ラストエグザイル-銀翼のファム- - Wikipedia(日文)
最後流亡-銀翼的飛夢- - 维基百科
官網:http://www.lastexile-fam.com/
台灣ANIMAX官網:http://www.animax-taiwan.com/shows/lastexile
TOP2
簡介:戰爭加深了回歸民與原住民的矛盾,移民艦exile淪為戰爭的工具,一個國家又一個國家的毀滅,同袍相爭親友反目,究竟和平和何時會到來呢?

人物介紹 第1-12話
http://lovetabris.pixnet.net/blog/post/29913599

第13話 Bad move
稿擠這話簡單寫,反正沒迪奧都不好看
流亡對流亡.jpg
(點圖放大)啊就兩邊開戰,互有輸贏。

戈納基斯:我們還是有男人的。
聯邦:顆顆,用流亡號打你,你們死定了。
戈納基斯:ㄎㄎㄎ,他們一定不知道我們也有流亡號。

目前戰果,聯邦歸化民部隊全滅,本隊打進戈納基斯國土,戈納基斯先鋒艇部隊大概死一半,戈納基斯埋在地底的流亡號啟動,觸手插人中,總統駕駛大王女(<=這句話怪怪的)把特蘭的流亡號開來中。

飛夢和潔思兒終於發現空族被突破飛行高度的聯邦抄家,趕著回故鄉卡塔法路。

第14話 Smothered mate
這個世界黑科技裡是有任意門嗎XD?怎麼大家環繞半個世界都跟去自家後院逛街一樣來去自如迅速便捷啊(´ー`)
任意門.jpg
(點圖放大)沒有看到期待中的流亡打流亡,轉場就莉莉亞娜的流亡號大勝,把戈納基斯的流亡號打成廢鐵,順便也讓戈納基斯變成廢墟,盧梭尼亞將代理總統職權交給老將軍,並交代要老將軍一個星期滅了安那托勒,隨即就不告訴任何人,與阿拉烏達去尋找某個重要東西。

歐蘭看到變成廢墟的戈納基斯,還有盧梭尼亞並未交代自己行蹤等等,感到對盧梭尼亞所謂的世界和平強烈動搖,不過女將軍先行動了,挾天子以令諸侯,以皇帝的名義追究盧梭尼亞的暴行,並對所有被聯邦侵略過的受害國家發出結盟的通知,要討伐盧梭尼亞,因為我們觀眾是看過故事的~~以劇中的角色來說這應該超像陷阱的,不過也沒必要深就啦~下集飛夢就帶著大小老婆去玩蘿莉了WWWW

喔~對了,空族的空寨只被轟掉設備,人員似乎幾乎沒有傷亡,這到底是怎樣的武器,才能在偷襲中只打建築不傷人啊~聯邦科技果然可怕XDDD~~另外,這集飛夢小小的先鋒艇對決還挺治癒的,我果然最喜歡的是這部比賽和戰鬥場面XD~

第15話 Triangulation
莎拉好萌.jpg
(點圖放大) 蘿帝好可愛好想讓她哭~~飛夢白目的我好想揍她啊啊啊啊~~可是飛夢又用Grand Race收服蘿帝了,到底飛夢可以用Grand Race把到多少妹呢(´_ゝ`)

過去被盧梭尼亞破壞的國家,聯邦內部的回歸民等等集合成這次得討伐盧梭尼亞軍,但充斥一片憤怒復仇和肅殺的氣氛,對米莉亞來說,大家所憎恨的對象是包含自己的姊姊莉莉在內,更是讓她坐立難安,飛夢也覺得仇恨是不能取得真正的和平的。

