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鍋世家是我家附近生意很好的火鍋店,不知道為什麼附近生意都做不太起來,所以他們能持續的生意好是蠻厲害的地方,價錢比起一般大眾涮涮鍋稍高一點,不過食材新鮮豐富,是我和花姐假日常去的店。
火鍋世家 (9).JPG
我的一人份,因為這次要寫食記,我就發狠點了明蝦鍋(好三八),我平常沒有這麼奢侈的啊!(強調)


火鍋世家 (13).JPG
外觀就一般火鍋店XDDD~~不過這附近是廟或老店,顯得他們特別窗明几淨XD~~希望可以保持下去啊~~

菜單
火鍋世家 (1).JPG
我只照了有照片的一頁,其他還有蠻多選擇或組合餐,價位差不多是220~~400(單人)左右,不收服務費(基本上會收就不可能列入常去的店了XD)
火鍋世家 (2).JPG
我今天點的餐,照片看起來很豪華>////<~我平常吃肉類鍋比較多,但聽傳聞說,火鍋世家的強項在海鮮,既然要寫給大家看我也就點個海鮮來試試看,嘛~~就結果來說,我果然還是該點平常點的(伏筆)~~
火鍋世家.JPG
三民店其實蠻小的,所以座位的分割很靈活,這是我們今天的位置~~中間橘色的是垃圾桶~~中午用餐時間人多,我不好意思整間店到處拍,所以這次只有照自己的桌面和菜色,其他飲料點心什麼的,就請去參考別人的網誌囉(不負責)~~~

醬料
火鍋世家 (3).JPG
每鍋附贈一顆有機蛋,蛋黃拿來當沾醬(聽說降子不衛生),蛋白拿來泡肉片~~每顆蛋有打馬克,感覺就是有比較高級吼 (´ー`)~~~
火鍋世家 (8).JPG
我的愛用醬料,黑醋和淡醬油1:1加上蔥花蒜末和生辣椒~~美味><b

醬料是自助式的,備有沙茶醬、黑白醋、香油、香菜、蔥花、蘿蔔泥、蒜末、粗粒花生粉、豆瓣醬、生辣椒,可以自由取用,服務生補的很勤勞,也不會怕你浪費醬料給淺碟,是蠻大個的碗狀碟(上圖)。

自助區除了醬料、火鍋高湯外,飲料部分有熱飲的茶包、咖啡;冷飲有竹炭水、柳橙汁、冬瓜茶;冰沙我那天去是沙士和芒果,甜點有一定會有的冰淇淋(沒注意品牌,不過不是高級品就是XDD),還有熱的西米莉和冷的仙草,自助區這些都是無限取用的,建議吃完鍋後再去吃甜點,不然甜點吃飽了,火鍋會吃不下啊XD

菜盤
火鍋世家 (5).JPG
超大盆的菜盆,兩個人吃一盆都夠飽!
火鍋世家 (4).JPG
內容有大量高麗菜(一定要的!)、小白菜、木耳、小小小杏鮑菇(捨不得就不要放啊!(´д`))、金針菇、蕃茄、南瓜、芋頭(很大塊)、蒟蒻絲、豆腐、玉米、蝦餃、丸子、魚板、甜不辣、豆皮,就很基本的菜盤XDD~~
火鍋世家 (6).JPG
吃小火鍋時,我喜歡一開始就把能丟的配料都先丟下鍋煮湯,雖然我其實是喝不出降煮有沒有差的味覺白痴XD

主菜
火鍋世家 (9).JPG
我的大船進港啦(轉圈)~~這樣看好像變成肉鍋了XD~
酒.jpg
船頭是一小杯加枸杞的酒與薑絲,點海鮮類都有這兩樣除腥味,基本上整杯到下去也沒甚麼酒味,怕酒味的也可以放心XD
火鍋世家 (10).JPG
船身超大隻的明蝦X3,蟹堡我不愛X1,超軟超好吃又不腥的帆立貝X1,基本上是拿來當湯底的大文蛤X6,若干豬肉片XDD
火鍋世家 (12).JPG
豬肉片底下藏了兩塊以為是冰塊的大魚片,一片雕魚一片不知道是甚麼的白肉魚,因為大的很不像吃的(7X8cm可能有),差點被我丟進垃圾桶XD~~

整個最好吃的是帆立貝(口水分泌中),真希望以後能出個什麼帆立貝鍋啊~魚片可能是因為冰過頭,吃起來沒甚麼口感,豬肉本來就是送的不要求什麼,總之太薄下鍋變得碎碎的~至於最貴的明蝦,應該不是不新鮮(我吃不新鮮的蝦會過敏,這個沒有),就覺得蝦味好重吃不下去,不喜歡明蝦點這鍋根本是搞笑嘛ORZ~只吃了一隻,其他兩隻都給了花姐,花姐倒是說不錯吃啦~~

同場加映
火鍋世家 (7).JPG
花姐的莎朗牛肉鍋,好像240吧?這就是花姐的桌面了,整個跟我好像不同世界吼XDDD
火鍋世家 (11).JPG
牛肉片的特寫~~~是油脂不多的部位,牛肉未明顯有點嚼勁境,還不錯~~~

然後今天的附餐比較晚上,所以沒拍到(已經開始吃了咩XDD),只要點主鍋都會有附菜盤和飯、麵、冬粉、滷肉飯擇一~~我們家附近有非常多的火鍋店,從臭臭鍋到吃到飽間的火鍋店有10家以上,其實最常吃的不是這家,下次有機會再帶大家去看看別家的菜色吧XDD(<=通常降講都沒下次了XD||||)

arrow
arrow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