ちはやふる - Wikipedia(日文)
花牌情緣 - 维基百科
官網:http://www.ntv.co.jp/chihayafuru/
Cover13.jpg  
簡介:全國大賽後,瑞澤高中歌牌部的所有成員,都找到了自己想要達成的目標,太一想要成為新的對手,千早也想一股作氣超越女王詩暢....千早和太一與新的三角關係又會如何發展下去呢?



第1話-第12話 主要人物介紹
http://lovetabris.pixnet.net/blog/post/29846411


第13話 きみがため 但為君之故
相遇.jpg
出現場氣超強的美人!!!!現任女王若宮詩暢登場!!!!!!!外表是我的菜啊!!如果這是少年漫畫,她就是命運中的對手吧XDDD~追到現在我不禁懷疑,歌牌大會到底是比歌牌還是比選美XDDDDD~~~還有若宮的咒力超強的,千早只是跟她擦身而過,馬上就身體不適,在比賽上昏倒,如果沒有小天使新來幫進化,就不好就這樣失去女主角了(<=不要造謠!)
萌媽媽.jpg
小奏的媽媽大江利惠子,喜歡帥氣孩子的肉肉和服店老闆娘,千里迢迢的來幫千早他們換裝XD
閃.jpg
(點圖放大)全國大賽的團體賽預賽,瑞澤幸運的被排在無強校的E組,但在早晨參拜完身體就出現異狀的千早,卻在比賽途中倒下了。

另一方面,已經近一年多沒有參加過大賽的新,為了千早他們,帶著土產來到會場,來的路上,回想著以前來近江神宮會場都是爺爺開車接送自己,爺爺熱愛歌牌也疼愛著新,在歌牌的路上給新許多指導,有一天爺爺發病,手麻痺了,漸漸的爺爺的病情越來越嚴重,出現了老年癡呆的症狀,蓮最喜歡的新和歌牌都不認得。

雖然新非常想要繼續歌牌練習和比賽,但是為了爺爺,他甘願犧牲時間去照顧爺爺,但不管是同學還是千早大家都不斷進步著,新內心還是很渴望比賽的,在福井大賽那天,母親把爺爺托付給新,應該已經不記得歌牌的爺爺,看著月曆上坐著的記號,突然像恢復神智的,推著新出去,要新去比賽,就像以前的爺爺一樣,讓到鼓舞的新,於是離開爺爺去了會場,他看到的爺爺最後給了他微笑,後面就跟前面故事講過的一樣,新贏得比賽失去爺爺.....爺爺好萌好優雅,我好喜歡他啊QAQ~~

回想結束後,本來還是沒有勇氣氣入會場的新,聽到塌塌米上拍牌的聲音,那熟悉的節奏,讓新忍不住推門進去,看到太一和千早仍在場上戰鬥的身姿,激動不已,千早還沒來的及看到新就昏倒了,太一背著千早,看到新以後把千早交給新照顧,他還要繼續比賽,後來又看到千早對比賽的執著,新終於要重回歌牌比賽了。・゚・(つд`゚)・゚・好漫長啊!!!!!
倒.jpg
至於戀愛方面,依然是太一和新各得一分的情況XDDD~~因為了解所以強勢的讓千早離場的太一,溫柔的看顧千早的新,另一方面一個人有女朋友,一個人有青梅竹馬~這到底要怎麼選啊XDDD~~

第14話 はなよりほかにしるひともなし 世上無知己 唯花解我心
本畫副標題為女王的公開處刑XDDDD~~~詩暢和新對戰的話誰會贏啊~~~我好好奇XD
老土服裝愛好.jpg
奇怪T恤愛好者結成XDDD~~~努力一點的話你們會變成朋友的啊!!!明明是美人卻對衣服毫無審美觀這點(<=根據迴響所說,千早的服裝是姐姐淘汰的,我是不知道啦XD),已經很難找的到別人當你們的伙伴了XDDD~~
女王戰.jpg
(點圖放大)高中全國大賽個人戰開始,比賽方式是依級別分成ABCD分別競賽,內心也有點期望有意天能和新戰鬥的太一,對於自己是B組有點失落,不過本話重點不是太一的纖纖少男心XDD~是女王毫不手軟公開處刑級實力,寒若冰霜的女王讚XDDD

