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看過電影切膚慾謀後,有網友很推薦原著小說,最近看到網路書店有打折,就買來看看了XD
狼蛛 (1)
簡介:狼蛛是體型最大的陸棲蜘蛛之一,緩慢、神祕、殘忍、狠毒,無須靠結網獵物,往往直接攻打,讓人無法捉摸。美麗年輕的妓女夏娃和彬彬有禮的整形外科醫生希沙.拉法各,是一對彼此憎恨又情不自禁愛上對方的不幸伴侶,因為他們相遇的原點,是一場醜惡殘酷的事件....

書籍資料
作者:提爾希.容凱 Thierry Jonquet
譯者:陳蓁美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11年11月07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571354569
規格:平裝 / 184頁 / 25k / 普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還蠻薄的,字數也不多,節奏也快一下就看完了XDD~沒想到歐美文學也會有這麼精練文字,不堆砌無意義的劇情,很和我胃口,以後要多多挖掘了(點頭點頭)

推薦的閱聽順序是先小說再電影,因為兩部作品的重點不同,電影比較側重人際關係,小說在懸疑上下工夫,先看小說再看電影,不影響樂趣,不過先看完電影,小說的樂趣就大打折扣了ORZ~~我先看了電影有點後悔啊~但如果沒看過電影,就不會特別來看這本小說就是XD

電影心得:http://lovetabris.pixnet.net/blog/post/30526670
狼蛛 (2)
有一張彩頁,電影版的男女主角,裡封也是這張圖。


下面心得有捏他 ,而且因為有逆轉,捏到應該蠻痛的,不過我電影那邊爆點也通通捏光了就是XD||||







跟電影氣氛真的差很多,小說根本超言情啊XDDDDD~電影則是連人物關係都改了,兩者相比我比較喜歡小說,是真愛所以無敵!(不對)

寫讀書心得的時候,果然還是有意無意的避開關鍵字,大概是看到小說文案那麼珍視那個謎底,我也就不好白話的寫了XDD,如果真的很好奇人物關係的話,小說心得略過的大雷,電影心得那邊有寫出來 ,請移駕觀看囉(´∀`)~電影心得那邊也不是故意破梗的,就是前面說的兩邊重點不同,這邊藏著的謎題,不是電影的重心,當時寫起來也沒有避忌。


故事有三個男人的三種視點,虐待女伴的醫生希沙.拉法各、遭到綁票的美少年文森.莫侯、走投無路的混混阿列克斯.巴尼;其中阿列克斯和文森是肝膽相照的好兄弟、不良少年,而阿列克斯為了逃亡,需要拉法各幫他整容,隨著故事進行三個人的命運逐漸收攏交錯。

當然看過電影已經知道大致劇情,不過還是對夏娃最後的選擇略為驚訝(跟電影版最終沒有愛不同,小說的感覺是雙方相愛了),想想剛開始她摸了醫生的臉的那一刻,就注定是這個結局吧?阿列克斯不過是幫他們驗證愛情的可憐男人,某方面來說阿列克斯還幫夏娃和拉法各消彌了最後的衝突,拉法各怒火有了宣洩,夏娃也因此能站在和拉法各更為平等的地位,未來也許真的能成為愛侶也說不定?

拉法各選擇不在去探望女兒,也是將夏娃放在女兒之上了吧?夏娃在反覆的調教下,早就離不開拉法各了,而且夏娃的人格興趣,行為舉止,甚至是性慾全部都是拉法各製造的。



我很喜歡夏娃被調教的過程,虐待後接著疼愛她,再把她把往更深淵踹下去,然後更加寵溺她,接著對她做出更惡劣的事情,飢餓乾渴=>給她粗食,被當成狗奴=>生活用具漸漸多起來,藥物控制=>給她需要的娛樂,肉體改造=>舒適的生活,強迫她當妓女=>奢華的貴婦,有時候看斯德哥爾摩症候群相關的小說,總是很難理解受害者是如何愛上犯罪者的,但是這作品不會,那個過程和心理轉變很詳細,連我最後都相信他們是真愛了ORZ

拉法各也在調教的過程中,從憎恨到漸漸愛夏娃愛的不可自拔,那根本是一場名為虐待的愛情故事!拉法各從一開始對夏娃施加暴力,到結局變成夏娃能對他予取予求。才產生最後那極為諷刺扭曲的一幕:受害加害,仇恨親密位置通通與開始的相反,兄弟相殘;女兒被強暴的父親,為了強暴犯成了殺人犯,因果輪迴,絕妙的一場鬧劇啊!

不過女兒真的太可憐了,不但遭遇了那麼悽慘的強暴,還被父親放棄/__\~不過她戲份少到激不起同情心,我是有點帶入電影裡那個脆弱的身影,所以還挺感愾的XD


我覺得布局很棒,故事也很吸引人,異色感也恰到好處,是相當推薦的作品,不過不是以犯罪小說,而是言情小說的心情XDDDD~

大概是我口味太重了~我既不感到變態,也不覺得情色,說血腥也沒有,裡面只有一個手術有鉅細靡遺的講,怎麼切怎麼縫怎麼刨肉,雖然看起來要說很痛也很痛,但那是那個手術的正常過程,以前就有看過幾位同樣動過該手術的人,以健康輕鬆的文筆去介紹那種手術,所以我看到那手術也不會有獵奇感這樣~~~

arrow
arrow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