQ
十文字真兇是誰
(點圖放大)社刊殘量122本!奉太郎似乎對於把十文字事件和冰果社刊銷售勾搭上的方法有了計策,而且也許還是不算光明磊落的方式XD 

里志屢戰屢敗方向錯誤,而坐在教室的奉太郎卻一下就進度超越里志,不是從兇手的漏洞,而是更正面的解謎,還有自信逮捕真兇,讓里志幾乎爆氣了,勉強又忍了下來~~

嗚嗚嗚嗚~~里志沒有發現,奉太郎其實不知道的事情很多,看看奉太郎到現在為止搞錯多少關鍵字的發音,不知道庫特利亞芙卡是那隻有名的壯烈犧牲太空犬,甚至不知道學生會長是陸山宗芳....奉太郎也說其實自己是想要和里志、摩耶花和千反田一起推理的,而最最退而求其次也不能不跟里志討論,不要小看自己的重要性啊里志!!!電腦再好沒有硬碟還是不能用的QAQ~
黑化
"我要去跟里志講下流無比的話題了,你也要來當電燈泡嗎?"奉太郎如是說,整個嚇呆的千反田好可愛阿XDDD~奉太郎難道找到了可以拒絕千反田好方法了嗎XDD就是跟里志LOVELOVE
好黑
想當偵探卻落空的里志,整個黑臉的偷偷說出:"期待你的表現,奉太郎",嗚嗚嗚嗚~~~我比較喜歡那個陽光里志啦~這隻好黑好可怕~~~

第17話 クドリャフカの順番
庫特利亞芙卡的排序
偏心
摩耶花的偏心從海報可知XDDDDDD

哎呀~~到不是十文字事件的謎底驚人,而是每個事件都有著"期待背後的失落"這樣的涵意,讓人覺得很了不起。
真相
(點圖放大)  凶手是田名邊學長,從手冊的編排和黃昏白骨現作者的交集可以猜出來,就像ABC殺人事件一樣,田名邊學長也有一個真正的目標,就是KU所代表的陸山宗芳,失去的東西是漫畫"庫(ク)特利亞芙卡的排序"的原作。

其實整件事情是田名邊學長想要給陸山宗芳的訊息,本來奉太郎簡單猜會不會是田名邊學長為了安城所做的,但事實上田名邊在意的不只是安城,一方面是想在文化祭做些惡作劇,更深的原因是為了陸山。

安城確實是天才,但陸山也是無庸置疑的奇才,只是把畫漫畫當成消遣,就畫出了黃昏白骨現那樣美麗的作品。而且安城是有留下"庫特利亞芙卡的排序"的漫畫原作,但陸山一次也沒有去看過,也沒有任何動筆的念頭,這讓怎樣都畫不出那種程度作品的田名邊感到沉重,所以想藉製造這次事件,提醒好友陸山。

結果奉太郎是利用威脅田名邊的方式,強迫推銷出30本社刊(奉太郎有先查過,總務委員會有在校網經營寄賣),為了讓總務委員會有收購的理由,奉太郎提議做些會造成話題的活動,也就是讓十文字事件的結局,在古典部出現,這樣一來也可以讓十文字事件畫下句點。
邪惡
因為利害關係一致,看看這兩人的奸商笑容啊XDDDDD~奉太郎不要在這種時候就奉送難得的笑容啦XDD

具體的方法是,千反田先在廣播時送出,怪盜將會在古典部作案,請大家一起來古典部監視,也因為造成了話題所以真的很多人上門並買了社刊,當大家開始膩了並躁動時,奉太郎打出暗號,目標物華麗的消失了,共犯是里志和奉太郎。

也許大家會說,為什麼田名邊不督促陸山去畫,明明陸山是會願意為田名邊動筆的好朋友(如校慶海報),這件是可以看里志和河內學姐的心情來解答,我覺得河內學姐之謎才真的震撼到我啊!!!伏筆埋的超巧妙!!大家還記不記得之前摩耶花因為找不到黃昏白骨現,一度想找一部也是很出色的喜劇漫畫來替代,但是摩耶花自己都說,雖然這也是好作品但完全比不上黃昏白骨現。

結果,那部喜劇漫畫的作者就是河內學姐,河內學姐把黃昏白骨線看過一半就永遠塵封了,因為她沒辦法當面告訴安城,黃昏白骨現有多優秀,處女作居然是河內那麼喜歡漫畫,努力那麼多年也達不到的高度,這就是里志和田名邊的心情吧QQ?朋友居然是自己最喜歡東西的天才,那是多麼殘酷的印證自己只是凡人啊~~要她們怎麼當面去開口呢?

