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開物語 - 维基百科
花咲くいろは - Wikipedia(日文)
官網:アニメ「花咲くいろは」公式サイト 
TOP.jpg
簡介:開朗少女的溫泉旅館物語。緒花總覺得自己被限制在狹小的隧道中,度過平凡的一生,突如其來的母親與愛人夜逃,將緒花硬丟給從未見過面的外婆,離開東京的前一晚,好友孝向自己告白了...滿懷著對人生轉變方向感到期待的緒花,來到外婆經營的喜翠莊後,面對的卻是不工作就沒有錢的現實,嚴厲的外婆,辛勤工作的人們,緒花開始了努力工作與生活的每一天。


人物介紹

1.jpg 松前 緒花(まつまえ おはな)声 - 伊藤かな恵
16歲,本作主角,因為父母與眾不同,有著成熟的想法,活潑努力個性開朗的少女。因為從幼稚園開始負責煮飯,特技是家常料理。
1.jpg 鶴来 民子(つるぎ みんこ)声 - 小見川千明
17歲,喜翠莊的廚房見習生,在喜翠莊與緒花共用一間宿舍,對緒花的第一印象非常差,不擅於表達感情。討厭波菜,超級努力派。
1.jpg 押水 菜子(おしみず なこ)声 - 豊崎愛生
17歲,喜翠莊的服務生,跟民子關係良好,似乎不擅長與陌生人交際。討厭芋頭。擅長游泳,從三歲開始學習游泳,小時候綽號叫做河童。
1.jpg 和倉 結名(わくら ゆいな)声 - 戸松遥
喜翠莊對手老牌豪華旅館福屋的獨生女,和民子和緒花為同班同學。美人,喜歡模仿方言~
1.jpg 輪島 巴(わじま ともえ)声 - 能登麻美子
28歲,喜翠莊的服務生主管,熱情的大姊姊,非常的八卦。
1.jpg 種村 孝一(たねむら こういち)声 - 梶裕貴
16歲,草食系男子緒花在東京的同學與好友,再緒花來到翠喜莊之前告白,目前兩人沒有互相聯絡。
1.jpg 松前 皐月(まつまえ さつき)声 - 本田貴子
緒花我行我素的媽媽,似乎獨自一人撫養緒花,從事文字工作,生活的自由自在,目前跟愛人夜逃去南方,將緒花硬塞給外婆。
1.jpg 四十万 翠(しじま スイ)声 - 久保田民絵
68歲,翠喜莊的老闆娘,秉持以客為尊的老旅館氣魄,非常有威嚴的大家長。
1.jpg 四十万緣(しじま えにし)声 - 浜田賢二
皐月的弟弟,喜翠莊的經理,似乎跟姊姊一樣容易被愛情沖昏頭。對喜翠莊的營收問題十分擔心。
1.jpg 宮岸 徹(みやぎし とおる)声 - 間島淳司
喜翠莊廚房二廚,民子的指導者,雖然是可靠的大哥哥,但是指導後輩時相當嚴厲,對料理非常熱情。
1.jpg 富樫 蓮二(とがし れんじ)声 - 山口太郎
臉上有刀疤,看起來像流氓的喜翠莊大廚。
1.jpg 川尻 崇子(かわじり たかこ)声 - 恒松あゆみ
緣的大學同學,喜翠莊的經營顧問,一個月進行一次經營實驗,想法新潮但缺乏經驗,不被喜翠莊除了緣之外的人接受。
1.jpg 次郎丸 太朗(じろうまる たろう)声 - 諏訪部順一
不暢銷小說家,為了生計不得以轉寫官能小說,長期留宿在喜翠莊,硬賴著不付錢,第三話被識破財力,轉為在喜翠莊工作還債。
1.jpg 助川 電六(すけがわ でんろく)声 - チョー
喜翠莊負責清掃工作的老爺爺,平常不說話,熟知喜翠莊的歷史。

 


STAFF
原作・アニメーション制作 - P.A.WORKS
監督 - 安藤真裕
シリーズ構成 - 岡田麿里
キャラクター原案 - 岸田メル
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総作画監督 - 関口可奈味
メインアニメーター - 石井百合子
美術監督 - 東地和生
色彩設計 - 井上佳津枝
撮影監督 - 並木智
編集 - 高橋歩
音楽 - 浜口史郎
音楽プロデューサー - 伊藤善之
音響監督 - 明田川仁
プロデューサー - 大島靖、斎藤滋、福良啓、北田修一、小田ツヨシ、岡村武真、稲垣高広、和田洋介、川村仁、堀川憲司
製作 - 花いろ旅館組合

第1話 十六歳、春、まだつぼみ
十六歲、春天、未綻放的花蕾

很好看!!作畫品質超好,劇本扎實,人物栩栩如生~~非常像連續劇的動畫,不過這要是日劇的話,我是絕對不會看這種,在挫折與誤解中奮勇向前開朗少女成功記的,我最不喜歡的連續劇類型,就是這種一開始狂虐女主角的小媳婦劇啊啊啊啊。

