ラストエグザイル-銀翼のファム- - Wikipedia(日文)
最後流亡-銀翼的飛夢- - 维基百科
官網:http://www.lastexile-fam.com/
台灣ANIMAX官網:http://www.animax-taiwan.com/shows/lastexile
TOP.jpg
簡介:與前作的兩年後,地球上亞德斯聯邦正如火如荼的對周邊國家軍事侵略,在無人敢動武聖地古蘭德湖,特蘭王國的實質統治者,兩位王女等待著與聯邦和平談判,但聯邦的年輕總理盧梭尼亞一開始就不打算和談,直接開火.....拯救王女們的是一架小型先鋒艇...


人物介紹

chara_thumb_fam_anime.jpg 飛夢·芳·芳(ファム・ファン・ファン,Fam Fan Fan,聲:豐崎愛生)
女主角,橫衝直撞的空族少女
chara_thumb_jizel_anime.jpg 潔思兒·科列特(ジゼル・コレット,Giselle Collette,聲:悠木碧)
飛夢的導航員,相對於飛夢,是位溫柔害羞的女孩。
chara_thumb_deeo_anime.jpg 迪奧·艾拉克萊(ディーオ・エラクレア,Deeo Eraclea,聲:野田順子)
chara_thumb_atamora_anime.jpg 阿德莫拉(アタモラ,Atamora,聲:稻田徹)
chara_thumb_fritz_anime.jpg 弗利茲(フリッツ,聲:KENN)
chara_thumb_haine_anime.jpg 海涅(ハイネ,聲:阿部敦)
chara_thumb_johan_anime.jpg 約翰(ヨハン,聲:岡本信彥)
chara_thumb_milia_anime.jpg 米莉亞·伊爾·威路古·古列德拉·杜蘭(ミリア・イル・ヴェルク・クトレットラ・トゥラン,Millia il Velch Cutrettola Turan,聲:茅野愛衣)
特蘭王國第二皇女,有些屬於公主的嬌氣。
chara_thumb_liliana_anime.jpg 莉莉亞娜·伊爾·格蘭西奧索·米路·杜蘭(リリアーナ・イル・グラツィオーソ・メルロー・トゥラン,Liliana il Grazioso Merlo Turan,聲:澤城美雪)
特蘭王國第一皇女,代替重病的父皇管理國政,是位果斷溫柔又聰慧的成熟女性。
chara_thumb_teddy_anime.jpg 泰德(テディ,聲:齋藤千和)
公主冒失的侍從。
未命名 -1.jpg 莎拉(サーラ,Sārā,聲:伊藤加奈惠)
聯邦皇帝,尊稱為奧古斯塔,為聯邦軍人效忠的對象。
chara_thumb_luscinia_anime.jpg 盧梭尼亞·赫弗斯(ルスキニア・ハーフェズ,Luscinia Hāfez,聲:興津和幸)
亞德斯聯邦的年輕總統,積極的進行侵略。
chara_thumb_alauda_anime.jpg 阿拉烏達(アラウダ,Alauda,聲:松風雅也)
總統的輔佐。
chara_thumb_sadri_anime.jpg 薩多里(サドリ,Sadri,聲:土師孝也)
聯邦五將之一,第一艦隊指揮,是位歷練極深的老將。
chara_thumb_vasant_anime.jpg 芭桑特(ヴァサント,Vasant,聲:折笠富美子)
聯邦五將之一,五人中唯一的女性,保衛王都的第五艦隊指揮,速有鐵壁之稱,個性認真溫和。
chara_thumb_soroush_anime.jpg 索爾修(ソルーシュ,Sorūsh,聲:中村悠一)
聯邦五將之一,第四艦隊指揮,以神速聞名,與歐蘭是軍校同期生,兩人的艦隊常合作出擊。個性有許些輕挑。
chara_thumb_kyvaan_anime.jpg 凱文(カイヴァーン Kayvān,聲:小西克幸)
聯邦五將之一,第二艦隊指揮,硬漢性格。
chara_thumb_orlan_anime.jpg 歐蘭(オーラ,聲:福山潤)
聯邦五將之一,第三艦隊指揮。
chara_thumb_tatjana_anime.jpg 塔琪安娜·魏斯洛(タチアナ・ヴィスラ,聲:喜多村英梨)
中立船Silvius艦長
chara_thumb_aristia_anime.jpg 艾莉斯堤雅·艾格紐(アリスティア・アグリュー,聲:桑谷夏子)
Silvius副艦長
chara_thumb_alvis_anime.jpg 艾兒薇絲·漢彌爾敦(アルヴィス・ハミルトン,Alvis Hamilton,聲:花澤香菜)



