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GO - Wikipedia(日文)
UN-GO - 维基百科
官網:http://www.un-go.com/
TOP.jpg
簡介:改編自無賴派作家坂口安吾的『明治開化 安吾捕物帳』,將時間改到近未來的東京,正值大戰結束後百廢待興的時期,掌握有大量情報的資訊公司社長海勝麟六,被評價為名偵探以上的推理力,成為眾人崇拜的對象,總是伴隨案件出沒的結城新十郎與夥伴因果,表面上總是輸給海勝麟六,事實上他們才是真正找到真相的人,但真相總是不為世人所知比較好,故被稱為敗戰偵探....

人物介紹

1.jpg 結城新十郎(ゆうき しんじゅうろう)声 - 勝地涼
頭腦明晰,運動超群,不在乎世間評價,冷靜的看穿事件真相。
1.jpg 因果(いんが)声 - 豊崎愛生
熊貓風格的打扮,平時以美少年的外貌跟隨新十郎,會變身為美豔大姊(此時自稱是新十郎的上司),具有使人自白唯一一個問題的能力。
1.jpg 佐佐風守(ささ かざもり) / R.A.I.(ライ) 声 - 松本まりか
擁有人類思考的人工智能,本體是一份數據,所以可以自由在各種儲存裝置內轉換身體,第4話登場,自身的事件解決後,跟隨在新十郎身邊協助辦案,雖然感情淡薄但和因果關係不錯的樣子,平常以玩具小熊和少女姿態出現。
1.jpg 海勝麟六(かいしょう りんろく) 声 - 三木眞一郎
檢警情報分析顧問,通訊會社社長,十分富有,似乎不太喜歡外出,在自己的辦公室取得大量的情報,對外發表表面上的真相。
1.jpg 海勝梨江(かいしょう りえ)声 - 山本希望
麟六的女兒,千金小姐,父親的代理人,與新十郎相遇後逐漸對父親為政府掩埋真相的事情感到不滿。
1.jpg 虎山泉(こやま いずみ)声 - 本田貴子
検察庁連合調整部的検事,與麟六共事,非常尊敬麟六,對於新十郎沒有好感。
1.jpg 速水星玄(はやみ せいげん) 声 - 入野自由
警察庁警備局課長
1.jpg 海勝家メイド 声 - 折笠富美子
海勝家的女僕長



STAFF
坂口安吾「明治開化安吾捕物帳」
監督 - 水島精二
ストーリー・脚本 - 會川昇
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 - pako、高河ゆん
アニメーション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総作画監督 - 稲留和美、矢崎優子、やぐちひろこ
美術デザイン - 宮本崇、脇威志
プロダクションデザイン - 宮本崇、石垣純哉、柳瀬敬之
美術監督 - 脇威志
色彩設計 - 中山しほ子
撮影監督 - 佐々木康太
編集 - 吉武将人
音響監督 - 三間雅文
音楽 - NARASAKI
プロデューサー - 大薮芳広、小中大典、竹枝義典
アニメーション制作 - ボンズ
制作 - 「UN-GO」製作委員会(フジテレビジョン、東宝、ソニー・ミュージックエンタテインメント、電通、ボンズ)

最近入手了UN-GO的 pako&高河公設定畫集,心得請點下圖~
UN-GO pako&高河ゆんデザインワークス   
  


第1話 舞踏会の殺人
不管案件、手法、真相、動機,全部都非常的柯南風啊(笑滾),大概是因為古典推理風吧XDDDD~~~原本抱著看正經作品心情來看這部,結果夫人的殺人動機整個讓我覺得,這部有吐槽動畫的潛力啊XDDD~~不過就算是這樣,坂口安吾+水島精二+pako、高河ゆん,這樣的組合最後會成就什麼東西,我還蠻期待所以會繼續看下去低XD~
辣教.jpg
我覺得好可惜喔,pako+高河弓兩個畫風應該都不是太難動畫化的清爽風格,最後居然會融合出這種辣椒臉ORZ~然後因果的pako風牙籤纖體,雖然單看蠻可愛,放在畫面裡中有種快消失的細小感XD~~白話來說,我覺得沒有把兩位畫家優點顯出來,反而讓缺點突出啊~~單然這是站在很喜歡他們畫風的愛好者的一點吹毛求疵XD~
初音自重.jpg
初音自重啊!!!隔壁那位很像王留美XDDD~
忍不住.jpg
電波少年因果很可愛啊~~其實大姐也不錯,但是因為屬性差太多了(飢渴的小貓VS色情大姊),總覺得分成兩個比較好XD
因果好可愛.jpg
(點圖放大)基本上是普通偵探故事,加上一點社會諷刺吧~~~因為我事先沒去查資料,所以對內容有點意外XD~