一開始緒花跟老媽的對話,還以為這又是一部中二動畫咧,好不是XD~~緒花被外婆連甩3巴掌,還能忍住淚水(鼻血是沒忍住啦XDD)跟奶奶說謝謝,我就變的超喜歡緒花了XD~~堅強的孩子(拇指),雖然外婆也沒錯,以她的立場我也沒有辦法指責她,確實是緒花在旅館工作上完全不行,也沒有自覺(但她也不是自願的啊),總之雖然沒有錯,但我不喜歡奶奶,但是要是後來她會流露溫柔一面,我又覺得這個角色破格了,請一直維持著帥奶奶的本氣吧!!

聲優方面,除了孝的梶裕貴外,聲優表出來前都沒認出來啊啊啊啊(抱頭),連能登我都沒認出來(不是少女聲線),小早川實在進步太多了,真的要做還是能行的嘛XDDD~~看著聲優的成長實在讓人愉快啊(轉圈)
加油吧.jpg
(點圖放大)有翠這種媽媽,皐月和緣這對姐弟現在的個性,怎麼想都很不可思議啊 (´_ゝ`)~~孝以後還會有戲份嗎?遠距離,又是沒開始的單戀,總覺得很有過場角色的感覺,可是孝弱的好萌~~好想看他和緒花有進展啊~~

劇情寫出來整個會很俗氣XDDD~~重點是角色性格非常有意思啊,至少第一話中還沒有可以稱之為壞人的傢伙。

因為母親沒有看男人的眼光,又太大而化之,讓緒花雖然覺得現在的生活狹隘,卻也覺得平凡是好事,結果母親因為男朋友的欠債,必須夜逃而且不打算帶上緒花,緒花只能被迫離開朋友,搬家轉學到從未謀面的外婆經營之溫泉旅館喜翠莊。

緒花不但一來就因為亂拔草惹到民子,外婆還挑明只會供應緒花到18歲為止的生活費,而且這是緒花成為旅館雜役的工資;旅館的每個人都跟自己格格不入,須花做什麼錯什麼,最嚴重的是在雞婆幫民子曬棉被時,一時不注意驚動到客人,道完歉後,外婆居然把民子叫來甩她一巴掌,而不是處罰做錯事的自己,緒花覺得非常不公平,要求外婆同樣處罰自己,外婆看了緒花一眼,毫不客氣的用力甩了三巴掌,緒花忍住眼淚與外婆道謝;想安慰民子,她卻說不對的是甚麼都不知道的緒花。

不管是被母親拋下,孝無果的告白,其他人不友善的態度,都沒留下淚的緒花,偷偷的在擦地板時留下悲憤的眼淚。

第2話 復讐するは、まかないにあり 復仇、在伙食裡
腿.jpg
菜子的腿菜子的腿!!我好喜歡看女生換衣服>////<
蘿莉.jpg
一般來說,我相當喜歡ACG的角色蘿莉正太時期,那個純潔,那個與現在的反差,整個治癒啊~~但是阿花小姐,你的小學時代的長相跟現在完全沒變啊(驚恐)
太強了.jpg
阿花煮的菜!!!超強,阿花嫁給我好嗎?我到這種水準一定要照著譜買好食材,修身養性打齋沐浴十天才搞的出來(<=直接承認作不出來吧!),阿花她直接看到原料下手就變這樣耶!!!!(只有魚事先醃的)
阿花成功記.jpg
(點圖放大)  因為媽媽違背諾言不但不道歉,反而說人是不可相信的(包括至親),所以阿花很早就決定只靠自己活下去,但這在需要通力合作的旅館裡顯的特別KY,不過還是要說,我還是不覺得緒花這次出錯的部份,自己要負很大責任;民子把今天主菜烤壞,廚房只好全力作新的菜出來,沒有時間做員工餐,這算是民子的錯,所以阿花為了想幫助民子(打巴掌事件),自動自發的煮了超好吃的員工餐,大家都對阿花讚譽有加,但煮壞東西的民子立場反而更尷尬,所以民子更討厭緒花了。

其後,奶奶要菜子負責指導緒花當仲居,在菜子太害羞、太不想接近緒花,讓緒花擅自清理小說家次郎丸的房間,丟垃圾桶中的稿紙,但次郎丸是會故意找碴的奧客,次郎丸即以此大作文章,敲詐住宿費和高級料理,在奶奶責問時,緒花擔下所有責任。

不管對工作還是跟民子、菜子的相處都得不到認同的緒花,回想那時對失約的媽媽,做了媽媽最討厭的青花菜蛋包飯,然後看媽媽吃下去才氣消的。
推倒.jpg
阿花好主動,一口氣推倒兩隻 ,是說這個角度真好ヽ(●´∀`●)ノ