個人賽沒有預賽,是抽籤決定對手,這裡是對手都有A級實力,高手雲集的殿堂,詩暢以怪物級的實力,第一回合就痛宰對方(北央的小矮子XD)24張(也就是對方只拿到一張慘輸),千早一方面想和女王對戰,一方面有十分害怕,最後想和女王對戰的想法勝利,同時女王第二回合的對手也千早抽到了,詩暢以非人類的速度,一口氣就超越千早15張,毫無反擊餘地的千早完全呆掉,另一方面,詩暢對於每個人都興致衝衝得向她挑戰,但總是打到一半對方就會她磨的鬥志全消,讓詩暢感覺到好像變成只有自己在玩歌牌,這大概也是詩暢對他人提不起興趣的原因吧?

在千早不知如何應戰時,她想到她曾經也碰過這樣的對手,雖然最後只搶到一張牌,卻讓她猶如獲勝般喜悅,那就是12歲時,第一次玩歌牌,也就是對手是新的那次勝負,一想到如此,千早再次恢復幹勁,一口氣連奪詩暢兩張牌....我懂為什麼千早喜歡的對象是原田老師了,小惡魔原田超讚的XDDD

本來一直十分冷漠的,被千早打破了冰冷的心,出現了強烈殺意(咦),比賽這種東西還是有有趣的對手才好玩嘛XDDDD

第15話 つらぬきとめぬたまそちりける 無計串珠玉 可憐散草叢
個人賽.jpg
(點圖放大)和詩暢一戰,雖然後段千早突然睡醒(是進化啦進化),終於在女王那完那裏拿到牌,但最終還是只取得五張牌飲恨,但詩暢也被千早那種到絕境都一心求勝,而且拿走她的拿手牌的氣勢留下深刻印象,暗自發誓下次如果還能對戰一定要讓千早一張牌都拿不到,不過後來發現千早也是雪人丸的同好,對千早好感度有上升一咪咪XDDD~畢竟千早跟歌牌一樣拿手的,就是一句話攻略完成收後宮呢XD(不要造謠!)

發現自己真的非常想和新對戰的太一,發現千早和詩暢對戰後又更加更加對歌牌燃燒,自己也決心要奮力一搏,一路走到B級決賽,最後輸在體力不支,僅僅差距三張牌遺憾的成為B級第二名,太一本來想強顏歡笑,豈料一回頭肉包桌子小奏和千早早就哭成一片汪洋(笑),大家不是置身事外的安慰太一,而是感同身受的不甘心,終於逼出太一的淚水,這組伙伴超棒的啊!!!!千早真的非常有看人的眼光呢~~

有歡笑有淚水有遺憾的瑞澤高中歌牌部,第一次全國大會就到此畫下句點,為了變強大家決定先從增強體力開始進步,詩暢不斷的練習,新也加入了福井南雲會,正式回歸競賽歌牌。

第16話 おぐらやま 絢爛小倉山
這集是總集篇加秘辛外傳,這種總集篇好過分,讓我想跳過都不能跳過啊XDDDD
居然.jpg
驚人的爆料,趁店長不在會偷看清涼雜誌的新,果然還是高中生啊wwww
小孩子的壓歲錢.jpg
(點圖放大)被姐姐欺騙10歲以上領壓歲錢是犯法的,所以千早從10歲以後的壓歲錢都被姐姐拿去買昂貴的衣服,然後兩年後就變成千早的,姐姐偶爾會因為良心不安把衣服提早送給千早(雖然原本就是千早的錢XD),小學時千早的衣服百分之百是姐姐留下來的,現在至少卡通T恤是自己買的吧XD~

新則是被媽媽欺騙聖誕禮物和壓歲錢都是10歲以上領違法(為什麼大家都用同一招騙小孩XD),至於那個太一,小學六年級領到了11萬5千元啊哈哈哈哈~~只不過是個小學生,有錢人真是......千早快發好人卡給太一!!!!!!!