STAFF
原作 - GONZO
監督・音響監督 - 千明孝一
シリーズ構成 - 吉村清子
チーフ演出 - 高橋幸雄
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 - 村田蓮爾、堀内修、高岡じゅんいち
プロダクションデザイン - 小林誠
プロップデザイン - 片貝文洋
美術監督 - 市倉敬
色彩設定 - 安藤智美
撮影監督 - 石黒晴嗣
編集 - 肥田文
音楽 - 黒石ひとみ
プロデューサー - 尾留川宏之、星野禎、安部正実
アニメーション制作 - GONZO
製作 - ファムパートナーズ(flying DOG、GONZO、CBC)

第一部的相關介紹,這個還蠻詳細的
最後流亡- 伊莉百科全書

第1話 Open file 開放之列
胖子.jpg
女主角的初登場,居然是小褲褲+吊帶襪先進場,而且接著就脫了(大驚)....不過...請務必要出內衣板的女角模型!!!!整套好可愛的內衣啊>//////<~~~~
可愛.jpg
迪奧!!!!!!你果然沒事(用力抱),看前半還以為他失智了(失禮),不過後半看起來腦袋還挺清楚的,炸船衝海甚麼的(咦)
可愛可愛.jpg
超像蒼蠅的小型先鋒挺Vespa,女生開蠻可愛的,但我還是比較喜歡舊先鋒艇那種舊型戰機的復古感說XD~
關鍵.jpg
應該是伏筆的莉莉亞娜公主與盧梭尼亞(?)小時候的偶遇。
搶公主.jpg
(點圖放大)不知道這個跟舊世界觀是怎麼連的,總覺得政治體系有點陌生~~~不過我對上部的設定也沒有很清楚就是XD~

空族是一支專門打劫大型戰艦維生(稱為捕鯨)的小族裔,純樸、亂來且自由,有天在他們據點的附近,特蘭與聯邦約定談判,聯邦卻不守信用打算綁架兩位王女,雖然滿天的軍艦很帥,踐踏對方信任直接開火很狠....但放個煙霧彈就全趴了,你們到底是很強還很弱啊(倒),我是為了鬼畜眼罩男來看的,總統大人請不要讓我失望啊XD(你誰)

總之就是見義勇為的飛夢,配合空族的團隊合作,用一些亂七八糟卻相當有效的戰法,成功從聯幫手中救回兩位公主,但聯邦恐怕會趁此機會侵略特蘭王國,兩位王女都急著回到領土。

第2話 Fool's mate 兩步將死
月亮都是戰艦.jpg
月亮掉下來啦XDDD~原來月亮是不同艘Exile~~原來Exile其實很多架嗎(驚)
這個.jpg
人物作畫品質好像掉下來了,尤其是潔思兒只要沒特寫幾乎都崩掉了XD
正經.jpg
迪奧變的好正經喔喔喔喔~~長大了嗎XDDD~
居然.jpg
(點圖放大)原來盧梭尼亞一開始就打算打殲滅戰,不打算留活口,因為他打算殺光所有從宇宙回來的新移民,這樣說來特蘭王國應該也是從殖民地回來的,而且比前季主角們要更早?盧梭尼亞無法原諒移民們把地球搞得一團糟,逃到宇宙,等地球逐漸平穩後,才大搖大擺的回來享受資源,所以他要把新移民們趕回宇宙去。

事實上大王女也是其中一架Exile的鑰匙,盧梭尼亞捕獲莉莉亞娜後,念出一段詩文,將天空的月亮降在特蘭的首都,特蘭的軍隊過於害怕對Exile攻擊,反遭大量的觸手攻擊,特蘭首都全滅,特蘭國王與首都共存亡。米莉亞了這目睹一切,米莉亞加油!快長成跟姊姊一樣可靠的領導吧~~~

要說超展開嘛~~~其實很多可以當謎題的部分一季都跑過了,所以二季直接破題,覺得也不算太超展開,這集看的蠻愉快的,可惜莉莉亞娜明明可以是帥氣的女將領,因為兵力懸殊加上對方根本不打算談判,只能淪為柔弱的被俘公主啊~~~~

第3話 Light square 白格
交換比較好.jpg
依照這兩人的氣質,總覺得配音員應該要交換才對XDDD~輕挑的索爾修和正經的歐蘭,配音卻是中村索爾修,潤潤歐蘭啊XDDD~~~是說我可以擅自把他們湊對嗎XDDDD,第一戰是歐蘭誘敵索爾修攻擊,那種合作默契感覺很棒啊~~很有某帝國雙壁的感覺(雖然歐蘭一點也不腹黑的感覺啦XD)
蘿莉讚.jpg
這集最讓我意外的是,本來以為只有廢萌裝可愛之用的聯邦蘿莉皇帝莎拉,有實權,理解戰情,會參予軍議,並且有其理想認真思考國家與人民的未來,並不是個魁儡皇帝,是真的統治者(<=這個目前還是要打問號就是),而且又沒失去小孩子的天真可愛,以及小女孩的溫柔,這實在太棒了!我喜歡有用蘿啊(<=基本上這人蘿莉都喜歡吧)
讚.jpg
再來就是聯邦王都設計超讚的!!!!!!好想去裡面參觀啊><~~這部在設計方面真的花了很大的心血,不管事人物服設、場景、戰艦、飛艇都讓人看得目不轉睛的精緻>///<
又是追求和平.jpg
(點圖放大)看來聯邦應該不能說是真正的敵人了,只能說是理念的衝突,搞不好真大魔王現在還沒出來。