所以緒花硬逼出民子菜子討厭吃的菜決定明天員工餐就這麼做,同時也告白自己需要民子、菜子的支援與指導,不會在自顧自的努力,三人的關係似乎有了轉圜的餘地。

第3話 ホビロン 毛蛋
表情.jpg
大家都不想要的廢柴作家表情集。是說我被官網的人物介紹捏他了耶XD~~第一集以神秘又有氣質的藝文人出現,結果去官網找資料時,還被"不暢銷小說家"嚇到,還以為我日文壞掉了,結果壞掉的是次郎丸(大笑),小說很糟糕~個性很糟糕~龜甲縛也很糟糕啦(笑滾)~~
機車.jpg
真的是很容易讓人誤會的角度XDDD~最過分的是還配上下震動(・ー・)~
綁.jpg
令人驚愕的尺度,居然真的從股溝穿過去了耶!!!那不是90%綁完了嗎? (|||゚д゚),不知道有沒有綁摩擦下體那個結(喂)~~
H.jpg
令人驚愕的尺度之二,不愧是官能小說的實體化啊!!
好溫馨.jpg
(點圖放大)這集超好笑!!!次郎丸幾乎是全程裸奔!!!!(悲劇的是全部女人都很淡定)阿花完全融入旅館了,可喜可賀!連奶奶都對阿花露出的溫柔表情(當然是私底下),果然奶奶一開始就是接納阿花的,雖然是理所當然的,唔~怎麼微妙的失望~~(<=你這為黑而黑派!)

這天旅館唯一的客人只有次郎丸,次郎丸為了阿花發現自己的真面目,強硬的綁架她,還搞成龜甲縛,但是因為氣勢完全輸給阿花,所以反而變成阿花在讀次郎丸的官能小說,然後大家翻騙旅館都找不到緒花,奶奶卻早猜到緒花再次郎丸房間裡,到最後全旅館都發現次郎丸說謊,他根本是個不暢銷小說家,為了逃避現實(美其名是尋找靈感)住進翠喜莊,東窗事發後,深覺對不起老闆娘而自殺,被菜子救起,最後因為阿花一席話悔過(因為阿花從次郎丸的小說中,知道了自己為何要在喜翠莊中努力工作的原因,讓為這是只有小說家辦的道的事情),懇求老闆娘讓自己在翠喜莊工作還債,並寫出能得獎的小說。

菜子沒有討厭阿花,只是害怕阿花熱情的態度,最後也和阿花成為朋友,民子則是反省了自己不該說去死,而苦思出要罵阿花的新詞:毛蛋(就鴨仔蛋),但是一般人根本聽不懂吧!!這詞會紅我覺得(並不會!)

今天對阿花來說是相當幸福愉快的一日吧?尤其是最後,緒花終於等到孝的簡訊:"很抱歉沒能送行,要加油喔!",更讓緒花洋溢在青澀的幸福中,我其實很愛這一對啊!!可是覺得修成正果的機會是零,OP孝和緒花的段落是"再見了,那些我心愛的過往都已經不復返了"呢~~每次到這句我都有想哭的感覺~~
菜子.jpg
菜子!!!!!(鼻血噴了三升),這個殺必死來的太意外(沒想到帥氣救人後,會接到這個方向),讓我完全沒有招架之力啊(缺血而亡)
注視.jpg
民子的感情和視線好明顯,超熱徹切的眼神啊!為什麼要看上這個小腦比大腦發達的熱血男啊!就像所有男生都希望民子和菜子或是阿花在一起一樣,我也希望阿徹和料理長在一起,進行屬於兩人的料理時間啊!!!這集料理長毫不猶豫的把車子開走去買豆腐,一面在等他又一面在鬼畜他,超可愛的啊!!不小心就把真心說出來了(〃∀〃)~開玩笑的,我也蠻喜歡這對的,既然阿花和孝的戀情很難有結果,至少希望這邊民子不要破滅,然後阿徹早點回應民子的心意吧!

第4話 青鷺ラプソディー 青鷺狂想曲
阿花你超KY超白目啊(爆笑)
壞人.jpg
使壞的阿花!這種超有女高中樣的表情也很棒,雖然小惡魔完全失敗就是了~~阿花你在東京一定沒同性朋友吧XDDDD
入浴.jpg
溫泉旅館一定要的入浴畫面兩集連發!!!

