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接受佛教及基督教被開些無惡意玩笑的人,這真的不是適合你們閱讀的文章和作品,煩請繞道囉(ゝ∀・) 寫這篇我一定會有很多地方被天打雷劈,所以雷劈點一律用<=這個符號表示之ヽ(´∀`)ノ

聖哥傳 - 维基百科
聖☆おにいさん - Wikipedia(日文)
聖哥傳 (4).JPG1.jpg
向神告解1,因為江湖傳言作者(<=中村光)曾說過,為了怕避免紛爭,所以將不會談海外版權,我信了,所以暗黑板一路追到第六集啊啊啊啊啊,他居然出中文版了ORZ~~中文譯名還跟暗黑板一樣,神蹟是神蹟啊!! 
 
向神告解2,雖然在只有日文版的時候,一直叫囂齣中文版出馬上衝去買,但實際上因為已經看了六集,所以第一集出的時候,覺得只買第一集好浪費時間,一直拖到第二集出來才一起買,天罰就是原來這有初回限定版這種東西(捶地)

向神告解3,終於入手中文版了,因為太好笑了,所以看完就決定馬上生心得出來......不小心,一個月就過去了,心得還是孵不出來

向神告解4,廢話這麼多到現在還看不到簡介的蹤影

簡介:在上界是好鄰居關係的聖人組合耶穌和佛陀,相偕來到東京度假同(ㄒㄧㄣ)居(ㄏㄨㄣ),體驗日本人的生活,換下聖人裝扮穿著T恤牛仔褲,就像一般好青年的他們,在人間度過拮据有趣的日常生活。當成外國人的日本遊記也可以。

向神告解5,我不小心腐了兩位教祖。




人物介紹(至第二集,後面人太多了有空在寫)

2.jpg

佛陀(ブッダ)悉達多
主婦,娶老婆一定要娶這款的(雖然他有老婆和兒子了),胖子耳垂搞笑王者,對家電用品很有興趣,負責做飯打掃洗衣服,有在意的事情的時候會本能的發光,越嚴重越亮,雖然是王子卻對小錢斤斤計較,為了米不惜一切。

被耶穌取名軟綿綿地藏(<=聽說擁有極糟糕的涵義),小捲頭。興趣是絹版印刷,家裡有三成的T恤是佛陀的作品,喜歡畫畫,後來在天界漫畫家出道。注意:佛之笑容凡人無法招架,會被予取予求。
1.jpg

耶穌(イエス)約書亞
外貌據說跟強尼戴普差不多,小鬍子,沒有佛陀不行,和佛陀是最佳拍檔,天然呆,宅男,秋葉原是聖地,喜歡3C用品,人氣部落客,笑點低,是個沒話說的好人,亂花錢,旱鴨子。荊棘冠其實是大天使給的GPS。注意:與黑道有來往

1.jpg

阿難陀(アナンダ)
佛陀十大弟子之一,重度佛陀控,容貌俊美品質有保證,不可以愛上的對象(因為他眼中只有佛陀)。



有人說笑點看不懂,看不懂的人請把志村大爆笑+手塚治虫佛陀+聖經看過一便你就會知道笑點在哪了(´∀`)~什麼?你問我有沒有把那三作看完(゚∀゚)?~當然沒有,基本上那三個也是隨便亂講的,唉呦~~我又不會看不懂笑點ヽ(´∀`)ノ
聖哥傳 (1).JPG
書籍資料
聖哥傳 1
作者:中村 光 譯者:方郁仁 出版社:東立
定價:120元   出版日期:2011年11月23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1088006
規格:平裝 / 32K / 普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佛陀與耶穌這兩位佛教始祖與基督教始祖,在安然度過世紀末的危機之後,來到人間世界渡假。兩個人在日本東京的立川合租一間便宜公寓,過著悠閒的渡假生活…

聖哥傳 2
作者:中村 光 譯者:方郁仁 出版社:東立
定價:120元   出版日期:2011年12月09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1088013
規格:平裝 / 32K / 普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因為全國各地都有人在問「有沒有描寫佛陀與基督的漫畫?」,導致他們在東京立川偷偷渡假的事情被大家知道了。但是他們根本不去理會這些事情,佛陀還是像附近的大嬸般對金錢斤斤計較,耶穌則是以比中川翔子還積極地更新部落格。這就是描寫這對「最神聖」搭檔的溫暖喜劇漫畫。

我想知道,紅字部份到底是哪個次元的聖哥傳啦(笑滾),漫畫裡是完全沒有這劇情的。
聖哥傳 (2).JPG
中文版雖然定價稍貴,但是封面有特殊印刷,彩頁都有保留我覺得還可以接受。

