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著監督:新房昭之/劇本:虛淵玄(Nitro+)/人物原案:蒼樹梅/音樂:梶浦由記,展開的原創魔法少女故事,可以說是我一月番最期待。
魔法少女小圓☆魔力 - 維基百科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 Wikipedia(日文)
官網:http://www.madoka-magica.com/index.html
TOP.jpg
簡介:一如所有魔法少女的開頭:在溫暖家庭出生的平凡少女鹿目圓,遇到可愛的吉祥物意欲與她訂下契約來拯救世界,但是又有哪裏好像不太一樣?一直過著平淡生活的小圓,生活將掀起滔天巨浪。

人物介紹(譯名感謝WIKI)

1.jpg 鹿目MADOKA/鹿目圓(鹿目 まどか,CV:悠木碧)
魔法少女,平凡的中學二年級女生,有點膽小,十分善良,沒有特別的長處。擁有魔法少女無人可比的資質。
1.jpg 曉美HOMURA/曉美焰(暁美 ほむら,CV:齋藤千和)
魔法少女,神秘轉學生,成績優秀、外表絕美、運動萬能,全力阻止小圓成為魔法少女。小圓的跟蹤狂。
1.jpg 巴MAMI/巴麻美(巴 マミ,CV:水橋香織)
魔法少女,以大量一次一發的鳥銃為武器,小圓的學姊,成熟又溫柔,三年生,初登場救了小圓他們,與丘比是朋友。一個人獨居,建議小圓和美樹可以先從見習生開始學習當魔法少女。特徵是沒有頭
1.jpg 美樹SAYAKA/美樹鞘香(美樹 さやか,CV:喜多村英梨)
魔法少女,小圓的朋友,有點強氣,總是保護著小圓。第四集成為魔法少女,武器是劍。
1.jpg Kyubey/丘比(キュウべぇ,CV:加藤英美里)
與少女們訂下魔法契約並實現願望的吉祥物,會說話。可在充當心靈對話的聯接。公的。善惡觀念與人類不同,認為魔法少女的任何下場都是實現願望的代價。其實是孵蛋器。
2.jpg 鹿目知久(鹿目 知久,CV:岩永哲哉)
小圓爸,家庭主夫,溫柔的男性,很重視家人,小圓一家感情非常好。
4.jpg 鹿目詢子(鹿目 詢子,CV:後藤邑子)
小圓媽,帥氣又非常有魅力的女強人,家中的經濟支柱。
3.jpg 鹿目TATSUYA/鹿目達也(鹿目 タツヤ)
小圓的三歲弟弟,超級可愛。
5.jpg 志築仁美(志筑 仁美,CV:新谷良子)
圓和美樹的朋友,大家閨秀型的美少女,受到許多男同學愛慕。
6.jpg 早乙女和子(,早乙女 和子) CV:岩男潤子
小圓的班導,男人運不佳的樣子。
1.jpg 上條 恭介(かみじょう きょうすけ)声 - 吉田聖子
美樹在意的對象,從前似乎在演奏小提琴,但左手受傷了,在醫院療養中。



STAFF
原作 - Magica Quartet
監督 - 新房昭之
シリーズディレクター - 宮本幸裕
シリーズ構成・脚本 - 虚淵玄(ニトロプラス)
キャラクター原案 - 蒼樹うめ
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 - 岸田隆宏
プロダクションデザイン - 劇団イヌカレー
総作画監督 - 谷口淳一郎、高橋美香
アクションディレクター - 阿部望、神谷智大
レイアウト設計 - 牧孝雄
美術監督 - 稲葉邦彦、金子雄司
美術設定 - 大原盛仁
色彩設計 - 日比野仁、滝沢いづみ
ビジュアルエフェクト - 酒井基
撮影監督 - 江藤慎一郎
編集 - 松原理恵
音響監督 - 鶴岡陽太
音楽 - 梶浦由記
プロデューサー - 岩上敦宏、加藤昱夫、細川修、土居由直、金庭こず恵、丸山博雄
アニメーションプロデューサー - 岩城忠雄
アニメーション制作 - シャフト
製作 - Madoka Partners(アニプレックス、芳文社、博報堂DYメディアパートナーズ、ニトロプラス、ムービック、シャフト)、毎日放送

