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昏乙女×失憶幽靈 - 维基百科
黄昏乙女×アムネジア - Wikipedia(日文)
官網:http://www.amnesia-tv.com/
那片風景
簡介:創校以60多年的私立誠教學園,舊校舍中流傳著非常多的鬼故事,而多數與夕子學姐有關,但夕子其實是名失憶的幽靈,孤獨的徘徊在舊校舍中,新谷貞一做為能與夕子接觸的人,決心幫夕子找回失去的真相。


人物介紹

1 新谷貞一(にいや ていいち),聲:代永翼
男主角,外表英俊,女人緣極好。
1 庚夕子(かのえ ゆうこ),聲:原由実
女主角,久遠之前死亡的幽靈,怪異調查部的部長(也是成立者),身材凹凸有致,喜歡捉弄貞一,也喜歡和貞一有肌膚之親。
1 小此木桃繪 小此木 ももえ(おこのぎ ももえ),聲: 福圓美里
看不到夕子學姐,遲鈍,暗戀貞一。
1 庚霧江(かのえ きりえ),聲:喜多村英梨
看得到夕子學姐,看不慣夕子和貞一過分親密。和夕子有血緣關係(祖母是夕子的妹妹),其實很膽小愛逞強。


STAFF
原作 - めいびい(掲載:月刊「ガンガンJOKER」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監督 - 大沼心
シリーズディレクター - 坂本隆
シリーズ構成 - 高山カツヒコ
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総作画監督 - 番由紀子
プロップデザイン - 高橋賢
色彩設計 - 木幡美雪
美術監督 - 内藤健
撮影監督 - 柳田貴志
編集 - 坪根健太郎
音響監督 - 亀山俊樹
音楽 - 帆足圭吾、高田龍一
プロデューサー - 新田達弘、立崎孝史、金子逸人、石塚正俊
アニメーション制作 - SILVER LINK.
製作 - 「黄昏乙女×アムネジア」製作委員会

第1話 幽靈少女
其實要不要追我很猶豫,不過就先寫來放著吧(喂),第一話的趣味性還好(可能是因為這集的演繹手法我不喜歡),但是校園七不思議各自隱藏了夕子的死因、陳屍地點和悲劇(?)我又好喜歡這種梗啊(倒地)~~
宣戰
挑釁印味濃厚(並沒有)的貓耳貞一,隔壁有貓耳戀殭屍癖和殭屍大小姐,我們這棚有靈感少年和老幽靈,嗯~怎麼這年頭大家都萌死姑娘啊XD~~雖然開發萌系新領域是也不錯啦~但戀愛線放下去的話不都注定悲劇了嗎XD

不知道在散華禮彌、謎樣女友和黃昏乙女三部裡,下注這部來追會不會後悔啊XD
乳
某種程度的成為定番的揉乳~~把水手服穿成這樣事業做很大真是罪過啊XD
夕子學姐
(點圖放大)這集其實沒怎麼的講到來龍去脈(我還是看了查資料後才知道不會是那麼純粹的喜劇啊ORZ),就前半小此木視點看不見夕子學姐又遲鈍,因此鬧出不少笑話,後半就把前半從演一遍,就是實際上的情況。

本畫的怪談是應該無人使用的舊校舍送餐電梯會自動升降,相傳是某個頭被電梯夾斷的學生陰魂不散,當然實際上是夕子學姐覺得方便就拿來用囉~~但這樣的話,怪談還是真的啊XDDD

她們後來接著去校外夕子的墓碑,墓碑果然跟夕子的遺體沒甚麼關係(貞一它們也知道夕子的屍體放在哪),小此木想像著這或許是某個思念夕子的人做出來的,很浪漫吧很浪漫吧,然後夕子一腳把墓碑踢倒,我就爆笑了,對這種自做多情的浪漫只覺得厭煩,夕子的這種性格真是不錯XDDDD~真正的浪漫,是拉著貞一共賞夕陽,那個夕陽場景運鏡方式超棒,感動到忍不住就拿來當首圖了(〃∀〃)

