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強烈的想介紹這部,是因為把拔報復強暴犯的方式實在太讚了,有推廣的必要(喂),因為涉及劇透,我們文內再聊XD~
切膚慾謀 - 维基百科
The Skin I Live In
簡介:西班牙導演阿莫多瓦執導邊劇,改編自法國小說家提爾希.容凱(Thierry Jonquet)的驚悚小說「狼蛛」(Mygale)。 安東尼奧班德拉斯飾演的整形外科醫生,其女兒不幸慘遭強暴精神失常,憤怒的醫生將對這個強暴犯用他最擅長的整形手術,進行一場離奇、詭譎、愛慾交錯的報復行動…


切膚慾謀是兩三個月前看的,所以細節可能有點忘了,寫錯請指證XDDD~

寫電影心得漸漸習慣先寫些言不及義沒有劇透的感想在前面給沒看的人參考,這部重點梗太多了,我實在也不知道怎麼防,就直接不防雷的開始啦!(´∀`)



以下劇透有,未觀影者請慎


總之切膚慾謀就是,小壞蛋碰到真正的冷血魔頭,所產生的一段刻骨銘心愛情故事(咦!?),對!嚴格來說他是個BL故事,而且包含虐戀、玩具攻(<=維基是這麼解釋的:把受君當成玩具的攻,很無情。、長期監禁、調教、人體改造、SM、強制愛、大叔X美少年(<=不一定每個人都認同是美少年啦),如果他是日本BL漫畫or網路耽美小說的話,恐怕就是小攻與小受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調教生活HE,問題他不是,所以最後雖然小攻愛上小受,小受卻把小攻做掉了(默)

哈哈哈~~因為我上面這段話跑去追這部片的人,失望了吧!失望了吧!失望了吧!(喂)。雖然我並沒有捏造(?),但鬼畜醫生改造的太成功,所以片中的美女薇拉雖然是由男孩文森特變性而成,但根本感覺不出薇拉有一絲男性成分在,文森特和薇拉根本變成兩個人,我覺得並不是一件很成功的事情,因為消除了本來應該彌漫的陰鬱扭曲感,保留那種扭曲,應該可以增添更多驚悚感吧。


以下是我流劇情大綱:
醫生英俊富有且有極高的聲望和社會地位,但其實他的內心一直是狂暴沒有道德約數的野獸,他異父的弟弟Zeca則相反,Zeca是外在的野獸,居無定所一無所有,從小就是個罪犯,可以毫不猶豫的弒母,12年前Zeca奪走了醫生摯愛的妻子;妻子跟Zeca私奔,最後發生車禍,Zeca逃逸,妻子卻被火焚燒全身皮膚焦黑毀壞,醫生不眠不休發瘋似的照料妻子,妻子奇蹟的存活,最後卻因為看到鏡中自己毀容的樣子,嚇的自殺,死在女兒諾瑪的眼前,諾瑪從此精神受創。

當長成少女的諾瑪狀況稍有好轉時,醫生應心理治療師的建議,帶諾瑪出席社交宴會,在宴會上諾馬遇到放蕩風流的年輕人文森特,兩人互有好感,但諾瑪的內心還脆弱的像隻小鹿,文森特則是以為諾瑪像宴會上其它年輕女孩一樣是來"玩"的,遂在樹叢中撲倒諾瑪,當諾瑪掙扎昏倒後,文森特才驚覺異狀倉惶逃逸。

醫生在樹叢中發現衣衫不整的諾瑪,精神崩潰的諾瑪,心理上以為醫生是強暴她的人,忘記他是父親,拒絕與醫生接觸談話。
04
演諾瑪的小女生( Blanca Suarez),我覺得在劇中很清純很惹人憐愛,然後去估狗一下照片,平常居然走美艷路線的,我哭了XDDD

諾瑪是醫生唯一重視的親人,甚至可以說是他還維持正常人假象的唯一理由吧,當諾瑪無法復原後,這位爸爸的復仇可是很徹底的。
05
他先把文森特抓起來當成動物般飼養,在諾瑪在療養院自殺後,真正的復仇開始了。

醫生把文森特變性,依照自己亡妻的外貌,打造出人工美女薇拉,並用豬皮當原料,把薇拉身上的每一寸肌膚換掉,並日復一日的實驗,拿火燒用蟲咬,至做出一種耐高溫的全新皮膚,某方面而言文森特就此被囚禁在那套皮膚之中,在一個名為薇拉的監獄中,被判了無期徒刑。