第1話 夢ので会った、ような...
似乎在夢裡見過,那樣...
這是第一部開播前不賣生優不賣畫面先賣死大腐的作品,不過這名單的豪華度確賣的起來啦 (´ー`)~這樣的組合出來的原創動畫還是不好看的話,原創動畫大概真的沒救了,令人事先有這種想法的作品。但的確我也擔心這群人來搞魔法少女到底會變成四不像還是大雜燴的電波作,第一集看起來,我得說安全過關了,雖然不到驚喜的程度就是,每個人的風格都沒有消失,但故事也沒有爆走,是走正統派魔法少女的故事,但我想不會往喜劇方面走去就是了。

不過我還是不習慣蒼樹的人物~~角色外表無法判斷人物在故事中美醜orz~~

2.jpg 1.jpg 3.jpg
絕品美人 美少女 普通

這個世界美麗的依據是眼睛越方越美,越大越醜嗎XDDDDD?(還有臉的扁度啦)
新房.jpg
一開始夢世界的風格就夠速大家這是新房作品。
蒼樹.jpg
角色是蒼樹設定~~
須淵.jpg
有虛淵就會有一堆槍,不過這畫面我怎麼想到某位金閃閃XDD~~剛好也是位金色的魔法少女~~
百合.jpg
說到近年的魔法少女作品,背後的隱字幾乎就是百合了,這是誰先開始的惡習啊XDDD~總之第一話已經能嗅出百合味了,我心中也有了支持的配對哩~~當然不是冷美人曉美X圓,我喜歡美樹X小圓啦~~美樹一整個小圓的青梅竹馬大哥哥FU~~
黑化.jpg
近代的魔法少女,除了百合,黑化好像也是必須元素,這樣大家開播前預測這群死大腐會搞出的魔法少女還有她愉快的夥伴最後死光光的故事好像真能達成啊~說真的~~不要啊(゚д゚≡゚д゚)
弟弟好可愛.jpg
(點圖放大)音樂很好聽!!弟弟好可愛!!!兩三歲氏小孩子最可愛的年紀啊!!!強烈建議故事改成魔法弟弟的故事~~~(無理)

看了第一集的怪物有種把新房殺掉世界就能得救的感覺XDDD~~~基本上劇情很王道,但滲進一些黑化元素,這樣看後面故事怎麼演繹,第一集劇情:時間大概是近未來,科技相當進步;小圓在夢中夢見世界崩毀的情景,丘比稱小圓是有逆轉崩壞命運的人;家庭生活略過,不過小圓他家老媽真是人生勝組,學校生活略過,在小圓夢中遇見過的美少女轉學到她班上,第一天就兇狠的威脅小圓不要多事。

在放學後小圓和朋友美術一同去唱片店時,碰到被曉美(?)追殺到傷痕累累的丘比,小圓和美樹保護了丘比,卻被捲入難以想像的混亂次元,幸好被路過的巴拯救,巴還幫忙趕走了曉美(說魔女逃走了~),這時丘比詢問仍然一頭霧水的小圓和美樹,願不願意和牠訂下契約,這樣牠就能實現他們的一個願望,怎麼這麼有惡魔契約FU,小動物不會是壞人吧XD?~~

第2話 それはとっても嬉しいなって 那真是太令人高興了
這集是設定交代,還沒有進入到劇情,故事走向比我想像中的嚴肅耶,加上了會死人的設定,還有敵方的影響也非常現實,看來不可以被蒼樹萌萌的角色所欺騙 (´_ゝ`)~~