第2話 邂逅乙女
發現OPED還蠻好聽的,有那種昏黃回憶的惆悵感~~~
襲胸次數也太多
(點圖放大)抓奶的次數也太多了吧!!!!為什麼貼符咒和摸對方都直直往奶抓!因為對幽靈不用負責嗎?欺負學姐只要被摸不管摸哪都很開心嗎?貞一是變態(蓋章)

這才願真正的第一話吧~~敘述貞一和學姊相遇的故事,貞一在舊校舍迷路,遇到看起來跟一般美少女無異的學姐,學姐表示自己已經沒有被殺的記憶只是一直徘徊於此,於是貞一產生想幫學姐找真相的念頭,貞一想到"舊校舍的幽靈"的傳說,只要在舊校舍的大鏡子前回頭,就會被幽靈拉進鏡子裡永遠徘徊,因此聯想到學姐的屍體可能曾在鏡子後方,貞一打破鏡子果然發現一間密室,裡面有學姐化成白骨的屍體。

不過這卻讓學姐抓狂了~~~因為,看到骨頭的話,等於把身體的最深處都看光光了,是比看到裸體還羞恥的事情....是也沒錯啦~~~但哪裡怪怪的XDDD~看過骨頭後,學姐就賴上貞一,將原本鏡子前的房間,改裝成怪異調査部的社辦,成為幽靈社長。

而社團成立後第一名委託者是玩了"捉迷藏"傳說,無法脫身的小此木桃繪,捉迷藏這個遊戲,是一個人在教室,將貼上名字的玩偶刺殺後,轉身數數兒,結束的方法是對玩偶宣告結束,如果玩偶相失無法找到,就會永遠被惡靈追隨。

因為小此木把玩偶取名夕子,所以學姐看過後就順手拿走了XDDD~心理作用讓小此木覺得自己被詛咒了,所以來求助怪異調査部,在學姐的指示下,貞一假裝做了除魔儀式,事情也就結束了,不過太過耍帥的假驅魔儀式,讓小此木從此愛上貞一wwww~

第3話 昏黑乙女
自以為是,洗腦別人,做事之前不察清楚的霧江討人厭死了啦!雖然跳脫知道學姐這麼可愛來看,也許可以說霧江是相當見義勇為的,但在這集中的表現,我真的只有討厭鬼的感想啊orz~糟了,這部該不會全角色我只喜歡學姐吧(抖)
穿衣服啦
(點圖放大)學姐今天豁出去的全裸登場,可能是霧江太不討人喜歡,把觀眾嚇跑只好犧牲色相了~~~(<=根本是你的偏見)

庚霧江是夕子妹妹的孫女,雖然她看的見夕子卻不嚐試接觸她,直到有天她看見夕子的另外一種姿態,腐朽、恐怖及充滿怨恨,她相信了,夕子因為事故死亡,憎恨世界,而誘惑著學生們,意圖將他們拖進深淵,所以她一心想要救看似被色誘的貞一,貞一受到霧江的影響,也開始把夕子看成惡靈,不過認識學姐以來的種種,讓貞一還是選擇相信和幫助學姐,再次去調查學姐的遺體,發現學的腳被折斷,而且,在地下室深處居然有座被藏起來的小神社.....

除了第一個版本冤魂會將人神隱外,小此木還查到另外一種版本的神隱,這所學校建造時蓋在神社之上,所已遭到詛咒,某位女學生因此遭到神隱。霧江被說服學姊不是惡靈後也加入怪異調查部,不過惡行版學姊似乎真的存在的樣子。

第4話 拂曉少女
好閃我閃瞎了,我以為我是來看校園怪談的,結果其實我看的是純愛動畫XDDD~~不過還是不能忘記貞一和學姊是時間空間都錯過的人啊(嘆氣)
閃死了
(點圖放大)學姐都脫光光到處裸奔過了,什麼貧乳、普乳泳衣釣不我的啦(〞︶〝*)

