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姬絕唱SYMPHOGEAR - 维基百科
戦姫絶唱シンフォギア - Wikipedia(日文)
官網:http://www.symphogear.com/
TOP.jpg
簡介:開場是主角遺照和墓碑,這樣的氣魄我很欣賞,所以就把遺照當TOP(喂),希望不要是空包彈。地球因為不明怪物Noise的入侵陷入巨大危機,無法預測Noise將從何處來襲,一般武器對Noise完全無效,唯一能對抗Noise的只有少女們的歌聲,能使用歌聲化為機甲與武器的少女們被稱為SYMPHOCAL.....


人物介紹

1.jpg 風鳴翼(CV:水樹奈奈)
原Zwei Wing雙人演唱組合中的一人,在奏死後獨自發展,招式為和風日本,個性纖細,奏為她非常重要的人。就讀私立Lydian音楽院。
1.jpg 天羽奏(CV:高山南)
Zwei Wing雙人演唱組合中的一人,個性強氣豪邁,充滿正義感,武器為長槍,招式是美式風格,在演唱會上遭遇Noise,因此殉職。
1.jpg 立花響(CV:悠木碧)
在Zwei Wing演唱會上被奏所救,從此對活下去有堅定的勇氣,因為仰慕翼而轉學入Lydian音楽院,後來再次遭Noise襲擊時,自我覺醒成為SYMPHOCAL,武器為槍枝。屬性為普通女孩,冒失、熱心助人,偶像是風鳴翼。
1.jpg 小日向未來(CV:井口裕香)
響的好朋友,非常喜歡響,同樣就讀Lydian音楽院,兩人共用同間宿舍同睡一張床上。
  雪音克莉絲(雪音 クリス,CV:高垣彩陽)
1.jpg 風鳴弦十郎(CV:石川英郎)
特異災害對策機動部第二組司令官,同時也是有藝人一面的SYMPHOCAL經紀人。
1.jpg 櫻井了子(CV:澤城美雪)
SYMPHOCAL系統研究者,性感巨乳博士。
1.jpg 緒川慎次(CV:保志總一朗)
1.jpg 友里葵(友里 あおい,CV:瀨戶麻沙美)
  藤堯朔也(CV:赤羽根健治)
  安藤創世(CV:小松未可子)
  寺島詩織(CV:東山奈央)
  板場弓美(CV:赤崎千夏)



STAFF
原作 - 上松範康、金子彰史
 監督 - 伊藤達文
 シリーズ構成・脚本 - 金子彰史
 キャラクター原案 - 吉井ダン
 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 - 小池智史
 総作画監督 - 小池智史、藤本さとる
 クリーチャー原案 - okama
 フューチャービジュアル - ロマン・トマ、ブリュネ・スタニスラス、ルガル・ヤン
 アクションディレクター - 光田史亮
 美術監督 - 森元茂、西村隆
 色彩設計 - 斎藤麻由
 撮影監督 - 尾崎隆晴
 編集 - 定松剛
 音響監督 - 本山哲
 音楽 - Elements Garden(上松範康、藤田淳平、藤間仁)
 音楽プロデューサー - 上松範康
 プロデューサー - 森井佑介、椿本康雄、西條真麻、島田篤、堀圭輔、小田ツヨシ
 アニメーション制作 - エンカレッジフィルムズ
 アニメーション制作協力 - サテライト
 製作 - Project シンフォギア(キングレコード、アニプレックス、ドワンゴ、ブシロード、金羊社、メモリーテック、グッドスマイルカンパニー)


第1話 覚醒の鼓動
我看的字幕組前面的詩句翻成杜鵑吐著血,雖然也不算有錯啦~~一般那個會說是杜鵑啼血吧XDD~害我從開頭就開始笑XDDD~基本上這部蠻王道的,我追一半丟掉的可能性很高,不過光聽歌就夠了XD

這部根本不在我預定清單中,也沒研究過這作品,所以對劇情發展只覺得很王道而已,但剛剛看官網,原來主打的是翼奏雙歌姬(想想水樹+高山南的組合也的確夠夢幻啦XDD),第一話就把奏給宰了是怎樣XDDDD~還是以後奏會以反派復活(゚∀゚)?