資產家加納信実深陷將國外捐贈的復興資源私吞的疑雲,這次的宴會正式加納為了洗刷冤情舉辦的化裝舞會,表面上的真相為,加納所持有的捐贈中有一部分成為政治獻金,如果加納公布資金去向,將成為國家醜聞,因此維安的特務中,有人奉命行刺加納信実。

但實際上的真相是,加納信実是妻子加納敦子的英雄,敦子不允許信実陷入被收症的汙名中,與其受到污辱,不如讓信実如英雄般的死於陰謀論中,所以身著可以幾秒穿脫的洋裝的敦子先殺了某個女SP,在穿上對方的西裝,刺殺信實後再換回原本的洋裝,女SP散亂的服裝成為線索,而敦子洋裝下穿的西裝褲成為鐵證。我覺得這種殺法靠鑑識科就一下子真相大白了吧?/__\

反正最後真相也不重要,留給大眾的是表面上信實是死於特務手上~~~這也不是很合理,一起見證真相的虎山泉,好歹也是吃公家飯的,埋掉真相讓政府去承擔人妻的汙名,這種真像埋藏的意義是什麼,怎麼想都應該是相反才對吧~~~~算了,就當我是在看柯南吧XD

第2話 無情のうた 無情的歌聲
繼續柯南風XDDD~不過海勝和政府埋葬真相的理由可以接受~
SM.jpg
意外的大因果對新十郎好...殘酷喔~
所以戒嚴中.jpg
(點圖放大)在戰時為了激勵國民戰爭的士氣,推出了一組偶像團體,在戰爭期間唱了不少戰爭歌,政府樂觀其成,戰爭結束後,這組偶像團體就被政府拋棄,所有歌曲聲音影像都被視為違禁品查禁。這組偶像團就是夜長姬3+1,成員中的第4人,在東京初次遭受空襲時死亡,死亡的瞬間留下了影片,她就是艾莉,搭上順風車的夜長姬,以艾莉留下的聲音合聲,一夕大紅大紫,這就是因。

而果呢~就是事實上夜長姬根本沒有第四名成員,只是藉著戰爭死亡的少女錄像捏造,艾莉的聲音來自公司社長長田久子的女兒長田安,戰爭結束後,為了隱瞞第四名成員不存在的秘密,長田久子不准女兒成為歌手,但長田安太喜歡唱歌了,甚至轉為在地下當無名氏歌手,但她的歌聲還是被政府查禁母親所阻止,長田安一怒之下刺殺母親。

雖然為了繼續隱瞞夜長姬的秘密,對外公布殺死長田久子是久子的愛人,但真兇長田安被勒令不准繼續唱歌,長田安弒母變成毫無意義。不過最後有個蠻可愛的反擊,當初錄製安聲音資料的地下製作人,把音軌傳上網路,海勝雖然試圖阻止但是還是不敵網路流傳速度,安的聲音還是流了出去XDDD

關於搬運屍體(這集的主謎題算是屍體的移動)我有個疑問,長田久子怎樣看起來都超過50KG吧?由男人來搬已經很辛苦了,比久子還瘦小的安到底是怎麼獨力辦到的XD~難不成安唱歌以外的興趣是健美嗎XDDDD

第3話 覆面屋敷
很多人說不要把這部當推理作品,可是故事起碼4/5是推理的起承轉合耶,不當是推理要當什麼XDDD~~就好像一部鬼片的愛情很完美,愛情片的戰鬥超強,法庭片的狗狗很可愛,雖然那些優點或許不錯,可是這就是所謂的掛羊頭賣狗肉耶~
新技能.jpg
因果新技能橡膠手臂!!!!看還有很多功能待開發喔喔喔~~~
無聊.jpg
(點圖放大)佐佐駒守是一名成功的人攻智能研究者,靠著與真人無異的AI,累積了龐大的資產,在戰時AI研究被政府禁止,七年前佐佐駒守爆炸死亡,巨額財產跳過親生子女,全部交由突然認養的養子風守繼承,駒守和風守有個異於常人的地方,就是他們從不以真面目示人,風守更是完全沒有人知道其長相,線索到目前為止,大概已經有9成9的人猜風守根本不是人是AI了吧?結果他還真的是ORZ~~在駒守第七年忌日的隔天,風守同樣自焚而死,這次的案件就是要調查殺死風守的兇手是誰,不過因為事主風守根本是AI沒死,所以似乎就這樣不了了之了。

