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芽小文 - 维基百科
もやしもん - Wikipedia(日文)
二期官網:http://kamosuzo2.tv/
TOP
簡介:2007年曾造成萌菌旋風的萌菌動畫,相隔五年終於又回來啦!看的到菌能和菌溝通的農大一年級生澤木惣右衛門直保,與樹教授和樹教授的學生們,學習釀造與菌種,還有大學生活等等,與菌在一起的熱鬧日常生活。


人物介紹
5
澤木 惣右衛門 直保(さわき そうえもん ただやす),聲優:阪口大助
男主角,個子矮小,沒有太多特點,可以看到所有的菌,能和菌溝通(於是經常被菌吐槽),也能徒手抓到菌。

3   
結城 螢(ゆうき けい),聲優:齋賀觀月
直保的青梅竹馬,最強偽娘,家中經營釀酒廠,對日本酒和釀酒知識十分充足。曾經討厭被說像女孩,但大學期間對女裝癖號突然覺醒,為了嘗試人生更多可能性而休學,現在於日吉酒店工作,喜歡直保。

7
長谷川 遙(はせがわ はるか),聲優:大原沙耶香
農大研究生,內外如一的S女王,實際上是資產家的千金。目前跟美里傳出緋聞中,酒品超不好。

2
樹 慶藏 (いつき けいぞう),聲優:西村知道
本作大BOSS,對釀造非常執著的教授,雖然把學生們玩得團團轉,可是大家卻很尊敬他。

4
美里 薰(みさと かおる),聲優:小西克幸
川濱 拓馬 (かわはま たくま),聲優:杉山紀彰
二年生,直保的前輩,正如同所有的菜鳥進化而成的壞掉大學生一般,非常老鳥醉生夢死。與其說是學長不如說是人生的前輩。

6
及川 葉月(おいかわ はづき),聲優:神田朱未
跟直保同年級,有潔癖,常識人代表,在第二季開始是主要角色中,唯一不知道直保菌能力的人。

8
武藤 葵(むとう あおい),聲優:能登麻美子
殘念美人,被樹教授摧殘到三年級,已經不怕髒沒有形象,酒品不好。

STAFF
原作 - 石川雅之
監督 - 矢野雄一郎
シリーズ構成 - 高橋ナツコ
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 - 樋口聡美
美術監督 - 山子泰弘
美術設定 - 新田博史
色彩設定 - 山本智子
撮影監督 - 光石奈歩
編集 - 笠原義宏
音楽 - 羽毛田丈史
音響監督 - 菊田浩巳
3DCG監督 - 八木竜一
CG監督 - 森田淳也
プロデューサー - 田中尚美、竹枝義典、黒須礼央
アニメーションプロデューサー - 樋口真也、上川和也
アニメーション制作 - 白組、テレコム・アニメーションフィルム
製作 - 「もやしもん リターンズ」製作委員会(アスミック・エース エンタテインメント、講談社、白組、スカパー・ウェルシンク、ソニー・ミュージックエンタテインメント、電通、フジテレビ)

第1部雜談
http://lovetabris.pixnet.net/blog/post/9870434

第1話 もやしども起つ 萌菌再起
5年哪~~~動畫撥出時跟直保一起大學入學的人,現在應該出社會或念研究所了吧?直保卻還苦逼得只過了一天XD~~~一期網誌是我開始比較認爭寫動畫心得的時候寫的,但是....現在回頭來看覺得好恥啊~~~怎麼會這樣子寫文咧ORZ~看來我該考慮網誌超過兩年就砍砍掉(´∀`)
萌
一二期的直保畫風變化,二期直保萌化好多啊XDDDD~~不知道這是算畫風變好還變差,一期片頭的3D菌感覺比較可愛呢~~~
釀造
(點圖放大)沒有前情提要就直接進入劇情,死大腐不要小看5年的時間差啊!!!(拍桌),就算看過一季,細節的劇情也忘得差不多了XDD~~~

