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黑的這麼徹底,閱讀過程卻沒有一絲令人不快啊啊啊。口。
漂流街.JPG
簡介:巴西日本混血兒馬利歐(日名:佐伯廣志),他以為他是日本人,他以為他是巴西人,但其實他只是他自己。滿懷希望來到日本後淪落到最底層階級,但深淵是沒有止盡的,馬利歐捲入總價值超達十多億黑幫毒品交易,混合著慾望、暴力、走投無路與絕望,也許從他童年殺死年的一瞬間就註定往地獄狂奔吧?黑暗卻熱血沸騰的底層人戰鬥小說!

馬利歐的夢想,是要去日本尋找自己的新天地,卻受到祖父太一的反對,他與祖父掙扎,最後打倒祖父,來到日本賺錢。故事一開始是馬利歐來日五年之後,在東京五反田的「粉紅貓」應召站當保鑣,如何向嫖客施暴寫起。全書是馬利歐和店長有坂以及店裡的妓女凱與嫖客、黑幫份子,為了爭奪數億日圓的毒品交易為主線,人人都想把一切據為己有,馬利歐被鉅款吸引冒險與日本最危險的份子鬥爭,期間所引起的賭博、麻藥、掠奪、殺人等事件,全書到處插入馬利歐在巴西時期的生活與夢,以及來日後五年間的無賴人生回憶。 (本段摘自導讀)

書籍資料
譯者:沈曼雯 出版社:新雨
出版日期:2009年08月15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2270370
規格:平裝 / 464頁 / 15*22cm / 普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作者簡介
馳星周於一九六五年二月生於北海道浦河郡浦河町,本名土反東齡人,筆名之馳星周是香港電影明星周星馳三字倒置過來的。據他的自述,從小學時候就喜歡閱讀推理小說和科幻小說等非日本固有文學形式的作品。讀書範圍相當廣泛。但是到了高中時期,騎士號範圍季終於行動派推理小說和冒險小說。這兩類小說都是屬於廣義推理小說領域的作品。(摘自導讀)

很好看!超熱血的作品!

我愛看黑書,卻比較愛那種我們身邊的普通人墮落的故事,比較能感到黑暗,黑幫離日常生活實在太遙遠了,說真的很難感同身受,所以我不太看黑幫內部鬥爭的類型(倒楣的普通人沾到黑幫還可以接受),這次也算偶然吧?但真的很好看!

故事裡面不乏愛情、友情、親情,今天的敵人變成明天的夥伴,但一切人類美好柔軟的部份只是供黑暗的火焰吞食的燃料,這裡面只有最濃烈的純黑色,不染一點雜色,讀者甚至連主角都不能對其寄託希望,跳脫故事來看,主角說不定才是最卑劣最危險的怪物,從頭到尾都在說謊隱瞞背叛,不要說是敵人了,連至親、到愛人、到朋友,凡是激怒他擋住他去路的人,殺、無、赦。他的悲哀是他只有孤獨一人,但他的強大也是...

唔~這樣寫好像會讓人覺得馬利歐是鐵漢,但他不是XDDD~雖然他的確是帥氣高大身手極好的人,不過他會對流氓黑道由衷感到恐懼,卑鄙、膽小、感情用事,他在整個過程中充滿著對弟弟與所殺的人懺悔,也被愛情沖昏頭,也不小心對小女孩付出過多的感情,甚至是他最憎恨、把他人生搞成這樣的源頭的爺爺太一,在字裡行間還是藏不住馬利歐對爺爺的同情,如果他夠冷酷,也許中途就能完成他的美夢,丟下所有人遠走高飛,偏偏他選擇回頭來拯救兩個他所愛的女人,遭致無可救藥的結局,馬利歐就是這樣充滿人性。

導讀說因為劇情太黑讀者不容易有帶入感,我覺得馬利歐非常有人性,很有帶入感啊!!你看到會怕的東西他也會怕,你會動容的地方他也會心軟,你因為50萬日圓的欠款明天可能會被丟進東京灣,你看到10億日圓在眼前真的不會放手一搏嗎?

另外雖然這本充滿黑道虐殺啊~~強姦啊~~出現的女角不是妓女就是妓女的小鬼,所以也到處都是棒子插陰道、"吞我精子"的直白描述,麻藥控制、人口販賣,也很多槍傷削肉爆腦漿,不過這些感覺是應景品,就向宮庭劇會有華麗場面一樣,黑幫故事好像也就該有這些殘酷的部份,並不會向獵奇、色情小說一樣對這些場面有太多詳述,不會有讓人怵目驚心的不適感可以放心。

漂流街 (1).jpg
另外本作曾被日本暴力片大導三池崇史改編為電影版,女主角為李嘉欣。不過評價沒很好的樣子~~
漂流街 (2).jpg
稍微看一下劇情介紹,感覺像漂白很多,沒有原作裡每個人都是賤人(是的,包括女主角也是從都到尾都只為錢)的感覺~~而且原作最黑的那段看來被抽掉了,這種凶神惡煞總是會碰到世界上最可愛最甜美最無辜最柔弱的小羅莉(本書這隻還加了盲眼+天使歌聲功能),馬利歐也為了小羅莉犧牲生命在所不惜,為了救小羅莉連那幾億幾億的錢和最愛的女人都不顧了,結果卻是蘿莉被壞人欺騙,幫壞人拿刀砍馬利歐,馬利毆因為絕望,槍殺小羅莉(大捏反白)作者你這個壞人(哭打)

我覺得故事最好看的地方是夥伴關係一直在變,我很難解述他設計的多巧妙,總之就是你利用我、我利用你,徹底的做到除了夥伴之外什麼也不是的關係,除了跟胖子組成的小羅莉拯救聯盟外,搶毒搶鈔票團、中國人團、被迫跟伏見一起逃跑團,甚至是最後和凱的亡命鴛鴦團,合縱連橫不斷變換,全部都是最想殺的人就是自己的夥伴(當然散團的時候大部分也真的就殺了),但又不得不當夥伴,毫無信義可言,整個就是非常緊張刺激,都不知道馬利歐是會被敵人捅還是伙伴背刺,大家都想利用完馬利歐就殺了他,不過馬利歐也是這麼想,所以扯平~
hyoryugai_600_20080202.jpg  
整本看完就真的有如看了一場電影,雖然中間有幾個迴圈感覺重複性太高(馬利歐一直做壞事所以一直被報應,然後又做其他壞事去彌補報應),生活是一場絕望的混戰,唯有死亡,才是他們的救贖。對於敵人如果不痛下殺手他們就會來殺自己,只有死亡能終結他們的復仇,對於愛人愛又是建立在什麼之上呢?其實沒有愛,充其量只是一堆欲望而已,必須很八股的這麼寫,因我由衷的覺得這個結局是個HE,發展成這樣唯一有可能的比較不痛的HE啊(嘆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