好了接下來要講什麼呢?(<=才寫兩行居然就沒梗了XDDD|||||)我想他們在日本也是每集銷售量都破百萬本的超大人氣作品,其實也不需要我做什麼推廣啦,那麼就這樣囉。



這樣就寫完了。


就算你們原諒我,我也不會原諒自己的。(<=這人好煩)




如果說聖哥傳的魅力在哪?當然不會是他們真的很像佛陀和耶穌,這作品絕對無關現實宗教人物的(雖然家庭和屬下關係是一樣的),但如果佛陀和耶穌變成現代大學生,差不多就如此吧XD?沒有顧忌的拿宗教典故、聖痕、奇蹟來搞笑,但搞笑之餘,又讓人覺得這樣的聖人真的超棒的,好想跟他們做朋友,就是這樣可愛又讓人心情舒暢的好作品而且幾乎沒有女角

能寫出那麼正經的聖哥傳心得,我真是服了我自己,我也江郎才盡了嗎(抱頭)。

這根本是從頭到尾都不正經被狂熱者看到會被追殺的搞笑漫畫啊。



優點一
看漫畫學錯誤宗教小常識,佛陀頭上那一粒粒的其實是卷髮捲成,所以佛陀是有頭髮的,相傳是因為已經沒有在佛陀之上,能為佛陀剃度的高人。
1.jpg
根據耶穌的體驗,佛陀把頭髮放下來的時候,效果跟世界末日差不多。

優點二
有很多各式各樣動物自願當食物,什麼貓呀~鴿子呀~白鹿啊~小雞啊....之類的~喜歡動物的人(等等)一定要看。
1.jpg
每次當耶穌講到想要吃什麼東西的時候,動物就會自己靠過來,有種看找死的兔子的快感,所以我每次都很期待動物的出場(喂)。因為太動物喜歡到感到困擾的程度,讓佛陀忍不住說出:好想被動物討厭看看。我好想被動物喜歡看看啊

優點三
你不相信中村光嗎?那個畫出荒川爆笑團的中村光耶!信正妹得永生~阿們(敲木魚)

優點四
只要死了就能回老家喔。

優點五
在大笑之餘,擔心笑了的自己,等一下會被雷劈。

優點六
天界的帥哥比例也太高了,但最萌的居然是魔羅和猶大

優點七
就像牌卡遊戲一樣,這種故事不會覺得很期待湊齊,現代版的四大天使長、十二門徒、四大天王、十八羅漢、印度教神、神話動物.....等等等神明們出來搞笑嗎?(鼻噴氣)
1.jpg  
這兩隻大天使是鬼畜保護者烏列爾和末日號角演奏者米迦勒,雖然一二集的時候臉孔都沒露出來,但他們下次豋場就會華麗的像搖滾樂團團員喔喔喔喔。附帶一提我最喜歡的角色是漁夫兄弟,等中文版出到再來推廣這個配對囉XD

第3集 第4集
心得跳過之(喂)

第5集.......

嗯.....
跳不過啊!!!!!!!

他娘的~~猶大、路西法、魔羅一起來賣萌,是要萌死我嗎(心揪緊)~~~媽媽我要去異端了,不要攔我(爆哭)

聖哥傳 5
作者:中村 光
譯者:方郁仁
出版社:東立
出版日期:2012年02月08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1088044
裝訂:平裝

覺醒之人佛陀與神之子耶穌。這對「最神聖」搭檔還是在立川過生活。第一次購買腳踏車、第一次吃黑暗火鍋、第一次從事消防活動… 兩人的「第一次」充滿了趣事!

聖哥不出則以一出四個月不到就出道第五集了,這是甚麼飆車趕進度的速度啊XDDDD

總之,就從聖哥傳異端三寶開始寫好了!!這邊也不厭其煩的說,本作人物設定與實際宗教無關,請輕鬆看待
魔羅.jpg
傲嬌的魔羅!
路西法.jpg
中二的路西法!
猶大.jpg
自虐的猶大!!!!(噴鼻血)

今天晚上你要選誰!!!!!!!!(喂)

補一下我流人物介紹~
魔 羅:世界上最愛而且唯一的朋友,可能就是佛陀了(擦眼淚),萌點就在於白目和沒有朋友。是基友(<=我的新注音不選字居然是這三個字ORZ)...事蹟有一個人玩WII,mixi的好友只有佛陀(<=這個我有點忘記有沒有耶穌了),逞強不認輸,假裝一個人也能過得很好,會令人感到悲傷的孩子,誰來好愛他一下啊XDDD~最近似乎想和路西法成為朋友,但路西法並不領情。