接著就是正常向的閃光時間了~~
粉紅.jpg
什麼!你們以前的相處模式是粉紅全開嗎?是因為相隔太遠所以腦內自行漆成粉紅色嗎XD?回想起第一集阿孝告白時阿花的反應....阿花你怎麼對得起阿孝啊(笑滾),阿孝喜歡上這種KY真的很沒辦法啊,這樣每集捏一點點,真是讓人心癢難耐啊,我越來越希望這對有機會了QAQ~但是阿孝帶未婚妻來阿花的旅館度蜜月的劇情,好像也不錯(壞人)
愛情.jpg
徹對民子的兩人指導時間,粗暴的按上民子的手,一方面又溫柔的服貼民子的肌膚:要像這樣轉一轉,噗滋一聲,一口氣插進去,徹在羞紅臉的民子耳邊細語,對不起對不起,只不過是個竹籤進肉捲的畫面,我想歪了~我想歪了~(跪拜)討厭他們都發展成這種關係了(<=明明是腦補),我還以為正常向閃光跟隨這對不會心痛呢,結果結尾被婊了QAQ
NTR.jpg
阿徹載著大小姐走啦囧囧囧囧~~原來徹說阿花和結名發育完全不同是這個意思!貼大胸部很舒服吧!阿徹你這吃高中生的色鬼!(<=最好民子就不是高中生啦)
哈哈哈.jpg
(點圖放大)  巴才28歲就完全嫁不出去的去死去死團歐巴桑狀態了XDDDDD~原本只看人物介紹時,我還以為會跟徹和民子構成三角關係的是巴呢~~我果然太小看八點檔了 (´_ゝ`)

這集是緒花轉學到新學校去,恭喜緒花跟菜子成為好朋友!終於拿下一旗了www,可惜的是阿花是跟民子和結名同班,因為從東京來的轉學生,在這個在鳥不生蛋的鄉下地方是超希罕的身分,而且和班上的公主民子與結名有著關係,緒花整個貴族化,看來融入班級沒有問題了(雖然完全是錯誤認知),是說這學校放眼望去女的可愛男的美型,基因太優良了吧!!突然覺得路人臉很令人懷念XD~~

本回一條線是帶出老旅館的大小姐結名的出場,結名表示對喜翠莊的某位男性有好感,結名是好是壞還不清楚,不過這集看起來包括個性都蠻可愛的(乘坐黑頭車出場有腹黑FU);另一條線是帶出緒花發現民子喜歡阿徹這件事,結果兩條線居然意外疊合,以名子和緒花一起發現結名和阿徹共乘機車出遊作結...搞不好結名喜歡的是蓮叔啊!!!嚇一話預告很像有誰要離開旅館了,拜託才第五話別這樣玩啊QAQ~目前這個旅館我最想要他滾的只有次郎丸,因為看他流落街頭好像很好玩(<=壞人)

第5話 涙の板前慕情 充滿淚水的廚師戀情
上話有點擔心這話倒是從開偷就擺明誤會模式了,根本是讓阿花趁虛而入利用阿撤吃掉名子嘛(<=幹嗎講這麼邪惡)
可愛.jpg
嚕嚕嚕嚕的方言大小姐超可愛!!!越來越喜歡她了!裝傻小惡魔屬性萬歲!~~對奶奶的態度好好笑XD~她奶根本比翠奶好說話很多啊XD~所以我也開始萌胖奶了(花癡狀)
少女.jpg
(點圖放大)徹被外派到臨時缺人手的福屋幫忙一天,蓮又沒有講清楚,結果被H小說家穿鑿附會成被福屋挖角(雖然阿花、能登也要負很大責任啦XD),令喜歡徹的民子非常難過,還有結名那天搭上徹的摩托車,也只是單純的請撤帶她去兜風,對結名除了有趣外並沒有特別的曖昧含意。
 
當初民子不顧父母反對想休學到料亭板前廚師,因此非常努力的尋找願意收自己的修行的廚房,卻處處碰壁,直到找到喜翠莊,但蓮和老闆娘都偏向不贊成民子進喜翠莊(因為她父母反對),只有徹被民子的熱情感動,主動請求老闆強和蓮讓民子進來打雜,而且還送給民子一把非常好的切魚刀,所以民子就此傾心了吧~~少女啊~~~

以為徹被挖角到福屋,民子根本無法專心工作,阿花為了民子衝去福屋大吵大鬧,驚動福屋老闆娘和結名出來,才解開誤會,鬧成這樣(應該還有打擾到福屋的客人),翠奶居然沒有再給阿花兩巴掌耶,翠奶跟福屋果然是競爭關係(點頭點頭)

反正後來就是誤會一場皆大歡喜,名子和阿花也變成朋友了降子~~~
LOVE.jpg
我就說!我就說!!!徹喜歡的果然是蓮大哥啊~~~KY徹只在乎蓮大哥的一颦一笑,瞧那不得蓮認同後的徹有多失落啊XDDDD~~小妹看著二廚,二廚看著大廚,大廚看著翠奶(不對),這廚房超和諧超溫馨的啊XD~~
上.jpg
少年快衝啊!!!!阿花已經坐在那邊等著你吃了啊(扭扭),不得不說我看到阿孝在看溫泉雜誌時真的超感動的QAQ~~以為有緣無分的小倆口,居然有一現轉機了!但總覺得這希望以後會被狠狠捏熄XDDD

