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這麼炎熱,正適合來介紹透~心~涼~的作品!常聽聞這套多黑多絕望,因為某個因素打算來收一套,不過中文版居然絕版了囧~~~所以先看了謎版,因此這篇的圖只放一點點,等我收到實體本再補囉。
押切蓮介 - 维基百科
ミスミソウ (漫画) - Wikipedia(日文)
TOP.jpg
簡介:溫暖家庭出身,溫柔善良的美少女野咲春花,因父親調職的緣故,從東京轉學到偏僻鄉下大津馬中學,美麗的外貌、突如其來的轉學生,使春花成為被兇惡欺負的對象,班導也抱著息事寧人的態度,縱容欺負人的學生,在小黑妙子的教唆下班上對春花的虐待也越來越嚴重,最終燒死她的父母,妹妹全身重度灼傷入院...一直隱忍一切的春花崩潰了,化身為殺人復仇鬼....


人物介紹(不防結局雷)

1.jpg 野咲春花(のざき はるか)
女主角,外表柔弱的美少女,原先溫柔善良,在家裡被縱火後崩潰,展開復仇。
1.jpg 相場晄(あいば みつる)
春花的同學,喜歡攝影的少年,個性開朗,對春花有好感,在全班都在欺負春花時,唯一站在春花身邊的人;其實是生在家暴家庭,導致愛情觀完全扭曲,只要喜歡的對象不如他意,會下重手傷人的暴力偏執狂。
1.jpg 小黒妙子(おぐろ たえこ)
班上的女王,資產家庭出身,外表亮麗,志願是到東京就讀美容學校,但不得父母的支持,對於自己被迫限制在這個偏僻小村子,感到不耐,一開始大家都以為妙子喜歡相場所以欺負春花,其實妙子早就知道相場是扭曲的DV男,她有好感的對象是東京來的春花,因為春花跟相場交好,扭曲的獨占欲使妙子教唆同學欺負春花,最後是唯一對春花表示歉意的人。
1.jpg 佐山流美(さやま るみ)
原本被欺負的人,因妙子說如果春花不來學校,要繼續欺負她,遂放火燒了春花家,並對春花稱這場縱火為"春花愛吃的BBQ",實際上非常害怕警察和春花的復仇,外表陰沉,個性膽小卑鄙,對妙子非常執著,渴望得到妙子的認同。和母親感情很好。
1.jpg 橘吉絵(たちばな よしえ)
綁著雙麻花辮的可愛少女,參與縱火的人之一,事發後為了逃避罪行,準備汽油逼迫春花自殺,既不感到愧疚也沒有想到春花會反擊,成為春花第一個殺的人。
  加藤理佐子(かとう りさこ)
請參照上一格,這些都是可以複製貼上的欺負人同學
  三島ゆり(みつしま ゆり)
請參照上上一格,這些都是可以複製貼上的欺負人同學
1.jpg 久賀秀利(くが ひでとし)
參與縱火的人之一,我沒什麼印象了~跳過
  真宮裕明(まみや ひろあき)
參與縱火的人之一,母親已經無法管束,卻依然過度溺愛,興趣是用十字弓殺動物,其實就是一般中二病的少年,喜歡妙子,覺得春花是破壞平衡的人。雖然持有十字弓,且對手是春花,在人事時地物不利的情況下敗北。
  池川努(いけがわ つとむ)
參與縱火的人之一,被真宮牽著鼻子跑的陰沉少年,和真宮獵殺春花時,因為想強暴春花,讓春華有了反擊的機會。
1.jpg 南京子(みなみ きょうこ)
班導,一緊張就會嘔吐,中學時有被欺負的經驗,導致她非常順從妙子,剩下兩個月大津馬中學就要廢校,希望能平平順順什麼事都不要發生,使她無視春花被欺負,班上學生接連死亡,病態的姑息主義,被怪物家長們指責為所有殺人事件的兇手,發狂攻擊家長,最後被鏟雪車輾死。
1.jpg 野咲祥子(のざき しょうこ)
春花的妹妹,內向喜歡姐姐的小學女生(春花也非常疼愛她),舉家搬到鄉下一部份是因為在東京,祥子有被欺負的跡象。縱火時,祥子被相場冒死救出,但仍全身灼傷,意識不清的躺在醫院。
1.jpg 野咲和生(のざき かずお)
春花的父親,很在乎春花被欺負的事情,去學校找班導談的時候,不但班導相應不理,還被春花班上的同學用加上圖釘的鞋子踹,最後被燒死。
  春花の母親(仮称)
被春花搬上同學活活燒死。
  野咲満雄(のざき みちお)
春花的祖父,在春花父母遇害後趕到大津馬村,希望春花能盡快走出陰霾,祖孫三人一起離開這個傷心地,被想要成為春花唯一依靠的相場殺成重傷。

寫完人物介紹,發現上面名單最後只有三個人活下來了ORZ

雜感
全套只有三本,結構卻蠻完整的。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這種感覺呢?最可怕的鬼故事往往是"這是可能發生的"、"這是真的",這套作品精彩之處,也在於:"現實感"