另一方面,也再次顯示了,回歸民強占地球可用土地是多麼不合理的事情,聯邦首都會建立在沙漠之中,是因為這裡曾經是地球上唯一的生存圈,當移民搭乘流亡號離開地球後,被拋棄的人們就只能在此生活,好不容地球稍微復原後,好的土地又被回歸民佔去,飛夢他們覺得很難吃的雜糧粥,是莎拉與臣民的每日飲食,因為聯邦並沒有大量的小麥產地,對比特蘭豪華的皇宮和飲食,誰是誰非真的很難說~~米莉亞看到她些原本特蘭的原住民要回到資源富裕的特蘭是多麼高興,讓她心情無比複雜。

對於莎拉來說要討伐盧梭尼亞跟米利亞一樣痛苦,盧梭尼亞是許要要讓世界永久和平,要讓莎拉永久微笑承諾的人。
基友.jpg
索爾修和歐蘭這對真是萌XD~連要不叛變都要先商量好,果然是夫妻啊~但我希望你們同進退,不要搞什麼互相開砲喔喔喔喔~~要開砲在床上看開就好(咦)

這次的芭桑特的變節(不能說叛亂或政變,畢竟天子是支持芭桑特的)早在總統的預料之中,他們反而覺得是把反動勢力一舉殲滅的好機會,再說總統他們找到的超大型流亡號,似乎也不把叛軍兵力看在眼裡(艾兒快開流亡號來對尬啊!),至於五將軍的動向,老將軍和凱文是堅定總統派(我還以為凱文會蘿帝優先呢~),歐蘭動搖,索爾修反對變節,但似乎也不是那麼絕對的總統派~~

盧梭尼亞最後的笑聲不夠狂妄,充滿喜感啊XDDDD~我現在才注意到大皇女有跟去耶(´∀`)~盧梭尼亞根本就很喜歡大皇女吧XD

總集篇2 Second adjournment
第一季回顧,為什麼拍的好像迪奧和魯修拉才是男女主角XDDD~~別的劇情都是講重點帶過,只有魯修拉和迪奧那個親舔抱爆(QAQ)如實呈現,亞歷克斯的老婆和克勞士的爸媽都沒講到啊~~這篇心偏太重了吧XDDDD~
回憶錄.jpg
(點圖放大)第一季的劇本真的強很多,連回顧20分鐘都應是比第二部演到現在好看很多啊ORZ~詳細我也不捏了(幾萬字一口氣寫完我會死XD),反正大概就是迪奧他們從宇宙殖民地回到地球的抗爭史,雖然不是沒第一季會看不懂二季,但請大家務必第一季要看啊啊啊啊。

本集的新進展,艾兒有感知各國所有流亡號的能力,不知道同樣是鑰匙的大皇女友沒有。
克勞士.jpg
另外就是,千呼萬喚拉薇和克勞士終於二部出場啦,克勞士難得出來你也講一下話嘛~~居然就把他睡掉了XD果然是個沒存在感的命~~另外迪奧現在還是繼續叫克勞士英麥曼,保護艾兒是他與克勞士的約定,怎麼有種克勞士是爸爸把女兒艾兒嫁給迪奧的感覺XDDD

我一直以為拉為推的是農作用推車,看留言.........那個輪椅嗎?克勞士不是午睡是癱瘓or植物人嗎(大囧)

第16話 Automaton
嗚啊啊啊啊~~天道不公啊~~~索爾修啊啊啊啊啊(大哭),為什麼五將軍先宰最帥那一個!!還讓他老婆親自動手(大哭),雖然不是沒有預兆但還是很難接受啊(抽泣),而且芭桑特拉蘿帝出來動搖第三和第四艦隊的軍心,以軍人來說我佩服這個策略,但....芭桑特你不是以蘿帝的保護者自居嗎?把莎拉推上前線當人質真的對嗎?/____\~不就是把你最重要的人當成道具了嗎?我這樣很難相信你有把蘿帝的位置放在你的復仇心之上啊ORZ
我要哭了.jpg
(點圖放大)空族和翼巫女這即算來當陪襯這集就不討論了。