暑假的時候霧江提議到學校做合宿,因為她很在意她以前誤以為是學姊的影子是什麼,想藉此調查清楚,不過影子的真面目這集沒有揭曉,所以這集霧江的用處就沒了,在他們夜宿的值日室的本子上發現兩則怪談,一則是值夜室每到夜裡就會有敲門聲,如果不開門敲門聲會越來愈猛烈,但開門後空無一人,實則是入夜的氣溫很冷,學姐想進值日室取暖,趁開門的空隙趁機進去。

其之二是詛咒時,在只能從窗戶進入的三樓迴廊空間,有一塊上面刻滿名字的詛咒石,只要在石上刻下想害的人的名字對方就會被詛咒,但如果自己在石上找到自己的名字,就會被詛咒而死,這集學姐惡作劇在上面寫了貞一的名字。

實際上這集就是學姊拉著貞一夜遊啦XD~

第5話 憧憬乙女
 於是小此木和霧江可以交往了(蓋章),小此木那種兩光的性格剛好可以治癒霧江過於纖細的內心啊!!
學園季
(點圖放大) 學園祭這天怪異調查部辦了鬼屋,在夕子的操刀下變成能讓人見到內心恐懼的空間,霧江受不了貞一和夕子放閃光,拉著小此木去找能放到鬼屋的道具,而踏進理科教室,這就是今天的怪談了~~~

理科教室的人體模型沒有心臟,傳說沒有心臟的人體模型,會在校園內四處搜尋他的心臟,曾有一工友在夜裡遇見了人體模型,慘遭哇心臟而死,這樣一個怪談;不是說這間學校所有怪談都是夕子搞的,為什麼這人體模型還會欣賞妹子賣萌啊XDDD~總而言之言而總之,模型就跟著他們愉快的逛學園祭,後來小此木他們班上辦妹女僕喫茶,霧江被硬拉進去扮成貓耳女僕,帶上假髮的霧江跟系子十分相似,霧江發現自己居然很想變成夕子的心情。

後來霧江因為貞一說霧江也是女孩子而釋懷,主動去摸了夕子的胸(為何),夕子因為又有人跟她接觸而感動不已。

是說妹喫茶那邊有兩個辣妹憤怒捏杯子,那是伏筆還是只是過場我看不懂啊ORZ~

第6話 復讐乙女
終於...終於有氣氛比較灰暗得故事了(擦眼淚),全部都歡樂回會讓我很傷心啊XDDD~~
紅人傳說
(點圖放大)紅人傳說,指的是有名全身鮮血的怪人,會襲擊在學校逗留到最後的學生把他們殺死,而最近有十幾名學生看見紅人,他們都擔心自己被殺死;小此木補充說,其實紅人是桐人的誤傳,其實那是一名神明的使者,為神明選擇活祭品。

桐島有子(声:小清水亜美),因為有子的讀音跟夕子相同,所以到這個學校後,有子因為夕子學姐的關係遭同學慘烈的欺負,之後憎恨怪談也憎恨相信和散佈怪談的人,應此她想瓦解怪異調查部,有子扭曲了紅人傳說,說紅人要殺的人其實是夕子學姐,自導自演了一場紅人襲擊她的戲碼,驚恐的學生們,雖然衝破了怪異調查部,並捉到貞一,不過後來被夕子學姐嚇跑,學生們轉而將目標轉向有子,打算按照自己的妄想,把有子放血。

整個怪異調查部為了就有子而動起來,貞一和其他人製造恐怖效果,而夕子學姐扮成紅人,指出有子並不是夕子,並追殺著學生,有子獲救。
殺必死
明明是拷問的劇情,還不忘放殺必死XDDDDD

最後一幕是在鐘塔落單的霧江,遇到了恐怖的....