肉包的T恤是姐姐做的,姐姐是個跟肉包長得很像的羅莉塔系,OP裡出現的校隊服也是姐姐做的,字母排列順序是依照肉包姐對臉的愛好,所以桌子君被愛上了XDDD~附帶一提,姐姐最討厭的臉是千早的臉XD

還有歌牌部男女雙方最想交往的對象,包括太一千早通通都選小奏喔!!!!個性好又可愛,而且巨乳就是正義,部花就決定是小奏了(灑花),是說我還以為千早會直接說她最喜歡原田老師呢~~~原來對於喜歡的對象千早早已有定見了嗎(歪頭)~~雖然是總集篇,但超多小爆料的,大家一定要好好看玩喔XD

第17話 みちこそなけれ 哀哀人世路
真的穿了.jpg
小奏他們真的把肉包姐做的T穿上去了www

文化系的歌牌部參加了運動會上的社團接力對抗賽,還一舉拿下優勝,瞬間聲名大噪,但是這其實是為了招新出的奇招,雖然的確是騙到吸引一些人參觀,但看完比賽大家就嚇跑了(笑滾)
校花校草.jpg
你們這些笨蛋~~為了太一的帥臉和小奏的巨乳,吃點苦頭都值得啊~~好想把頭塞進小奏的雙峰中!!!(<=不要若無其事的加入變態發言!)
體育部.jpg
(點圖放大)"嗯嗯,我知道了,那就分手吧。"(面不改色),太一你這個人渣啊啊啊(大笑),我擔心這麼久的女朋友問題,你居然一通電話(還是對方打的)幾秒鐘就解決了XDDDD~不過千早在感情上天然黑的混帳程度也完全不輸太一,一面思念福井的那個她,一面靠在太一身上,千早你真是SM的天才啊~~太一前一秒心痛得要死(千早什麼事都最先想到新),後一秒千早又無防備的倒在太一身上,太一只能拚命忍耐不要做出越線的事情,太悲哀了啦~~這孩子(擦眼淚)

全國大賽之後,千早就滿心只有超越詩暢,目標是女王挑戰權,太一和肉包想拿到A級,小奏和桌子努力拿到段位,太一和肉包兩個人瞞著對方偷偷跑去參加金澤大賽,互相抓包的時候超好笑(太一你這死有錢少爺啊XDDD),然後一起輸掉的哀怨樣我也笑死了~~你們這對B級兄弟加油吧XDDDD

千早則被原田老師指出,現在妨礙千早進步的就是千早引以為傲的速度和直覺,千早陷入不知如何是好的混亂中,最後拉千早出來的是小奏和桌子,桌子準確而縝密的紀錄和分析千早的陣式的優缺點,讓千早第一次去思考腦派的戰鬥方式,而小奏對歌牌的理解,為兩張近乎相同的歌牌分出了顏色,千早決定要好好向桌子和小奏學習。

第18話 はなそむかしのかににほいける
故里梅花發 幽香似舊時

看哪邊好.jpg
(點圖放大)東區大會是只分段數不分年齡的比賽,讓千早十分期待,A級第一戰,千早對上歌牌經歷35年的老手蘿莉阿姨金井櫻,這場千早是以6張牌飲恨,不過也確實點出千早的弱點,快攻但失誤多沉不住氣,只專注在牌上,完全不去分析對手優缺點,簡單來說,完全是隻野生動物,和戰鬥方式非常細膩的金井女士,這一戰雖然輸了,也讓千早獲益良多,而且雖然已經是個歐巴桑了,但至今對歌牌的野心仍不惜滅的金井女士也給千早很大的感動,我覺得這種非主流比賽最好的就是,無論戰場上是怎樣的敵人,下場後也不會留下什麼仇恨,不然像金井櫻這樣老謀深算的類型,很容易會讓人恨的牙癢癢的XDDD~不過這也歸功於作者切入的角度啦XD

意外的B級和D級的決賽,居然分別是太一與肉包,小奏與桌子,B級被千早放置PLAY,那我們也暫時跟著放置吧(喂);本以為穿袴只是因為作者是和服控的關係,結果小奏和桌子的戰鬥,根本就是和服與記錄的對決wwww,桌子準確的掌握小奏重故事輕聽音的缺點,並拿下小奏心中的決勝牌動搖小奏,但小奏則利用和服矯正自己姿勢的缺點,100%的發揮和服的優點,兩人的戰鬥方式給千早許多的靈感。

太一和肉包則就完全是,我要升A級!我要升A級!我要升A級!我要升A級!VS.不給你升!不給你升!不給你升!不給你升!不給你升!