目前地球上還沒有足以供給全人類生活的土地,勢必會發生戰爭,例如特蘭王國是118年前從他們的EXILE回來,當他們回來時就占了現在特蘭的肥沃土地,原生居民只能移居到貧瘠的地區,發動戰爭也有一部份是為了把這些土地還給原住民(至少是蘿莉皇帝的希望),聯邦攻擊所有從宇宙歸來的移民,被聯邦屠殺流離失所的新移民,逐漸組成空族,所以空族遍部整個世界,互相幫助扶持,飛夢也是父母(應該)遭到攻擊墜機被阿德莫拉收養的孩子。

不過其實聯邦過去也曾和諸國訂立和平條約,在當時舉辦過格蘭飛賽(Grand Race),由全世界的先鋒艇好手在和平的天空裡共同競技,但最後卻因故和平破裂了,重回戰爭,因該是跟聯邦的前任女王之死脫不了干係吧,前女王似乎是死於該場大賽的前後~~

這集除了米莉亞耍任性外,其他大概就是這些背景交代了~~
斷.jpg
米莉亞斷髮!!!這是短髮控村田連爾的陰謀吧XDDDD

第4話 Dubious move 可疑之著
嗚嗚嗚.jpg
"不要碰!....那裏是魯修拉的位置...."把魯修拉還給迪奧啊啊啊啊~~~~~(大哭)
新銀.jpg
新銀之戰艦,改好多啊~~而且還能水陸兩用,一隻戰艦滅掉整支艦隊,有種經費變多了的感覺XDDD~
好積極.jpg
飛夢大概是跟公主睡了一個晚上後就成為公主的俘虜了,整個生死與共為你拚命不惜一切啊~~~才剛認識沒多久不是嗎XD?小公主到底有何魅力啊~~不過這集很努力要適應庶民生活,脫掉公主架子的小公主,還是挺可愛啦的XD
捕銀.jpg
(點圖放大)為了米莉亞,飛夢打算去奪取神秘戰艦Silvius,潔思兒超強阿~~憑著模糊的照片還迪奧的提示,就摸出了Silvius的許多情報,捕鯨行動開始時,飛族照例使出許多惡作劇般的小手段想癱瘓Silvius,不過Silvius艦橋內似乎早已知道飛族們的偷襲,反而相當興趣昂然的看這些小飛族們會玩甚麼把戲,最後由於進入Silvius內部前未看出Silvius具有潛水公用,飛夢和潔思兒遭到逮捕。

艦長塔琪安娜要求飛夢偷取15艘聯邦船艦,被激將之下飛夢答應這個不合理要求,此時迪奧和米利亞也進到Silvius,看到米莉亞,飛夢還自動加碼成偷一整個艦隊的戰艦XDD~這孩子怎麼這麼喜歡在公主面前逞英雄啦(笑)~是說塔琪安娜看到迪奧一點反應也沒有耶XDDDD~而且迪奧回Silvius像回自己家一樣,我說迪奧你根本是Silvius的人吧wwww~一期還有誰會登場呢?期待期待~~~~

第5話 Touch and move
風光.jpg
啊~視野真是好啊~~
復國.jpg
(點圖放大)這集整集都超好笑XDDDD~整個Silvius整備班都是公主控XDDDD(整備隊長好像沒有就是)~迪奧果然是Silvius的人,而且階級不低,成員看到他是會敬禮的,我上一話還以為塔琪安娜在排擠迪奧,結果並沒有,相處的還蠻像同僚的。

偷15船艦的事情,因為對象太蠢,我們的潔思兒又太強(100年之內的地球所有船艦的相關資料全部記在腦內啊!),又有Silvius的全力支援,順利的入手兩艘船艦;另一方面三天後特蘭就要正式被聯邦兼併,深覺自己太過沒用的米莉亞,在飛夢的鼓勵下,開始了復國大業,最重要的是領土,本來米莉亞想用穿女僕裝色誘的,我以為這會超有用直接吞下Silvius,結果.....大家都好正常啊(倒),那個可是公主穿女僕裝耶!!!!區區一艘戰艦不是應該雙手奉上嗎(拍桌)

可憐的公主只好趁飛夢拖兩條鯨魚回來,引開注意力時攻戰廚房,宣言特蘭復國占領Silvius三個房間,經過談判順利取得餐桌一張,成為特蘭的新領地,我肯定米莉亞想做些什麼的決心,但是在一艘不會對自己動粗的船上做這件事,實在有些氣量不足顯得幼稚啊~~~