一期神隱掉一半時間的螢,二期迅速融入大家,除了直保偶爾會吐槽一樣性別是男的以外,大家都已經把螢當成女孩來看待了,洗澡時直接進入女生那間還被女生們騷擾,真的也太超過了XDDDD~~~因為螢破壞日吉酒店店面的緣故,酒店無法營業,在整修期間,螢就有空來農大這邊幫樹教授。

樹教授的發酵倉落成,開始要釀造食品,所以今天的課題是,大豆釀醬油與精米吟釀兩組,因為樹教授拿著米搗,所以大家以為精米要自己碾,因為精米的碾米過程繁複的緣故,前輩們通通選了大豆組,一年級生則配迫去精米組,但其實精米是打算友買現成的,大家都玩不過樹教授啊XDDDD

原來所謂的大吟釀只的是將酒米磨掉50%以上外層的超浪費產品啊囧!!(不過碾調的米粉應該還有其他用途吧?),今天講了超多釀酒、日本酒、醬油小常識,這邊就不補充了,總之可憐的學生們必須要四天四夜不眠不休的照顧釀造物,辛苦啦!

話說回來,中文版漫畫還有打算要出嗎XD?

第2話 発酵蔵
螢完全沒出場啊啊啊啊啊啊啊(΄✹ਊ✹‵)~~~
秘道
(點圖放大)及川無論如何也想解開發酵艙秘道之謎,所以拉著直保到處調查,卻沒甚麼收穫,晚上她和武藤學姐去男宿舍借浴室,兩大美女正在浴室洗澡,整個宿舍的毒男們怎麼會放過這個機會,繞道後門想對她們下手時,地面崩塌掉進地道去,及川覺得地道必然與密室有關,硬要直保去走密道,直保從菌判斷,這條地道已經很久沒人走過,地道直通向農學院的鐘樓。

另一方面樹教授也發現及川在調查地道的事情,在進行醋的發酵工作時,教授問及川知不知道食物研究的目的是什麼?及川回答不出來。不是發現或製作食物,而是讓人吃下去?

當及川若有所思的出來時,發現男生組都在幫她調查秘道,大家願意相信自己讓及川大為感動。對了,長谷川爸好像因為逼婚不成要對樹教授出手了?

第3話 チーム及川 及川小隊
最帥
這兩人最帥的時候也只有好男人等級啊wwww
可以喔
友春x螢這個配對有沒有搞頭XDDDD,螢說話友春完全沒有還口的餘地,即使他才是正港酒店之孫XD,螢好適合當店老闆娘,當日吉酒店的媳婦應該不錯XD~雖然友春外型是差了一點,不過聲優是日野聰呢(´∀`)~~
地下室的秘密
(點圖放大)螢花了取多巧思將日吉酒店的店面改造的現代又明亮,並大膽的停止便利商店賣場有賣的大眾品牌,獨賣日本酒,決心經營出日吉酒店的特色來(有偽娘店員不就夠有特色了嗎XD?),把友春趕去維奇一年的發掘之旅,去各地釀酒場挖掘好東西。

結果地下室之迷連長谷川和武藤都不知道,及川問了長谷川食物研究者最想研究的東西是什麼時,長谷川回答是"人體實驗",嚇的大家人手一隻武器,打算破門而入,卻發現神秘的暗門打開了,原來學校的地道是日吉酒店還經營酒廠時設置的,後來因為現代地權的關係,除了學校下面的地道還保留外其他都廢棄了,因為濕度溫度都非常適合釀造啤酒,教授就在這邊製作啤酒了,沒有跟學生說是怕武藤把成果通通喝完,所以只有螢知道。

對於自己糾結的問題只是啤酒,及川大感失望,不過直保也下定決心要把自己看的到菌的秘密告訴及川了。

第4話 変化の秋
退學
(點圖放大)其實扣掉釀造和菌知識能寫的劇情真的不多耶XDD~~雖然直保告訴及穿自己看的道菌的秘密,不果保守派的及川,根本當成笑話來聽,於是隱藏的秘密也算告一段落了。