第19話 ながらへば 若得人長在
太一啊啊啊啊~~~我要哭了(泣),你根本被歌排之神討厭了吧QAQ
升級.jpg
(點圖放大)小奏和桌子之戰,小奏的實力果然還是勝過桌子,而桌子逐漸在抗壓上敗陣,但桌子覺悟到連自己都是自己的敵人後,湧起鬥志不計較差距牌數和手段,全力反攻小奏,使的小奏因為全力一搏過後,最後勝利時留下感動的淚水,桌子自己也沒有遺憾誠心的祝賀小奏。桌子和小奏同時升上C級。

而太一和肉包的決戰,最後比到雙方各直持一張牌的命運戰,也就是下一張如果是兩者之一的話(還有空牌可能),那持牌者就會勝利,此時只要全力防守己陣,聽從命運宣判就好,當肉包已經在賭運氣時,太一還是打算即使唱到對方的牌也要進攻,最後,雖然太一像千澡一樣用直覺聽到牌了,但畢竟那是肉包手擋住的牌,肉包獲得勝利升上A級,太一飲恨。

最後太一忍不住不甘心,去問了肉包知不知道最後剩下哪些牌,但肉包並不知道,太一忍不住酸了肉包,又因此自我厭惡而逃走,不甘心,又對因為不甘心而怪罪他人的自己生氣,自虐的要死,太一這孩子太惹人憐愛啦

平白被酸的肉包,反過來安慰太一:我們的友情不受影響,我們繼續還是一起努力吧!!
臉紅.jpg
太一聽完幹嗎臉紅啊XDDDDD~雖然肉包說的真的很像告白,但你臉紅不就是接受告白了嗎XDDDDDDD~而且臉紅的樣子也太漂亮了!!
女主角.jpg
千早把睡著的太一的頭靠向自己,太一睡著的樣子好好看,而這千早怎麼英氣逼人的,男努主角立場又轉了XDDDDD

新被太一已經追到屁股後面(放心啦!他要跨越屁股還要很長很長說不定根本不會有的時間),燃起了鬥志。

第20話 くもゐにまがふおきつしらなみ
白浪濤濤滾 疑是碧雲翻

老師們
這集肉包的老師(翠北會)、新現在的老師(南雲會)都出場了,三個放在一起看,我發現,花牌會的會長老師們,是不是精神年齡12歲以下才能擔任啊XDDDD~每個都超可愛的說(´∀`)
新太
終於終於親口承認了,太一是愛新的啊啊啊啊啊啊啊~太一看著新的背影,滿滿的愛啊
LOVE
千早跟新是看起來是戀曲,但是其實是青梅竹馬的友情,那新和太一不就是看起來是青梅竹馬的友情,其實是戀曲嗎XDDDD(<=什麼鬼邏輯)

腦補甚麼的是開玩笑的(當然這集兩人的情激烈的碰撞事真的XD),但是真的很感動,新會跑來比賽不是因為千早,而是想和太一當敵手,雖然新又在一次發揮大魔王的本領,只是露臉就把太一打進地獄裡去XD~~可是最後太一也為新的回歸流淚,因為雖然不管是對千早還是歌牌都是是對手,但是兩人也是真正的好朋友啊
太一的奮鬥
(點圖放大)千早的成績全年級倒數第五,太一B級大賽屢次馬前失蹄,兩人都得面對各自的考驗了,因為千早在不及格有留級的危險,女帝請桌子幫千早補習,但那天是名人預選賽之前最後的大賽及野大賽,太一沒有第一的話,今年就無緣和千早與新一較高下了,而且連續敗在決賽,對太一的壓力也是極大,千早考慮到最後還是覺得自己不能不在太一身邊,翹了桌子的課。

太一雖然一開始狀況很好,但是發現新也參加了大賽,誤會太一也是A級能一起比賽,又把自己的郵箱和電話號碼給太一,讓他方便的話也給千早,太一心情大受影響,無法專心的情況下,第三回合戰輸了,啊啊啊啊啊~~~~作者你要怎樣玩弄太一才甘心啊(我都要哭了),失敗後,太一陷入泥沼中,無法去看新的比賽,千早來了太一也只叫千早去看新的比賽。

結果太一和千早兩人親眼看到還繼續玩歌牌的新,兩人都感動不已,不過新居然也輸了,好意外,想當年他是怪物代表呢~不過新有一年半的空白又最近才升A級,現任最強周防久志不知道有沒有機會在動畫版正式出場啊~~~(電視機和黑影不算XD)

