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世界 - 维基百科
アクセル・ワールド - Wikipedia(日文)
官網:http://www.accel-world.net/
TOP
簡介:近未來,「Neural Linker(神經連結裝置)」的生體網路裝置已經十分普及,人們已經十分習慣現實與虛擬並存的世界。主角是矮胖的13歲內向少年有田春雪,有一天校園偶像副學生會長黑雪公主,突然邀請春雪下載「BRAIN BURST」程式。使用這個程式會進入加速世界,提升思考速度一千倍(具體來說,體感時間1000秒等於現實中的1秒),能夠使用這個程式的人被稱為「Buster Linker(超頻連線者)」


人物介紹

1

有田春雪(有田 春雪(アリタ ハルユキ),聲:梶裕貴)
Silver Crow(シルバー・クロウ,白銀鴉)通稱:Crow
1-1
男主角,內向自卑自我厭惡,在遇見黑雪姬之前是非常消極的性格,虛擬形象是小胖豬。

2 黑雪公主(黒雪姫(クロユキヒメ),聲:三澤紗千香)
Black Lotus(ブラック・ロータス,黑睡蓮)通稱:Lotus
女主角,學生副會長,長春雪一歲的學姊,容姿端麗氣質優雅,讓春雪成為Buster Linker是希望能為她完成目前未明的願望。
4

倉嶋千百合(倉嶋 千百合(クラシマ・チユリ),聲:豊崎愛生)
Lime Bell(ライム・ベル)
春雪和拓武的青梅竹馬,十分在意春雪,看起來對春雪有好感。

3

黛拓武(黛 拓武(マユズミ・タクム),聲:淺沼晉太郎)
Cyan Pile(シアン・パイル,藍樁)
春雪和千百合的青梅竹馬,與春雪個性外貌完全不同的美少年。

 

上月由仁子(上月由仁子(コウヅキ・ユニコ),聲:日高里菜)
Scarlet Rain(スカーレット・レイン,腥紅之雨)

 

日下部 綸(日下部綸(クサカベ・リン))
Ash Roller(アッシュ・ローラー,聲:鈴村健一)
1



STAFF
 監督 - 小原正和
 シリーズ構成 - 吉野弘幸
 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アニメーションディレクター - 愛敬由紀子
 デュエルアバターデザイン・アクション監督 - 椛島洋介
 メカデザイン - 大河広行、沙倉拓実、神宮司訓之、山根まさひろ
 セットデザイン - 青木智由紀、イノセユキエ
 メインアニメーター - 田畑壽之、阿部望
 美術監督 - 池信孝、二嶋隆文
 CGプロデューサー - 井野元英二
 撮影監督 - 佐藤敦
 色彩設計 - 横山さよ子
 編集 - 今井大介
 音響監督 - 鶴岡陽太
 音響制作 - 楽音舎
 音楽制作 - ワーナー・ホーム・ビデオ
 音楽 - onoken、MintJam、大嶋啓之
 プロジェクト統括- GENCO
 アニメーション制作 - サンライズ
 製作 - AW Project(ワーナー・ホーム・ビデオ、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バンダイナムコゲームス、サンライズ、ジェンコ)