芭桑特拉蘿帝上戰場,成功強化歐蘭和索爾修的矛盾,索爾修認同總統以極端的手段獲得和平,對他來說重要的是聯邦的臣民,他尊敬莎拉,但莎拉只是臣民的代表,和平的到來對索爾修來說是置於莎拉之上的,所以他對莎拉所在的芭桑特箭隊開砲;但對君主有強烈效忠感的歐蘭則不同,他對總統的手段原本已有不滿,加上最終無法對莎拉兵戎相向,而將砲口指向索爾修。

對於歐蘭的選擇,身為好兄弟的索爾修早有預感,所以沒有太多吃驚,眼見大勢已去索爾修下令手下,想臣服奧古斯塔的投降,想追尋和平的盡快回到總統身邊,而他自己的一面懷念與歐蘭的往日時光,一面毫無懼色的與旗艦一同墜落。嗚嗚嗚嗚嗚嗚(繼續哭),索爾修的死應該是這部我看到現在最難過的一段了QAQ~讓芭桑特打下來也好嘛~~居然是歐蘭,索爾修到最後都守著他們年輕時的約定:我會溫柔的守護選擇另外一條道路的你的背影QAQ~

索爾修的旗幟斷在莎拉面前,讓莎拉悲痛欲絕,並開始拒絕芭桑特的覲見。大戰過的迪奧帶著艾而飛過米莉亞身邊,但是沒有要停下來的樣子;至於我們的總統...唉,繼續跟阿拉烏達喝咖啡聊是非(咖啡大皇女煮的),拜託你們也有點緊張感好嗎!索爾修都死了耶!!!(哭)

第17話 Dynamic possibilities
索爾修你死的好慘啊~~~原來你的死因只因為你不是羅莉控(大哭)~~~~戰爭整個變兒戲了,如果死大腐捨不得殺老弱婦孺的話,那一開始主要角色就不要設定成老弱婦孺嘛><~~劇情的震撼力輸第一部實在太多了,人物塑造也是,這部到現在還沒有我看的上眼的指揮官啊!我只看到羅莉控
犯規啊
死神銀艦再臨,這是甚麼犯規的螺旋砲,整個像幕彈遊戲的中頭目啊XD
哀
(點圖放大)   這集他們對上了擅於計策的老爺爺薩多里,一邊靠奇策一邊靠運氣,打到後來....算了寫那麼多也沒用,直接一句話劇透,甚麼都是浮雲,蘿帝一紙哀求,老將軍第一艦隊就不打了。其實不奇怪啦~~女王控老將軍絕對是數一數二疼愛蘿帝的,那你之前總統說甚麼你就喔甚麼只是在逢場作戲嗎?我對老爺爺失望了啊啊啊啊啊~

還有我不承認兵變兼挾蘿帝讓好兄弟分裂的芭桑特是正直的!我沒有討厭芭桑特我討厭的是飛夢,她又美又溫柔再說巨乳就是正義,但我不接受她可以稱為正直的啦(打滾)

是說這樣打打合合根本沒把最基本的問題解決嘛~~回歸民和原住民的土地和資源分配問題才是所有仇恨的根本,會因為你們這些如兒戲般的戰爭就解決了嗎= ="

第18話 Transposition
視野
哇嗚~~~陽台這裡的視野真好啊ヽ(●´∀`●)ノ
好美
說真的......我被飛夢舞會裝直擊心臟了啊啊啊啊啊,反差萌甚麼的我受不了啊(鼻血不止),不過這種心情好像看到男角女裝是美人時的心動....痾~我根本骨子裡就認為飛夢是少年了嗎(抱頭)
意外
結果飛夢真的是老爺爺將軍的孫女嗎?倒也不是不可以啦~我也喜歡老爺爺~~~只是我一直以為飛夢身世有甚麼重大秘密,是聯邦將軍孫女當爆點好像不夠大~~~
和平沒那麼簡單
(點圖放大)我一直以為我是重劇情所以拚命吐槽,但是我覺得這集很好看證明....我根本只是喜歡狗血八點檔啊啊啊啊(掩面)

