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本來要去找看看片山若子畫集"澀皮栗",不過依然還沒進貨,就我把觀望一陣子的鳩山郁子畫集帶回來了XDDDD
DSCN9445.JPG
因為對鳩山郁子不熟,雖然第一眼看到就被封面吸引,清爽的少年有著澄澈的眼眸,仿亞麻布的紙質,就好像油畫畫板,直覺是我的愛,但是日圓高漲的現在畫冊不敢隨便下手,還是先在網路上查作者資料再下手。

網路上找到的圖風格雖然是我喜歡的方向,但細節讓我很猶豫,就是雖然復古(我愛這味啊)人物卻不是很精緻,直到我看到飛鳥新社幫這本畫集做的官網 ,圖都很美,才下定決心沒買到片山若子的畫集就買它(<=居然是次要選擇XDDD)


BUY.jpg 片山若子画集 渋皮栗
価格: ¥ 3,990  大型本: 354ページ
出版社: まんだらけ (2011/12/19)
ISBN-10: 4860720857
ISBN-13: 978-4860720858
発売日: 2011/12/19
商品の寸法: 27.2 x 21.2 x 3.2 cm

片山若子在台灣比較有名,台灣也有代理的推理小說作家米澤穗信小市民系列(春季限定草莓塔事件、夏季限定熱帶水果聖代事件)的封面畫家,非常甜蜜可愛如甜點一般的風格~~這本畫集也包裝的如禮物書般粉紅到不行,等哪天我有幸收到再來介紹吧XD

回到我們的復古畫家鳩山郁子XDD




本文圖片純為推薦好書之用,版權為原作者所有。




書籍資料
鳩山郁子イラスト集『リテレール』
価格: ¥ 2,625 頁數: 96頁
出版社: 飛鳥新社 (2011/12/1)
ISBN-10: 4864100683
ISBN-13: 978-4864100687
発売日: 2011/12/1
尺寸: 28 x 21.2 x 1.6 cm

1967出生,1980年代出道(畫冊上寫的XDD),我實在沒查到什麼作者相關的資料,只能說她幫一些小說畫過封面,這本畫集是收錄她在季刊S連載的作品,同時也是飛鳥新社出版。
DSCN9447.JPG
我就被這天藍色又帶著歐洲版畫風格的封面所吸引XDDD~~要說我是因為封面而買也不為過,有著吸引人的封面設計與精美質感,絕對是出版畫冊時需要重點規畫的地方!即使完全不認識畫家也會因為封面而購入。
DSCN9446.JPG
慣例的書背,雖然有做硬皮精裝,不過精裝的厚度比一般的硬皮薄。
DSCN9449.JPG
書皮拆掉後的硬皮,我沒仔細研究就套書套了,好像是白漆特殊印刷吧?本書的主題就是文學作品,是以各種文學名作為題材繪製的作品,每張圖象徵一本文學作品(古今中外作品都有,小王子、聊齋...等等),整本書因為主題一致,畫風穩定,非常有整體感。
DSCN9452.JPG
編排大部分是像上圖這樣單頁配圖說,總共有35張彩圖,出自季刊S2號~30號的連載,大約是從2003~2006年間的作品。雖然其實她選的書幾乎不能算BL類,但畫中就是流露出濃濃的腐味,和滿滿的美少年啊XDDD~

是說,其實如果季刊S收很全的人,這本可能就不用買了~~剛剛拿出來比對~
DSCN9457.JPG
左邊本畫集,右邊季刊S15號,其實季刊上除了上角蓋刊頭字外,圖沒被遮多少,色差不大,甚至季刊S的開本還比畫冊大 (´ー`)~雖然還是感覺的出來畫集版印的比較好,但季刊收全的似乎沒必要再買畫集,我只收了幾本,所以沒關係XDD

DSCN9454.JPG
很帥吧很帥吧XDDD~書是湯瑪斯·曼(Paul Thomas Mann)的Tonio Kröger,湯瑪斯·曼我還知道是誰,但這部作品我就真的沒看過了XDDDD~對不起,我幾乎只看日本小說啊(<=狹隘)
官網.jpg
以上是截自官網的預覽(有縮小60%,詳細請見官網),因為官網有了,所以我這次用拍的圖就不多了(´∀`)~~~鳩山郁子的人物就像從80年代少女漫畫走出來一般,但是卻有相當精準的光影和細部描寫,而且各類型的器物運用自如,那個年代的少女漫畫裡總用花朵珠寶把畫面妝點得美輪美奐,鳩山郁子用書籍燒杯龍蝦廢墟當背景,卻一樣的華麗不已。

除了彩圖之外,
DSCN9451.JPG
超有心的手寫(!!)圖文解說,6頁~

DSCN9455.JPG
黑白漫畫8頁


目錄
■part1 Adolescence
ライ麦畑でつかまえて
アンドロイドは電気羊の夢を見るか?
結晶世界
デミアン
トニオ・クレーゲル
檸檬
おれがあいつであいつがおれで
失われた足跡
われに五月を
七つの蕾
暁の聖歌
たけくらべ
人間人形時代

 ■part2 Le novela picaresca
魔都
浅草紅団
ドグラ・マグラ
聊斎志異
マヤコフスキー詩集
彼方

赤と黒
裸のランチ
汚辱の世界史
百年の孤独

 ■part3 Marchen
ピーターパン
星の王子さま
中原中也詩集
ギリシア・ローマ神話
テンペスト
飛ぶ教室
メルヒェン
悪霊
若きウェルテルの悩み
マルドロールの歌


PS.TAG有古屋兔丸,是因為我覺得兩人風格有點像XD

arrow
arrow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