接著是農大的重要祭典收穫祭,農大的園遊會啊~~~感覺起來就跟菜市場差不多的感覺耶XDDD,各研究室的收穫如果賣得好的話就獲有豐厚的獎金,樹教授的研究室也要推出商品,美里和川濱似乎有有甚麼餿主意,那兩人把員釀造室毀掉的過去還記憶猶新啊~~~你們還真的放心交給他們來辦耶XDD

一直是試教授研究試的中心柱的長谷川,被爸爸親自來押走,爸爸把研究服和退學申請交給武藤,請她轉交給樹教授,樹教授收下退學書說他會想辦法,我還以為又要開什麼外掛了,結果只是打電話而已啊~~(失望),男生們被隱瞞了這個消息,沒有了長谷川,研究室會變成怎樣呢?
豬頭
政治聯姻我能理解,但總也有姿色中上的富二代吧?但居然跳了這個沒臉沒腦袋品味差全身毛的大胖子,世界上怎麼會爸爸會把漂亮女兒拱手送給豬頭啊= =~~~   

第5話 收穫祭
後知後覺得發現,原來萌菌拿過2008年日本醤油協会的醬油文化賞,當之無愧啊wwwwwww,什麼時候日本酒也來個獎章啊XDDD
收穫祭
(點圖放大)今天是農大收穫祭,因為有免費疏菜作物發送,所以大量歐巴軍團攻入農大,面對歐巴大軍的鯨吞蠶食,學生們毫無招教之力遭到秒殺XDDDD~~~在美里和川濱的策畫下,發酵艙推出龍舌蘭發酵酒,結果果然大受歡迎,川濱居然是墨西哥歸國子女,而且對龍舌蘭酒的知識豐富到令人目瞪口呆(驚)

把發酵艙的攤子丟給武藤、吉川和直保後,美里和川濱似乎另有陰謀,一面調查今天的來賓是哪位偶像,一面製作口水酒....你們該不會是想讓偶像吃口水酒吧XDD

在收穫祭的這天,長谷川和未婚夫降落在戴高樂機場,痾~~~你們不是上集片尾就在飛了嗎?就這樣飛了一星期啊!!(<=人家說不定是環遊世界);想把長谷川要回來的樹教授,終於開始動用超高層的人脈.....

第6話 チームワーク 團隊合作
壓力
大人物施壓了施壓了XDDD~在深夜酒吧裡,遙的有錢人老爸只是個小老弟,雖然樹教授能靠人脈施壓,但樹教授也不知道去法國是被迫還是遙的本心,也不能貿然把人要回來,其他人聽了這件事,除了反應遲鈍的直保和武藤外,都馬上決定要用收穫季賺錢把直保或武藤中的一個送去法國。
賺錢中
(點圖放大)直保很沒主角樣耶~~登高熱血一呼不是主角的工作嗎XDDDDD

及川穿上兔女郎裝和螢一起拍照一次1000日圓COSPLAY攝影會,同時一面攬客,龍舌蘭酒迅速完售;在骯髒宿舍男的地下拍賣會,美里和川濱取得了偶像田中恭子的口香糖(造假可能),假裝是用口香糖製造了口水酒(其實是美里的口水),賣得了8萬元,龍舌蘭酒、攝影會、口水酒或許還有收穫祭獎金(如果是收穫祭收入最好的攤位)的收入究近能不能從到去法國的錢呢?雖然學生們的意思只是送一個或兩個人去法國,不過樹教授應該會出手幫忙吧XD?