成為魔法少女可以實現任何一個願望,但是代價是進行魔女討伐,那是必須賭上性命的戰鬥,也就是說,願望的事賭上性命換來的;魔女們是一般人無法察覺的絕望與詛咒的綜合體,她們會吸取生命力,造成交通事故、意外、自殺等等...
吻.jpg
被魔女影響的人身上會有這種"魔女之吻"的印記。
魔女.jpg
這就是魔女,長的好像新房(不是),她們會藏身在迷宮(上次小圓他們誤入那個)深處的結界。魔女通常會出現在馬路、鬧區還有容易自殺的廢墟,需要使用靈魂寶石來繞著這些地方偵測。
靈魂寶石.jpg
這是魔法少女的証明,也是魔力來源"靈魂寶石",使用一定程度後會變的混濁,所以魔力需要補充。(沒有補充會怎樣還不得而知)
魔女卵.jpg
打敗魔女後,有一定程度會掉下魔女之卵,是清潔靈魂寶石補充魔力的來源,因此魔法少女間除了合作外也極有可能為此競爭。

然後,雖然交代了薪資、工作內容、福利制度,可是離職條件呢?福利呢?休假呢?退休輔導呢?有沒有職業工會?最重要的是老闆到底是誰!!!!小圓妳一定要考慮清楚在簽賣身契啊!
魔女教程.jpg
(點圖放大)不知道學姐一個人獨居是不是伏筆~~配合曉美的警告,總覺得之後會拿家人開刀,不要啊 (´д`)~~學姐把對小圓和美樹帶回家,講解魔法少女的種種,美樹和小圓考慮了一晚後,發現自己沒有什麼賭上性命也要完成的願望,感到一絲悵然,學姐建議她們在簽下契約前,先跟著自己去體驗退治魔女的過程,小圓和美樹應此見識到,學姐帥氣打敗魔女的過程,還有拯救了自殺的人的帥氣,不禁對魔法少女有了憧憬。
老媽.jpg
打算幹掉社長的太太好帥啊!!
百合.jpg 
誤會小圓和美樹交往中的仁美,不斷的哭奔(搞笑役確定),大小姐是不是就要有百合屬性啊XDDDD~~

第3話 もう何も恐くない 已經再沒害怕的事了
(゚∀゚)?

........... (゚д゚)

......................... (((゚д゚)))

........................................(ノд`゚)。・゚・

虛淵玄你果然叫虛淵玄,雖然我第一集就說這是個魔法少女死光光的故事,但才第三集啊你這何必゚・ (つд⊂) ・゚
可愛.jpg
魔女子超可愛的啊~~但是有人猜魔女卵會不會是從變黑的靈魂寶石(或者失敗的魔法少女)生出來的....
黑.jpg 
小動物越來越像來簽契約的惡魔了....雖然我第一話就說是惡魔契約但那有3成是開玩笑的啊(我哭)

本話就一直瀰漫在誰要最先黑化的氣氛中進行。
閃.jpg
美樹有重要的人住院,她是著詢問是否可以把願望留給其他人,被學姐反問她是真的想實現對方的願望,還是想成為對方的恩人,學姐自己是因為遭遇嚴重車禍,生命垂危的時候遇到丘比。不得不毫無考慮的同意成為魔法少女,所以她希望美樹和小圓真的是認真思考後再決定。
阿虛去死吧.jpg
(點圖放大)小圓和美樹在探望上条時,發現醫院出現了即將孵化的魔女卵,小圓去通知學姐,美樹和丘比留在原地,我還以為丘比會趁這時候逼美樹成為魔法少女呢~~結果沒有。

雖然深知成為魔法少女有多們的危險,但獨自戰鬥,痛苦又無處可訴的巴,真的希望小圓能成為自己並肩作戰的夥伴,小圓深思後的願望是成為魔法少女,學姐聽完忍不住哭了,成為魔法少女是非常孤獨的,小圓說以後她會和學姐藝起戰鬥,這麼說完,讓學姐抱緊小圓,內心感受到無比輕鬆愉快,因此想要迅速的了結魔女子。