第6話 Nothing Venture Nothing Win
沒有努力就沒有收穫
性感.jpg
不蹲還好,菜子這一蹲就跟全裸沒差了ORZ所以今天開始為了招攬客人,喜翠莊轉型溫泉酒店,小姐都未成年超幼齒的喔~來喔來喔~~阿花KY到這種地步好像已經是智商問題了ORZ~怎麼會認為傳統旅館,雇用女高中生穿的曝露就能拉客啊!!這某方面已經是能新聞程度的醜聞耶!(戳阿花)
好高.jpg
雖然我前面一句還在說教,不過碰上大小姐的雪白大腿~~當然還是立馬飛身巴上(磨蹭)
COSPLAY.jpg
(點圖放大)阿花今天領到第一份工資兩萬日圓,對於阿花來說在東京的家務並不比這邊服務生來的輕鬆,卻只有8千元零用金(年齡X500元),讓阿花已經非常滿足、非常幸福了(除了KY點,阿花還真的很適合娶回家XDD)

原來喜翠莊有經營危機!?因為一直毫無節制的雇用新雇員(民子、阿花、H小說家),我還以為他們完全沒有問題呢ORZ~強勢的經營顧問崇子,今天又帶來新的餿主意,把旅館的服務生制服改成cosplay風,對於只要冠上挑戰兩字都躍躍欲試的阿花,馬上就拉著菜子換上高衩旗袍,結果當然是不倫不類把客人嚇壞了。崇子也被翠奶趕走。

對於所有人都不諒解自己,緣十分失落,被阿花所鼓勵。

阿花被豆爺帶去看翠奶以前製作的帶有大正氣氛的和服圍裙,阿花就跟菜子換上這兩件可愛的舊和服,受到所有人好評,原來翠奶年輕時也曾為了旅館經營做了許多新挑戰,這些和服也是當時作為新制服,被當時的爺爺強力反對的產物,一路走來喜翠莊終就維持著這樣的古風。所以說"蕭條"已經蕭條了40年以上嗎XD?那我覺得就這樣走下去沒甚麼問題啦XD
噁心.jpg
大哥的蛋捲嚇的都掉了,阿徹表情太噁心了XDD~~是說阿徹妄想的對象不會是阿花吧?(就算是菜子也很糟糕啊!)真的要單戀一直線,阿徹戀上那朵花嗎?(大驚)

第7話 喜翆戦線異状なし 喜翠戰線沒有異狀
好好吃.jpg
這是故意的吧!這話超多精美點心~喜翠莊工作人員福利好好!!豪華和果子吃到飽耶,看起來每個都甜的要死,巴這樣吃都不會胖好好QAQ~25歲後不忌口的女生,身材很難不變形是奇蹟(倒)
滿足.jpg
第一次看到民子降表情,第一次被客人稱讚好吃而開心(雖然對方明顯是因為民子的年輕貌美XD),不是很得人疼嗎~~多保持吧,民子暴躁的個性實在不適合呆餐廳,因為客人不吃廚房的菜,就要拿菜刀殺人,遲早會鬧出血案吧!賣食物的被嫌東嫌西不是很正常的事情嗎?
生存遊戲.jpg
(點圖放大)  這回是巴姐姐的故事,因為身邊同年齡的親友都已經結婚了,故鄉的老媽催促巴回鄉相親結婚,巴也對於日復一日相同又忙碌的女服務生生涯產生了一點倦怠,此時剛好有一組生存遊戲迷的客人來住宿,這四個客人以喜翠莊為遊戲場所,不斷騷擾年輕的服務生阿花和菜子,甚至還做到澡堂偷窺的程度,巴想乾脆好好教訓這四個客人再辭職,算是送給阿花和菜子最後的禮物~~

沒想到巴無禮又粗魯的對待,反而讓客人玩的很盡興,而且讓後輩超級崇拜巴,看著心滿意足的客人還有可愛的後輩,讓巴又從新愛上自己的工作,打消辭職回鄉的想法。
好痛2.jpg
最終戰場被當成活餌的次郎丸,不愧是耽美小說家,這種肉體凌虐真的很適合他,不過被專業的BB彈打到,輕則瘀血嚴重搞不好要送醫院耶~~次郎丸還是泡過水的柔軟肌膚被萬彈齊發,真的沒事嗎?算了,這傢伙的特技之ㄧ是打不死的蟑螂吧XD

第8話 走り出す 起跑
女將.jpg
本集~~~喜翠莊的兩大良心,翠奶和蓮叔一起崩壞了,大家跟我一起哭奔吧~~~翠奶是阿花腦內妄想崩壞,可是蓮叔是怎樣,這種壞法我不喜歡啦
決勝負.jpg
(點圖放大)徹西裝頗帥XD~這個週末,阿徹去參加朋友的婚禮,菜子遇到休假,預約只有一組客人,本應該能很順利的度過,結果傳說溫泉雜誌要以神秘客拜訪評分,如果分數高的話對以後招客會有很大的幫助,此時居然一口氣增加為7組20名客人要在這個周末入住,翠奶也露出難得的愉快神色,卻因宿疾發作而倒下送醫,在醫院裡,翠奶把阿花趕回旅館幫忙,阿花很不能理解翠奶完全不顧自己只為客人著想的態度,在阿花臨走的時候翠奶欲言又止的希望阿花去看她房裡的帳本。