我就想說歷來應為兩津定律(?),想發橫財的動漫畫角色最後總是會賠了夫人又折兵,收穫祭卻賺的意外的順很奇怪,員來是要接法國篇啊XD

第7話 かごの鳥 籠中鳥
祭典後賣剩的食物會變成學生們的晚餐,身為農大生不可以浪費食物喔XDDDD~這種農大作品看完之後就會讓人想去讀農大呢~~~雖然實際上一定不是只有好事的XDDD
結果
(點圖放大)雖然葵酒吧的確是人氣和銷售量第一名的店(靠著兔女郎以及偽娘哥德蘿XD),但是因為美里和川濱私自破壞校內紀念物龍舌蘭拿去釀造,這件事被樹教授承認,所以開店獎金被沒收,此外美里和川濱還被停學20天XDDDD

不過剛好可以趁停學進行巴黎之旅,樹教授準備了三張去法國的機票,委託他們去買葡萄酒和起司,可以的話再順便把長谷川帶回來,直保為了想帶長谷川回來,拉著美里和川濱一起去法國。於是三個男人展開了一點都不浪漫不好玩的法國旅行,因為貧窮之旅XDDD,結果才第二天因為兩個沒路用的學長低估物價,另一方面可能是想傲嬌的找理由去找長谷川,第二天就把旅費花的差不多不得不去投靠長谷川了。

學長把找長谷川的工作拜託直保,希望他能靠菌能力找到長谷川(直保是狗嗎XD),於是大家就一起出發到遙婚禮預定地,也是法國葡萄產區勃良第了XD

第8話 マリアージュ Mariage
不洗澡
長谷川小時後有碰到好事就不想洗澡的習慣,唔....我有點能理解香港腳是怎麼來的了,再農大的研究每天都很開心是吧XDDDD(不要腦補啊!)

把錢花光的直保他們,因為沒錢只好租協力車來橫渡勃良第,途中被一輛麵包車撞飛,於是沒前的三人組就應巴上駕駛,要駕駛收留他們。
白色
白色蘿莉,長跟螢一模一樣的法國少女瑪莉!!配音是澤城美雪~
女性
女兒身確定,我怎麼隱約有種殘念的感覺XDDD

瑪莉是葡萄酒莊的女兒,雖然本身對葡萄酒有一定知識和喜好,卻十分討厭不懂裝懂得客人,所以對於要繼承酒莊對那些人卑躬屈膝十分不願意,多原發展自己的興趣,其中也包括日語,光是性趣就能把不同語系的羽炎學的跟母語一樣好,瑪莉莫非是天才XD?
三人
收留貧窮大學生三人組的條件是在瑪莉他們家的酒莊工作,男侍服的三人,其他兩人就算了,直保你是帶假髮嗎wwwww
相遇
(點圖放大)結果就這麼剛好長谷川居然就瑪莉她家今天的客人.....這也太湊巧啦XDDDDD

長谷川的未婚夫龍太一系列財大氣粗沒有品味的舉動,惹的瑪莉爆發,當眾給龍太難看,龍太丟下遙負氣離去,濱川和美里秤這個空檔告訴遙,他老爸密謀在法國把遙嫁給龍太,而直保是代表大家來接遙回去的,遙再回去的路上,考慮過後喝了酒,龍太你死定了XDDDD

至於直保看到瑪莉跟自己同樣也是,本來該繼承的兄長逃跑,瑪莉卻努力憑自己的力量找其他出路,直保覺得自己有點沒用。
誰
菌劇場裡發生了葡萄酒兇殺案,兇手到底是這六之中的哪一隻呢?XDDD

第9話 グラン=クリュ街道 特級田道路
釀造教室終於結束了嗎?這吉神奇的大部分都在跑劇情XDD~忘記一季是怎樣,總覺得二季整個很上課啊~~一直都在講怎麼釀XD
女王
喝酒後的長谷川會讓男人看到地獄XDD~~但是腿好漂亮啊

