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好想把標題打成皇上無話兒(小聲)不瞞各位說,是因為此作囊括各項大獎勾起的好奇心,加上預告片超有梗,我又很喜歡海倫娜,就去看的囉。不如我想像的輕鬆有趣,就真的只是在治療語言障礙,還有他不是喬治六世的傳記,關於歷史什麼的都點到為止,我還蠻好奇英國人對這部片的感想的XD~
國王和他的...
最後我發現這根本是喬治六世和語言治療師的愛情故事嘛(<=僅就戲劇個人感想,無關歷史上任何人物之評價),接下來會有劇情雷,未看過的請慎。

歷來電影心得只要寫的輕挑一些、吐槽一點,馬上就有認真魔人出來罵我,何況這還是史實人物,所以警告先寫在這邊:這裡本來就是腐女的不正經心得,為防傷了您的貴眼,作品被吐槽被腦補就想殺人的人,請不要看下去。.....當然正常的討論和指正我是非常歡迎的(叩首),只是來翻桌的說真的也可以,但我無視技能高到會當成沒看過(ゝ∀・)

前面說是愛情故事,不是說他們兩人的互動很那個,我還沒到看著空氣也能腦補的程度好嗎!(沒有嗎),而是劇情發展經緯根本是愛情片啊啊~囧~~

互相不信任又不得不在一起的小王子和平民,共同經歷一段跨越階層好笑又愉快的日子,兩人感情越來越深時,產生誤會讓建立好久的親密關係瞬間崩潰,之後互相攤牌後感情比以前更好,攜手走向光明燦爛的結局。這不是好萊烏愛情片的公式嗎XD?



故事氣氛沒有預告那麼歡樂和慷慨激昂,是個很平實,沒有太多起伏的作品,不會有大場面(加冕典禮、希特勒都用史料新聞帶過),大部分的劇情都發生是一間小房間,兩個男人的對話上,雖然悶還不至於,但就是非常平淡,就是一位口吃的國王,學習在公眾前演講的過程,不過因為碰到碰到戰爭,國王的演講變成非常重要,也變成有電影畫價值的故事了吧~~加上所有人物都是實際存在,而那個年代距離我們也還沒有那麼遙遠(伊莉莎白母太后2002年去世),未整齣戲劇帶來更多可看性。

當時王室就已經是虛位元首了,政治才能或是軍事才能,都不如當個受人民歡迎的吉祥物來的重要,被碰登上皇位,害羞的喬治六世幸好有他的妻子伊莉莎白的一路扶持,才能代理著英國走過二戰呢~~不過夫妻情深跟電影沒關係,電影是在講國王和他的語言治療師跨越階級的友情。

導演 湯姆·霍伯(Tom Hooper)

導演我是沒聽過啦~~但這部演員都蠻小有名氣的,雖然不是那種商業大片的主角,但也都是多少會在各種名作看過臉的大咖~~
柯林·佛斯(Colin Firth) 飾演 喬治六世
海倫娜·寶漢·卡特(Helena Bonham Carter) 飾演 伊麗莎白王后
傑佛瑞·羅許(Geoffrey Rush) 飾演 萊諾·羅格(英語:Lionel Logue)
蓋·皮爾斯(Guy Pearce) 飾演 愛德華八世
邁可·坎邦(Michael Gambon) 飾演 喬治五世
picx_fken5150432018.jpg
演什麼像什麼海倫娜,飾演勇敢且熱情的伊莉莎白皇后,現實中是非常受到民眾愛戴的皇室成員,雖然戲份很少,可是一出場光芒就會蓋過所有人,絕對不是一隻花瓶,基本上有海倫娜的出場地方我的眼睛都只會盯著她XD~~在少少的戲份和台詞裡,把皇后那美好又親切的人格特質呈現的很棒~
picx_fken5150432019.jpg
飾演伊莉莎白公主超可愛!!!我也想要這樣一對公主啊>///<~~很喜歡皇室成員像一般家庭那樣溫馨互動,不過現實中真的也是這樣嗎XD?像是扮成企鵝去逗弄公主,不過我好喜歡那段喔XDD~我對親情的抵抗力都比較低(´∀`)
picx_fken5150432003.jpg
自始至終都不喜歡怪怪的萊諾,太積極進取又愛裝熟了(´_ゝ`)~覺得在萊諾這邊放的戲分太重了,加深我對他的不喜歡,最後他像操縱人偶般的在國王面前指揮,我就會想這部片的片名到底是國王的演講,還是萊諾的治療啊XDD,好啦~~我是私心希望海倫娜戲份多一點XDDD
picx_fken5150432001.jpg
一直都很喜歡他溫和的長相~柯林佛斯這個影帝名至實歸,不只是一位不善與人溝通的國王,他有皇室的高傲,也因幼時的創傷(被父親嚴格訓練、哥哥的嘲笑、保母虐待了三年),使他容易在外人面前怯場,暴躁與任性,但他又是非常尊重哥哥,熱愛妻子,疼愛女兒的好人,劇本再展現這位不得不與眾不同的平凡男人上非常有深度,而柯林佛斯的演出非常自然,完全會讓人認為他就是那樣的一個人,這部電影看完我對喬治六世好感度大增!

整片看完覺得有個很奇怪的點,就是國王做完戰爭演講後,所有人都歡欣鼓舞額手稱慶,好像已經勝利了,可是大家都是英國人,而且還是戰爭時首當其衝的一群人(政治家、皇室),總覺得這時候的氣氛應該要稍為肅穆一些吧~~~可能我這是東方人的想法吧XD~

另外對於愛德華八世與辛普森夫人,給予相當辛辣批判的塑造,愛德華八世被描寫成貪玩、長不大、缺乏氣度、不把弟弟當一回事、其實很眷念王位,油面滑頭不負責任的壞國王,辛普森夫人更是...說難聽一點就是娼妓沒水準樣,不知道實際上對英國人來說,這對夫婦的印象,是有爛到這樣的人嗎?

我看完第一個想法是不好看,被預告騙了,但是開始寫心得以後,去回想整個故事,又覺得有些部分很細膩,我也很喜歡劇中角色彼此的關係,似乎也沒那麼差?總之他不是會讓人從頭笑到尾的喜劇片,算是沒那麼嚴肅的劇情片吧?是很淡的片子,我覺得可以等HBO(´∀`)
kings_speech.jpg
歷史上的喬治六世伉儷。
aefc188a73.jpg
真實的萊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