路西法:要多吃蔬菜啊!!米迦勒很擔心你~雖然自我中心,但去人家家裡玩會好好帶上禮物的好孩子。當初天界大戰時,因為和米迦勒吵架是家務事,旁人沒有插手餘地而拖了許久。雖然現在是個離家出走的不良,但其實兄弟感情很好。現實充,健全青年,努力工作。在誤以為耶穌和佛陀被打入地獄時,親切的給予生活指導。


猶 大:意外的老耶教眾人沒有排擠他交情不錯(多麼樂天的搞笑團體啊wwww),因為背叛耶穌曾被流放到地獄過,在地獄和刺殺凱薩的布魯塔斯與卡西烏斯結為朋友,並在離開地獄後向凱薩求情,另外在地獄有被路西法當成潔牙骨咬的經驗。

後耶穌以五張贖罪卷(耶穌發行,類似搥背卷)原諒他,不過本人有被害妄想症,究極自虐人格、自我厭惡、自卑,對耶穌感到非常虧欠而隨時都在道歉模式,前陣子患有重度的網路依存症,跟魔羅一樣,讓耶穌和佛陀感到心痛的孩子XDD



除了異端三人組外,這集也是東西天界弟子大量出沒的一集

運動夾克光頭眾,
佛家.jpg
其實佛家都長一樣誰是誰不重要,不過他們依序是佛陀的兒子羅睺羅、最愛佛陀的阿難陀、目前還沒找到甚麼特點的舎利弗,專長是正經的搞笑與無視笑點。

高中生西裝制服天使組合~
天主家.jpg
依序是傷害耶穌者殺無赦的烏列爾、恐怖懷孕攻擊的加百列、長髮飄逸的拉斐爾、纖細的米迦勒,目前樂團出道準備中~因為外見是高中生,所以剋星是房東松田太太歐巴桑好意攻擊XD

漁夫兄弟.jpg
最後是,漁夫兄弟!看起來就很白目的大叔是彼得,劉海遮住眼睛的是安德烈,然後他們出家了,所以現在也是佛家弟子.....嚇到了嗎?嚇到了嗎?嚇到了你就只能入佛教,在老耶搞笑會社沒辦法接受這種衝擊是活不下來的XDDDDD~基督教那邊到底是怎樣啦(笑滾),佛陀都嚇的快翻白眼了。

其實把彼得和安德烈剃度出家還不是最趕的梗,把彼得三次不認耶穌也拿來搞笑才是真的勇猛啊XDD(警察把耶穌當不審者帶走時,打電話為天家問時,彼得要安德烈說不認識耶穌,耶穌就被拘留了wwww)~~原來不認耶穌是彼得的固定搞笑梗XDDDD

聖哥傳 6
作者:中村 光 譯者:方郁仁 出版社:東立
出版日期:2012年02月23日
ISBN:9789861088051
出超快的!!!!
TOP
這集封面有夠不起眼的wwww標題小、人物小,我去書店第一回晃過去完全沒發現XDDD~後來是那異樣溫暖的聖光充實了我的心靈,我才發現日夜期待的聖人傳說,正安然的躺在書店的那一角,等著我掏錢(<=不要亂掰!)

雖然這集除了人物介紹外好像也沒特別值得介紹的,不過基於本篇網誌有個令我很愧疚的留言,"阿彌你這個騙紙,聖哥傳的笑點到底是什麼!?"......我...我也不曉得嘛~就很好笑嘛QAQ,事實上漫吐也有人吐過不覺得好笑的,這真的有合不合拍的問題,請大家看過再決定要不買啊><~

我覺得中村光有兩種笑點,一種是一般的搞笑,一種是角色的爆走,一般的搞笑一般人看起來都會很好笑,但角色的爆走,可能要跟作者合拍才會笑得出來了,第六集,我想角色暴走的搞笑居多(比其他集都多),痾~~~笑不出來別勉強買了,阿彌只能幫你笑並不能幫你負責任的(跪)

免責聲明結束後(居然),我們來回顧第六集的重點吧~~
B
猶大的飛吻!!
A
拉菲爾世界第一的膝枕!!!!
D
難得出現的女角,超帥氣的rocker弁才天姊姊!!裸體主義者,自我中心,喜歡收集凡間的傑出音樂人(升天的意思),最近要舉辦天上音樂祭,希望大量樂手參加,請各位音樂人創作演出之餘,小心保重身體才是(抖)
C
還有雷子兄弟,沒有存在的哥哥大雅各和基督教的阿難陀,主所疼愛的門徒,愛是先搶先贏,最後一個掛的弟子,耶穌稱讚為和阿難陀放在一起很可愛,讓梵天想要和阿難陀拿去組天界WaT的約翰是也~~~美少年哪!美少年~~~~

說到這裡,那個很煩又最常出現的梵天,我到現在都還沒介紹耶!因為太煩了,我下意識的就忘記了,好吧~~~等下次有機會再說吧(揮手)

arrow
arrow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