相較之下,在特蘭合併大典上的蘿帝,站在五將軍和總統面前,宣言:一星球一國家一民族,是我們的榮光,這才是帝王啊!不過一星球一國家一民族怎麼想都是相當偏激的政治理想,整個就是不走和平途徑的全球清洗耶,給這樣可愛蘿莉說出來,有種很違和的感覺XD
對比.jpg
擁有半個世界的蘿莉與只有一張餐桌的王女,還真是有戲劇性XD
還在.jpg
喔喔喔喔喔這個背影!
這是.jpg
看來大公主過得還不錯,但我說您別睡在那,我很期待您和總統的故事阿~~

第6話 Over step
前輩的勸告.jpg
導航員的交心時間,在後面晾著的塔琪安娜不會覺得耳朵刺痛嗎XDDDD?愛麗絲以過來人勸告潔思兒,雖然導航員要聽從駕駛員的指示,但是也要適時的說出內心話,不然兩人會議起迷失,因為潔思兒一定也對特蘭復國什麼的感到疑慮吧?
好可愛.jpg
呼呼呼~~鏡頭終於回到我們的紅藍雙壁上了~向上司打小報告可不是什麼優秀的解決丈夫偷吃的習慣的好方法喔~~歐蘭君(推推),歐蘭從頭到尾都在拚命吃,好可愛XDDD~果然五將軍都非常疼愛蘿帝呢~~現在只剩下老爺爺將軍還沒蘿莉表達愛意XDD
王女加油啊.jpg
(點圖放大)  這集講了很多聯邦內部的問題,聯邦也接受背叛國家自願臣服的移民統治者,放棄治權和領土成為聯邦的貴族。

總統一開始只是護衛官,不明原因獲得極速升級,走到今天的地位,聯邦內部也很多人對總統的血腥鎮壓感到不滿,不過後來這些貴族通通被以戰艦丟失,等於幫助特蘭流亡政權復興的重罪遭到處決,對外將公布為蘿帝的政策,真是一石二鳥,先剷除異己,再把罪責推給特蘭流亡政府和空族,這樣以後捕鯨應該會辛苦許多,不過這樣一來不就表示聯邦承認了那個兒戲一般的流亡政府了嗎?

除了這些貴族之外,芭桑特似乎也是反抗國出身?感覺聯邦雖然是大國但內部並不穩定。

另一方面飛夢她們高調的宣布流亡政權的成立,飛夢已成功捕獲8艘船艦,由迪奧護送回安那托勒,飛夢她們第9船的目標是,喜歡美少年和賭博,總情享樂的聯邦男爵羅莎娜克,麾下的戰艦納菲德,雖然飛夢本來就是讓米莉亞扮成美少年,但羅莎娜克八成已經看出米莉亞的真實身分,而同意以戰艦和米利亞為賭注,如果飛夢如果再地下先鋒艇競賽贏過男爵的手下,男爵願意交出戰艦。

在觀戰時,羅莎娜克對米莉亞表示自己和一同墮落享樂的夥伴,以前也曾是大國的統治階級,現在投降成為聯邦貴族,抵抗只會徒增傷亡,歸順聯邦放棄名譽地位才是明智之舉,米莉亞回答,與其行屍走肉的活著,不如奮戰至死。競賽結果,當然是飛夢險勝囉~~

飛夢真的愛米莉亞愛的超誇張,比賽中滿腦子都是米利亞的倩影,一顰一笑,還有同床共枕時米莉亞嬌羞的模樣,你如果不是女生我絕對把你寫成痴漢啊(用力指),後來勝利時米莉亞和飛夢抱在一起,潔思兒似乎一點都高興不起來,不知道是不是在為前途憂鬱呢~~

羅莎娜克配音是坂本真綾,坂本很難得會在自己有唱主題曲的作品中配音的說XDDD

第7話 Weak square
這話好好看><!看到現在我第一次感到主角的白目有帥到啊XDD
你好煩.jpg
"喂!你這女人,離我家飛夢遠一點!"潔思兒對米利亞露出超嫌惡的眼神,只差搧巴掌,我笑了XDDDD~

米利亞以為潔思兒跟飛夢一樣是讓Grand Race復活,但潔思兒只是因為自己是領航員要聽駕駛的,飛夢又是自己無法放著不管的好朋友,雖然覺得很不安,又十分思念自己的家人,還是咬牙跟著飛夢,但飛夢和米利亞都無所查覺,一個勁的往前衝,潔思兒只能一個勁的忍耐,加上讓這集空族陷入危險,而且未來生計都有問題,潔思兒的爆發應該也是遲早的事~~~
過分.jpg
蘿帝宣布了上集總統對境內移民的肅清,認為自己應該要能保護所有國民的蘿帝,在發表演說完後就哭哭了,不過她不是因為這份詔書的內容非己所願而哭,而是為了自己不夠有能力讓被肅清的移民貴族效忠於自己而哭,再過個十年我相信她會成為個好皇帝的啊QAQ~雖然現在是個法西斯主義國家的統治者Orz