這集的問題,與其說是推理弱,不如說事故是根本沒講完啊!我沒看懂風守要自焚的原因,有點沒頭沒尾的~還是因為風守覺得這個家不需要他了乾脆搞出這事件?還有駒守的爆炸事件是自殺還他殺?其實這作品的重點是要從零歲的片段猜出男主角過去發生甚麼事?日本的戰爭是怎麼回事嗎XD?

看到K的留言,原來這只是故事的前篇,那就請大家把上段無視囉~

第4話 素顔の家
終於有一話我很喜歡的了QAQ
冰箱被代補了.jpg
速水星玄難道是個笨蛋角色嗎?面不改色的逮捕冰箱時我笑了XDD
居然.jpg
新十郎差點被風守小娃娃強暴,看得真是讓我血脈噴張阿>////<,本來以為親到耳朵就會收手,居然鑽進衣服舔胸部去了wwww~~我當時還是把風守定位在男性角色,整個就被萌炸了

後來因果出來宣示主權:新十郎只有我能滿足,我也大笑了,可惜說話的是大因果,小因果說這話效果會完全不同啊XDDD,所以新十郎夜夜被女王鞭打的M嗎?還是夜夜染指小正太的變態(<=你就只能往這裡想嗎?)
機器人的用途.jpg
(點圖放大)風守用的男性身體超好看的,這樣裸身癱倒的樣子,十分淫靡,不過風守的確有慰安用途,他還十分有自信可以滿足任何人的慾望,駒守發展出來的AI機器人,體現人類的欲望被大量用來滿足虐殺、血腥暴力、異常性慾,那種人們會想施與其他人卻礙於道德束縛,卻不一定下的了手的變態慾望,漆器人可以完全滿足你;政府以敗壞道德為名查禁AI機器人,但實際上只是想讓駒守製造機器人兵器而已。

本集的謎題是屍體是誰,駒守因為不想製造殺人兵器,所以7年前殺了多久醫生,假裝自己的屍體,在製造一具多久的機器人,從次讓多久代替自己在世間活動,本次的屍體25歲左右的男子,則是由於軍方懷疑駒守未死潛入宅邸調查的特務,一直監視著家中一切的駒守,不想被抓到將之殺死,偽裝成風守的屍體,想想這的確是駒守留下了的詛咒啊~~

駒守本來想通通推給不會反抗自己的AI風守,但風守不會傷害人類,也不會說謊,證明了駒守的罪業。駒守雖然理由冠冕堂皇,但終究只是偏執於慾望的凡夫俗子罷了,表面對AI機器人深愛著迷,根本是最把機器人當成家具的人,既不特別邪惡也非真正的擁有理想,渺小到令人厭惡,想到風守如何的任由駒守發洩性慾,就覺得十分難過啊~幸好是風守得到自由的結局(雖然搞不好到時候會海勝拎走)

我對風守的同情倒是完全無關於程式能不能當成人類,就像其他角色一樣都是二次元人物,自然我對她的感情也不會與其他角色有差別啊XD

第5話 幻の像
一個認為人性本善的人可能常常在惡人前栽跟頭,但當一個人信奉人性本惡時,好人的善就變成那個人的盲點了,這話到是婊的還不錯呢XD~一直以來我都特別偏愛善惡模糊的作品~
服裝.jpg
風守正式成為敗戰偵探事務所的一員了(灑花),我本來期望她能有幹掉海勝的資訊收集能力,結果好像變成吉祥物了XDDD,穿泳衣去開幕典禮是當show girl嗎XD? 前面我還安慰自己這只是比較露的洋裝,結果下視角看上去真的是三角褲耶XDDD~原來新十郎的興趣這麼變態XDDD~
帥.jpg
三人組還蠻帥的~~這集故事的遠因是主戰派政治家島田白朗,擁護者團體名為日輪會,在過去島田白朗的演講中,會場遭到恐怖襲擊,三個日輪會青年為了救大家,駕著上面安裝有定時炸彈離開會場,自我犧牲救了現場的群眾,島田白朗大肆宣揚三名青年的事蹟,使他們成為英雄並因此募集到大量的捐獻。