第7話 忘却乙女
遺忘
(點圖放大)  霧江查覺了影夕子的存在,原來夕子之所以可以遭遇慘劇和忍受寂寞卻依然完美而天真無邪,是因為她將所有負面感情和伴隨腹面感情的記憶,全部都分出去給另外一個人格影夕子身上。

其實學校的怪談都是將夕子事件的真相予以扭曲,新谷從捉迷藏、紅人、詛咒石事件推測出,60年前這個地區發生了死了很多人的疫病,為了鎮壓役病,夕子成為人柱被犧牲。這話我覺得最好的部分是夕子聽完之後,開朗的笑著一定是我自願被犧牲的,那個笑容充滿了詭異感,不過後來新谷也跟著傻笑說學姐應該會這樣,破壞了這還不錯的氣氛啊~~~

事實上怎麼可能不怨恨,只是夕子不願意承認影夕子也是自己,最後因為夕子喜歡上新谷,伴隨著喜歡也跟著讓夕子嫉妒接近新谷的女生,於是影夕子嫉妒與對貞一的記意一起拿走了,貞一被夕子推下樓梯,而之後夕子一忘了貞一。

第8話 追憶乙女
貞一根本有人渣的潛力耶~~~其實這集他以經有半人渣的行為了,我還以為貞一是因為什麼超自然現象,所以忘掉了學姊,結果根本是因為不想負責任,跟桃繪交往也很好,所以忘掉了學姐ORZ~~最後想起來還是因為桃繪說,她喜歡的貞一是努力喜歡學姐的貞一,才跑去跟學姐告白啊啊啊啊~~~
告白
(點圖放大)因為學姐忘記自己,貞一對喜歡學姐這這件事有所卻步,此時桃繪又十分體貼的接近自己,漸漸的貞一居然也看不見學姐,直到後來桃繪問貞一有沒有喜歡的人時,貞一才想起自己喜歡的人就是學姐,因此把學姐拉上留推倒她(咦),被貞一揉乳之時,因為這個觸感,學姐想起貞一是誰...真是好一對變態夫婦啊(嘆氣)

所以貞一對學姐告白還順便照告天下了,另一方面霧江現在的工作好像就是在片尾背影夕子虐耶~~~你說你到底是第幾次被賭到了XDDDD

第9話 怨念乙女
青炎
夕子學姐的真實身分是黑岩射手(<=你很冷)
不要一直用胸部溝通好嗎
(點圖放大)我其實對這部沒甚麼意見,但是有件事情我快受不了啦~~~拜託你們可不可以不要一直用胸部來溝通啦!!!!搞笑、殺必死捏個奶也就算了,但連正經的劇情~談情用揉胸,攻擊用揉胸,傳遞記憶還是用揉胸...夕子學姐的巨乳是小叮噹的百寶袋嗎?(摔)

雖然夕子取回對貞一的喜愛之心,但遺忘了之前收集到的怪談線索,而且變得更富於人類感情,會生氣會哭鬧,裸體被貞一看到會害羞。此時影夕子堅持要和夕子合體,因為夕子非常痛苦的樣子,所以貞一阻止影夕子攻擊夕子,一一間碰觸到影夕子的胸口(對!又是胸),捲入夕子過去不堪的回憶中。
真回憶
(點圖放大)喔喔喔喔~~過去的真相會這麼輕易的就解開了嗎XD?過去的回憶中除了施虐的大人外,還有另一名關鍵性的孩子。

第10話 喪失少女
真相
(點圖放大)影夕子的回憶篇,貞一的體感跟學姐同步,等於說同時體驗了被關近暗無天日的冰冷地牢,骨折出血,最後餓死渴死衰弱死其中之一,貞一精神都沒崩潰耶~~~好強!難怪能跟幽靈談戀愛XDDD

60年前,夕子跟妹妹紫子相依為命,當時村子發生非常嚴重的疫病,有13戶人家全滅,倖存的家族裡也每家有一兩人染病,村子隨時會全滅,瀕臨崩潰的大人們,開始相信這是在神社上建學校時沒有附上人柱當犧牲的天罰,村長提出既然要人身御供,又要線上純潔的孩子們當祭品,他們決定先從村人中抽籤選出紅人,再由紅人選擇誰是祭品,這對話被夕子姐妹偷聽到,夕子很擔心自己一直在照顧的小妹妹早會被選為人柱,所以特地把早接來家裡住,結果早在當晚失蹤了。