同要是歸順民來自克昂斯的芭桑特,自然對投降移民貴族被肅清特別有感觸,與她同樣克昂斯出身的下屬們也惶惶不安,在加上血腥鎮壓並非她效忠的莎拉皇帝的想法,芭桑特應該有幾許動搖,想來想去~~我覺得大人您就帶著小蘿莉私奔吧XDDD<=反正我就是只能想到這種劇情啦XDD
總而言之.jpg
(點圖放大)咖啡男文生劇情出現!!!!在北方有個同樣是歸來移民的孤立主義大國戈納基斯,對周邊國家被聯邦攻打無動於衷,但對於進入自己領土的軍隊不問是敵是友直接攻擊,聯邦目前考慮攻打他們,文生目前正在交涉中的樣子。

聯邦放出了餌,被肅清的貴族中有8艘戰艦要遣回聯邦,果然引來空族的覬覦,殊不知聯邦第三艦隊已經等著他們上鉤,當空族到達陷阱時第三艦隊從雲層中降落,火力的差距空族根本無招架之力,元氣大傷,即使是如潔思兒般了解戰艦的的人,也萬萬沒想到第三艦隊配備新武器,原本持有的資料根本沒用,只能不斷的單方面被轟炸。

連潔思兒都放棄思考,千鈞一髮之際,飛夢發現飛鳥們順著冰塊落下時的上升氣流逃走,隨即如法泡製,倖存的空族一同移動誘使歐蘭艦隊去炸大冰岩,果然展生強大的直立風把空族們送走,而歐蘭艦隊因為飛鳥群的干擾無法追擊。
掰.jpg
科科科~~你看看你(指著歐蘭笑),這戰雖然打得有點運氣,但是讓人看的熱血沸騰啊!!!!弱者打贏強者果然讓人爽快XD

之後飛夢又不顧潔思兒的想法(你讓潔思兒去看下家人會死啊\皿/),回到她親愛的小公主身邊了,問題不在潔思兒會怎樣咬手帕,而是一並帶著薩多里60-70艘艦隊回來Silvius,飛夢出去時說要帶8艘戰艦回來嚇嚇塔琪安娜,真的如飛夢所願,一次拉回60多艘,塔琪安娜不只花容失色,連下巴都要掉下來了XDDDD~~

薩多里發出訊號,不交出米利亞,就要把Silvius擊沉,塔琪安娜會怎麼出招呢XD?

第8話 Distraction
我非常期待這集塔琪安娜會怎樣以一檔百,沒有想像中熱血沸騰,不過在往上會變成無雙,降就是極限了吧XDD~我對薩多里期待太太高了啦~~雖然有用想活捉銀艦為由,打起來理所當然的綁手綁腳,但聯邦五將似乎沒我想像的威啊(滾動滾動)
爸爸的小女兒.jpg
爺爺的女副官姬素(WIKI的翻譯)配音是戴芬妮女王(根谷美智子)耶耶耶,雖然拉薇也是轉職小侍從,可是是用不同聲線,根谷的話因為音質特別,很明顯(笑滾)~~還好迪奧不在銀艦上,不然聽到不知道會不會想跳過去大屠殺(才不會)
先鋒挺.jpg
不可小看銀艦啊~~原來上面搭載了近20艘的先鋒艇部隊!!!第一波正面衝擊,銀艦就是靠著這些先鋒挺殺出一條血路~~
女女女女女.jpg
(點圖放大)米莉亞不想讓銀艦的人為自己犧牲,塔琪安娜對她進行了帝王教育,想要復國的話至少要有把眼前的人當踏腳石的決心(點頭),再說薩多里的目標根本是想要得到擁有難以理解構造的銀艦本身,因此雙方在戈納基斯國境邊緣交戰,引出戈納基斯的先鋒挺部隊對國境進行防禦,因為孤立主義的關係不管事聯邦還是銀艦衝過去都會挨打,戈納基斯的先鋒艇全部都是少女開的啊!!!第二季的少女濃度也太高了啦XDDDD~

是說我終於看到有一部動畫同時出現中島愛和小見川千明兩大棒讀聲優的了wwwwww~我以前還真的蠻不喜歡她們的,但現在越來越有進步了,已經不會是在動畫中特別突兀的聲音了~

雖然塔琪安娜已經盡可能運用各種計策的逃了,終究在數量上完全劣勢,最後塔琪安娜用一招炸岩壁躦進戈納基斯(不過能把岩壁炸穿也很威啦),順到把聯邦傳鑑引進戈納基斯,讓戈納基斯的先鋒挺部隊阻擋聯邦衝進來,薩多里雖然開著自己的主艦安莎爾追進來,被飛夢和米莉亞,偷偷接近,賭上所有運氣,米莉亞一槍打進船底的克勞迪亞機關(動力來源),安莎爾墜落,在薩多里的命令下全艦成員撤退,結果這集領到最響亮便當的居然是安莎爾啊~~好可憐XDDDD