傳言指三英雄事件是白朗自導自演,強迫三個青年犧牲,將募捐換成金塊據為己有。
真相異常簡單.jpg
(點圖放大)  這次的事件就是,白朗建立紀念館,並請兒子的美女雕刻家朋友,製作三英雄的大型塑像,結果塑像裡居然藏了兩具屍體,而屍體還是反白朗團體的成員。包括新十郎在內大家都論定白朗是兇手。

新十郎因對白朗主戰思想不滿,加上他認為人是不可能為他人犧牲生命的想法,使他錯過線索(如雕像上的眼淚),讓因果的求證反而成為白朗無罪的證據,只吃到小小靈魂讓因果很不滿喔XDDD
不好吃.jpg
大小隻因果都生氣了,大隻沒吃飽,小隻飼主疑似打算放棄餵食XD~原來,因果和新十郎祖城搭檔的原因,是要阻止因果殺人,新十郎改以找出靈魂和真相來滿足因果的食欲,原來因果和涅羅同族啊~~難怪都那麼S~XDDD

風守指出新十郎這就是一種犧牲,被白朗的惡蒙蔽的新十郎,經過風守點醒拋開偏見,終於可以找出淺顯的事實了,能從雕像外部殺人的除了已經排除嫌一的白朗外,就是雕刻家本身了,但是雕刻家殺人的理由真的很弱,為了得到白朗把金塊藏在哪裡的線索,因為出事的時候白朗應該會去注意金塊有沒有事.........多麼虛無飄渺無足輕重找的到才有鬼你在想什麼的理由啦(笑滾),我還蠻喜歡這集新十郎過度不相信人類而推理失敗的部分,但真兇還是太爛了XDDD~~~

三英雄事蹟解釋的還蠻棒的,不論前因後果,或他們當時的心情是哭爹喊娘還是從容就義,但在那一刻他們確實犧牲自己去救了眾多生命,在這點上他們稱之為英雄無愧。

第6話 あまりにも簡単な暗号 過於簡單的暗號
因為這話推理不重要所以依然覺得蠻精彩的~~不過連接兩次這種案子因果不會吃不飽嗎XD?
跳.jpg
風守顏射新十郎!!!!(<=一定要講這麼骯髒嗎)

我要跟風守道歉,我上話說他沒用,根本萬能啊!!!資料庫入侵,指紋辨識,成分分析,導航~~無所不能,而且都瞬間完成耶!!!有這一動一靜的左右護法,新十郎可以直接征服世界去啦XDDDD~
女僕.jpg
來自女僕長的威壓超強XDDD~海勝輸的徹底XDD
誤導.jpg
(點圖放大)一名素不相識的男子,僅用一塊印痕,使深愛妻子的溫厚男人殺妻,這話就是這樣一個故事。這話的故事放在這邊十分剛好,從前面幾集累積到現在,不管是劇中人物還是觀眾都應該累積了對海勝足夠的負面感情,也才能一起被小說家設的陷阱騙到啊XD~

矢島是海勝的朋友,是個社會評論家,過去三年因戰時違反"新情報拡散防止法",被送入輕刑的矯正設施,在出獄前矢島收到一名自稱小說家的青年囚犯的贈書,背後蓋有海勝的藏書印,以及一張暗號極為簡單的稿紙,這張稿紙是矢島的稿紙,對於為何自己的稿紙會夾在海勝的藏書中還流落在外,矢島感到好奇,不!因該是懷疑,畢竟他回到家時發現太太盲眼,兒女失蹤,暗號的解答是:在老地方等你。矢島想要證明自己的懷疑,委託新十郎調查。

最後真相都指向,在矢島服刑的期間,海勝和矢島的太太私通,導致矢島的太太將一雙兒女殺死;矢島認定了這個真相後,對太太起了殺意,但新十郎覺得事情沒有那麼簡單,從而發現更驚人的事實,紙條是矢島的兒子女兒用,矢島的藏書和稿紙在玩傳話遊戲,暗號記載了他們每天的遊戲和去向,他們最後恐怕是在廢車場遭到活埋....