回程路上,心情複雜的阿花在思索要不要打電話跟孝訴苦,孝居然打電話來了,原來孝打算趁週末來看阿花,在低潮時能聽到孝的聲音,阿花獲得莫大的鼓舞。

趁老闆娘不再,小老闆叫了崇子來主持大局,跟以前一樣近視短利的崇子,要求對可能是雜誌神秘客的兩組客人要特別慇勤招待,也較是客人間有差別待遇,我超想揍崇子的啦!!明明是經營顧問只會想些砸鍋中二意見是怎樣(怒),意外不經打的蓮叔因為崇子施加過大壓力而短路,料理技能退化到連菜刀都拿不穩(是徹不在身邊太傷心了嗎?這不是我的黑道大哥蓮叔啊TдT),晚餐無法及時準備全20人份,崇子馬上決定要犧牲其他可人來滿足那兩組客人,其他人也都只好同意崇子的意見,只有阿花看了翠奶仔細記載客人們喜好習慣的帳本後,直接反駁崇子,阿花今天很帥!

阿花拜託休假的菜子來幫忙,菜子很高興能被鄭重拜託馬上趕來了(真是可愛的孩子 (´ー`)),然後阿花親自奔去找參加婚禮的阿徹回來(民子又要開忌妒模式了嗎?ORZ),跟翠奶一樣,阿花無暇顧及專程過來的孝,一直打電話都打不進去的孝好可憐,表情好失落,阿花你在電車上海好逮打個短訊給孝啊!又不是完全沒有空閒(打頭),我希望這對可以在一起啊QAQ~

第9話 喜翆荘の一番長い日 喜翠莊最長的一天
徹花.jpg
不要拆孝花啦QAQ~~拆孝花沒良心!拆孝花灑狗血!!(<=哪來的抗議口號),徹花這兩隻旗插得越深我越傷心啊(TдT),雖然阿花滿口的小孝小孝,可是身體卻跟阿撤這麼親密,媽媽我很擔心啊(你誰)~~用現實來說的的話,阿徹的年紀應該會把民子和阿花都當妹妹而不是對象吧,對吧!阿徹你是大人吧!!~~(<=已經語無倫次了)
變臉.jpg
所以我還是覺得阿徹跟蓮才是一對!(堅定),蓮先生要阿徹在身邊才是完整的蓮先生,看看這本集最爆笑的變臉的瞬間,其他誰來都沒用XDDD~~蓮只在阿徹面前不丟臉!
餵.jpg
民子的餵食也成功了~~說到底...阿徹你到底是多喜歡插旗啊,這集就這樣連下三城耶(摔)~人帥真好?
八點檔.jpg
(點圖放大)孝總是在阿花最艱難的時候給予安慰,阿花莽撞的衝到婚宴會場,卻完全不知道怎麼找人,搞到鞋帶斷了摔得四腳朝天,阿花灰心之餘,接到孝的電話,一股腦的把自己的慘況告訴孝,孝鼓勵阿花說,阿花從來不懂三思後行,可是最後總是會把事情解決,這次也會贏的,阿花因此有勇氣繼續去找徹。

孝聽到阿花很忙後,不好意思告訴她自己已經在鄉下,正在找她,打去喜翠莊定房間又客滿,只能落寞的跟阿花擦身而過。

在孝的鼓勵下阿花真的找到徹了,徹說既然阿花相信自己可以解決困境,他就能解決(真的很帥,但我不希望你這麼帥QAQ),徹回到喜翠莊,果然恢復廚房的機能,民子也第一次獲得製作客人食物的資格,負責炸物的製作,而且成品獲得徹的認可XDDD~~

讀過翠奶的筆記後,外場都明白每個客人都很重要的道理,致力做到不管客人是誰都賓至如歸,雖然崇子和作家還是一個勁的討好那兩間的客人,說真的幸好客人不是那兩間的人啊,根本是騷擾式的服務XDD
真記者.jpg
真正的記者姐姐,眼鏡氣質OL!因為阿花的認真接待,度過非常美好的假期~雜誌評分確保,翠奶也出院了(好太快了吧ORZ)~~所以下集進去的是阿花?
啊啊啊.jpg
白跑一趟又聽到阿花身邊有男人的阿孝,看到阿花度過難關的感謝簡訊,實在很難開心起來...這時候孝身邊冒出了極品馬尾眼鏡娘啊!!!!!太故意了!可愛的過頭了啦,看起來脾氣也很好,還是一起打工的同事,比起遠在天邊的KY花,阿孝會不會轉身登上這位樓臺呢?不要啦~~給你三百塊不要去啦(拉)