心急的夕子,以為早被選為人柱,奔向學校發現正在進行儀式的大人,還有被綁住的早,夕子呼喚了早,早自然回應了夕子姐姐,但沒想到早其實不是人柱而是紅人,早第一個呼喚的名字,人柱的犧牲者,就變成夕子,夕子被拋下祠堂,折斷腳,失血過多又餓又累,孤獨恐懼,還被自己保護的早所選擇,讓夕子產生恨意,一方面夕子又否定了產生恨意的自己,終使夕子離世時,分裂成是自願為愛犧牲的夕子,和憎恨一切的夕子,兩者都是夕子死前的感情。

夕子和紫子這對姊妹也超好笑,貞一和夕子用抓奶溝通,夕子和紫子用戶甩巴掌溝通啊XDDDDD~~~你們就不能好好用嘴講嗎XDDDD
岸田
岸田梅爾的片尾插畫~~~~~~~~太美了!!!!!!那個眼睛好漂亮啊~~~

第11話 紅涙乙女
霧江小姐妳怎麼了
(點圖放大)霧江這回是被JOJO附身嗎?動作都超誇張的wwwwww~看來結局段原創挺大的,我唯一看過的一話漫畫就是紫子甩霧江巴掌,還打算拆校舍,結果動畫的紫子是超級溫良恭儉讓的好奶奶(´∀`)~~

因為貞一接觸到夕子的記憶,所以刻意刪去不快記憶的夕子就看不到貞一了(因為貞一持有那份記憶),貞一在霧江的引見下與紫子見面,得知在活埋事件之後,所有參與活埋的人還有紫子,看到的都是詛咒之身的怨靈影夕子,同樣都活在懺悔與恐懼中,所以慰靈碑上的名字,似乎也將他們的名字都記載上去,而成為理事長的紫子,也希望姐姐能安息,守護舊校舍不讓它被拆掉,而最重的是,夕子當時所保護的小早,其實就是貞一的奶奶淺蔥,所以夕子當時的犧牲是有意義的。

貞一找到夕子,並且也主動去面對影夕子,接納影夕子,承認影夕子,貞一的眼淚,讓影夕子和夕子歸為一體,同享快樂與悲傷,而知道淺蔥就是貞一的奶奶後,夕子也解脫了....所以下集大概就是哀傷的幽靈昇天生離死別吧~~

第12話 黃昏乙女
未能成佛
(點圖放大)事件結束後,理事長將地下室的學姐遺骨舉行葬禮安葬,將小廟遷出,封掉往地下的道路,舊校舍則保留下來,是理事長對亡姐的一份紀念。

已經沒有怨恨和遺憾的夕子,不再有眷念徘徊在人世間的理由,不可避免的逐漸消失,在最後和貞一盡情約會後,在貞一的手護下,身體、語言都漸漸不見,貞一答應學姐以後會恢復正常的生活,學姐安心的離去。這樣的結束是一種人鬼戀的固定結局,不過因為是這種類型的故事,所以這樣收也蠻意外的~~~所以轉了一圈,又回到我預料的結局了XD~~~夕子因為和貞一最後一吻時沒吻到就消失,又出現了新遺憾,又得以留下來了XDDDDD~~~我還以為是因為貞一說以後會跟別人交往,所以胎也不投了就趕快回來呢XDDDD

通常人鬼戀好像都不脫昇天,投胎再見的結局吼~~~不知道有沒有故事是就這樣一人一鬼永遠在一起的XDDD

於是這部也到結局了~~~整體說來,期待度太高而有點失望作品,不太靈異,配角張力不足,主線劇情雖然故事還不錯,但不知道為啥有點平淡,我喜歡的部分是:歌唱真的每首都超好聽,還有夕子學姐個性外表我超喜歡(雖然中間頻繁出現抓奶溝通讓我有點煩躁啦XDDD)~貞一雖然外表我喜歡,可是被動到我有點想黑他了,是可惜之處~~看底下留言有說漫畫版筆叫可怕氣氛比較到位,有機會我會找來看看啦XDDD

arrow
arrow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