以下心得純為個人含有主觀意見的感想腦補,完全不影響作品實際評價,請不要反應過度,或者您可以選擇略過不看,感謝。




第1話 Acceleration;加速
第2話 Transformation;変移
因為是兩話一起放送,所以第一回的網誌也寫在一起吧XDDD~剛剛看了一遍維基上的名詞解釋,這一長串而且還是英文的東西是怎麼回事wwwww,我頭痛了,接著就忘了(喂),網誌的名詞誤用機會極大,請大家多包涵XD
胖子
這種有可愛青梅竹馬,又偶遇神秘少女的後宮預備型主角,設定的平凡、無能、被人欺負者多到不想舉例,但設定成矮胖子的我還真是第一次見到wwwww,但看下去胖子設定其實沒有什麼太特別的地方,主角還是戰鬥的活靈活現(應為是虛擬),而外貌方面不是又油又抖肉,其實也就是長期Q版而已,說真的,喜歡黏土人的我覺得春雪胖胖的好可愛>///<
女主
至於女主角嘛~~我蠻喜歡這種高貴成熟姐姐個性的,只是那兩根呆毛配上黑長直,我想到某種居家昆蟲....不行,在講下去被踩死的就是我了(知道就好),鳳蝶啦~~我是說黑鳳蝶!!
第一話
(點圖放大)春雪是個在現實生活中不得志被不良少年勒索的小胖子,他也厭惡自己這樣的生活和個性,唯一的紓解是虛擬世界中的避球遊戲,速度等級累積分數都已經到常人不可及程度,這一點被注意到他尾隨而來的黑雪姬發現,並輕易的破了春雪的紀錄,吸引春雪的注意。

黑雪姬毫不在意的在眾目睽睽之下,和春雪進行只有戀人才使用的雙人連線,並將BRAIN BURST程式傳輸給他,春雪毫不猶豫的接受了,進入了加速世界,乍看好像世界靜止了,其實只是在3D引向內,讓思考加快1000倍,讓體感時間也增加了1000倍,從而獲得各項在現實中作弊的能力,黑雪姬示範了如何運用這超頻時間來最有效的解決問題,在黑雪姬的計策下,欺負春雪的不良少年們被趕出校園並永遠不能欺春雪。

在春雪還沒搞清楚的時候,隔天上學,才剛踏出家門,春雪就盡速奇怪的戰鬥場景,變身為銀白色的機器人,然後被騎機車的骷髏頭秒殺了XDDDD

原來BRAIN BURST其實就是一款地下格鬥遊戲,有血量勝負及升級制度,大家拚死戰鬥的理由是,每個人的基礎點數是100,使用一次加速會扣1點,為了能永久開加速下去,必須與他人對戰奪取點數,如果點數消耗完畢BRAIN BURST會自動反安裝,而且同一人絕對無法再次安裝。

而每個戰鬥人物的外型及能力,是依照每隔人內心深處的負面情緒造出來的,春雪的白銀鴉是稀有的金屬色。
第2話
(點圖放大)經過黑雪姬的戰鬥訓練還有加強基礎知識,春雪總算比較像樣的再次挑戰機車骷顱頭了,然後算是智取獲勝,應為骷髏頭從1級升上2級,所以1級的春雪不但拿回之前的點數還倒賺了一些XD
   
就算是基本遊戲介紹吧這兩集~~~然後黑雪姬送了春雪一樣棘手的禮物,被問到和春雪的關係時,黑雪姬回答:我向他告白但是被拒絕了。
修羅場
於是,才第二集完就修羅場了嗎XDDDDD~~~

我很喜歡故事設定,也很期待戰鬥,白銀鴉的造型我也喜歡,雖然這次的戰鬥不能說很優秀(基本沒再打),但還算有趣,只是劇情和人物有些常見,要看後面怎麼發展了,希望能走出新意啊~~

是說,喜歡世界觀設定的話潛腦調查室可以看看喔XDD

第3話 Investigation;探索
前兩話先行版看完,也就沒去補正式版,所以到第三話才終於看到正式的OP和ED啦~~好嚴肅啊XDDD

先從哪邊開始講起好了呢?那就先來透規則捕完的部分吧~~

要成為Buster Linker的條件是從出生就值入神經終端,而第一帶神經終端發售是在15年前,所以年紀最大的Buster Linkeru也只有15歲,BRAIN BURST程式則是7年前問世,升級非常不易,4級以上Buster Linker人數已少,目前遊戲頂尖集團9級只有7名玩家。
7色之王
這7名玩家各自成為不同顏色的純色之王,各自佔據領土,但遊戲最高級其實是目前無人達到的10級,聽說只要到達10級就可以跟遊戲製作者見面,並了解BRAIN BURST存在的真正意義,要成為10級必須打到5名9級的人,被打倒的一方點數會歸零強制卸除BRAIN BURST,但7人之王一路戰鬥過來已經是交情非常深厚感的朋友們,於是7人訂下互不侵犯的和平協議,期待大家都能停滯在此。