以一艘先鋒艇一管砲彈,打沉敵方將軍主艦,飛夢和米莉亞獲得Silvius所有人的英雄式歡迎~~~但卻有個人暗自留下不甘心的眼淚,潔思兒啊啊QAQ~潔思兒因為一時的膽怯(應該是飛夢一開始的時候說都是他們把敵人引過來的,潔思兒認為都是自己的錯吧?),沒有陪飛夢去完成那冒險的任務,如今飛夢身後坐的是米莉亞,還成功完成她當初做不到的事情....我可以理解她心中的酸澀啊QAQ
打臉.jpg
整個就是新娘不是我、只能閃邊看的打臉圖。
哭哭.jpg
飛夢載著米莉亞笑著凱旋歸來,簡直像是跟小三結婚時,禮車去繞前妻家門口三圈的機車負心男啊XDDDDD~說真的,我還挺不喜歡小妹妹們友情考驗這類劇情的(嘆氣)  

第9話 Connected passed pawn
生日.jpg
叼花的迪奧北鼻~好想帶回家把你送給我吧!!!(你誰)~唯一記得飛夢生日的是迪奧喔XDDDD~貼心的孩子~~~
啦啦啦.jpg
(點圖放大)這集整個在處理夫妻婚姻危機,潔思兒進入你去跟她好我要回娘家的無理取鬧模式,說不要當飛夢的領航員,要飛夢去找她的小公主,還把以前做的戰艦剪貼全扔了,飛夢看了超傷心,整個洩氣,想著她和潔思兒相遇戀愛入籍的過程,現在老婆要丟下她一個人回娘家去了,只能去找迪奧哭哭。
認可.jpg
當飛夢傷心的要死的時候,大小老婆居然上演和解大戲XDDD,因為兩人都喜歡上同一個人,所以決定要一起和平的當飛夢的翅膀了XD~~
生日會.jpg
(點圖放大)芭桑特反叛可能越來越大,這集已經對凱文說出不滿,她要背叛總統的話,搞不好會拉到五將軍的誰呢~~

迪奧原來是銀艦現任先鋒艇隊長,不是有半年都待在空族嗎?也休假太久了XDDDD~那個誰吐便當了,對!安莎爾,老爺爺的旗艦,落在離戈納基斯國境只有幾步之遙的地方,簡單修復一下就能開了,成功讓銀艦回收,阿莎力棄艦老爺爺淚目;不過安那托勒和戈納基斯的和談,因為銀艦入侵國境和在領空與他國交戰幾乎完全破裂,去談判的文生也只能悻悻然回來。

潔思兒說要回家,飛夢萎靡,米利亞製造火災,潔思兒撲滅火災,兩人和好;迪奧告訴飛夢,他和魯休拉的故事,因為一直在身邊以為永遠不會分開,最後卻來不及確認對方心意,就已經永遠失去魯休拉QAQ,要飛夢珍惜潔思兒,這段好令人難過啊~~回到戰艦上,維修班用刷子打起曲棍球,後來包括塔奇安娜和潔思兒都入場打了,因為知道潔思兒願意和自己去支持米利亞,飛夢也終於舒坦了。

再來就是飛夢的生日會,銀艦你們也吃太好了啦XDDDD~生日會上,飛夢講出要打敗聯邦復新特蘭的豪語,確定要留在銀艦,塔琪安娜發了正式乘員的卡片給飛夢、潔思兒、米利亞和泰德。
文森文森.jpg
這個人回來了,因為他一直在耍帥,誰快來吐槽一下他啦~~正式身分是安那托勒·度西斯聯合王國先遣部隊總司令文生·阿爾錫,可以期待之後戰爭的精采度囉XDDD~

總集篇1 First adjournment
這周總集篇是潔思兒寫給父親的家書,回顧一遍1-9集來發生的事情,稟報自己將和飛夢米利亞一起去完成夢想暫時會待在銀艦。
回顧.jpg
米利亞和潔思兒笑得令人發寒啊~~飛夢究竟有沒有機會搭上傳說中的好船呢?我們拭目以待~

第10話 Illegal move
這比例.jpg
這個作畫絕對崩壞了啊!!!!米利亞變成巨人了!!!!
1.jpg
艾兒長大了除了身高以外發育的很好!!!!本來以為艾兒變得比較不怕生了,原來是迪奧限定(´∀`),迪奧告訴米莉亞,艾兒的能力是操控移民艦EXILE,跟大王女一樣,這種能力是由母傳女一代一代傳承,如果繼承者死了,能力就會轉移給女兒或妹妹等血緣最接近的人,所以莉莉亞娜沒有死...這種設定根本是要大王女去死,把力量向轉給米利亞嘛(´_ゝ`)
這該怎麼辦.jpg
(點圖放大)這集真的被打臉打得很慘,好不容易湊出艦隊,網羅特蘭流亡的殘存士兵,並與安那托勒結盟,雖然只是一點點,但總算蓄起可以和聯邦戰爭的種子了,只是,盧梭尼亞居然帶著莉莉亞娜來到艦隊面前,莉莉亞娜當眾宣布自己成為特蘭的正式統治者,而且他已和聯邦締結同盟條約,對於有所疑慮的米莉亞,莉莉亞娜無情的和她斷絕姊妹關係,解除米莉亞王女的身分,並且以特蘭統治者的身分,直接拿走飛夢搶回來的14艘艦隊,雖然特蘭士兵對於要對攻擊米莉亞還有疑慮,但莉莉亞娜強勢的登艦指揮作戰。