總統和芭桑特的談判就在蘿帝的哭喊和飛夢的天真發言下強制和解了,蘿帝要芭桑特閉嘴,總統不准開大皇女,當然,本來就中立的如空族,蘿莉控的其他將軍,鼓掌同意,但有滅國殺親之仇的如戈納基斯的翼巫女們,就斷斷不能接受不懲處總統和大皇女。

之後大皇女和米莉亞,在大皇女走向魔女之路後第一次敞開心胸的對談,莉莉亞娜因為能預想到移民船通通歸來,而且人人過著幸福和樂的生活,地球將因為資源不足再次走向遠古的滅亡之路,所以她選擇了阻止回歸民歸來的魔女之路,把現有的資源安全的傳承給下一代,不過我覺得她之後那句才是重點:"盧梭尼亞非常孤獨,沒有人和他一同走下去的話...."是愛啊!是愛啊啊啊啊~~是愛真好>/////<

而且封閉內心的總統,終於跟大皇女說:我覺得很對不起你,大皇女那個感動啊,我也跟著很感動,沒想到這部還有正常向的愛情故事~~不過至此為止,大皇女的所有功用都已經結束了,自然接下來要請她吃便當打包了orz
這是愛
在宣示和平的會議上充滿仇恨的迪蘭行刺總統,莉莉亞娜幫總統擋槍身亡,又再一次,盧梭尼亞在和平會議上失去摯愛的人。這也見證了,聯邦維安工作十年如一日的悲劇,特別是開槍的就是一臉就想開槍的戈納基斯人(連變裝都沒有)...衝上台之前,居然沒有人去防衛(;´д`)

流亡號的鑰匙能力轉到米莉亞身上,米莉亞看見向地球逼近的諸多移民船(我個人是這樣解讀啦)

第19話 Queening square
攻略過程
(點圖放大)OP前先小小補完,在總統是殺復仇人的情況下,總統是怎樣攻略大皇女的,其實從頭到尾總統也只又皺一下眉,大皇女就淪陷了,果然初戀最強XDDD

唉~~不過這集基本上就是,前半便當量不足,這幾集要一口氣發回來(´д`)

我覺得總統去幫大皇女上香,飛夢擋什麼擋啊!!!只不過是妹妹和兇手的朋友之類的關係而已!居然擋老公進去(摔),你們以為大皇女最想看見的是誰啊啊啊啊!其實總統也有想如果和平如此容易的話,那他也就算了,大皇女的死讓總統更加覺得唯有恐怖統治才是和平的唯一手段。
是愛
好兄弟盧梭尼亞與阿拉烏達的訣別,一個人去搶蘿帝一個人去抓艾兒,並約好就算一方倒下了,另一方也要繼續前進,這樣超越兄弟友情或愛情,雙方之於對方等同於自己的存在影很萌不是嗎QAQ~

最後,盧梭尼亞成功了,阿拉烏達死於迪奧之手(迪奧勝在魯修拉顯靈XD)。阿拉烏達死前輕喚著盧吉亞而死~~~~
衰小臉
這幕應該要很感人才是啊啊啊啊啊~~死大腐你卻給我一個特寫衰小臉(大哭),好歹他也是總統的好基友左膀右臂耶耶耶,應該是要很浪漫很唯美的畫面才對吧吧吧~~~
脫帽
這集大家都脫帽子了,芭桑特的長髮,莎拉的小丫頭XDDD

和阿拉烏達是twin的總統,當然也有相同優秀的戰鬥力,輕易的就用手刀砍脖子滅了芭桑特~~
御姐
我還以為巴桑特只是被打暈而已,沒想到被手刀打死了ORZ~~~我的天,先大皇女再芭桑特,美麗大姐姐快死光了耶Q口Q!(塔琪安娜還不能算姐),蘇菲亞快登場來補姐姐份啊啊啊~~
地圖砲
(點圖放大) 老有手下背刺,死老婆掛兄弟,就算搶到蘿蒂,我想蘿蒂也不會聽他的,以大魔王來說,盧梭尼亞會不會太辛苦一點ORZ,最後大概也難逃一死,感覺一生都超不幸的啊啊啊啊~~想想前大魔王戴芬妮生前過著多麼舒適愜意的生活,平平是大魔頭命運怎麼差這麼多ORZ