但只有黑王黑雪姬認為遊戲就是要追求終點,是唯一的主戰派,她偷襲了紅王斬下其首級,其他五王合攻黑王在未分出勝負之前,超頻時間結束強制退出,之後黑王成為加速世界的背叛者、頭號通緝犯。

除了升上10級的心願外,黑雪姬找上春雪還有個更迫切的原因。
後宮建造中
(點圖放大)這兩年間黑雪姬都一直避免在外面連上網路,才沒有被找到行蹤,但因為學生的身分,黑雪姬不得不連上校內網路,最近卻頻繁的被無限接近純藍的對戰角色Cyan Pile攻擊,照理說Cyan Pile應該是校內人士,可是任黑雪姬怎麼搜索就只找不到Cyan Pile的蹤跡,Cyan Pile點數級即將耗盡急切想補點,所以想獨吞黑雪姬的點數,而沒有對外公布消息,但黑雪姬如果打敗他,可能會逼他出賣自己的情報,所以黑雪姬想藉春雪的幫助來找出對方。

而目前最可疑的對象,居然是千百合,不相信千百合會是偷襲者的春雪,去跟千百合直連想查看看千百合會不會是Buster Linker~~~

結果千百合拿出一條30cm左右的傳輸線,逼使春雪用極接近的分式和她直連,躺在床上說一些,如果當初告白的是春雪,她就會跟春雪交往之類的話,跟阿武交往只是希望三人的情不變,這孩子是在色誘嗎囧?我好討厭這種類型的女生啊啊啊啊~~~
你們在做什麼
所以就變成這種ntr畫面了,你們到底在做什麼啊啊啊(抱頭),春雪也很糟糕,完全就像一面做一面在想今天晚餐吃甚麼的男人,只是表面在應付一下身下嬌喘的女孩~~

春雪查過千百合的資料後,並沒有找到BRAIN BURST的痕跡,但卻發現千百合的終端被植入木馬了!....說真的會中毒的東西怎麼還有人敢把他值入體內啊啊啊啊囧~~~~~~

第4話 Declaration;告白
其實外表不是問題,可以說春雪有很多優點的話喜歡他我還可以理解,可是沒有啊~~等於又沒外表又沒內在,實在很難理解黑雪姬和千百合紛紛愛上春雪的理由ORZ~其實黑雪姬有解釋自己愛上春雪的原因,可是前面春雪那個自爛遷怒還懷疑別人的態度,讓我好生氣啊><~~
八點檔
(點圖放大)知道春雪昨天跟千百合在房間裡用30公分的線直連,黑雪姬第一次感受到忌妒,也發現自己喜歡春雪,但春雪則是認為黑雪姬喜歡自己是一種自殘自賤的行為,為了不讓自己受到傷害也不要期待落空,春雪選擇跟黑雪姬疏遠,並用殘酷的話跟黑雪姬劃清界線,讓黑雪姬悲傷又惱怒的甩了春雪一巴掌。

結果這時,第一集他們用計搞掉的不良少年,為了報復開車衝撞他們,當要撞到之前,他們進入加速世界,但當然現實中車子還是向他們撞過來,黑雪姬表示等級九以上可以使用一招大決,在現實中讓肉體跟著加速,但會耗掉99%的點數,黑雪姬以這可能會是人生最後一次的談話,對春雪告白以示真心。

黑雪姬表示第一次見到春雪,看到那驚人的避球成績,連黑雪姬也打不破,最後是靠加速來超過春雪的,那時她就覺得比任何人都快的春雪,有成為未來的王的潛力,旦發現現實中的春雪是這麼弱小,又產生了一股憐愛,在尊敬與憐愛中,黑雪姬愛上春雪。

告白完黑雪姬開大絕,推開春雪,但自己被撞成重傷(不良少年好像當場被撞成肉醬),在醫院裡因為黑雪姬植蓮醫院的對內網路,擔心Cyan Pile這時候襲來的春雪,徹夜不眠保護著黑雪姬,結果春雪終於發現Cyan Pile的真實身分,是小拓。

第5話 Aviation;飛翔
受不了
(點圖放大)小拓:你睡我女朋友,而且我比你高帥有才華還是全年級第一名+劍道優勝,你不准贏我!!!
春雪:學姊學姊學姊學姊學姊學姊學姊學姊!!!!!