幾乎女主角碰到的事情,我們都從新聞、傳言、經驗中耳聞過,當然女主角開無雙來一對殺一對,還有班上的女王其實是因為太喜歡被欺負的人,所以才去欺負她,這些比較不現實,....想想這些好像是故事中唯一稍微面向希望的部份,結果反而覺得不現實,這個社會到底是有多絕望啊XDDD~~

不過春花剛好遇到好幾年份的社會新聞頭版,同時發生在自己身上,一個普通人現實中要有這等厄運的機率,恐怕比簽中樂透還低XD。

"你們會覺得安心,是因為你們知道自己的孩子是會欺負的人,不是被欺負的人。"

故事中每個人做的事情都非常可怕,但除了相場是真正的瘋子外,真的跟作者後記一樣,這是普通人的故事,去把每個人切割開來看,他們也許都不敢犯下這樣的滔天大罪,但是聚合在一起,卻在這個下雪的小村子裡製造了人間煉獄,這就是霸凌的可怕(而且這部可以求援的對象父母、老師,都被阻絕了),每個人都覺得不是我的錯,別人也這樣,我只是跟著做,是別人叫我做的,我挺喜歡這套的原因在於作者對人性拿捏的很好吧。
野咲春花
春花的反擊實在讓我大呼痛快,當那群同學還沾沾自喜的躲在群體的保護網內,被我不是一個人的假象矇蔽,春花不發一語的殺,直接讓那些人用生命去領悟,"就是你!就是你做了不可饒恕的事情!",第一次看到鐵釘插眼的畫面這麼開心的(喂)

這套是在老牌恐怖漫畫月刊"ホラーM"上連載,特別強調它是恐怖漫畫,是因為這類漫畫在校園霸凌的題材上,常著重在欺負人的花招,凌虐或者虐殺的鏡頭,樂趣在於視覺的感官刺激(少年少女漫畫可能重點在被害人絕處逢生吧),劇情本身卻相當隨便,三角草在血腥獵奇度上,稱為恐怖漫畫是當之無愧的,但它會比其他看過即忘的作品搶眼的原因,就在沒有被血腥搶掉劇情,可以說是相輔相成,即使沒有獵奇場面(當然這部的殘殺畫面絕對是加分XDD),仍然通篇瀰漫著讓人喘不過氣的絕望,在全黑的絕望下,又透著一絲絲的希望與熱血,真的是我近期看過很優秀的作品。

稍微可惜一點的就是男主角相場的轉變有點硬凹,不知道是作者中途改設定,還是前面伏筆放太少~~讓結尾的力道小小不足(感覺有點流於俗套)。
三角草.jpg
不過魔王戰上場打的是流美而不是妙子(妙子跟春花倒完歉就被流美做掉了XD),是個相當不錯的安排,照理說像流美這類型的人,在一般作品中恐怕只會是用完就扔的配角,直到最後跟春花打的是流美,我才強烈的感受到,與春花完全相反的流美,是另外一條路線的春花,一條比春花還要哀傷的路線,她連內心都是骯髒又扭曲的,不會有任何人對她伸出援手,包括她自己,不是說同情她,劉美真的是到死都執迷不悟的大爛人,但我們中大部分的人只會是流美吧?這是讓我對這個角色有許些感傷的原因。

書籍資訊
三角草的春天 1
作者:押切蓮介 出版社:東立
出版日期:2008年08月16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1020082
規格:平裝 / 11.5*18.9 cm / 普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三角草。這種草在經歷嚴冬之後,會破雪而出,綻放一朵朵小花。春花轉學到一所已經確定要遭到廢校的鄉下國中。在成為最後一屆畢業生的班級裡,等著春花的卻是在鬱悶的環境之下,班上同學對她所進行逐漸失控的殘忍欺凌行為。

三角草的春天 2
作者:押切蓮介 出版社:東立
出版日期:2009年02月12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1020099
規格:平裝 / 11.5*18.9 cm / 限制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同學的縱火讓春花失去父母親,妹妹也身受重傷住院,表面上她不動聲色一樣去學校上學,不過卻默默展開復仇行動。首先是橘跟三島與加藤3個人把她找了出去,結果反而遭到她殺害,同學之間開始議論紛紛,讓當初縱火的主謀佐山開始害怕起來…。

三角草的春天 3完
作者:押切蓮介 出版社:東立
出版日期:2009年10月22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1039787
規格:平裝 / 11.5*18.9 cm / 限制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爺爺跟春花提出等她畢業之後,要將祥子轉院到東京,爺孫三個人一起離開這個傷心地,回到爺爺東京的家重新開始生活。另一方面,一連串事件的始作俑者妙子把自己關在房間裡,後來她終於決定主動去找春花,向她坦白一切請求原諒。

補上幾個社會新聞連結
*15太保欺負單親家庭五口‧放火燒屋‧棍打長子
*維吉尼亞理工大學校園槍擊案
*烏克蘭少年殺人凌遲事件
*「怪物家長」處處干涉 日校怕怕

arrow
arrow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