然後,我實在不覺得隨時有滅種危機、怪物會到處冒出來的世界觀,會有這麼普通平凡的日常生活耶~~~~所有娛樂活動上學啊~雜誌啊~CD特典演唱會~啥的都正常到不行,但明明怪物隨時會出來咬人~~~再來都不隱藏怪物的訊息了(還會如實報出傷亡,可是一般人還是完全不怕,超誇張的XDDDDD),對付怪物的SYMPHOCAL卻要偽裝成偶像,還不能讓世人知道她們會打怪,降不是很奇怪嗎XD?我對這個英雄就是要搞神祕主義的世界絕望了XDDDDD
宿舍.jpg
連睡覺都要百合!!希望你們只是床位還沒準備好要一起擠,不是宿舍配備就是這樣,否則那根本不是音樂學院,是培育百合的花園吧XDD
蟑螂.jpg
寫到這邊都是吐槽,但我會決定追下去的原因,絕對是因為女主一開始被發墓碑卡,接著胸部中彈,我想看她會不會像阿尼一樣每集都死XDDDD
胸.jpg
女主稍微偏小的胸圍,但還可以接受(伸手)~~~已經不大了,就不要向隔壁棚一集一集消氣啊(拍桌)
百合歌姬.jpg
(點圖放大)  故事從兩年後未來為響的墓碑獻花,並說響唱歌唱到最後揭開序幕。

響一個人去參加雙翼的演唱會,恐怖的怪物Noise襲來,被Noise捕捉到的人都會燒成焦碳而亡,其實偶像團體Zwei Wing的兩名歌姬,翼和奏是目前唯一能對抗Noise的戰士,響逃跑不及的情況下,受到重傷,為了保護響和消滅Noise,奏唱出以生命為代價的絕唱,雖然打敗了Noise,但奏也燃燒成碎片。

反正看到這邊大家想的應該都是同一件事,響到底啥時要變身戰鬥歌姬啊~~~~~本以為要進廠魔改才會變(因為戰鬥裝備都人造機械系),所以還真沒想到最後來這手,為了救小蘿莉為了活下去,響就自己機甲變身了....降子的話,裝備設計成動植物系列比較有說服力吧XDDDD~

就是這樣,平凡又無能的少女無意間捲入精英級的戰鬥,繼而挖掘自己無限潛能的王道故事~~~總之歌很好聽。

第2話 雑音と不協和音と 雜音與不協和音
我希望這部殘酷成分能多一點啊~~~似乎有點因為上話的遺照和便當拆百合而誤會這部的調性了,在加上雖然我個人非常非常非常喜歡悠木碧,但做為歌手來說,她實在差高山南和水樹奈奈非常非常非常大,悠木醬你還是多講點話少唱點歌吧(倒),這樣當聽歌番好像也有點打折了(倒)~~不過我每一季總是會有一兩部留也不是丟也不是的作品,所以就繼續觀察吧XD<=這就是M的真諦
果然.jpg
事實證明睡同一張床果然是孕育百合的花園之用,我說連BL漫畫也不會宿舍只有一張床啊/___\~~反正不上白不上後上要當受,所以我們響動手了,沒想到居然是個射後不理的傢伙~~~把人家搞到臉紅心跳後自己睡著算什麼啊XDDDD
百合百到死.jpg
(點圖放大)雖然響招喚出盔甲,但是沒有和怪物戰鬥的經驗,只能打帶跑,最後還是被翼所救,響就被回收到特災2課,接受身體檢查了。

原來響能自我覺醒還是有設定過的,唯一能打倒Noise的武器,是一種叫做聲異質的超科學結晶,年代久遠產自各種遺跡中,因殘量極少的緣故,要使用聲異質的力量必須適任者的歌聲才能喚醒。響在兩年前的戰鬥時,因為奏的聲異質武器結晶有少部分打進響的心臟附近,所以響覺醒繼承了奏的武器,翼難以接受自己最重的人奏的遺物,被響擅自使用,特災2又邀請響成為新的戰士。

響不知道翼的心情,還做了一件特別白目的事情,在翼打怪快打完剩最後一刀時,響飛出來補怪物一腳,沾沾自喜的說以後我們一起戰鬥吧....唉~~這種天真到可以說自大的個性我不喜歡,所以翼最後打臉我拍手叫好啊XDDDD

第3話 夜にすれ違う 與黑夜擦身而過
戰姬小.jpg
(點圖放大)放年假暫停心得一次(事實上也沒什麼好寫的XD)

arrow
arrow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