蛍火の杜へ - Wikipedia(日文)
官網:http://www.hotarubi.info/
TOP
簡介:夏目友人帳作者綠川幸另一妖怪名作改編。夏季,6歲的螢在山神森林裡迷路了,幫她回家的是一名叫做金的狐面少年。自稱妖怪的金,有著只要被人類碰觸就會毀壞消失的體質;從此之後每年暑假,螢和金都會約好一同在山神森裡度過,一年一年過去了,螢漸漸長大,戀愛在他們之間萌發,真摯而熱烈。

不可以碰觸的禁忌,只限於夏天的相見,人與妖時間流動的不同...他們的愛情會友怎麼樣的結果呢?


金 ギン 配音:内山昂輝
金
住在山神森林的妖怪少年,一直帶著狐狸面具的理由是,不帶著面具的話他就一點也不像妖怪了。

竹川蛍 配音:佐倉綾音
螢
6歲的螢,中學生的螢,高中生的螢;爺爺家在三神森林附近,與金相遇的開朗少女。


STAFF
原作 - 緑川ゆき
監督 - 大森貴弘
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 - 髙田晃
美術 - 渋谷幸弘
色彩設計 - 宮脇裕美
撮影 - 田村仁
編集 - 関一彦
音楽 - 吉森信
アニメーション制作 - ブレインズ・ベース
製作 - 「蛍火の杜へ」製作委員会

主題歌
エンディングテーマ「夏を見ていた」 歌 - おおたか静流


底下劇情捏很大,沒看過的話~請斟酌看啦XD

雖然看過的都哭成一片了,我是沒擠出淚水啦,因為我吃重口味吃太多五感都壞掉了~~但真的是很棒又有點哀傷的愛情故事,男女主角我都好喜歡QAQ~作畫超棒,人物動作流暢,靜物畫也超美,不愧是劇場版啊啊啊啊~~~氣氛很類似夏目友人帳那般閒適治癒的氣氛,但作畫精美個100倍樣子XDDD

雖然主要角色只有兩人,但兩位聲優都表現得很棒完全可稱全場,佐倉綾音才剛滿18就把羅莉到高中生,稚嫩到成熟的少女表現的自然不作做,内山昂輝用了有點像是夏目的慵懶聲線,雖然情緒起伏不大,但金本來就是那種悶騷人啊!這種聲線對於細膩內斂感情表達,真是在適合不過了!總之兩個角色的聲音都是種享受(拇指)

音樂方面,因為跟夏目的太類似,所以不會驚艷,但也是超棒的喔喔喔~~~簡單清爽,不會有太激烈的節奏,運用大量自然聲的風吹鳥啼蟬鳴,彷彿身歷其境的在森林中漫步。
相遇
(點圖放大)螢從小都會回爺爺奶奶家度過暑假,這個習慣一直維持到成為高中生的她,這是因為,6歲那一年,她和金相遇了。

山神的森林,住著山神與妖怪們,人類誤入的話就會迷路,當螢因此在森林中哭泣時,對她伸出援手的是外表大約高中生年紀,帶著狐面的神秘少年金,雖然說是援手,但金只要一被人類碰觸就會消失,所以他和螢是不可以握手的。對於激動興奮的羅莉螢,金總是會毫不留情的用棒子打她XDDD

那個夏天,螢每天都去找金玩耍,然後到了不得不離開的時候,螢很捨不得金(當然金也是XDDD),她們約定好明年夏天在見。

時間一年一年過去,每年夏天森林裡都充滿兩人愉快的回憶,漸漸的,螢察覺到自己跟金的視線距離越來越近,金始終像是當初遇到的樣子,自己卻日漸成長,有一天,自己將會超過金的年紀。
沒變節
在冬天裡,螢思念著只能在夏日相見的金,這時候出現了中滿氣概的同學甲,我還以為螢在這邊會因為與妖怪戀愛太疏途,會拐彎去選能個握著她的手的普通人類呢~~太小看作者的功力了,這只讓螢了解到自己有多喜歡金而已。

終於,螢也變成高中生了,她告訴金,畢業後她會回這裡找工作,這樣她們就能在春天秋天冬天繼續見面了,這根本是另類的告白嘛XDDD~但光想就可以知道這兩人真的談戀愛的話會有多少困難,期時金也是,非常想要見到螢,想到甚至想要進入會讓自己煙消雲散的人類社會去找螢....沒有選項是讓螢變成妖怪兩人長相思守嗎QAQ
棄嬰
金告訴螢自己的身世,其實他不是妖怪,他曾是人類,金是被遺棄在山神森林的棄嬰,哭泣聲引來妖怪的注目,妖怪們都很關心疼愛這個孩子(所以森林裡的妖怪們都是金的爸媽,雖然只有一點點戲份帶過,我好喜歡妖怪們疼愛金的樣子),本來在被遺棄時,金就應該死了,是山神的法術讓他活下來的,也因為現在的形體是法術作成的所以非常脆弱,才會一碰到真正的人類就會毀壞,是類似幽靈的存在。

金:螢,忘記我也沒關係...
螢:金,不要忘了我,不要忘記...時間會把我們分開,但是到那時為止,我們都要一直在一起。

我快哭了QAQ~~這是何等催淚的告白台詞啊啊啊啊~~~~
戀愛
(點圖放大)金邀請螢參加妖怪們的夏日祭典,那是妖怪們裝扮成人類模仿人類在夜間舉辦的熱鬧祭典,偶爾也會有人類誤闖,但多半會誤以為是人類的祭典,那是金和螢第一次像情侶一樣約會的時刻吧?雖然螢感覺到,明年夏天,金就不會再出現在自己身邊了。
吻
無法碰觸的兩人,金把自己一直帶著狐面給了螢,然後隔著面具吻了她。

結局來的意外。金順手扶了來參加祭典的小孩,沒想到小孩剛好就是人類的孩子,誤入妖怪的祭典....!(#)(@*($_(髒話),哪家不負責任的父母蛤蛤蛤!!!(拍桌),晚上放小孩子兩人單獨在森林裡夜遊,還順手殺了人,你們要怎麼賠啦!!

雖然一開始設了這條禁忌就是要拿來打破的,所以我一直以為會是為了幫助螢還怎樣打破的,沒想到是那麼事故死,但想想也是,螢是不可能讓金做這種事的。
離別
(點圖放大)被人類碰觸到的金,逐漸消失,但在死前,他可以放心大膽的做他夢寐以求的事情,盡情的擁抱螢,去觸摸感覺彼此。
抱我吧
金你也太瘦了啦QAQ~~金沒有半點恐懼和遺憾,笑著張開了雙手,對於能接觸到螢的喜悅,遠比自身的消失來的重要吧?螢投入金的懷中,感受金的體溫,只有短短數秒,金消失在螢的懷中。

螢:我想,有很長一段時間,我都無法期待夏天的到來了。

他們談了十年的戀愛啊啊~~~金真的像雪一樣融化在手中,這個結局對螢來說好殘酷啊 (TдT)~不過螢從小到大都是開朗過度的小孩,所以沒問題的吧!金也會希望螢沒問題的QQ~好喜歡這樣純純的愛,淡淡的故事,多久沒出現這樣一部讓我一絲邪念都沒湧起的作品啊(<=明明是因為金身邊沒第二個男的),總之從頭到尾都是一種享受!

因為夏目裡沒有主愛情線,沒想到綠川幸老師的談情說愛功力也這麼強悍啊啊啊,雖然都是妖怪主題(而且男主們長超像XD),但跟夏目是不同感覺的故事呢~~

arrow
arrow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