里志則說,對別人說期待的意義,就是自己放棄自己去完成的可能,啊啊啊~~~所以上集結尾,里志臉黑說的話是這種意思啊啊啊QQ~~~雖然如此雙雙被擊敗的摩耶花里志,閃度卻因此增加了,這算是好事吧?擦乾眼淚後看看自己身邊有誰吧>"<
助手的悲哀
最後陸山完全沒注意到謎題藏的訊息(設這麼複雜的訊息,全校只有奉太郎(資料齊全的情況下)解的出來吧?),只給了田名邊一個專屬的燦爛笑容,讓田名邊露出無奈的表情<腐腦補開始>我一開始萌上這對真是壓對寶了,漫畫少女春菜什麼根本煙霧彈,田名邊一開始的目標就是陸山啊啊,而陸山在意的只有田名邊吧?陸山回頭笑的時候的完全打到我的點啊啊啊~春菜什麼的根本已經不在陸山的心中,陸山在乎的只有田名邊~快點兩人樂融融的把庫特利亞芙卡的排序完成吧~<腐腦補結束>
完售
喜怒哀樂通通都有的三天文化祭結束了,威脅別人賣掉了30本,兩百本社刊奇蹟似的剩下5本,社員一人認購一本,剩下一本留檔,200本的小山,華麗完售(用力鼓掌)

第18話 連峰は晴れているか 峰巒是否晴天
國中生
國中生版奉太郎和里志~~當年里志看起來好純潔XD~
我很好奇
奉太郎居然會自發性的主動調查某事,甚至說出千反田名言:我很好奇,讓整個古典部(其實也才三人啦XD)陷入世界末日等級的騷動中wwww,而事件原因居然只是因為直升機路過!?

因為直升機的噪音,讓奉太郎想起國中時有個非常喜歡直升機的英文老師小木正清,奉太郎隨口提到這件事,國中同校同學年的摩耶花和里志卻不曉得這件事,一般來說這種人物資料庫應該會是那兩人比較熟悉,引起奉太郎的注意。

奉太郎詳細的描述那天小木說的話,當時的同班同學摩耶花才依稀有了印象,但不同班的里志全然不知(原來他們國中不同班,那孽緣是怎麼開始的XD),還說小木連自衛隊的部隊直升機飛過都沒有特別的興趣(如果是直生機控應該不會對這麼難得的場面視若無睹),另外還提出小木曾經遭到三次雷擊。

奉太郎集合了兩種情報的差異,突然想到某種可能性而急於去求證,因為是第一次奉太郎自己有了好奇心,而讓其他人都嚇了一跳,尤其是千反田,千反田認為奉太郎雖然會關心別人的事(<=那明明是被好奇眼強迫的好嗎XDD)對自己的事卻漠不關心,所以很好奇奉太郎會好奇的東西是什麼。
奉太郎好奇的事物
(點圖放大)在毫無意義的地方有著超優秀的作畫也是冰菓的一大特色,什麼雷擊炸香菇啊~~腦中的齒輪結構啊~~都畫的好棒XD

後來就莫名的演變成奉太郎和千反田的約會了XDD

整件事情依然有著哀傷的真相,推理過程就不說了,不過這次也沒有甚麼特別的推理啦~~只是翻報紙把時間順序整理出來而已。事實上小木課餘也是位登山家(奉太郎是從遭遇三次雷擊推測出來的),甚至是神山山岳會的團長,小木發出喜歡直升機的感慨時,其實是當時小木老師兩位登山的夥伴,正遭遇山難,而當時天候狀況不佳,小木當然會非常焦急直升機能不能出動,而看到直升機出動時才會感動的丟下工作,也才發出那樣的感慨......最後很可惜的是兩名登山員沒有生還。

至於奉太郎會好奇真相的理由則是,小木當時說喜歡直升機的時空背景是非常哀傷的,自己卻真的以為小木喜歡直升機,這證明他自己是多麼的遲鈍,沒有去理會他人得感受,奉太郎為此微微的懺悔著。嗯~~該怎麼說呢?奉太郎真是好孩子啊啊啊!千反田也大為感動著(應該說是完全被奉太郎煞到XD),奉太郎在不知不覺中立了旗,然後也完全沒發現的拆了旗,正如他自己所說,真是遲鈍的孩子XDDD
可惡的有錢人家
對著這種大小的家說出,我家只比普通大了一點的這種大小姐發言,千反田真的好可愛(滾動),一方面是大小姐,一方面又是喜歡種植香菇蔬菜,昆蟲的話會喜歡推糞蟲的樸實農家女,能把這兩種衝突的屬性調和的這麼好得果然只有千反田了XDDD

