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騒戯画 - Wikipedia(日文)
官網:http://www.kyousogiga.com/
kyouso.jpg
簡介:背景是時間靜止的京都,人類、妖怪、混沌超科學等等並存的世界裡,三大勢力正不斷的尋找母親,具有與黑兔同名的少女筝。從迷宮流落到此,為了找尋回家的方法,每天都在這裡掀起如祭典一般的瘋狂戰鬥。



人物介紹

1.jpg

筝 コト 声 - 釘宮理恵
外表14歲的少女,與阿吽兄弟(似乎沒有血緣關係)一起被捲進這個世界,正在找尋黑兔以求回家的方法,每天與寺院和八瀨山的妖怪進行探索為名的破壞和戰鬥,使用的武器是像是數位化般的巨大錘子,完全聽不懂人話的野蠻少女,名字與明惠他們的母親相同,她所找的黑兔似乎正是古都。

1.jpg

明恵(みょうえ) 声 - 鈴村健一
古都的三個孩子之一,人類,青年僧侶,對女人很吃的開,小時候非常愛哭,被所有人吃得死死的,但生氣時非常有魄力。三姐弟的照顧者,雖然嘴裡說麻煩,但還是很保護他們。

1.jpg

鞍馬(住職) 声 - 中原茂
古都的三個孩子之一,寺院方的代表,坐在漂浮的酒盞上身型矮小,雖然兒童時跟兄弟姊妹年紀相差無幾,但現在外貌是三人中最年老的。

1.jpg

八瀬 声 - 喜多村英梨
古都的三個孩子之一,妖怪的代表,妖怪公主,像從凡爾賽玫瑰穿越的打扮。

1.jpg

阿 声 - 日高のり子
兄弟活潑的一方,會變成紅色的式神。跟吽競爭寺院方屋頂的破壞數。

1.jpg

吽 声 - 白石涼子
兄弟沉著的一邊,會變成青色的式神。

1.jpg

祥子博士(ショーコ博士) 声 - 斎藤千和
住職一派所屬的白袍博士,負責使用各種對策攻擊三姐弟,也是巨大機器人毘沙丸的操縱者。

1.jpg

伏見 声 - 竹本英史
寺院派(機巧科學派)的青年研究員,祥子部下。對於祥子與三姐弟的戰鬥,置身事外的評論著,有時候會不小心踩到祥子的地雷而被痛扁。

1.jpg

コト(古都) 声 - 久川綾
筝三姐弟在尋找的黑兔,三巨頭的母親,在這個世界被信仰供奉的對象,似乎有實現一切願望的強大能力。

1.jpg

ハクラン
拿日本刀帶狐面穿白立領,身材和髮型與筝一模一樣,身邊有像阿哞兄弟一樣的式神,但是是黑白色的,默默的注視筝的戰鬥,適時出手相助,十分神秘,且力量高強。



STAFF
監督 - 松本理恵
企画 - 京騒戯画プロジェクト、バンプレスト、東映アニメーション
原作 - 東堂いづみ
脚本 - 丸尾みほ
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作画監督 - 林祐己
美術デザイン・美術設定 - 倉橋隆
美術監督 - 栫ヒロツグ、加藤浩
色彩設計 - 秋元由紀
編集 - 西村英一
音楽 - 高木洋
主題歌 - 「疾走銀河」TEPPAN
音響効果 - 石野貴久
アニメーション制作 - 東映アニメーション

第一彈 OVA
我在想我是不是跳過什麼了,完完全全看不懂啊(掩),但看不懂還是很好看這就是它奇妙的地方XDD~總之武打流暢,人物個性鮮明,節奏快到根本無暇去注意劇情有多神祕(?),風格特殊,美術實在令人驚喜。
勝利.jpg
狂野的水手服少女,帶著兩隻不知道是式神還是弟弟,以大爆炸大破壞揭開了故事序幕。

總之不管事故事還是世界觀都混沌不明,當我喊著神經病,要關掉時,那個他出現了~~
帥.jpg
好色和尚+美青年+無奈老爸+速克達機車+廢柴+意外強大的能力地位(<=以上可以簡稱為阿銀型帥氣),還是鈴村健一配音的明恵,跟女人剛做完那擋事的出場,我就知道為了這傢伙就算完全看不懂也要追下去了!!!!!!
壞人.jpg
把三個小鬼拎回家後,大學生般便服姿的鬼畜鬼畜的明惠也好帥~~那種超容易心軟,一下子就小鬼們踩到地上的無威嚴老爸樣也超萌啊XDDD
混亂.jpg
(點圖放大)劇透呢很多地方是用猜的,因為OVA線索給的太少,我腦袋又愚鈍,只好硬湊了,請大家鞭小力一點~~

這個貌似京都的世界,科學妖怪法術都並存,且至少有八瀨為首的妖怪派,和鞍馬為首的寺院科學派互不干涉,也許明惠也代表某種勢力(中立派?),總之這個世界,在三巨頭會議下維持著混亂但和諧。