空族的根據地,也遭到更新戰艦能力,得已超越艦隊飛行高度限制的聯邦第三艦隊砲擊(原本空族根據地是艦隊打不到的),雖望大夥沒事><
結婚.jpg
我真的以為這個氣氛下,莉莉亞娜會宣布她要和盧梭尼亞結婚哪XDDDDD~不是很登對的璧人嗎(捧頰).....而且大概兩人都活不過結尾(默)

艾兒才出現一下下就被文生抱走了,殘念~~~安那托勒的主力艦對還沒有降下來,對上聯邦是絕對不足,所以才在地面積極尋找盟友,現在好不容易扶起來的特蘭又掰掰了。
擦撞.jpg
烏爾班尬Impetus,為什麼烏爾班沒有直接鋸開他啦XDDD~將子可以提早結局耶XDDDD

銀艦掩護烏爾班逃走後,被糟糕的東西纏上,阿拉烏達帶著他的殺無赦部隊(俗稱熊貓部隊XD)潛入銀艦,超越常人的體術,銀艦的軍人們根本擋不下來,迪奧雖然擋了阿拉烏達,讓米莉亞三人逃走,但因為勢均力敵的關係,根本沒辦法去打其他的5人,一路掃進動力室,癱瘓銀艦,不過也有人說是雷修斯關的,我很想看西洋棋爺爺把熊貓部隊宰了啊XDDDD~(<=做夢),不過終於看到阿拉烏達和迪奧的對打了,這是我這集最喜歡的地方,可惜只有一點點,看起來兩人要動真格了,希望能演到XD
表情注目.jpg
看著米莉亞安全逃走,露出安心表情的莉莉亞娜(雖然明明就是這位大姊開砲的XD),結果王女真的不是被洗腦甚麼的,是出於自己的意志做這些事啊(倒),這樣我就很好奇盧梭尼亞對她做了甚麼事,或者她的真目的是什麼了,重要到不小心會犧牲妹妹的性命也無所謂~

米莉亞三人就降子一陸衝進戈納基斯,看來特蘭要復國不是靠武器先進、艦隊多寡、將士的優秀,而是飛夢建立百合王朝的威能XDDDD~目標把鑽石中隊全員變成自己的人(ノ゚∀゚)ノ

第11話 Backward pawn
紋章.jpg
飛夢持有的紋章,飛夢的身世也會是今後值得注意的焦點~~

故事拉回到十年前那場慶祝和平的Grand Race上~~一場皇帝的刺殺行動,深深的動搖了世界,有人死了有人瞎了有人瘸了~~~有很多OP畫面就是降子來的~~
胖胖.jpg
前皇帝和現任皇帝,母女都肉肉的XDDDD~

這集證明,除了前作的那些傢伙外,本作全部登場人物都是前皇帝控啊XDDDD~~
初遇.jpg
飛夢和米莉亞其實十年前就相遇過,還塞給了飛夢許多糖果,飛夢當時對公主殿下這名詞似乎挺無動於衷的XDDDD~
結婚啦.jpg
當時還天然天然的大總統,紳士的伸手攙扶,擄獲了大皇女的心。
武將.jpg
十年前的聯邦五將~~~菜味十足XDDD~索爾修和歐蘭那時候開始就已經形影不離了~~歐蘭雖然一直唸,但終究離不開索爾修的XDDD~和現在感覺差異最大的是芭桑特,因種族的關係遭到同袍的欺侮,有點懦弱膽怯的平凡女孩,現在則成為高貴穩重的女將軍了,這就是為母則強XD?(女兒指的是蘿帝XD)
十年前.jpg
(點圖放大)十年前,在法拉霍納絲女皇不惜一切的在各國奔走、周旋下,世界各國終於簽下和平協議,舉辦了第一屆的世界先鋒挺的大型競賽Grand Race,所有人都滿懷希望的參加這場盛事,十年後在政治軍事各方面叱吒風雲的名人們,此時都還是青澀天真的小鬼,偉大的女皇,是眾人的希望,也教會了盧梭尼亞什麼是人性,莉莉亞娜更是對女王的理想舉手投足都有滿滿的敬意。

盧梭尼亞雖然沒有表情和話也很少,看起來就缺乏感情的樣子,但其實比現在要更溫柔善良喜歡羅莉。沒有表情時悶騷,有了表情之後冷酷,這就是我們的大總統啊~~~~

也許是女皇在推行和平的路途上,有一些人不得不成為犧牲的那部分,導致了今天的結果,女皇在頒獎典禮上遭大大量刺客襲擊(看起來還很像是空族)
擋.jpg
人肉盾牌,這種檔子彈的方法好好笑XDDD~~~盧梭尼亞和阿拉烏達是基爾特派下來保護女皇的護衛~~~說不定基爾特有可能是黑手囉?