第19話 心あたりある者は 擁有線索的某人
能把兩人在小房間的對話討論改編成的這麼有趣的一話,真不愧是京阿尼XDDDDD
奉太郎表情
千反田露出了奉太郎表情XDDD~這是夫妻會彼此同化定律嗎WWWWWWW
接近
連續兩回合的奉千閃光回,我覺得這兩隻越來越閃是我的錯覺嗎?這話兩人的相處方式已經近乎男女朋友了(心花開放),快點交往啦XDDDDD~~
一句話可以推論的東西
(點圖放大)最近地方不太平靜,連續發生了萬元偽鈔、山林蓄意縱火、委託殺人、達千萬元的扒手竊盜案(已偵破),等四大刑案,因為這是日常推理所以我想再怎樣也不至於讓奉太郎去當柯南,結果還真的跟某案有牽連XDDD之後有一一推理各大案也不無可能<=我不是認真的XDD

因為千反田衷心信任著奉太郎的才能,奉太郎為了證明自己並沒有那所謂的才能,而是碰巧猜到的,任何事都能以各種理由來解釋,為了說服彼此,千反田和奉太郎展開了遊戲。

剛好在放學時學校傳來了不合時宜的廣播:10月31日在車站前巧文堂買過東西的相關人員,即刻到老師辦公室找柴崎。千返田請奉太郎推理,找學生過去的理由是什麼?題是:今天是11月1日,巧文堂是國小附近的小文具店,由一對老夫婦經營,高中生很少出沒,柴崎是訓導主任,此時是放學時間。

由這一句話和千反田提供的簡單背景,奉太郎推出,學生X被迫收下萬元偽鈔,再巧文堂花用,驚動了檢調到校調查,如果事情的真相真的事這樣子,奉太郎不去當柯南太可惜了XDDD~故事沒有告訴我們奉太郎推理的真偽,並鏡這只是他和千反田的遊戲,也跟以前一樣重要的不是真相而是能不能說服千反田XD

不過隔天報只上的確偵破了偽鈔案,而且非常可能如奉太郎推測的那樣。
出現了
上面白衣服的那位應該不是姐姐吧?所以其它家人登場了嗎XD?

啊~~這集還有千反田希望奉太郎能幫關谷純上一柱香,奉太郎也答應了。
和服
然後是新年參拜嗎?預告一付奉太郎去牽返田家提親的樣子 (。◕∀◕。)~~~是說把閃光三大節日之一的聖誕節跳過會不會有點可惜XD~  

第20話 あきましておめでとう 新年快樂 
本來以為會看到滿滿閃光的~~~~卻反而好像提醒我,千反田和奉太郎的階級差距有多大啊(倒)~~~奉太郎對有錢人家的禮節不熟悉,千反田怕人家看到她和奉太郎在小黑屋會誤會等等~~

不能往壞的方面想!要想,女方單獨帶男性友人去自己親友家拜訪的男友暗示很明顯,而且女生是有意識到別人眼光的,所以以千反田應該不反感她和奉太郎被視為一對吧?
後頸
千反田的和服~~特別提到想讓奉太郎看看XD~而蔣完奉太郎就決定赴約了www~~為什麼這麼多和服圖我拿後頸當代表呢?這就是和服的醍醐味!就像西洋禮服的爆乳,和服就是看後頸啊(鼻血)
萌
奉太郎賣萌中(不過是內心限定XDDD)
1
這集的奉太郎有很多可愛鏡頭,節能少年空大推薦XDD~~寄居蟹版也是其中之一,奉太郎的元旦上午是在被爐理面渡過的~~
歷史的京阿尼
京阿尼版時代劇,走寫實風啊XDDDD~~這是這天的節目,講的是信長與妹婿長政的姊川之戰,這集的伏筆埋的超巧妙,回過頭來想想伏筆放的挺刻意的,但看的時後完全不會察覺~~像帶到奉太郎在看時代劇,紙只會覺得他本來就喜歡那時代(因為之前奉太郎去圖書館會看日本城的書)~~還有千反田和十文字家是世交,摩耶花來神社打工,里志也有看時代劇等等~~
新年參拜回
(點圖放大)摩耶花的巫女馬尾扮像,挺英氣的咩~~奉太郎受千反田的邀請去十文字的神社參拜,千反田此行也是代表父親向神社獻酒,然後華穗居然跟奉太郎他們是同年生,我一直以為她是千反田的學姊啊XDDD~