筝和阿哞兄弟無端進入這個世界,而且在這個世界中的力量奇大無比,每天藉著要找尋回家的關鍵黑兔,到處招惹寺院和妖怪派,把戰鬥當成玩樂,不過這個世界不管是破壞還是殺生(筝捏死的小蟲,一下就復活)都會自動復原,所以居民基本上都還是很喜歡三姐弟。

三姐弟暫時由明惠照顧,四個人感情某種意義上也很好。

事實上三巨頭對筝有另一個期待,三巨頭的母親,也是這個世界的信仰中心,據說能實現任和願望的古都大人(古都也是筝再找的黑褲),很久以前就失蹤了,三巨頭非常渴望古都的回歸,而且鞍馬和八瀨認為與古都同名的筝就是古都,所以在古都生日祭典上,全力攻擊筝想逼古都出來。

雖然明會想保護筝,但被八瀨壓制,寺院派出最強寶器巨大機器人昆沙丸和筝戰鬥,筝一時不查被昆沙丸吞下肚,狐狸假面看不下去,衝出來斬破結界,古都出現帶著筝一起出來,她親吻筝並說筝的與言會化為她的力量,她會實現筝的任何願望,不過,好像搞錯人了XDD
初吻.jpg
因為被女人深吻,箏親完後跑去跟明惠哭哭,超可愛的,古都還嘲笑明惠生了三個小孩(真的超像啊!!)

至於箏的願望回家,古都說則說她不可能回去了,我很在意明惠很認真說這個世界是地獄這點,不過這邊的居民看起來又很普通,地獄那個應該是開玩笑吧?




第二彈 網路動畫
各話放送時間
第1話 2012年8月31日
第2話 2012年10月27日
第3話 2012年11月10日
第4話 2012年12月8日
第5話 2012年12月22日

第1話 コト、主人公かく語りき 箏,主角如是說
本來以為會發展成TV動畫,結果是十分鐘的網路配信動畫~~將會已差不多一個月一回的頻率,分五話在NICO和YOUTUBE放送~~~

愛麗絲夢遊仙境 - 维基百科
愛麗絲鏡中奇遇 - 维基百科
大概可以確定架構是路易斯·卡羅的兩部愛麗絲童話,鏡中以及夢境的世界京都版~現在這作品出現了三個世界,一個是有高樓大廈和人群的現實,一個是明恵他們的世界,還有一個看起來是在兩邊夾縫中的神社能面們的世界~~~
黑白
上面兩隻是阿哞兄弟,下面兩隻應該是稲荷的黑白式神吧?
長官
神社的長官~~

箏是個父母失蹤的孤兒,流落到一個以神社為中心,戰士們帶著各種能面面具的世界(撲克牌士兵?),面具們靠著花牌穿梭世界,箏因為擁有紅眼而不能確定他是妖怪孩人類,所以在這個世界被許多人排擠,箏被跟她有相同紅眼的狐狸面稻荷(CV.石田彰)收為徒弟,兩人關係十分良好,稻荷教箏打架的方法,讓箏變成堅強的女孩。
夢境
(點圖放大)箏有個心願是找到自己的媽媽,雖然到和知道真相卻不告訴她,有一次箏在暗巷中發現了花牌的入口,看到一隻黑兔跑進去,所以箏就跟著去了(艾莉絲夢遊仙境的開頭XD),後來就是第一集的內容,箏在那個世界每天都玩得很愉快,但她依然希望能在見到老師。

所以說...明恵、鞍馬、八瀬是撲克牌女王嗎?八瀨就算了~~另外兩隻是臭和尚耶XDDDDD(笑滾);狐面白立領帶黑白式神,OVA的少女和這集出現的男性稻荷,到底是一個人性轉還是兩個人呢?她們是不是和箏有血緣關係呢?我覺得兩個人給人的感覺有點像,搞不好是同個人XD?就看後面會怎麼講了XD~~看起來網路配信的這幾篇應該會讓故事更完整吧?

第2話 ショーコ、科学者慌て窮す 祥子,驚慌失措的科學家
不知不覺第二話出來了,不過這話只有五分鐘咧~~好隨性的動畫啊有沒有(≖‿ゝ≖)
四神
超萌的鞍馬山四神青龍、朱雀、白虎、玄武!!!!!!根本可以排京騷美女榜二三四五名了!(第一名一定是留給古都啊XD),可惜只有降子一幕(´∀`)~
遙控器
(點圖放大)祥子弄丟了毘沙丸的PSP遙控器,為了找出遙控器而把鏡都砸光了,明惠家變成廢墟我大笑XDD~明惠一怒之下把翔子和箏吊起來打我笑得更開心了XDDDDD,在祥子怎樣都找不到遙控器,心灰意冷時,從頭到尾都默默的跟再祥子身邊,外表是和善的常識人,原來根本腹黑的伏見葛格出手了,原來祥子把遙控器丟在餐廳,順利找回遙控器的祥子破涕為笑,帶著手下們一起去慶功。
伏見
至於伏見是怎麼找到的呢?因為他把祥子當成電子寵物玩,的重要東西都放加入了衛星定位,伏見好帥啊!!!一直以為你的工作只是當祥子的拳袋,原來你是祥子的飼主啊(´∀`);什麼都可以數位化,鞍馬山的白衣人說話是電子音,也就是說搞不好科學寺廟這邊全部都是科技產物也說不一定哪~