前面曉美像個好人似的阻止巴引導美樹和小圓成為魔法少女,巴冷淡回絕的態度,讓我覺得學姐是黑的,在圖謀甚麼,所以說明她其實只是怕孤獨的孩子時,真的緩了一口氣,豈料說學姐是好孩子根本是捕鼠器裡面的起司啊!!!咬下去就會哭了 (TдT)
死.jpg
低估魔女實力的學姐,就這樣被長的超像細菌人的魔女喀擦一聲,頭被咬下,無頭的身體掉下來,魔女還像吃飼料一樣盡情的食用剩下的屍身,美樹和小圓震驚又絕望的看著悲慘的一幕,她們才知道魔法少女是多麼危險的工作。

如果她們沒有發現魔女卵、如果她們來不及叫學姐、如果學姐沒有阻止曉美、如果學姐沒有因為有了同伴太高興而輕敵....學姐是不是就不會有這種下場了呢?不知道是乾脆的讓學姐好死,還是小圓會用掉她的願望,最慘的就是死後來當魔女....其實我沒有那麼喜歡學姐,但是先黑(跟曉美嗆聲)再漂馬上來宰,真的讓我有驚到....虛淵玄你這個壞人!!!!(怒吼)

剛看"もう何も怖くない"(已經沒什麼好怕),已經變成P站學姐和Charlotte(魔女夏洛特)共演的tag....沒什麼好怕是嗎?阿哈哈哈....我很害怕啊!!混帳 TдT(翻桌)
ED.jpg
ED....黑到不行,疑似有新角馬尾少女,其他人都只看著自己,只有曉美擔心的舉起手想阻止小圓前進,小圓卻無視她奔過去,最後化成巨大魔女......這是捏它嗎囧。 

第4話 奇跡も、魔法も、あるんだよ 奇蹟,魔法,都是存在的
總之經過學姊的什麼都不怕的洗禮後,戲裡戲外大家都看清楚魔法少女的真面目了,阿虛和新房也不用再裝了,這集直接拿女主角開刀。
五馬.jpg
五馬分屍。
切.jpg
中間對剖。
炸.jpg
直接炸掉。
殭屍.jpg
觀眾的心情.....多麼的絕望啊!!新房和阿虛就是散播絕望的魔女啦!!
Q比好黑.jpg
(點圖放大)獲得稱號:白色惡魔、粉紅切開都是黑的、珍惜生命遠離Q比、戰慄的存在,才短短四周,喜歡站在逆光的位置黑臉的丘比已經成為極惡的代名詞了(煙)~~真希望他有機會洗白跌破大家的眼鏡啊,不過看他對學姊的死這麼冷靜,大概也就是這樣了吧。
荷包蛋.jpg
咦~這太陽蛋是加了洋蔥吧?怎麼連我都想哭了(擦眼淚),不過上集才看黃黃的學姊變成肉醬,這集早餐就吃蛋黃會不會太虐了QAQ
結果.jpg
(點圖放大)今天的方眼真是魅力十足啊(〃∀〃)!!對小圓說話超溫柔的,曉美對小圓其實有好感吧 !!(感覺有插之後幫小圓擋刀死的旗)

這部在打破我們習慣的某些ACG規則呢~就像學姐便當,那種角色定位在一般作品中要死會死的有意義,或是後面級數才死,所以學姊的死震驚了大家,但事實上魔法少女就是這麼危險的職業,誰突然死掉也不奇怪,只是我們擅自認為哪種類型的角色該活到哪時;小圓這集的反應也是一樣,很正常很現實,卻不是一般動漫作品中主人公的選項,所以其實我還蠻配服虛淵玄的,他直搗了一些盲點但又不會不合理。