所以了兩方就激戰起來,但我覺得Cyan Pile的武器是單點攻擊的無限伸縮棒棒,有點難用耶,單點攻擊,又不會轉彎和追敵側邊,也沒刀鋒,閃過去不就好了嗎?那個根本發射後很難轉移目標,還是動畫裡看不出來,這打樁機是超高速迅運轉?

小拓先拆了Silver Crow的手腳各一隻,血量也剩一格,結果好死不死讓他掉到學姐旁邊,看到學姐的臉順便枕枕胸,補充完能量,翅膀就覺醒啦!(灑花)Silver Crow成為加速世界第一名有飛行能力的虛擬對戰角色,他衝上天欣賞加速世界的美景後,又俯衝下地抓起Cyan Pile到天上,他要小拓承認在加速世界是完全贏不了他的,並邀請小拓加入黑雪的軍團,之後一起去跟千百合坦承所有事情,他們和解後,黑雪姬也因為春雪的深情呼喚而醒過來。

黑雪姬展現了自己的虛擬對戰角色黑睡蓮(Black Lotus),是一隻四肢都是刀鋒的美麗黑色戰士,學姐要春雪把他抱到高空中,表明自己和自己領的黑雲軍團將破繭重出,強勢的向加速世界宣戰。

我發現這部好像很愛搞悲情啊囧,不過他們真的都是國二以下的孩子,所以這樣是很正常的,不正常的是想要看到歡樂戰爭的我吧XDDD,春雪和小拓的對話時在是讓我有點受不了,希望只是因為是好碰友對打的況比較特殊,如果以後每場戰鬥都是血和淚我大概就不會追了XD
上癮
強勢角色改編雙麻花辮,那種反超萌,真是讓人受不了啊(鼻血),學姊我喜歡妳呀啊啊~~在現實的病房中,黑雪姬告訴春雪自己的本名。

第6話 Retribution;報應
加入後宮
打敗的小拓,憶如定律一般收入春雪後宮,可喜可賀XDDDD~~~不過小拓也真是自虐性十足的角色耶XDDDD~為了贖罪決心幫助春雪升級到4,為了從獅子座流星雨退出,在萬分痛苦下站起來,被劍聖藍之王放過一馬,還從劍道比賽棄權,退出道場,想將自己的點數分給春雪等等,完全變成春雪超好用的工具包(´д`)~~雖然其名是贖罪,但我看來覺得這根本是自虐啊囧!
保鑣
(點圖放大)在和小拓組隊參賽取得三連勝後,春雪獲得等級2的升級資格,不過因為他一時手賤,學姐和小拓又沒先警告他,春雪按了升級,但原來升級需要消耗大量點數,所以不能馬上升級,不然會陷入點數危險範圍,於是春雪點數剩下八點,小拓本來想藉由對戰自行輸掉,把點數分一半給春雪,不過被春雪以這樣會玷汙比賽而拒絕。

因此小拓只好建議另一個方法,去尋找保鑣Aqua Current,Aqua Current會幫助等級2以下,點數瀕危的超頻者升至安全的點數,但神奇的是Aqua Current的等級只有一,而雇用他的報酬是,將現實中的自己暴露在Aqua Current面前。
胸
然後,女孩子的胸部總是有異常的引力,能讓男主角平地跌倒,順便來個抓奶手。這一樁不得了,來這平胸眼鏡妹就是Aqua Current....我可以把這截圖寄給學姐嗎XDDD

