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網:http://www.konodan.com/
top.jpg
簡介:年僅21歲的新人導演山本蒼美最新力作,突如其來的一天,宇宙人入侵地球,廢柴公務員有川在山丘上撿到失憶的男孩,他居然擁有世界上唯一能跟宇宙人戰鬥的能力;為了避免戰鬥產生的損害,在諾大的公園裡,成立了宇宙人臨時對策本部,有川、男孩加上精明幹練的上司小白三人,開始了4個月的奇妙同居生活。


人物介紹

2.jpg 稻草人(カカシ) 聲優:木村良平
唯一能和宇宙人戰鬥的高中生,暫時由宇宙人臨時對策本部照顧,身邊唯一的東西是一支手機,是個怕寂寞的小孩。
1.jpg 有川 聲優:豊永利行
總受宇宙人臨時對策本部職員,原本是普通的公務員,個性溫和天然呆,有讓人不忍傷害的小動物感,媽媽般的存在。不過雖說是媽媽般的存在,但料理手藝是黑暗物質等級,吞下他的飯菜足以讓人鬥志全消XDDD
3.jpg 小白 シロ  聲優:平川大輔
總攻宇宙人臨時對策本部主管,被稻草人稱為暴君,做事果斷冷靜,有時給人無情的感覺,其實很疼愛有川和稻草人,爸爸般的存在。



STAFF
原作・監督・脚本・アニメーション制作:山本 蒼美
主題歌:「透明ノスタルジア」志方 あきこ

全一話 28分鐘
這是網友GB推薦的作品,寫文之前,有稍微看一下這位導演山本蒼美的資料,1990年出生的她受新海誠的啟發,從15歲就開始動畫影像創作,創作偏向BL,這部作品就如同前面導演的介紹一般,充滿著素人自製感與BL味~但是她比新海誠早期作品優勢在,省工的地方,畫面不夠好的地方,都可以以風格兩字帶過,如果已經很習慣看V家(VOCALOID系列音)的各種PV,應該會相當能習慣這種動畫演繹方式,比起說是動畫,更像是會動的漫畫XDDD

因為畫面的完成度不能算高,我覺得聲優們的專業演出,讓整體氣氛加分很大。

先不論畫面劇情的流暢度,人物感情的變化,等等真的都不能說完美,不過最後元氣彈一般的收尾,還是讓我心中有點暖洋洋的,而且故事的野心也不大,讓時間雖然短但完整度很高,我其實不會很推薦這作品,但女性向原創實驗動畫真的不多,作者年紀又輕,我很期待她未來推出更成熟的作品。
1.jpg
稻草人根本是愛上他的飼主有川的狀態~~

雖然嚴格來說並不是BL片(硬說是友情還行的通),不過當成女性向會比較好,因為主要三人的個性都像是從BL漫畫中出來的,攻君、受君、可攻可受~不接受BL劇情的人我想應該無法接受才是,才短短28分鐘,稻草人和有川到底哭了幾次啊XDD~有川溫柔的讓人覺得到現在還沒被拐去賣掉,全部都是小白的功勞啊~~稻草人的心纖細的跟少女一般,也不是說男生不會纖細啦~~但是受到一點點雞毛蒜皮的精神傷害就狂哭奔,這真是XDDDD~
不知好壞.jpg
(點圖放大)這個來攻打世界的外星人,其實唯一做的入侵動作就是每天派一隻外星人來打稻草人,所以政府也很隨便的應對,讓發現稻草人的有川,還有有川的上司小白,負起照顧稻草人的責任,因為稻草人失憶,所以沒有可回去的家,在位面跑的話有容易讓外星人波及一般人,所以政府在龐大的公園成立宇宙人臨時對策本部,稻草人三人也順理成章住在裡面,稻草人打外星人基本上都相當輕鬆,所以外星人其實好像不是很重要(咦)

這樣的生活維持四個月後,雖然有川很溫柔,小白做菜很好吃,每天的生活也很悠閒,但沒有終點的戰鬥,還有擔心自己其實根本沒有人在乎,而且打到最後稻草人也開始懷疑,搞不好只要自己一死,外星人就根本不會攻過來,最後的一根稻草,是他無意間聽到其實小白已經查出來他父母雙亡,而且手機裡連一通簡訊也沒有,心中假想的等在自己的父母與親友都不存在時,他就崩潰的心想世界毀滅就好,一直按兵不動的外星人們,在他覺得世界毀滅算了的時候一口氣攻入地球...

所以....

這孩子,因為沒收到簡訊就想毀掉地球啊。

這孩子,因為沒收到簡訊就想毀掉地球啊。

這孩子,因為沒收到簡訊就想毀掉地球啊。


最後拯救地球的是,把四個月沒繳的帳單繳清。

最後拯救地球的是,把四個月沒繳的帳單繳清。


最後拯救地球的是,把四個月沒繳的帳單繳清。

稻草人收到簡訊啦!!地球危機解除!!

嗯~~這部的贊助商是電信業者嗎?(歪頭)

除去故事高潮是由簡訊和帳單構成有點蠢之外,一口氣湧入近兩千條簡訊,還有一大群親友的擔心和鼓勵,是還蠻感人的。事情結束後,大群的親友來迎接稻草人,宇宙人臨時對策本部解散,宇宙人對策本部成立,小白稻草人有川三人依然是職員,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最後那隻小小的帶著我愛地球旗子的外星人好可愛

arrow
arrow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