小圓看到學姊的慘死,馬上放棄成為魔法少女,而不是許願讓學姊復活或熱血戰鬥,必竟看到上及那種場面這個反應真是超合理的啊!!丘比因此離開她們。巴麻美就這麼樣在現實世界裡消失了,沒有人察覺她的死亡,也沒有人知道她的努力和溫柔。這個城市暫時沒有魔法少女來暗中保護大家,小圓發現仁美身上出現魔女之吻,與十幾個人在廢棄工廠集體自殺,沒有魔法少女根本無法阻止大家自殺的決心,小圓落入迷宮之中,差點死調時,已經成為魔法少女的鞘香救了小圓。

恭喜丘比又簽出一張賣身契!!真是超級業務員啊!小圓很震驚鞘香選擇成為魔法少女,原來鞘香的心上人恭介被醫生宣布絕對無法再次彈奏小提琴,徹底崩潰,無法溫柔的面對鞘香,鞘香下定決心許願讓恭介的手復元,成為這城市的新魔法少女。
黑.jpg
但是發現手復原的恭介表情好像不是驚喜耶囧~~該不會下集就自斷雙手吧~
霸氣.jpg
像學姊那樣溫柔的正義使者在魔法少女中是少數,所以這個新魔法少女自然是...... (微笑),我怎麼覺得我越來越有隨便你們怎麼演的放棄感ヽ(●´∀`●)ノ;佐倉杏子(CV:野中藍),配音是野中藍有點意外的不意外(也是新房慣用款咩XDD),因為設定是欲望少女,所以我一直猜會是澤城呢~~杏子是因為丘比說這個城市有新職缺才回來的,卻發現職缺已經被鞘香半路殺出撿走,個性十分野蠻的杏子,決定要解決鞘香....希望被解決掉的不是您啊(´∀`)

第5話 後悔なんて、あるわけない 後悔什麼的,怎麼可能存在
襲胸.jpg
原來丘比那雙不貓不兔的長耳朵是抓奶手之用,成為魔法少女的儀式,就是就是從少女的雙乳搾取....胸口取出靈魂寶石,有這種福利難怪丘比這麼熱心的到處簽契約(´_ゝ`)

自從成為了魔法少女後變聰明了,頭腦也清醒了很多,每次考試都得一百分呢。
bf.jpg
跟男朋友之間的感情也更融洽了!
簽簽簽.jpg
好契約不簽嗎?

級時休比這麼賣力推銷,但是小圓這集還是沒簽哪(´_ゝ`)~,你這隻沒用的兔貓(揍),故事都快過了一半了~~乾脆把標題改成魔法少女直銷公司好了,上線:丘比,產品:魔法少女,收入:魔女,有心的前輩還有加入才會發現被騙,整個就是老鼠會模式嘛(´ー`)。
所以.jpg
(點圖放大)預計會黑化會便當的都沒發生,也好啦~~太容易猜就不好玩了(´∀`)

雖然丘比一直不算有做壞事(就中立到讓人覺得沒血沒淚的地步),這集實在很像在利用紅馬尾逼小圓簽約呢~~美樹的契約讓恭介左手恢復原樣,恭介也再次彈奏了小提琴,為此美樹感到無上的幸福(我一直以為這邊會打美樹臉結果沒有啊XDD),也因為願望是治癒,所以美樹也獲得受傷能迅速復原的能力。

小圓太擔心美樹的安危了,硬是要跟美樹一起出任務,美樹也因為有小圓而感到安心,但她們遭遇的危機不是來自魔女,紅馬尾阻止美樹獵殺使魔,對紅馬尾來說,不如讓使魔多吃幾個人進化成魔女才好收嘆息之卵,當然她真正的目的是找美樹麻煩,見美樹豪不退縮,紅馬尾乾脆決定要殺掉美樹,看美樹無法招架,丘比又在一旁推坑(簽了就能救美樹了喔(◎ω◎)~),小圓正打算答應成為魔法少女時,小圓的燕尾服蒙面俠...小焰,出手相助,救了美樹一命~~雖然一方面覺得小圓再不簽,故事都要演完了,但另一方面還是....萬歲!!看丘比到手的契約飛走,真是有夠爽的啦(轉圈)

小焰越來越像小圓的王子了,對小圓真是有求必應啊~~美樹好像什麼都是附加的耶(´_ゝ`);紅馬尾從登場開始一直吃高熱量的食物,還一直換吃的,真是讓我妒恨啊!!!願望莫非是吃不胖嬤(滾動)
蚊香眼.jpg
ゆーぽん的蚊香眼!!因為蚊香眼總是只出現在女性向系列,這麼萌感覺好新奇XDD,壽屋快開發這套啦!!!