當事情倒向悲劇時,帶來最後的轉折的居然是海勝XDDD~原來,矢島太太不但沒有和別的男人私通,反而因為太過深愛丈夫無法接受丈夫不在身邊,逐漸不正常起來,最後對兒子女兒放棄教養,海勝發現藏書的秘密時,就把這對孩子保護起來,因為當時矢島太太並沒有能力照顧孩子,所以孩子一直都寄養在設施中,如今才回來和父親重逢~~~居然是可喜可賀的結局耶XDDD~~不過為什麼不再矢島一出獄就把孩子送回去,繞了這一大圈,難不成海勝也想看矢島會不會殺妻啊XDDD
矯正中心.jpg
這件事的始作俑者,是現在人在矯正設施裡的小說家,小說家自稱是以現實來寫小說,他認為新時廊做為爭探應該要在角色全死時才去挖掘真相,背後也跟著個看起來非人哉的蘿莉,看新十郎的表情應該會是為棘手的對手XDDD,配音是梶裕貴~~梶裕貴這種奸邪型的角色配的也不錯嘛XDD

第7話 ハクチユウム 白日夢
嗯~剛打標題的時候發現,這話最大的線索在標題啊XDDD~以下涉及下集的破梗,我們因果君有警告,沒有被劇透的話,下集會很有趣,所以建議大家不要看下去的說(那妳幹嘛寫)
無聊.jpg
(點圖放大)新十郎在與小說家對談後,疑似遭到小說家(OR背後的蘿莉)催眠,醒來時化身為電影"白癡"的現場攝影擔當,這是一部講述在戰爭中失去收留她們的愛人而四處逃亡的三名女子的故事,新十郎倍受女演員們的歡迎時常聽她們談心,因為她們對留白的結局感到不安,所以新十郎數次去拜託導演三高吉太郎寫出結局,結果導演總是態度很差,不把新十郎當作一回事。

三名女演員分別是
伊沢紗代(いざわ さよ) 声 - 寿美菜子
雙馬尾,很平常的希望戰爭快點結束,回復從前日常幸福的未來。

谷村素子(たにむら もとこ) 声 - 高垣彩陽
短髮的元氣少女,認為戰爭才能讓人體悟到真正珍貴的事情,戰爭中才算是真正的活著。

矢田寿美恵(やだ すみえ) 声 - 豊崎愛生
說話溫柔給人大小姐的感覺,認為戰爭是懲罰,大家都是罪人。

剛好是一般人遇到戰爭容易產生的三種想法XDDD~~這話主要就圍繞在這三位女孩的對談中,這集我看的超悶的,把無聊的東西變成有趣不就是動漫畫的專長嗎?所以我們會有各種教科書的漫畫版,但動畫把思想直接教條式的演出來,我覺得沒什麼必要又悶了XDDD~不過我是不喜歡看動畫要思考要理解的人,所以有些人或許會很喜歡吧XD?

故事的最後是,新十郎和監督吵完架一覺醒來,片場時導演已經被電車輾成好幾段慘死了,新十郎發覺,跟導演好幾次起衝突,昨天又是最後見到導演的自己是最可能的犯人,這對推理被視為犯罪自白,刑警(這集的身分)海勝梨江將其逮捕。

小說家在房間裡笑歪了,因果在監獄外想見新十郎不得其門而入,不過風守潛進去了的樣子XD
人物關係.jpg
從官網的下集人物關係圖我們可以知道,其實新十郎應該是被催眠產生的幻覺,然後把真正的現實當幻覺XD,其實他一直都在監獄中(脖子上有條碼,所以被收押了!?可是三高手上的監視器裡好像沒有新十郎的位置耶),把看守當成導演,女囚們當成演員,這樣回去看有很多伏筆就可以解釋了。

第8話 楽園の王
髮型.jpg
噗~~小說家的髮型居然是降XDDDD~果然是個貨真價實的死變態wwww
活躍.jpg
第一個發現大家中幻術的居然是帥哥星玄ww~我還以為他的工作就是個無能的警察,不過帥一下馬上就拜倒在大因果的大胸部下了XDDDDD~
別天王.jpg
在小說家身後,把大家倒入幻覺的白色少女被稱為別天王,因果的說法是位愛惡作劇的神,過去曾在大野妙心的新興宗教事件中,造成信徒互相殘殺,要迅速脫離別天王的幻覺似乎只能用電擊而已,上一集中三位女囚新十郎,還有虎山梨江都中標了~
內心.jpg
在網路裡的風守,應該可以認為風守的真身就是這姿態囉XD~意外的是風守居然敬稱新十郎為大人,不過是個敗戰偵探而已www~風守真是好用的過分,這集基本就是靠風守在攻堅,不過對手都出現可以完全催眠的傢伙,我方配備個萬能電腦也算剛好XDDD
風守超有用.jpg
(點圖放大)新十郎意外的有數以百計的忠實顧客耶~~~