第3話 八瀬、妖怪鏡都通信
八瀨篇
(點圖放大)雖然是八瀨的故事,不過好像沒什麼八瀨的劇情,就八瀨和妖怪們在看,妖怪們製作的"妖怪鏡都通信"這個節目;鏡都的所有東西都是無法損壞的(會自己復原),所以每年都有個時期,家家戶戶都會把沒有用的東西丟掉,這些東西都會往天上飄,聚集到車站然後被送走,至於為什麼會往天上飄,這些東西會被送到哪去則沒有人會知道....

而八瀨心愛的茶具也被不知名的小妖怪扔了,惹的八瀨大發雷霆~

第4話 明恵、坊主かく語りき 明惠和尚物語
明惠的故事喔喔喔喔喔喔~~~~
明惠上人
前代明惠上人,石田彰配音,而且長的跟箏超像,不可能跟箏沒有半點關係(點頭)~所以收養箏的狐面,後來又跑去教導鈴鈴明惠了嗎XD?真是拐帶蘿莉正太的專業戶啊XDDD~前代明惠外貌已經是成熟男人了,狐面只是青少年,不過年齡甚至是性別應該都不是問題,我只能祈禱,拜託不要爭也等於石田啊XDDD

在明惠小時後,曾經陪伴前代明惠修行,前代對明惠來說是老師也是家人般的存在,前代要離開時,把圍巾送給明惠,也把力量和名字交給明惠繼承,並且要明惠的等著他,他將會帶著開始和結束回來,然後就一直沒回來啦~~最近石田配這種類型的角色了,隔壁棚也是,都是把美少女丟回來,就權充自己已經回來了,作人不可以降子啊(指)
明惠篇
(點圖放大)於是每當到了送舊火車入站時,明惠都會一直等待前代會不會回來,但總是等不到對方。

不過最近因為收留了箏,所以生活也多些樂趣,箏說阿吽就像自己的家人一樣,明惠問箏為什麼要幫阿吽娶這麼難的名字,箏說阿吽各代表開始和結束,所以換明惠震驚了,箏會是代表前代的歸來嗎?但我更在意的是,箏會拿去配明惠嗎?那個拉手有點閃喔XDDDD
老奶奶
乘上火車的廢棄物理面有老奶奶耶耶耶耶~~~誰家把老奶奶丟了這麼沒良心啊(哭)
鐵道
又是銀河鐵道捏他(搭載著往生者到另外一個世界的火車),日本人到底多喜歡宮澤賢治啊XDDDD~

第5話 古都、黒兎回想録
網路放送版原則上的最後一話,幾乎沒有台詞,不過算是世界觀解謎最多的一話吧?雖然如此,也並沒有真的全解答啦~講的太透就不像京騷了XD~
古都視點
(點圖放大) 古都的視角來看整個故事的源頭,前代明惠上人(下面都稱前代,鈴鈴明惠稱明惠),是一位會讓自己筆下的畫產生生命的奇和尚(所以畫戲是來自這裡),因此為世人所不容,獨自到山中隱居,在深山的日子,他創作了整個鏡都世界,而第一個在他筆下誕生,而且來到現世中的人物是古都,古都陪伴著吉默的前代,朝夕相處後,很自然的產生了感情,前代和古都不久後收養了明惠(明惠應該不是畫裡跑出來的,應該也不是古都和明惠生的,我猜是收養),三人像一家人幸福和樂的過了一段日子,這也是上一話八瀨和鞍馬說,雖然三人都是古都的孩子,但是對明惠意義是不同的原因吧?

為了陪伴明惠玩,前代畫了猴子、青蛙、兔子出來,然後又畫了哥哥鞍馬,姐姐八瀨,所以其實某方面的大哥是明惠才是,不過因為畫的時候名字寫上兄姐,結果明惠就變小弟了(´∀`)~前代的房子雖然越來越熱鬧了~但好景不常發生了前代出走明惠襲名的事情,不知道是不是意指前代去世了啊QAQ~~

留下古都照看三個孩子,再來就是連古都也出走了,古都在月亮上,生下了前代的孩子(我覺得是生下了啦)箏。

回到網路版第一話,後來那些科學班和軍隊,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人類發現了鏡都的存在而進行研究,也因為次元有了通道而出現守護者了呢?總而言之原來京騷畫戲是男人拋家棄子,小孩們忍不拔的長大成人的故事XDDDD~不知道還會不會有續作啊~~待解的謎題還有一拖拉庫的說~~

arrow
arrow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