第6話 こんなの絶対おかしいよ 這種事絕對很奇怪啊
大會報告,本週小圓依舊沒有簽下去,本作改名叫愛與奇蹟的魔法詐騙公司比較好。
ξ( ◨ฺ ◨ฺ )ξ
已經什麼都不怕了<=剛看到的顏文字,我噴笑了XD
建議.jpg
小圓把小爽的事情告訴媽媽,問媽媽怎麼辦才好,在媽媽的建議下....
殺掉了.jpg
小圓把小爽殺了ヽ(●´∀`●)ノ~~最可怕的是我沒有誤耶~~媽媽是大魔王ヽ(●´∀`●)ノ
鄙視的眼神.jpg
看到這眼神,這種用鼻孔(<=需腦捕)看人的跩樣,我心中的某種開關打開了,王子殿下(?)踩我吧~啊啊啊啊啊(〃∀〃)
好美.jpg
阿黑阿紅本週推荐鏡頭,紅馬尾洗白中,不過她的洗白是指壞人變成好像有成為夥伴的機會,應該算是洗灰吧?小炎撥頭髮的樣子超有魅力的,王子殿下踩我吧 (ノ゚∀゚)ノ(<=上癮了?)
麻煩.jpg
(點圖放大)這話,我沒有很驚訝靈魂寶石才是本體這件事~倒不如說這才是理所當然的吧?(歪頭)寶石就叫靈魂了啊,我這是被QB同化還是被虛淵同化啊(倒),我訝異的是寶石丟出去,還撿的回來、裝的回去這點XDD~~虛淵的思考領域果然處處是陷阱(點頭),不管是黑派還白派都會不小心踩空~

 QB不斷的慫恿小圓簽契約救小爽,也告訴小爽,小圓會成為前所未有強大的魔法少女,如果出事的話去拜託小圓變身就好,好老奸啊這隻吉祥物!。小炎找杏子談合作,說兩週後(還一週我忘了)就是魔女之夜(會百鬼夜行的意思嘛XDDD),小炎會負責打倒她們,那之後的事情小炎都不管,這個城鎮也交給杏子,但是前面的事情要聽她的,杏子同意,可是同意後她還是跑去玩小爽啊!!!其實你是喜歡小爽吧(指)

上条出院了卻沒有告訴小爽,小爽去上条家找上条時,發現他正在拉小提琴,自己無法打擾他而有些落寞,杏子出現,說小爽把願望給別人真的很蠢,如果想要男朋友的話,就把對方的手腳折斷,這樣就可以讓他一輩子只看著小爽只依靠著小爽,其實紅馬尾說的也沒錯,要真的完全不求回報,才能為別人許願啊....但那樣誰都很難做到....;結果紅馬尾和小爽約在天橋上,又要打起來了。

對於小爽執意與杏子和小炎戰鬥,小圓無法阻止,小爽說的想的都是正論,卻越加往毀滅之道前行,小圓問了媽媽,媽媽建議小圓即使被誤解被討厭,即使是錯誤之道也該努力前行,所以當QB通知小圓杏子和小爽的戰鬥時,為了阻止戰鬥,天真的認為即使犯錯也可以的小圓(她忘了她是阿虛的女主角,沒有天真這個選項),搶走小爽的靈魂寶石往橋下一丟,落在卡車上....小炎非常辛苦的去追車,對小圓來說丟掉寶石,就好像可以讓小爽別再當魔法少女而已,但留在天橋上的小爽,死了。