梨江和虎山雖然進去前,是為了救新十郎出來,但他們再去見新十郎之前,笨笨的先去見了小說家,結果被催眠成大小姐刑事和女僕(大小姐刑警的基本設定:用金錢權力和任性無案不破的刑警wwww),幸好梨江是以風守給的特製手銬逮捕新十郎,風守從手銬狠狠電了新十郎三次,新十郎終於從幻覺解放,其實新十郎電兩次就醒了,第三次一定是夾怨報復XDDD~~幻想場景恢復現實時,大部分畫面都變了很多,只有三高還是被切塊的我笑了XD

上一話我說三高手中的監視器沒新十郎,其實是被誤導了,三高手上的監視器有新十郎卻沒有三女囚中的一人,三高為了伊澤紗代逃獄,編造了紀錄,使只是來探監沒有犯罪紀錄的新十郎入獄,代替紗代的罪犯ID。
真實.jpg
三人入罪的原因矢田寿美恵是妓女,谷村素子是駭進政府機關的黑客,伊澤紗代原本是家庭主婦,在戰時失去孩子後無法原諒戰爭無法原諒總理,投入社會運動,和一群家庭主婦成為恐怖分子製造炸彈炸總理而入獄,三高則是當時同樣參予社會運動的人,因為戰爭結束後反而成為關思想犯監獄的看守,擔心以前的經歷會讓自己失去工作,千方百計的想幫紗代逃獄,但紗代不想從幻想回到原來的自己,用閘門把三高切成好幾節。

大因果對小說家詢問一之問題,小說家想對新十郎做什麼,小說家想把新十郎永遠困在自己的小說中,但其智慧根本不足以創造出新十郎解不開的謎題,注定慘敗,而引發諸多事件的別天王,目前已不知去向,星玄認為是海勝把她帶走。

這話沒有甚麼特別的感想,不過又更喜歡風守了就是XD
下級預告.jpg
下集預告,小說家的嘴不知道被誰封起來了,這種封法不是人類能做得到的吧?

第9話 海勝麟六の犯罪
上話小說家好像只是因為單純說了不該說的話被別天王封口,小因果很怕別天王的樣子,基本上大小是同個人吧?但卻完全無法想像大因果會有害怕這種情緒的時候XDDD~所以別天王跑出來鬧的時候,我一整個就覺得你快變成大因果讓她好死XDDDD
左擁右抱.jpg
新十郎不行喔~~你讓左右雙翼(風守是小妾)都哭了(指)
戀父.jpg
梨江的父控很嚴重嘛XDDDD~在泡澡時欣賞父親的英姿總覺得有點變態變態的www,你這個傲嬌女兒XDD
海勝殺人.jpg
(點圖放大)  海勝的公司JJ企業的內部資料,最近不斷被人破解放上網路,其中也有屬於他們家族的私密照片,例如梨江騎馬的樣子;海勝受電視台的邀請,與一群敵對的政治家評論家企業家進行辯論,駭JJ企業的黑客預言,海勝會趁此機會謀殺他們全部,海勝直播途中臨時接到家裡的電話,剛好離席時,電視台發生不明爆炸,當場炸死兩個來賓也是海勝的敵人,而海勝本人也受了重傷,因為預言的關係,大家認為兇手是海勝。

在爆炸案發生同時,海勝居然還在家中,梨江親眼看到海勝這時候才從家裡出發;新十郎把別天王被海勝帶走的可能性算進去,認為海勝是用別天王假裝參與直播,在家的才是真海勝。我不太喜歡有幻術的推理故事啊~雖然用法還在可接受範圍(不影響詭計,沒用來殺人,方式明確)~~但....一次用了三個單元,幻術來幻術去,看著有點討厭><~雖然風守也好用到犯規,歸根究柢來說我根本只是不喜歡別天王,超級喜歡風守而已XDDD