因為神社活動中發生一些岔子,千反田就自願幫華穗的忙,去庫房取酒糟來,因為奉太郎只是普通人家的孩子,沒有想到神社的庫房是庫房邊間是邊間,誤入了破舊的雜物間,千反田也沒守著門,兩人就被鎖進破舊的小房子裡,因為千反田是代表父親已正式身分來十文字家拜訪的,如果呼救,讓神社的工作人員看到她和男同學鬼鬼祟祟的進入小黑屋,時在有失體面,所以千反田希望能在還有辦法的時候不要用向外大聲求援,能求救的對象是不會誤會的華穗和摩耶花兩人,但奉太郎和千反田又沒有手機(大小姐和節能少年啊XDDD)。

正值冬季,兩人又衣服單薄,快要感冒之際(不能定番:抱在一起取暖嗎XD?),奉太郎想到摩耶花此時正在失物招領處工作,也許把兩人的隨身物品丟出去能引起摩耶花得注意,先是千反田的手帕,但辨識度太低摩耶花只有察覺沒有反應,接著是奉太郎的空錢包綁上了之錢抽到的兇簽,雖然摩耶花和里志(剛到)有想到也許他們想要表達什麼,卻還沒有頭緒,最後是將千反田的手袋上下打結,因為里志和奉太郎今天看到的時代劇,正好有布包上下打結代表有危難的典故,里志馬上飛奔去救人(里志第一個想救的是奉太郎喔),兩人終於在不驚動神社工作人員的情況下,求援成功。
好邪惡
今天里志和奉太郎的表情都是一絕啊XDDDDD

第21話 手作りチョコレート事件 自製巧克力事件
嚼
大魔王依然不負大魔王之名,在弟弟有曖昧對象碰到的第一次情人節當天,送弟弟同情巧克力,果然就如大魔王的預測,奉太郎沒有拿到本命巧克力,還欺騙了在意的女孩子XD~果然是非常值得哀悼的情人節,奉太郎早上把姐姐給的巧克力踢飛,晚上默默的啃起來,一切還是如大魔王的劇本走,大魔王根本是作者本人吧XDDDD~~

不過千反田幾乎告白了耶~~~早上千反田很愧疚的告訴奉太郎,她們家的習俗是真正親近的人是不會特別去慶祝特定節日的,這不就是整個換言之,千反田是把奉太郎當成另一伴嗎XDDDDD

在去年情人節時,奉太郎他們還是國中生,里志以摩耶花送的巧克力不算真的手工自製的為由,拒絕收下,所以今年摩耶花下了很多心血和時間準備了一個完美的漂亮巧克力要送給里志。
拷問
摩耶花都已經做好了,里志再不收就要把里志監禁,用恐怖的手段把巧克力塞進里志嘴裡,巧克力上的題字是,要死還是要愛XDDD~摩耶花魔女化了啦XDDDD

但是到了當天,巧克力卻離奇的被偷了,因為巧克力消失的時間,是千反田去找奉太郎的時候,知道這巧克力如何重要的千反田急瘋了,而且將巧克力失竊當做自己的責任。
悲傷情人節
(點圖放大)其實我一開始就覺得犯人是里志(一般人實在很難有特地去偷巧克力的理由),而且手上還拿著束口袋,但是我推翻這項推論的原因是束口袋太小了,居然成功被誤導了,真是的XDDD

真像其實是,因為摩耶花一心希望能在情人節知道里志是否接受戀情的回答,但里志還沒有準備好,所以只好將巧克力偷走,繼續不拒絕也未同意,而更深的理由是,從國中生上高中,里志也從一心求勝,轉變成將"不執著"當成人生信念,其實他是很摩耶花的,但是如果里志用不執著的態度跟摩耶花交往,會對不起摩耶花,所以里志還沒有思考出問題的答案。