如前所述,合談破裂後,聯合軍與總統軍激烈交戰,總統挾蘿蒂到北方,原來蘿蒂是北方那架大隻流亡號(皇家流亡號)的關鍵。
御旗
奧古斯塔御旗上的圖樣也正是皇家流亡號,意思是聯邦也是回歸民,還是一開始就沒開走呢?跟其他只有觸手的流亡號僅供防身的武器相比,皇家流亡號具備有毀滅性地圖砲的可怕威力(明顯預備用途就是武器,詩謎也是),的確是開了這隻回來,大家都只能乖乖閉嘴,所以總統在故事中一路往北打去的目的就是讓這隻回來吧?絕對武力控制下的和平,當然不可能被飛夢他們接受吧XD~再說莎拉應該也不會乖乖聽話,盧梭尼亞加油吧!<=嚴然把總統當主角方了。

第20話 Triple rook
我都沒發現凱文上集結尾被光束砲蒸掉了了ORZ~~一定是天上的老公看歐蘭加入正方變腦殘看不下去顯靈啦~~~

呼,還好我上集沒發現凱文被蒸掉,就沒打前面這段話,不然我這話就被打臉了,索爾修就跟他除了很帥毫無意義的掛點一樣,又毫無意義的吐便當了啊啊啊啊啊啊(ノ゚∀゚)ノ ︵┴─┴~~這樣16話全部減掉算了啊...不過我還是高興稍稍多於翻桌的,人家是眾目睽睽下整條船沉下去都活得回來,芭桑特你只吃了一計手刀,也可以嘔吐一下吧QAQ~
吐便當
索爾修歸來,歐蘭感動的都要哭出來了,我覺得正常情況下,身為朋友的情況下,應該是衝上去給他一頓粗飽吧,歐蘭的反應果然是太太的反應!好了~~郎貌女才,這場戰鬥後你們就回老家結婚吧XDDDD(<=這是祝福還是詛咒)

是說索爾修你也不對吧?五將軍唯一不是羅莉控的你居然失守了,拋棄總統加入聯合軍ORZ~~然後啊,這個世界的資源和人口都消耗在戰爭上了吧,隨便哪場戰爭,都是以艦隊當單位的死人,大船不要錢一樣拚命墜落,然後下場戰爭又生龍活虎的,好像沒事一樣的新船新軍人回來,如果不要打戰的話你們就有資源不用搶了= ="

倒數第二話,第一季角色回籠~~
沒事
老爺爺果然沒事!其實潛入銀艦的皆殺部隊都你宰的嗎XDDDD
蘇菲亞
姍姍來遲的蘇菲亞皇帝!!那大量的銀艦是怎麼回事XDDD~兩年果然可以做很多事XDD
新舊聽音士
前後聽音士女孩~~
鉅過去
正所謂同樣招式對聖鬥士是無用的定律,上部把艦隊打得七零八落的觸手,烏爾班號這次輕鬆鋸開啦,再次證明兩年果然能做很多事XDDDD
好爛的終戰
(點圖放大)  每當到了結局,就是勇者們假正義之名圍毆大魔王的時候。

總統的和平,是向世界宣言,所有戰爭和武器都要被捨棄,違者一律光束砲伺候,總統大人,你應該隔壁棚當天人武力介入的,降子您就會被分類到好人那邊XDDD~當然其他人都不認同這是和平,紛紛群起攻之,總統這邊只有發八顆光束砲就GG的皇家流亡號(我不確定會不會再生啦),根本已經在動搖的老將軍,相較之下,跟他對打的是整個世界!!!!而且開打前幽靈船第四艦隊歸來,打到中後段聯合軍又添了一隻財大氣粗,銀艦不用錢一堆黑科技的安那托勒·度西斯船隊~~~我怎麼覺得總統那邊超不利的,這種終戰有甚麼好看的啦,吼XDDDD~~