止於那個綁走音果有別天王撐腰在背後偷看的神秘人,因為這集線索不夠多,我也就不妄加猜測了XD

第10話 海勝麟六の葬送
偷吃啊你這傢伙.jpg
我之前還對星玄有了那麼一咪咪好感,趁亂偷吃啊這傢伙!\皿/,雖然他是在保護虎山,其實是虎山回過頭抱他~但就有種趁人之危的感覺~
關係不明.jpg
所以別天王會講話啊(驚),反正不知道是甚麼原因,因果再聽別天王那一黨人的話行事,而且也說要跟新十郎拆夥。葬禮.jpg
(點圖放大)  動畫氣氛演的蠻像海勝被坑了的,但新十郎一口咬定海勝是兇手,並且所有的推理都從海勝是兇手來出發,所以我到底是要相信氣氛還是相信偵探呢(歪頭)

在證明海勝清白的記者會上,議員倉滿美音將議題完全導向陰謀論,無論有任何辯解全部被蒼滿扭曲,外表看來很清純,實際上完全是個卑鄙政客嘛(挖鼻),梨江作證海勝在爆炸當時再家開始,大因果出來逼虎山說出海勝確實與政府勾結,發明了可以任意竄改電腦日期的軟體,並以此陷害了許多人入獄,海勝完全被輿論定罪(雖然實際上都沒有他是爆炸案兇手的證據)

當海勝離場時,給了新十郎一首歌當線索,拒絕梨江同行,隨後坐上由保安隊隊長水野左近充當駕駛的車子離開,不久發生爆炸找到DNA符合海勝水野的焦屍,被認為是海勝畏罪自殺,還拖一個無辜的人下水。

我想到以前看一些早期推理小說,最受不了的一點,就是沒有到結局前,偵探腦袋都無力的讓人想揍他XDD~這單元讓我有一點這種懷念的感覺XD~新十郎這時候才逐漸注意到一些聲邊的異相,因果留下的手帕是新十郎交給倉滿美音的,新十郎因此注意到倉滿美音的嫌疑,風守調查後果然發現倉滿和水野過去曾有極親密的關係,但現在則完全裝成(?)不認識,新十郎去詢問小說家,關於別天王的能力,小說家是說,別天王能力有個破綻,就是如果要偽裝誰誰誰的話,誰誰誰如果在場就會失效,新十郎又接到來自海勝的邀請函....接著就要等下集哩~

第11話 私はただ探している 我只能尋找 完
咦咦咦咦~~~這居然只有11集!!?!說好的戰爭和新十郎的過去呢!?(誰跟你說好),所以大家不要再跟我說這不是偵探片了啦~從頭到尾只有事件和解謎啊ORZ!!!不過後來的事件也比開頭幾話好很多就是~~
結局.jpg
(點圖放大)鋪成啥的我就不講啦~~奪走別天王策畫整起事件的真兇是速水星玄,他因為喜歡虎山,所以想毀掉虎山的神海勝,所以勾結了水野和倉滿,水也就是那個散步海勝隱私並在網路上詆毀他的黑客,倉滿則是陰謀論崇拜者,真心認為除掉海勝對日本好。

海勝則是知道別天王的能力,所以藉由自殺來防止假海勝奪取自己權力,屍體是由醫院新死的人來假扮,驗DNA的毛髮也是事先準備的;因果則是因為如果別天王是神,自己就不得不遵從對方,當新十郎言明別天王不是神只是言靈時,已經餓了許久的因果(不再新十郎身邊,就只能吃別天王施捨的一點點靈魂碎片),立刻和露出真身的別天王大戰,最後成功的吞下別天王。
真面目.jpg
別天王和因果的真面目好驚人,搞不好算這集最大的爆點XDDDD

雖然速水星玄是獨自殺不過被因果拉回來,跟一干共犯被收押,為海勝洗刷冤屈的新十郎,對海勝透出的來當我女婿吧逼逼逼電波視而不見,繼續講述真相,海勝抹黑事件的真相雖然是這樣,但海勝還是髒的,自殺事件兩具屍體之一的水野,其實是因為知道海勝太多秘密,被海勝利用這次事件私刑處決來封口,在爆炸發生前就已經被殺,新十郎更直指,海勝是因為懷抱著地球村無國界的理想,故意去推動這場讓日本陷入危機的戰爭,一步步陰險的完成自己的夢想。