原來太一和千早沒有交往,新獲得貴重訊息回去了,唉呦~~千早對新的態度怎麼樣看起來都像是戀愛,太一的話,好像友情的成分比較多,到底會選哪一邊超可怕的啊><~~你們就不能三個人一起步入禮堂嗎XD
發光
原田老師,你愛上閃閃發光的美少女太一了吧WWWWW~~原田老師看到太一失落的樣子,又連續差臨門一腳,擔心太一挺不過來會選擇放棄,而且事實上一般規則也有兩次大賽亞軍可以升級的規定,只是白波會比較嚴一定要優勝,原田老師想幫太一破例升級,覺得這樣對太一比較好,雖然太一非常非常想站上新和千早的所在的場所,但太一乾脆的拒絕了,因為他討厭逃避的自己,太一長大了~太一好棒啊(抱)

翹課的千早則是被桌子狠狠的責備,太一花了那麼多時間在歌牌上,但還是學年第一,因為他父母要求成績退步就不能玩歌牌,所以太一為了做想做的事情而努力達成了,但在歌牌上卻沒有相應努力的回報,而千早卻只做了想做的事情,千早馬上反省道歉而坐下來努力念書,大家當把千早當孩子在疼嘛XDDDD

第21話 わがころもでにゆきはふりつつ
猶見白雙袖 飄飄帶雪揚

中二病
中二教師們XDDD~不是他們教中二,而是他們本身中二(笑滾),唉呦~這兩隻的臉比較適合去下將棋啦(<=不要歧視!)
怎麼了
不知道為什麼,太一肉包線拚命衝,現在肉包變成最希望太一聲A級的人之一,而且每次講完都臉紅XDDD,我都不知道該不該腐了~~~基於我已經把太一許配給三個人了(千早、新、桌子),再加一個肉包我怕太一身體撐不住....等等!!在CP界,還有個ALL太一的選項啊!(捶手)

千早有驚無險的通過學科考試,全科及格,可以安心的面對東日本預賽。
羅莉戰
(點圖放大)  東日本預賽的慎重程度,可以從會場不開窗和空調窺知一二,因為這裡的選手已經比到連最細微的聲音都會造成影響。

在比賽前,千早不小心跟須藤打賭,今天先敗退的一方要剃光頭,雖然千早一直都是我們的男主角,不過生理性別還是要注意一下,女生跟男生賭這個也太吃虧了XDDDD~須藤第一戰對上肉包,看來千早只能自求多福了XD~

千早第一仗的對手是以天才快牌出名的小蘿莉立川梨理華,梨理華超超超可愛的,單純又認真,很像小一號的千早,要贏過她實在很罪惡,千早一開始因為在調整自己的戰鬥方式不打快牌,所以梨理華還能跟千早打的不分上下,等後來原田老師准許千早快攻,梨理華就只能認輸了,梨理華要哭了,千早也要哭了,我也要哭了,啊啊啊啊~~小蘿莉是多麼最惡的生物啊(鼻血),不過梨理華很堅強,即使被人說閒言閒語即使在戰鬥上處於弱勢,最終梨理華都能繼續奮鬥,玩歌牌是鍛鍊小孩子的身心的最好辦法!

在西日本大賽上,跟新同一個歌排會的大哥村尾,以前曾閃閃發光的追求名人之路,跟小時候的新感情也很好,但敗給周防名人後,被磨去熱血(...到底是何等慘烈的屠殺啊),讓新感到一點寂寞(OR恐懼),這時候太一寫來的打氣簡訊適時的安慰了新,有沒有!太一根本是天使!!!果然是大家都愛的超棒女主角啊

第22話 うつりにけりないたづらに 人世嘆突然
前女王戰
(點圖放大)千早此戰的對手是前女王山本由美。

山本由美翠北會所屬,外號由敏,名字菜市場,貌不驚人,是讓人過目即忘沒有存在感的類型,努力大於天份,堵上人生奮鬥10年,終於在大學畢業前夕,登上女王寶座,卻在隔年慘敗給年僅15歲的天才詩暢,跟村尾一樣,理解天才和自己有無法跨越的鴻溝後,加上連續表現失常,使由敏對歌牌失去熱情。

千早查覺由敏熱情不再,輕敵的認為自己可以輕易獲勝,豈料出現一次失兩張牌的重大失誤,看著猛宮的後輩,由敏被激起鬥志,又因為恩師北野老師的激勵,由敏想起身為挑戰者時的快樂,在此使出必殺!歐巴桑殺價式,我有碰到的牌都是我的牌!(肉包解釋,由敏就是利害在那只勝過其它人一點點,敏感一點點,但是那一點點卻是無數努力堆積出來的)

