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含劇情雷,未讀未看者請慎。

這是來自O忠的血淚控訴。
TOP.jpg
我這輩子最遺憾的事情就是沒在那場大災難中救到我心愛的女朋友。

聽說我們的故事要改編成OVA了。

死大腐保證,我女朋友O織,不但一樣漂亮,任性潔癖愛耍小性子的個性都改掉了,完美無缺個性賢淑,還全心全意的愛我,而且最後會得救,聽到這樣的人物設定馬上就答應出演了。

我以為終於可以和可愛的女朋友雙宿雙飛了,但是我沒想到....
啪.jpg
變成人體瓦斯包的是我啊啊啊啊啊啊!!!1.jpg  我不是在原設裡有不會感染的設定嗎QAQ

好,這就算了,大家捨不得看美少女變瓦斯包嘛我對這個喜歡美少女的世界絕望了~為了女友我忍!,反正O織還是愛我的(擦淚).....但是我那完美無缺波費到不行的女朋友,
白河剛.jpg
居然被不知道哪裡來的鬍渣男把走了嘎嘎嘎嘎嘎.....1.jpg1.jpg1.jpg1.jpg1.jpg



好了,以上假想對白希望大家還喜歡(不過大家可能要先看過漫畫版,才知道我在無奈啥),阿忠替死鬼的莫名其妙這是我看完最大的感想(・ω・)

打著伊藤潤二首次作品動畫化(真人電影化則有很多,甚至台灣有將"至死不渝的愛"拍成偶像劇過XDDD),我想大家應該都蠻期待的吧?這次劇透含量少,先預設大家已經看過動畫和漫畫了XDDD~我不會承認因為找不到CAST表,所以懶得寫人物介紹的!

大概是死大腐很憐香惜玉,不忍華織在漫畫裡的待遇,所以把她的缺點分給石頭裡蹦出來的朋友AB,蕩女惠梨香、自卑肥女亞紀,下場給分去給阿忠,為了怕大家太同情阿忠,還幫阿忠安上跟出軌的罪名,在給她配上正義的攝影記者白河剛,華織只要當她的貞潔小聖女就行了,可是不覺得這樣比較缺乏魅力嗎?原作那個任性小公主很可愛,所以被做成步行機才讓人覺得淒涼悲慘,這不就是恐怖漫畫的醍醐味嗎(TдT),出軌的男人被做成步行機只讓人覺得活該而已~會可憐?會悽慘嗎?不會嘛!!!(摔筆)

原作就是OVA裡華織和阿忠角色對掉,而且一開始的畢業旅行阿忠和華織兩人是一起去的,也沒有那兩個朋友,白河剛的角色一部份是小柳博士的女助理~~~

我都不知道為什麼大方向一樣,為什麼角色設定要改那麼多,如果劇情有大變動,需要阿忠和華織角色交換的程度我可以接受,但劇情一樣的話,讓兩人相反不就只剩下商業考量了嗎(倒) ,我覺得記者的角色根本可以讓阿忠頂,這樣就算阿忠變瓦斯包我也不會有太多怨言,畢竟原作裡阿忠是好男人啊,動畫這樣改實在有點慘><

而且畫風真的超沒伊藤潤二的風格的,難得都拍成動畫了,原作風不是很好嗎?雖然它基本上還是有把原作的故事表達出來啦~~當成科幻災難便也還有點味道,不過我覺得還是輸給了原作。

官網:http://www.animebunko.com

【STAFF】
原作:伊藤潤二「ギョ」
監督:平尾隆之
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高橋タクロヲ
アニメーション制作:ufotable

簡介:從海底冒出的可怕步行魚,大量登陸日本,冒出陣陣屍臭的怪魚群上岸就開始攻擊人類,與朋友於沖繩旅行的女大生華織,擔心東京未婚夫的安危,冒險從沖繩回到東京,途中偶遇追尋正義的自由攝影記者白河剛,兩人結伴同行,見證世界的逐漸崩壞....禍首究竟是人禍還是神罰呢?


魚是伊藤潤二一慣的長篇災難作品公式,從小小的變異開始=>漸漸將周遭捲入=>失控=>徹底毀滅,這種類型的作品我最喜歡漩渦和地獄星,不限定的話,伊藤潤二所有作品裡,我最大愛的是押切系列和至死不渝的愛,我對美少年是沒有辦法的XDDD,不過押切系列確實也是伊藤潤二最給人恐怖感的系列。

是的,伊藤潤二的展開始沒有極限,樂趣也就在這裡,比起恐怖詭異離奇感,我想伊藤潤二更引人入勝無遠弗屆的想像力。
起始.jpg
(點圖放大)如果想像力和創造力是伊藤潤二最大的優點,這次動畫的改編這方面明顯是不足的,創意方面都沿用了原本伊藤的點子,修改的部分世俗化許多,增加的部分是社會寫實,我覺得好像有點搞錯重點了ORZ~

我想這次把主視點畫成女主角方,一開始設定的收看對象就是男性觀眾了吧?所以劇中多出非常多色情部分,不管是根本是出來賣鹹濕的惠梨香還是華織三不五時來個觸手纏身,都給人非常情色得感覺。不過我還蠻喜歡惠梨香這角色的,因為她好色情,根本是來演A片的XD~女主角華織只負責尖叫,我很難喜歡她,而且怎麼摔打都不會死,小強般的生命力讓人驚嘆!不愧是死大腐有加持過的角色;胖妹亞紀....真的讓我覺得來幹嘛的XDD~那段赤裸裸的女人間的友情,一點都沒有讓我覺得比較黑啊XD

講到胖妹,又要提到OVA裡加了非常多日系災難片的定番,如冷漠的對著魚群拍照的女學生,精蟲充腦的男人們,強暴,責怪政府,左派宣言等等,可惜雞肋了,如果沒辦法好好講那些點不如不要加嘛><~
終結.jpg
(點圖放大)結局沒有把原作留有希望的感覺寫出來,我一定要特別提出來,原作最後主角碰到一群同樣不會被感染的人,雖然世界已經差不多毀了,大家還是要試圖要製造對抗病毒的血清,就還蠻熱血光明的,不像動畫版是茫然的絕望。

寫到這邊能抱怨的都抱怨完了,來個總結吧~我也不知道怎麼說耶~~有點失望,但有沒有說真的很爛,因為題材特別,其實還是頗值得一看的作品,除了配音棒讀,人物作畫崩壞整個看下來野蠻順的說,而且魚步行機和人肉步行機跑起來的效果,有看動畫的價值,尤其第一段鯊魚撞進別墅那邊,非常夠力恐怖!就當災難片還不錯吧,嗯~~碎碎念就到這邊啦,我要去趕明天工作了(揮手帕)

arrow
arrow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