第10話 微熱
所以孝花夢中分手!?(震驚)
撮合.jpg
看到狐神大人也是孝花派的,真感到欣慰。
徹退散.jpg
我對你失望了,徹淪陷了,居然被病阿花萌到!阿徹這個色鬼!
回不去了.jpg
(點圖放大)次郎丸自重!連日來為了想做更多的事情,阿花一大早醒來就去包辦各種清潔工作,終於因為過度疲勞而倒下,聽見菜子安慰自己說,少了阿花一天也沒關係,阿花擅自理解成喜翠莊不需要自己,開始難過起來,笨孩子!你都沒看到連翠奶都特地跑來看你嗎/___\~~阿花整個已經變成喜翠莊無法或缺的人,重要性甚至到有點煽情的地步~~阿徹送來特製的粥,菜子也帶了家裡發燒時吃的秘密菜餚給阿花~~小老闆和次郎丸嘛....一個拿北陸名產柚子餅(所以服務生有這麼多和果子吃,是小老板的興趣?),一個拿大量色情小說(自家製),要來破壞美好的少女間的友情(時值菜子和民子安慰阿花的時候),不要來比較好,所以被巴姐和翠奶趕走了XDD~~

比較讓人難過的是,在阿花夢中跑去狐狸神社,阿孝勸她快回來,阿花拒絕了,有點像是如果要在孝和喜翠莊做選擇,阿花會選喜翠莊這樣~~
民子.jpg
民子你!!怎麼可以.....是個好孩子呢?我想看你因忌妒而猙獰扭曲的表情啊(喂)
少年時.jpg
年輕的翠奶,美艷的極道之妻,長的跟花媽(咦)超像~阿花長大也會變成醬?

第11話 夜に吼える 夜半吶喊
這話啊~~為什麼可以從熱血青春變成人倫慘劇(並沒有)又左轉成戀愛修羅場囧,真是有夠九彎十八拐的啊!~~~老實說就算花媽認同了喜翠莊,終究也只能圖個自我感覺良好,對事情一點幫助也沒有啊(嘆氣)
在一起在一起.jpg
果然!我就說,徹最愛的還是蓮叔啦>//////<
什麼媽媽.jpg
(點圖放大)大小姐好可愛;結果上次的記者姐姐好像不是記者姐姐,在大人的因素下,本期溫泉雜誌給整個湯乃鷺的溫泉都極低的分數,喜翠莊只拿到5/10(福屋也只有6/10),被說料理缺乏變化跟不上時代,而原因八成是目前正在精華地帶新建的大型溫泉會館(且房價低廉),做的惡意中傷。因為這期雜誌讓原本生意就不怎樣的喜翠莊,遭到客人的退訂。

阿花一怒之下奔到東京雜誌社,想和撰稿人對質,結果寫稿子的人居然是文字自由工作者花媽,花媽和夜逃男已經分手(不如說她只是想玩玩看夜逃),很快的就回到原本的工作和住所(完全沒跟阿花說啊!混帳!);這次事件她只是因為上面有人希望中傷湯乃鷺溫泉,所以沒有去過喜翠莊就直接寫出負評,阿花堅持,就算無法更正雜誌內容,花媽也應該去喜翠莊住過,從內心更正對喜翠莊的看法,任性的花媽完全不理會阿花,阿花發揮根性在路上舉牌抗議。

但是內心還是有一點軟弱的阿花忍不住發簡訊給孝,得知小孝在附近的書店打工,所以就去找小孝了,沒想到在那裡看到小孝和眼鏡妹有曖昧。
牽.jpg
而且眼鏡妹散發出我是女朋友的氣勢,讓阿花只好哭奔出去。

後來小孝追到阿花,結果一問之下,眼鏡妹已經告白,雖然小孝拒絕,但是也不是那麼果斷乾脆的拒絕,留有曖昧空間,雖然目前看起來如果阿花說自己喜歡孝,孝應該還是會選阿花,但阿花八成會選擇退讓啊(大哭),雖然從一開始分隔兩地就覺得這兩隻很難再一起,可是我真的很不希望孝花這樣被拆掉嗚嗚嗚嗚嗚嗚~~

後來民子和阿徹也到東京(不知道是要幹啥,不會是什麼幕後黑手是民子老爸之類的吧XDDD),阿花一見到民子,就哭倒在民子懷中,如果孝花被拆了,不如搞百合,去跟大小姐在一起吧!(<=這結論怎麼推的),反正結名說過阿花很有趣,要是福屋和喜翠莊聯姻應該能產生巨大的溫泉怪物的!(握拳)