另一方面,黑雪姬私下腰小拓見面,結果一見面,學姐就直接開加速了~~~下集,學姐虐殺小拓!?(這是在擔心小拓和春雪感情太好走到另一個世界嗎XDDDDD)

第7話 Restoration;修復
碰友
(點圖放大)這集有兩場戰鬥,我覺得重點就是,大家都在極力促成,春雪和小拓要永遠在一起這樣子XDDD~~~邊是春雪和保鑣的點數爭取戰,細節我也不想說了,總之因為春雪相信小拓,所以贏了,成功讓點數回到50點以上的安全範圍,後來保鑣說雇用她的另外一半酬勞是,要把顧客的點數虐殺到零,我也真的相信了XDDD~~其實是保鑣覺得春雪太容易相信別人,所以故意嚇他的,不過保鑣後來說,春雪要認識她現在還太早了,所以在最後消除了春雪對她的記憶後離去。可以輕易洗記憶什麼的~~這個系統果然很危險啊 (;´д`)

另外一半戰爭是,黑雪姬看穿小拓想要放棄努力過的一切,並卸除BRAIN BURST來洗清罪孽,所以把小拓打醒,左一句春雪又一句春雪的,小拓終於明白自己要跟春雪一直走下去才是贖罪(不要腐啊~~),我本來有點反黑雪姬對春雪那麼溫柔,卻對小拓很嚴厲,不過後來黑雪姬有講,其實是她也有身負罪孽的過去,算是以過來人的方式點醒小拓的。

最後小拓帶上眼鏡,轉學到梅鄉中學,春雪和千百合都非常高興。其實這個時代可以用神經終端補正視力,不過小拓說想用自己真正的雙眼來看著春雪和千百合,但是眼鏡真的非常適合小拓啊XDDD

第8話 Temptation;誘惑
二代紅之王Scarlet Rain上月由仁子醬(配音:日高里菜)的故事,雖然我想說她是蘿莉,但想想其實她跟春雪也才差兩歲啊~~~叫才大兩歲的春雪蘿莉控實在不適合XD~~而且後來也證明由仁子的心智程度比外表成熟非常多可是還是不能接受性騷擾XDD~~
大頭
這頭身比,頭大的有點可怕囧!所以比起作做的天使模式,我還是喜歡由仁子的不良女模式的~明明在耍狠卻蠢得很可愛XDD~~
次數太多啦XDD
於是又是這種場面,春雪真的很容易抓奶耶,而且這次春雪全裸,對方只批一條浴巾....黑雪姬還是不翻桌真是太猛的耐力了XDDDDD
紅之王
(點圖放大)  春雪升上四級,不過也遇到第一個瓶頸,飛行能力蜜月期過了以後,其他軍團也發現只要地對空遠距離兵器,其實會飛也沒有那麼可怕,當春雪如火如荼的自我訓練時,有了意外的訪客。

紅之王由仁子因為不明原因,偽裝成春雪表妹接近春雪,春雪雖然不久就發現對方真實身分,卻因為由仁子滑倒而對由仁子襲胸,羞憤的由仁子馬上近對戰,Scarlet Rain是本體為紅色幼小雙馬尾蘿的形象,擁有追加裝備不動要塞,雖然春雪嘗試了各種單兵打要塞的方式,但單純就是Scarlet Rain過於強大,春雪最後還是輸了,紅之王提出,要和黑之王在現實中見面的要求....

然後現在的小拓超溫柔超人畜無害的是怎樣XDDDD

第9話 Escalation;激化
哈哈
小拓真是越來越像小妾了XDDD~溫柔體貼善解人意而且比誰都了解春雪,如果性別跟改一下說不定能穩居正妻大位XD
姐妹丼
(點圖放大)  為什麼春雪道都等級四了,還是不了解某些看起來像基礎知識的東西啊(歪頭)紅之王想要Silver Crow的飛行能力,原因是因為她的軍團,出現了第五代被災禍之鎧附身的Chrome Disaster(角色名Cherry Rook),做為軍團長她想對Cherry Rook使出斷罪一擊(軍團長特有技能,能將軍團成員瞬間點數歸零的處刑能力),但是因為第五代Chrome Disaster有近似飛行能力的跳躍力,讓紅色軍團束手無策,所以她希望有飛行能力的Silver Crow能代為捕捉Cherry Rook,做為代價,紅色軍團會對黑色星雲停戰。