最後輕敵的千早,從勝7枚被逆轉為輸4枚敗。...我發現,看到現在,主角群好像個人戰都很難贏耶XDDD

此外,小奏旁觀A級的戰鬥,感到沒有選手是有注意和歌的音律,只有唱讀手優美莊重的吟唱和歌,因而對專業讀手感到憧憬。原來專業讀手也有考試和分級...歌牌的世界好艱辛XD

第23話 しろきをみればよぞふけにける
夜闌一片白 已是滿橋霜
確定是新千我好難過啊ORZ~~~明明我一開始也是新千的啊~因為太一被欺負的太悲慘,慢慢就被洗腦成希望太一和千早在一起,看到太一因為所處的立場和千早太遙遠,像是角逐代表權失敗的不甘心啊,即使都在玩歌牌,太一和千早目標和努力方向完全不同等級,太一根本沒有對千早心叩門的門票啊啊啊,看著看著就會好捨不得太一Q口Q~~
121202030
在千早牽起自己時,太一唯一的念頭是:"我不行了,我喜歡千早!",太一跟在千早旁邊都像小少女看帥哥一樣(´∀`),也難怪千早都沒對太一有異性的感覺(嘆氣)
萌
新你不要那麼萌的看著我(心跳心跳),村尾大哥放棄競賽歌牌,新一面試想找實力相當的對手練習,另一方面新也曾放棄歌牌,所以明白回歸時會多麼懊悔,雖然村尾婉拒了他的好意,但心想到太一和千早是怎樣把自己拉回歌牌的道路,就決定一定要一直來拜訪村尾大哥。

須藤要千早履行剃光頭的賭注,被原田老師說,如果他贏了須藤,須藤就把這件事一筆勾銷,最後須藤輸三張牌落敗,對原田老師的評價是根本就是頭猛熊XDDD~但原田老師最後輸在體力不如年輕人上,但也幫徒弟廣史開了路,於是東日本大賽的結果,女代表是山口由美,男代表千早他們的師兄廣史。

新在西日本代表賽第四輪落敗,和千早品嘗相同的不開心。

接著是東西代表戰,相同對手比賽三輪,勝者將取得女王位和名人位得挑戰權。於是今年的女王挑戰權由山口由美拿下。
師徒
廣史遺憾落敗,在一干師弟妹面前,還能裝得很豁達,結果師傅一來,就躲進師父懷裡痛哭了,那是何等的不甘心啊,看得我也好想哭啊啊啊啊~~歌牌到底是多麼虐人的活動啊(抖)
名人挑戰權
(點圖放大)接下來是12月24日,歌牌部的大家難得應各自班級的邀請,四散去參加不同活動,千早和桌子參加班上的聚會,肉包去打保齡球,小奏去火鍋大會,太一嘛....被騙去參加只有班上女生參加的卡拉OK~~艷福不淺喔XDD,雖然有各自的活動,但是大家玩到最後還是希望可以跟歌牌部的人一起過,桌子對千早說,在這種時候希望能在一起的人,自己就已經把對方當成真正的家人了。

聽完桌子的話,在千早心中第一個想起來的人...是新,鼓起勇氣打電話給新後,明明沒說自己是誰,新卻馬上就知道她是千早,讓千早感動到說不出話,牛郎織女以鵲橋相逢,那手機就是她們的喜鵲了,千早這樣告訴了新。好啦~~女主角都變相告白了,三角戀大概就降收了吧QQ~~太一的癡情要怎麼辦,小奏給他好了QQ

第24話 おのへのさくらさきにけり
爛漫櫻花放 遙遙最頂峰

這集是女王戰與名人戰~~
胖子
詩暢因為冰淇淋特典,連吃25盒以上的冰淇淋變成肉圓了啊啊啊啊啊~~~~真的要這樣整有機會當第二女主角的美少女嗎嗎嗎嗎~~~不過雖然涉及劇透,還是提前講一下,之後詩暢迅速消腫了,請大家安心。不過限定版的肉圓詩暢還是很可愛的啦
怪物
歌牌怪物周防久志終於正式登場了,別人的一字決(聽第一個字取牌)是7枚,這位大哥是28枚(連二字決都算進去了嗎XD),這根本是超能力了吧XDDD~不過論超能力詩暢也有小時候同學將100張歌牌藏在教室各處,詩暢憑直覺沒有失手的一一找出來的恐怖力量,玩歌牌的都不是人類啦XDDD