連紅馬尾都不知道,當簽約以後,靈魂寶石才是少女真正的型態,是QB為了讓少女適合戰鬥而來的肉改造(不是),身體只是被操縱的空殼,只要不打壞核,不論身體怎樣獵奇都能用魔法復原,但在寶石100公尺內才能行動...所以使用魔力會讓靈魂變黑啊囧,用到快發生出魔女的魔女之卵,QB會收進體內,看來光是這個寶石循環利用(魔女卵<=>靈魂寶石)就還有很多梗可以講~~

QB為了簽約真是不擇手段耶XDD~~結果小圓還是沒簽,知道越多真相,小圓簽下去越熱血是醬子嗎?小爽的寶石還好有被小炎救回來(這真是奇蹟啊!!!),不然小圓會直接黑暗到魔王化吧XDDDD~~小炎該不會因為寶石是黑的所以根本不需要清理吧 (´∀`)?
死.jpg
痾~ED插畫是個死字!?ウエダハジメ也是化物語ED的畫家~~~

第7話 本当の気持ちと向き合えますか?
你能面對真正的內心嗎?
好吧~時候到了,紅馬尾漂白,養肥了下集能拿來殺了是吧(´ー`)<=為什麼開頭就要寫這個

本集的真正開頭是...
嘿嘿嘿.jpg
淫獸QB的少女恥之調教時間!!!!!!!
凌辱.jpg
QB面不改色的踩著石頭,讓小爽感受到龐然大物捅入體内的痛楚,從未感受到如此大的刺激,讓少女忍不住嬌喘連連,連那高傲的自尊心都被瓦解,醜態畢露的捲曲在地板上,屈服於QB之下,QB方才滿意的停止了牠的猛攻....我總覺得這段寫得似曾相識,我以前一定在別的劇透寫過這種東西!!(<=請你去死)
過去.jpg
(點圖放大)紅毛簽約的原因是她的父親是個佈教者,因對信仰太過熱情而加入了許多自己的見解,成為異端,被教廷逐出,沒有信眾願意聽他的傳道,生活陷入困境,總是三餐不繼(紅毛一直吃並且討厭人家浪費食物的原因),為了讓父親振作,許下希望能有許多信眾聽父親傳到的願望(這好像魔女引人去自殺一樣啊),因此有了因願望短暫幸福的瞬間,父親在表世界渡化世人,自己在裏世界肅清魔女,父女聯手的拯救世界,杏子曾經很幸福的這麼想,但有一天父親知道自己的信眾都是因為杏子的願望而來,父親崩潰了,他指責杏子是魔女,酗酒最後拉著全家人一起自殺,杏子因為許願而陷入最深的絕望...自此都就決定只把能力用在自己身上,只為自己而活...
紅毛漂白.jpg
(點圖放大)面對有相似經驗的青毛,紅毛好言開導她面對靈魂變成石頭的事,但小爽根本是有道德潔癖,不但把杏子送的蘋果甩到地上,也拒絕兩人好好相處,並堅持自己沒有後悔許願,還嘲諷了紅毛的食物來源是不乾不淨的手段來的,她不願意同流合汙....人家我最討厭有道德潔癖的人了啦="=
APPLE.jpg
好兇狠的吃法,蘋果辛苦啦 (;´д`)~~

結果到了隔天上學,上条來上學了,小爽卻自覺自己的身體無法接近他,沒想到好朋友仁美(美少女+撫子+有錢人+多才多藝)卻對她說,自己也喜歡上条,為了表是先來後到和禮讓,仁美給小爽一天的時間,明天她會向上条告白....以一般作品的發展,仁美是為了逼小爽面對自己心情而說謊,不過死大腐那群人來說,真的半路殺出來搶親也不無可能XD~虛淵加油!發展出跌破眾人眼鏡的第三路線吧XDDD~
再一起在一起.jpg
青毛!!快點認清楚,你喜歡的其實是粉紅啊!!!現在要擔心的不是仁美,而是黑毛啊啊啊!!粉紅都去偷跟阿黑約會我有看到!!