第12話 「じゃあな。」 再見
本來以為會發生什麼事,但是被四兩撥千金的帶過去了,看來孝花、徹花、徹民的感情線還有得跑,只是這部的最終高潮果然還是愛情嗎?我本來想說中段高潮帶感情線,結尾高潮跑旅館復興呢~~
變臉.jpg
眼鏡妹股價大減! 不欣賞在男生面前裝可憐,女生面前卻很強勢的女生,要就給我兩個都很弱,不然就兩個都很強,眼鏡妹妳一定沒有什麼女性朋友吧!不過眼鏡妹至少把小孝的心意真實的傳達給阿花了,倒也不是什麼奸險凶惡的類型啦/__\~
美食.jpg
原來阿徹東京行的目的是把民子的肚子搞大,以發洩阿花跟別的男人跑了的怨氣,圖為證據畫面。不過不顧別人身體強迫對方一餐吃三份定食,還叫對方吐完再吃,實在是很糟糕的男生耶/__\,我覺得民子對阿徹太退讓了,醬就算真的在一起也不會幸福吧?徹花也不適合,兩個都是屬於需要別人煞車的人,要是兩隻搞在一起應該會很快出車禍吧XD。
修羅場持續.jpg
(點圖放大)阿徹知道阿花心神不寧的真正原因是小孝,隔天阿花要求徹民幫忙綁架花媽時,阿徹提出的交換條件是把小孝一起帶去喜翠莊,阿花一直打不通小孝的手機,到小孝打工的書店卻意外被對小孝有好感的五十嵐撞見,五十嵐希望阿花不要在玩弄小孝,因為五十嵐跟小孝告白時,小孝說自己有喜歡的女孩,而且決定等下去了,因為他覺得阿花沒人守護不行。阿花聽完,覺得自己完全是反派女。

之後小孝打電話給阿花時,阿花得知小孝之前來湯乃鷺找過自己,卻因為阿花忙於找徹沒有察覺,阿花對小孝充滿愧疚,覺得自己始終只注意自己,對不起努力守護自己的小孝,所以決定跟小孝道別,吼!覺得抱歉的話就以身相許啦!!!不過阿花應該是確定了喜翠莊比小孝重要了。

花媽居然自願去喜翠莊了,在徹的逼問下,其實花媽對阿花還是有點愧疚的,而且對阿花回來開口閉口的是喜翠莊,沒有問她的事情也有那麼點吃味的意思,事實上花媽是最近才把事情安頓好,最近要問阿花要不要回來,阿花倒是自己跑來了,而且對於喜翠莊的評價,也完全是自己真正的感想。
小時候.jpg
這是小時候的花媽和緣,緣抱著大腿哭好可愛wwww;跟阿花和花媽一樣,花媽和翠奶也一直衝突不斷,總之這女系家族三代通通都是工作狂啊~~好可怕的遺傳/___\  

第13話 四十万の女 〜傷心MIX〜
上集結尾我還留有一絲希望的,結果這話阿花真的在心裡跟小孝決斷了QAQ~~這種事不當面講清楚真的可以嗎?甚麼叫做在喜歡小孝的一瞬間被甩啦!現在這樣結束,只會在雙方心中都留下遺憾啊!要被甩的話也當面給我一刀,不要雖然好像斷了但有還有希望這樣QAQ
受.jpg
蓮叔越來越受了是怎樣,那個緊張,那個羞怯,我從這集開始已經從蓮徹變成徹蓮了XDDD~~大叔受大叔受!!!是說這家旅館的男人,除了徹外每個都是受啊!!因為徹能被蓮攻
姐姐.jpg
暑假作業全部丟給小學生的緣寫,年假第一件事是搶奏弟弟的壓歲錢,這也太機車了!!!如果我是緣就會拔光花媽的頭髮(喂),說起來緣功課上應該相當優秀才是?
母女子.jpg
(點圖放大) 本來大家都覺得花媽會到處找碴,但其實花媽是對旅館的經營提出直接蛋是非常實用的意見,從浴衣的準備,料理的創意,浴池的清潔時間,都讓大家心服口服,我也覺得其實花媽真的有經營旅館的敏銳度,比崇子更適合當旅館的顧問啊~但是讓花媽當經營者的話,我覺得喜翠莊會被拆掉吧XDDD~

最後變成老中青三代喝酒談心,老實說,我覺得阿花喝果汁會醉,實在是個很做作讓我不舒服的設定呢ORZ~然後這是只有女人的時間,緣又被排除在外了XDDD~~翠奶爆料說當初追老爺,追了四次都失敗,要阿花不要放棄孝(對!阿花不要放棄啊啊啊啊!),最後翠奶也酒後吐真言,其實翠奶的夢想是花媽回來繼承旅館,阿花也一起回來住。最後是緣把翠奶背回房間,那種姐弟母子的感情盡在不言中啊!

隔天花媽離開旅館時,給予喜翠莊最高的讚美,不過這個也只能拿來自我安慰吧?結果大家都這麼開心~~這間旅館的人到底又有多單純啊XDDD~~啊啊啊~好想吃一次蓮叔做的豪華晚餐啊(什麼結論)

第14話之後:
http://lovetabris.pixnet.net/blog/post/29477723

arrow
arrow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