我是覺得這次里志挺過分的,包括那個只考慮到自己的猶豫(而且還敲碎了摩耶花的心意啊啊啊),不過,摩耶花喜歡的就是這樣的里志,而且摩耶花早就知道偷走巧克力的是里志,那是屬於他倆的默契,但是被千反田鬧大了,搞成古典部四人都很痛苦~~不過後來還是好了,千反田知道真相,奉太郎和里志懇談,里志打電話給摩耶花,希望大家都沒事啊啊啊~~
這個
這樣子活像是奉太郎送巧克力給里志耶XDDD~

第22話 遠回りする雛 繞遠的雛鳥
奉太郎是笨蛋!!!!!坑都已經一腳踩下去了~~幹嘛緊急剎車啦XDDDD(滾動)

4月是本地舉行生雛祭(由真人扮演女兒節雛人形)遊行的日子,最近幾年都由千反田來扮演皇后的角色,因為扮演位皇后撐傘男侍的人臨時不能來,千反田就拜託了體型相似的奉太郎幫忙。
真人偶
(點圖放大)因為隊伍要繞行河的東西兩岸,所以一定要過橋,祭典快開始前,工作人員經奉太郎提醒才發現原本要經過的長久橋,意外的開始施工不能使用了,但如要要經過稍遠的路遠橋,則有借用上的尷尬,原來過去這個區域南北兩端因為資源分配問題有過嚴重衝突,到了現在雖然已經沒有對立了,但再神事上,兩邊還是相當尷尬互不相讓的,所以北邊的遊行,臨時要通過南邊的路遠橋並不是這麼簡單的事。

幸好千反田知道經過後,因為家世及人脈充當了兩邊溝通的橋樑,才順利解決問題,千反田用皇后優雅又威嚴的口氣說話,千金屬性萌力上升百分之兩百(姆指)

天皇偶是入須學姐扮的不愧是女帝XD~對照後段千反田的擇偶條件,最佳人選根本是入須學姐啊!還好學姐是母的,不然她們有好高的機率產生婚約啊XD
皇后
千反田的皇后裝扮,則完全打開奉太郎的戀心XDDDDDD~皇后千反田出來後,奉太郎變成柔焦愛心眼甚麼都看不清楚了(笑),後來是里志和摩耶花夫妻打招呼才回神。上次情人節事件後,里志和摩耶花終於有了一點進度,要感謝奉太郎和千反田哪!~如果千反田沒爆氣,奉太郎就不會跟著爆,里志也不會坦白了XD

遊行結束後,入須學姐和千反田先後問了繞遠路事件的真相,現在奉太郎已經完全不理入須學姐的問題了,看奉太郎對入須一堆刺,不知怎麼的覺得入須稍微有點可憐哪~~不過當初也是入須把奉太郎玩的那麼慘的,也不能怪奉太郎有芥蒂啦XD~~當然換千反田問時,奉太郎就開始解答了,赤裸裸的差別待遇XDDD

原來姓小成的茶髮青年興趣是攝影,今年生雛祭舉辦的當時,在長久橋和路遠橋之間有一珠大櫻花樹盛大的綻放了,為了捕捉生雛們經過櫻花樹下的畫面,小成才故意讓長久橋進行工事,迫使遊行從路遠橋過(才能經過櫻花樹下)。

謎題謎底其實不太重要,重點是奉太郎的戀心和千反田的志向啊XDDDD~千反田告訴奉太郎,她已經決定不管大學去哪邊讀,都一定要回到故鄉來,也要完成千反田家女兒的使命復興家業,為此她想了兩種辦法,一種改良農產品,至做出更精良熱賣的商品來,一種是將事業精準的經營和市場推廣,經由上次文化祭事件後,千反田知道自己沒有經營的才能,毅然決然往改良產品的道路前進,在二年級時選擇了理科~~~~奉太郎則是選文科啊(倒)~
ed
面對千反田的坦白,奉太郎有一股衝動想告訴千反田,她放棄的市場經營,就交給他吧!就這樣告白不是很好嗎XDDDD?但是就跟里志面對戀愛和人生哲學的衝突猶豫不決,奉太郎也沒辦法這麼衝動的給千反田承諾~~~~唉呦唉呦~~都被吃乾抹淨了,不要再猶豫了啦~~快點跟千反田在一起啦(滾動)

冰菓也結束了,超好看!!我超喜歡的,四個主角我都好喜歡,當然最喜歡奉太郎和千反田了~這對太厲害了,里志和奉太郎明明那麼多腐點,奉千卻可以讓我沒有被拉走的喜歡啊~~~接下來小說原作還有一本還沒改編(而且原作也未完),大期待劇場板或二期

arrow
arrow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