原來龍太和遙是青梅竹馬,而且從小就被長輩們視為一對,遙曾經邀請龍太去爬樹,但龍太不敢上去,這大概就是這兩人無緣的開始吧?其實龍太對遙應該是真心的,只是完全不會是遙喜歡的類型就是了~~~對,講了原委候我稍微有一點同情龍太了,不過為什麼遙的桃花都是龍太美里這些類型的啊XDDD~
醜男命
(點圖放大) 這集有兩條路線,第一個是瑪麗明明就很熱愛葡萄酒製作,卻絕不插手自家莊園的原因,原來瑪莉和她哥從小就是被祖父養大,也是在農田裡打滾成長,祖父還有他們兄妹倆都是莊園是合的經營者,但是她們的父親走了上班族這條路,卻過的不順,只好逃回來繼承莊園,但卻是十足十的外行人,而且拒絕瑪利兄妹的協助,釀造出來的葡萄酒完全不被客戶接受,但即使如此,因為祖父母親哥哥都全力的協助讓父親站穩腳步,瑪麗也就絕不插手釀造,這樣子總覺得良田種出來的頂級葡萄被浪費了啊啊啊啊~~~

另一方面,遙終於下定決心要逃跑,於是和美里辦成觀光客情侶,一路從城裡跑向瑪莉家,途中發生了很多浪漫的事情,什麼看星星啊~~在田裡打滾啊~~美里還說出自己不希望遙就這樣消失了,總之幾乎讓我懷疑這對真的會湊對成功了XDDD~~說真的演到這裡,還沒有讓一支戀愛棋插起來也是相當神奇的事情XD

第10話 すれちがう思い 交錯的想法
中毒
(點圖放大)遙和瑪莉約好,要向彼此一直以來沒有講真話的人坦承真正的想法,所以遙去面對龍太,瑪莉去面對父親,瑪莉的父親其實連酒都不敢喝,卻一直用只喝自己所釀的酒來隱瞞大家,但被能是看到菌的直保無意間是破娜是葡萄汁而不是酒,聽到女兒問他真向,老爸就惱羞了也不願意去正視瑪莉的真心話,後來是直保指揮瑪莉家的菌,寫了一段菌文字,瑪莉才注意到酒窖太冷,細菌都凍壞了的事實,瑪莉的父親也稍微能理解瑪莉在這五年間的努力。

遙方面,因為龍太是大川透配的,只聽聲音和龍太說的話連我都要愛上龍太了(゚д゚)~~但是一看到臉特寫就不行了XDD~~其實龍太也知道遙不想跟自己結婚,那時候因為他不會爬樹,遙又約定下次見面要爬樹給她看,從此龍太見到遙就有壓力,但又想要保護遙,所以一直很希望在其他地方能得到遙的認同,才變成現在這樣....是說瑪莉那邊的溝通契機是菌文字,遙這邊的是食物中毒啊XDDDDD~

究竟兩位女性的人生會因此有什麼改變呢?等下集囉XDD
推倒
今天的菌劇場好H喔~~~是推倒耶wwwwww

第11話 ただいま 我回來了
結局
(點圖放大)順利溝通後,遙和龍太都通議解除婚約,遙回到學校,雖然一開始是因為想逃避家族的束縛才唸書的,但現在是自己真心的想要留在這裡;因為菌語讓瑪莉家的酒窖事業有了轉變,瑪莉大膽的提出自己和哥哥去釀酒,爸爸轉去至做高品質的葡萄汁,爺爺不要退休,現在為了製作更好的產品全家人一起努力著。

回國之後,因為直保據說和白色的螢(瑪莉)有染,讓螢直覺的痛揍了直保,結果蠅的地位已經是女朋友了嗎wwww
哭奔
樹教授的起士被遺忘了,瞬間哭奔XDDDDDDD~~~教授一定很期待法國起士的,你們這些不肖的學生XDDD
咬
武藤為什麼要咬遙啊~~~~這是什麼野生的歡迎方式XDDD~

結果第二部這樣就結束了耶~~~~~~第二部的劇情量真的挺少的,只有一個主線事件,其它好像都在講釀酒,不過學園祭那邊蠻好玩的;在最後放出了神秘女子,是不是很快就要有第三部了呢XD?

arrow
arrow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