醫生在術後還不知道自己被閹割並被裝上人工陰道的文森特面前,平靜的講解擴張器的用法(為了不讓人工陰道密合,變性者須經常使用擴張器,擴大和保持甬道大小),可說是本片我最喜歡的部分之一XD~殘酷復仇痛苦驚懼都交集在那個瞬間。

薇拉漸漸連內心都變成女人後,當醫生跟薇拉朝夕相處(6年),居然逐漸喜歡上他造出來的美女,薇拉也想借美色換取自由,若有似無的挑逗醫生,但醫生還無法完全接受薇拉。
02
直到他那個野獸弟弟,闖進醫生家強暴薇拉後,醫生那個開關才終於完全被打開,他向丈夫般挺身保護薇拉,熱烈的渴求薇拉的身體。
01
然後就變成這個樣子啦ヽ(●´∀`●)ノ~~~可是醫生其實沒吃到就是了,因為他對薇拉的體貼(用前面會痛,所以轉成後面來),反而讓薇拉有可趁之機。後續就變成公式化的後續,也讓這麼波濤洶湧的故事來了個平淡的收尾,就扭曲的人全死光了,於是幻想又回到現實,大家包袱收一收各自過日子去吧~~

整個故事都算有趣,但這麼驚濤駭浪的故事,居然沒有一個地方會有我驚嚇害怕、或不敢看下去的心情,總覺得有點遺憾,就是元素雖然用的很重口味,但筆調卻很清淡,激烈的部分都沒演出來,而且絕對不是血腥片喔!殺人或實驗過程都是直接帶過去的,所以片名雖然是切膚,但完全不會有活人生撥的場面請大家放心。印象中最血腥的畫面也只有薇拉割喉自殺,醫生急救而已。

復仇的話,裡面根本沒好人(諾瑪除外),根本也不會有什麼壞人遭到報應的快感。性轉方面,前面也說了,根本是兩個人,所以沒想像中的衝擊,總之有點像是看起來像麻辣鍋,但喝下去才發現是清湯的遺憾XDD

優點就是,安東尼奧班德拉斯超帥,題材很棒(把強暴犯變性讓他們嚐嚐被強暴的滋味什麼的XD),大概光這兩點就還有一看的價值啦。女主角其實也很不錯,氣質美女,而且說話輕輕柔柔的,不過不是我愛的類型所以沒加分XD~

對了,比起台灣奇情恐怖片式的譯名,我更喜歡港譯片名:我的華麗皮囊,比較符合電影氣氛。

小說讀書心得
http://lovetabris.pixnet.net/blog/post/30717312




導演、編劇:
佩卓阿莫多瓦 Pedro Almodovar


演員表與角色簡介:
安東尼奧班德拉斯(Antonio Banderas)飾演:Ledgard
男主角,富有的整形外科醫生
伊蓮娜安娜雅(Elena Anaya)飾演:Vera
女主角,真實身分是遭到變性的Vicente
瑪麗莎帕瑞迪(Marisa Paredes)飾演:Marilia
Ledgard的女管家,對Ledgard忠心耿耿,看管Vera
布蘭卡蘇拉茲( Blanca Suarez)飾演:Norma
Ledgard的女兒,小時後目睹母親自殺後受嚴重的精神創傷,後被Vicente性侵後崩潰自殺。
羅貝拖阿藍莫(Roberto Álamo)飾演:Zeca
Marilia的兒子,實際上是Ledgard的異父弟弟,誘拐Ledgard妻子,並使她最終自殺的原兇,再入侵Ledgard家宅後,強暴了Vera,依原始本能而活充滿獸性的男人。
愛德華費爾南德茲( Eduard Fernandez)飾演:Fulgencio
Ledgard的外科助手,對Ledgard有競爭意識,本來想揭發Ledgard的惡行,卻....
巴巴拉蘭妮( Barbara Lennie)
Vicente母親的助手,對Vicente來說是親如家人的女性。
揚科奈特 (Jan Cornet)飾演:Vicente
過著吸毒放蕩生活的嬌小男孩,一個偶然的錯誤使他踏進地獄中。

arrow
arrow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