我覺得因為歌牌無法當成職業,所以選手們私下都有各自的生活這點,也能演衍伸出許多有趣的故事的,由敏正職是銀行的OL,周防久志則萬年大學留級。
女皇戰名人戰
(點圖放大)詩暢小時候母親離婚回到外婆家,母親不負責也不怎麼愛詩暢,外婆是位市議員,富有嚴格高傲,她對回家的女兒說,既然回來了就讓詩暢去學些什麼才藝,但詩場雖然很有天份卻不擅與他人相處或聽從指令,所以沒有一樣有學好,令其母非常著急(因為詩暢的才能也影響她在家中的地位),直到詩暢遇見了歌牌,依照外婆的意思既然喜歡歌牌那就去學歌牌吧~~

詩暢喜歡歌牌,也覺得歌牌喜歡她,她的歌牌是抱持著要將愛人一一拿回手中的心情。回到這次女王戰,一開始詩暢因為暴肥失去靈敏度,情況對由敏大為有力,但到第二局時,詩暢重新掌握了身體狀況恢復專注力,氣勢就一口氣回到她這邊,衛冕女王寶座。

在詩暢身後同時進行名人賽,千早是第一次注意到這怪物(你以前都不看名人賽的嗎XDD),周防名人完全控制比賽,甚至能自己決定比數,與周防比賽對挑戰者如同地獄一般,甚至連玩歌牌的愛都會消磨殆盡,在歌牌上周防就是這麼可怕的人。

另外小小花,千早進太一的房間了喔~~另外太一的媽媽還是不喜歡千早,也不喜歡歌牌部成員,希望太一快點脫離歌牌。

第25話 もれいづるつきのかげのさやけさ
清輝雲縫月 朗朗照蒼穹

告白
名人:今日子...我愛你~~突然就告白了XDDDDD~今日子惡寒好好笑XD~這換是在講解從第一個音就能判斷高達28張牌的原因啊不就是超能力,其實是朗讀手在朗讀和歌時,會隱約因為詩句內容而讓相同的起音有微妙的溫度差,能查覺到這微妙不同的人就被是擁有歌牌的天份。....所以說正式比賽還是該找些路人來唸才公平XDDDD

本來千早對她和名人的實力差感到絕望,但經過桌子的統計,其實千早的一字訣也高達20枚上下,千早非常非常感謝桌子幫她解惑。
超能力
其實我覺得名人X詩暢的配對也蠻有趣的,雖然兩人生活自理能力好像都有問題就是了XDDD~~說歌牌天份越高的好像越怪耶(新除外),這樣真的好嗎XDDDD
結束
(點圖放大)  名人賽之後,其實大咖們都有點遺憾,因為他們沒辦法當名人和女王找到相應的對手;村尾大哥終於重拾了歌牌,太一被新的話鼓勵:要打敗天份的方法多的是!所以太一開始做以前不會做的空揮練習,並且用心理戰攻擊對手(但我覺得千早跟沒背影響咩)

夢想改為希望能成為千早女王戰朗讀手的小奏,則面對了成為專業朗讀手條件多麼嚴苛的現實,要先成為A級選手,還要有A級賽朗讀經驗5年以上(<=條件我有點忘記了),小奏被擊沉了XDDD

另外因為校內部員人數眾多的管內社社團教室太小,部員只有5人的歌牌社卻佔了超大教室,所以教師會議上提議,讓兩邊教室,雖然女帝鴨霸幫歌牌部爭取,但最後妥結果是,下學期招新時沒有五位新社員,就要讓出教室。不過好消息是社費從1萬生到3萬了XD

故事就結束在大家升上二年級。結局整個感覺是下個故事才要開始,這樣我好想看下去啊啊啊~~不要結束嘛~嗚嗚嗚嗚

這部從頭到尾都超好看啦!!高潮迭起又不會過於狗血的劇情,漂亮的作畫,稱職的聲優,有趣的人物性格,我想唯一得弱勢就是歌牌太冷門了,又有語言隔閡~但是相信我沒問題的啊!我整套看完對競技歌牌的規則還是一知半解,還不是看得那麼開心,懂不懂歌牌完不是問題!

arrow
arrow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