所以新十郎當不成女婿,梨江只能悻悻然的離開~~
三翼.jpg
新十郎沒當上海勝的女婿,卻開了三翼結局啊~~多美滿和樂的後宮圖XDDDD~

新十郎向梨江坦白了自己的過去,過去新十郎差點死掉時,是被一名叫做由子的女性所救,由子最後卻死了,因果現在用的身體就是由子的,這就是一切的開端,至於到底發生了捨麼事,可能就要去看坂口安吾的小說了。

沒有這麼這部完結的實感啊啊啊~~~總結來說,其實不能說是太和我口味的作品,但也不會到難看的程度,應該是喜歡會很喜歡,覺得還好的就還好的作品~~~但是風守絕對是這部創造出來的經典人物!!!(<=多麼偏心的發言XDDD),從風守開口講話之後,我就從ㄎㄎ~柯南,變成=>這部果然棒!!!風守好可愛ヽ(●´∀`●)ノ!!!一台多少錢!?

前傳劇場版 UN-GO episode:0 因果論
講述新十郎遇到因果的過程,和海勝、速水、虎山認識的經過。故事之前的故事,結果新十郎不是真名,本名成為最大的謎題了XDDD(<=不是新十郎的願望嗎?)
因果論
新十郎兩親在他很小的時候去世,受親戚照顧的他被灌輸要為他人做些什麼事,但就像坂口那時候的年輕人一樣,他迷茫看不清現實,也不知道自己真正的渴望,做甚麼事情都容易半途而廢,最後他成為在外國巡迴放電影的志願者,第一他不懂器材操作,第二根本就沒甚麼人要看電影,最後他錢也沒了電影也不想放了,日子混一天是一天;後來遇到一群在戰場巡迴演唱的志願者,本質上跟他在戰地巡迴放電影一樣都是自我滿足,實質上,那是海勝為了引發戰爭,故意讓志願者深入戰場受到攻擊,讓日本有參戰理由。
人物
新十郎的舊識世良田蒔郎,偽裝成導遊其實是接受海勝命令的自衛隊軍人,在他們遭受攻擊時,新十郎把車開到滿是神像的神秘洞穴中,新十郎被木頭刺貫穿咽喉,無意間用自己的血喚醒因果,但因為覺醒不完全還需要更多新十郎的血而沒有殺新十郎只附身在他身上,附身後吞掉歌唱志願者們,只有與新十郎關係最好的由子不願意心被片面解讀,選擇自殺,因果轉而附身在由子身上。

因果還需要新十郎的血才能離開這裡,所以以他們做下約定,新十郎帶因果回日本,用真相餵飽因果,但因果要答應不在殺人,另外平時也不能用由子的外表(少年外表似乎是因果從地上散落的膠捲找到的),告訴新十郎,原本渾渾噩噩的他真正的願望是什麼,不過只能使用一次的提問,被新十郎移做他用,涉及關鍵劇情,我就不講了XDDD

另一方面,世良田蒔郎也用自己的血撿到別天王,而且還是完全體,利用別天王的力量,偽裝成大野妙心回國,所以別天王是神因果是惡魔,是世良田亂設定的嘛(´_ゝ`)~~~因為別天王的催眠才變成真的,在世良田用別天王的催眠要新十郎自殺時,新十郎用因果的能力搓破真相。

至於世良田則因為別天王的力量用太爽,忘記了別天王的力量只能製造假象,卻不能改變真實,進行了一個自婊的動作,死在速水的槍下,最後世良田投進新十郎懷抱的畫面還蠻美的,因為是前傳的關係,別天王還要當本傳的大魔王,所以一定整個前傳都會超規格(而且不會被本傳角色打敗和看透),世良田又一定要退場,等於是有個不可能被殺的人要被殺,讓我覺得世良田和新十郎的對決還蠻緊張刺激的~~~

雖然我最喜歡的風守少爺這時候還在當少爺(?)沒登場,可是劇場版還蠻好看的,整個氣氛我很喜歡,雖然幾乎把推理捨棄掉了,但比較有無賴派的感覺,尤其前面新十郎在在外國流放自我墮落那邊,讓人感覺到所謂墮落是在找回真我的過程,比鰺不要癢處的TV版喜歡XDDD~~

arrow
arrow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