雖然是各國政要都參予了的世界賽事,理當不該有這麼大的防衛漏洞,在護衛不足,安檢不夠,情報系統根本廢了,軍人是來看戲的等等誇張情況下,女皇的護衛就靠盧梭尼亞和阿拉烏達兩人在撐,但二三十個刺客(搞不還好超過)一口氣衝上來情況下。台上有手無縛雞之力的羅莉大皇女,女皇,嬰兒莎拉,老將軍的腿遭射穿無法行動,當莉莉亞娜成為被攻擊的目標後,女皇捨身保護莉莉亞娜,在莉莉亞娜面前女皇死去,盧梭尼亞崩潰,也失去一隻眼(眼罩由來)

被女皇的溫柔所救贖的芭桑特,發誓要保護懷中的小莎拉。
腐炸.jpg
我本來對阿拉烏達沒有好惡,這集之後我好喜歡他啊~~唯一能安撫暴走中的盧梭尼亞,只有從小到大同生共死,比朋友或兄弟還要更有默契,比盧梭尼亞更了解盧梭尼亞的阿拉烏達,抱在懷中柔聲柔聲的安慰盧梭尼亞才稍微平靜,冷靜的被光劍穿刺,堅定的走向盧梭尼亞,這是何等真摯的感情啊 (〃д〃)~~~不腐我還是人嗎!(喂)

第12話 Block
劣化.jpg
這些年你們是發生了什麼事~~才會從上上圖的天使,劣化成現在的骯髒大人(望上圖)啊~~~這種完全死掉的臉是怎樣(大哭)....些下來就會進化成熊貓部隊了嗎 (゚д゚≡゚д゚)
迪奧超可愛.jpg
(點圖放大)烏爾班號和銀鑑都因為暗殺部隊襲擊,獨自再艦外逃命的艾兒被迪奧找到(<=我可以解讀為銀鑑沒事了嗎?),逃跑被拉住的艾兒、撲上迪奧的艾兒、眼眶含淚的艾兒都超可愛啊(吸鼻血),艾兒看到迪奧超安心的XDDD,迪奧則是超強~~~雖然只有一幕,迪奧抱著艾兒魚躍出水,把暗殺部隊一起拉出草叢,迪奧輕鬆的單手割喉,跑太慢的阿拉烏達就只能來收屍了wwwww,迪奧超超超超強啊~~可是阿拉烏達好像也擅自把迪奧當對手了ORZ~

我發現我只想看迪奧的故事耶~~~所以覺得只有開頭一分鐘好看/___\~~~其他時間都是給飛夢把妹浪費掉了~~
討厭.jpg
這集的飛夢讓我產生癡漢的厭惡感耶 (;´д`)~你攀到人家身上是幹嘛?為什麼完全是對自己男朋友撒嬌的嘴臉?這種溝溝纏的類型我最討厭了,你都已經有兩個老婆了啊!!!!!!!!不能因為兩個老婆現在和睦相處就要討三房,正常的交朋友發事應該是像米莉亞的端莊,潔思兒的穩重吧~~

但最悲哀的~迪蘭她還蠻愛這套的(ノд`゚)~~
後宮.jpg
(點圖放大)在作戰會議上露出天使微笑的蘿帝,令我起了寒顫。

大總統讓歸化回歸民的協防艦當攻打戈納基斯的棄子與誘餌,正所謂的~多想一分鐘你可以不用去死,不過我們的歸化民將領,顯然天真的跟三歲小孩一樣,還紛紛沾沾自喜認為獲得重用,從大總統一說出口還沒看後面劇情,我就猜得出真意了,毫無道理的剝奪歸化貴族身家性命還歷歷在目啊~~你們怎麼就這麼傻/___\

落入戈納基斯的飛夢一行,因為她們在與老爺爺將軍一役中,曾救過戈納基斯先鋒艇部隊鑽石中隊一員,作為報恩,迪蘭收留並協助飛夢她們修復先鋒艇,米莉亞懂得戈納基斯語充當了翻譯工作,說到這個戈納基斯完全就是個女人國,這集一個男的都沒出現過啊orz~

至於戈納基斯鎖國的原因,果然又是法拉霍納絲女皇在象徵和平的Grand Race上遭刺殺,讓戈納基斯對與外國建交完全絕望。

飛夢他們修復好裝備後離境,發現聯邦的誘餌作戰,轉頭飛回去,想要警告戈納基斯~~這集結束。
羊排.jpg
羊超可愛!!!才這麼說完羊羊就被宰了(゚д゚)....做成羊排了 (TдT)....這種時候你們就不能把羔羊畫成寫實係嗎?只有肉排很寫實是怎樣orz

第13話之後
http://lovetabris.pixnet.net/blog/post/30463902

arrow
arrow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