災禍之鎧得由來是初代Chrome Disaster被打敗後留下的詛咒,災禍之鎧其實是一組強化裝備的數據,卻能汙染持有者,讓持有者狂暴化,到戰死之前都不會恢復理智,集使被打敗也會一代一代的不斷汙染新的持有者。

第10話 Activation;出撃
所以上星期是整個停播啊~~~~
變態
其實這畫面還真的蠻變態的XDDD~~不過仁子每次都是自己去攻擊人家,然後被吃豆腐,某方面是活該啦~~~是說我查了春雪的身高,有165囧!那其他人都是....嗯~未來世界孩子們的發育真不錯呢XDD
結構
現在才注意到黑雪姬的背面是露內褲的嗎!?
打怪
無限制中立空間,等級四以上玩家才可以進來的世界,地圖似乎與現實日本地圖相同?無居留時間限制,所以可以一連待上體感時間的數年,也應此會產生回到現實後與現實年齡不協調的情況,在此會隨機產生巨獸Enemy,打倒巨獸可得10點加速點數,是唯一可從對戰之外獲得點數的方式,但因為點數遠遠不及與人對戰後的獎勵,所以打到巨獸的狩獵紙變成一種娛樂而已。

是說之前黑雪姬不是因為對戰時間結束,才和其他5王的戰鬥沒有結果嗎?還是之前談判不是在無限制中立空間談的?但是又說無限制中立空間才是真正的加速世界戰場。
無限中立
(點圖放大)千百合為了想和春雪他們有共通話題,表示也想成為加速者,所以小拓認真考慮中,原來讓其他人成為加速者的機會,每個人只有一次,黑雪姬當初毫不猶豫的選擇了春雪耶~~~在加速世界成為親子關係,是非常到的羈絆,因為那象徵兩人在現實中也有關聯,黑雪姬似乎與自己的親分,現在關係非常非常惡劣,搞的黑雪姬想要虐殺對方。

Cherry Rook在現實中乘電車到池袋,仁子他們想如果騎在Silver Crow身上,從加速世界過去就能趕上他,結果在途中被黃之王軍團突襲,仁子此時才發現一切都是黃之王的陰謀....

第11話 Obligation;宿命
猥褻
跨下大鑽頭,這攻擊起來超猥褻的啊(•́ω•̀).......這孩子來加速世界,發現自己武器長這樣時,應該想死的心都有了吧wwwwww
九級戰
(點圖放大)黑雪姬當初斬紅王的方式比我想像的卑劣許多,而且紅王看起來好像性格挺好的,這又增加了黑雪姬背叛的黑度,可是當年有覺悟以這種方式叛變,現在卻只是看了回憶就失去戰意(應該是不想讓春雪看到自己的那一面吧?)....黑雪姬大概真不是拿到十級的料啊~~糟糕了,我的想法跟黃王好像(掩),附帶一提黃王的配音是石田彰喔喔~~~

一切都是黃王的陰謀,偷偷藏起災厄之鎧,並將鎧給Cherry Rook,反正就是要讓紅色軍團觸犯互不侵犯條約,藉機獵殺紅王,雖然黑王在預料之外的參戰,也背當初會議上殺紅王的記憶痛的意識登出了,小拓做為盾牌先自我犧牲了,然後紅王就被黃色軍團聯手圍毆,最後春雪只好靠著愛的呼喚,讓黑雪姬重開機,最後變成黑王和黃王公平較勁,這是加速世界有史以來的第一次9級互毆,雙方差最後一擊時,黃王遭到Cherry Rook背刺,也算是活該,不過降子黃王會怎樣我就不明白了~~~

arrow
arrow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