總統最威的時候根本只有開頭第一集,那時的總統超像魔王的,有勇有謀,上司下屬也都很挺他,現在整個像是沒人愛的小可憐是怎樣XDDD

總統雖然對特蘭打了一砲,但是被迪奧開二皇女,用特蘭的流亡號擋下,特蘭流亡號GG,二皇女以後也不用愁了,總統人超好不是嗎(<=總統廚自重!),反正皇家流亡號中看不重用,一下就被先鋒艇隊殺進內部,雖然裡面有星型機可是超好打,最後大家留下來打星型機,把飛夢和潔思兒送進總統和莎拉所在的主控室。
我現在覺得大概會走總統自己當惡人,讓世界和平的路線吧~~不然覺得總統這集分明送死的表現實在很無厘頭,當然也許是編劇懶得想了,就真的只是總統腦弱XD

第21話 Grand master
我好無奈,總統到底是在搞什麼啊(摔),稿這麼盛大就只是為了自殺嗎囧囧囧~~我看不懂啊我看不懂~~帶大家飛上天到底跟和平有啥屁關係?(抱頭),還是因為皇家流亡號已經被攻陷贏不了了,乾脆放棄?
總統你是怎麼了
(點圖放大)皇家流亡號其實是被留在地面的人們,仿造離開的流亡號打造的超大型飛行艦,也就是所謂的大型山寨版,難怪星型機和觸手那麼沒力XDDDD~~一代一代建造的太久了,甚至到前女帝似乎都還有在關注,而這艘果然還是沒有配帶武器,那個光束砲其實是飛行推進器,而總統似乎根本也不是真的打算用這艘流亡號君臨世界,他早知道未建造完成的皇家流亡號,根本無法真的航向天空,總統的願望好像就只是試著開他一次而已,你這試車拖著全世界一起下海喔ORZ

因為總統沒承認,不過我還是姑且當成,總統的真目的是讓彼此仇視的國家,因為他而合作,邁向真正的和平吧ORZ~飛夢我不想講了,我就當成她只是在墜落之前負責把蘿帝接走好了~雖然當初克勞士也是很不主角的主角,但飛夢讓我知道了,什麼叫做去掉也沒差的主角XDDD

老爺爺將軍選擇與總統共存亡,"這場戰鬥之後我就要怎樣"果然是絕對不能講的話。薩多里確定是飛夢的爺爺,飛夢很悲傷,自己唯一的親人,唯一的回憶只有在舞會上踹了他好幾腳XDD~沒想到飛夢的身是之謎,居然真的只是輕輕帶過而已~~

各方政要簽訂和平條約。然後,經過了讓米莉亞頭法長了10公分的時間,念茲在茲的第二屆格蘭飛賽正式開始。
輪椅
克勞士真的癱瘓了啊啊啊啊~~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大哭)
追到啦
蘇菲亞陛下您發生什麼事了?文生福利也太好了~~交往了嗎?交往了嗎??
不對吧
....鬍子大叔你不是被蒸掉了嘛!沒人想看起回來,吐個什麼便當啦(拍桌),把大皇女總統芭桑特阿拉烏達魯修拉還給我啊啊啊啊啊~~~
犯規
比賽結果,第一名迪奧~第二名塔琪安娜、艾莉絲~第三名迪蘭還有她的拍檔(對!我不知道名字),迪奧可能因為沒有領航員的關係(那是魯修拉的位置啊!你們這些笨蛋!)被判失去資格,飛夢組合遞補第三名。

到這邊,要寫整部結語是嗎?........啊哈哈哈哈哈(苦笑)<=結語

arrow
arrow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