小爽忍不住跟小圓告白,自己有一瞬間想著要是沒有就仁美讓仁美去死就好了,自己現在這個樣子,根本就無法跟喜歡的人擁抱接吻。
血淚.jpg
杏子把確定是魔女的獵物讓給青毛,因為覺得青毛需要新的魔女卵?(紅毛這集漂太白了吧!!!),結果青毛最後整個壞掉,讓魔女認一撕扯她的身體來戰鬥,因為她感受不到痛覺了,大約覺得自己也是怪物而絕望吧?

為什麼青毛會這麼糾結靈魂寶石呢?其實像紅毛就很快的接受了,這是青毛的個性,過度強烈的正義感,固執堅持自己的價值觀,不管誰講什麼都沒用,小圓可以和黑毛好好相處,但青毛即使聽了紅毛的過去,仍選擇冷漠的拒絕紅毛,所以她會覺得自己不一樣了就沒有談戀愛的資格,比起想殺掉仁美的念頭,她更難過的是這麼想的自己,會覺得她很傻很中二也是因為這樣吧?我想麼我們大家都是比較接近紅毛的。
咦咦.jpg
所以,紅毛不要死啊!!!!!

第8話 あたしって、ほんとバカ 我,真是個笨蛋
紅毛已經洗的比天使還白了,不過這也是理所當然的事嘛,因為魔少真的墮落的話,就直接拿去做魔女了ヽ(●´∀`●)ノ~~至於QB已經黑的白不回來了,這個國家稱呼成長中的女性為少女,那未來會成為魔女的你們,稱呼為魔法少女也是理所當然的事(ゝ∀・)

其實我看完這集是大笑(喂),除了學姐掛掉以外,其實這部都沒有超展開,發展到現在的悲劇,都是大家事先多少能猜到的,靈魂寶石黑掉時會變魔女卵、魔法少女=魔女、QB是來孵卵的、阿青魔女化,每樣說會大驚好像也不會,就是筆直的往最絕望的方向前進嘛(´ー`)~~原來可以預測的悲劇也能讓人感到窒息,就好像是先跟你講前面有個洞,然後就看著喜歡的萌角一個一個跳下去(゚д゚≡゚д゚),這是我覺得好看的地方。

只是魔法少女的愛情、法器、吉祥物三寶,通通拿去做雞精,阿虛你是不是很討厭魔法少女題材啊(挖鼻)

圖解!!QB廚房料理-  超簡易!美味魔法少女

寶石.jpg
<材料>
新鮮的少女一隻(原則上女性皆可,但熟女成品賣像差,幼女會被PTA與東京都關切)
蛋一顆
活著的QB一隻

<調味料>
願望少許
希望三小匙
絕望三大匙

<做法>
少女洗淨後用紙巾拍乾表面,內外均勻的抹上現磨的願望與希望放三集置旁備用,注意!希望的量要足夠喔,這樣魔女煮的才會夠香夠黑,接著把醃好材料放入QB製成蛋狀,加上大量絕望慢火敦煮三集,蛋殼裂開後,鏘鏘鏘~~香甜可口的魔女煮好囉ヽ(●´∀`●)ノ!是不是很簡單呢?大家在家都可以試試看喔(ゝ∀・)~
宰.jpg
這應該是超級大快人心的一瞬間吧?蜂窩讚!!阿黑帥!!!~~可惜一下子,被用身體就出現了(挖鼻)
吃自己.jpg
還把自己的殘骸像點心一樣啃乾淨,QB真面目揭開的好直接XDD
打滾中.jpg
吃完自己還愉快的打滾呢~~
前輩們.jpg
少女的大腿沒有極限!!!!!!!!大腿枕、大腿枕,三隻大腿枕!!!要選哪個好(*゚∀゚*)(<=誰把這大叔拖下去)
戀人.jpg
巴上上條的仁美,沒有配音說關鍵字,到底仁美是告白還是幫小爽告白呢?我覺得是前者啦~~因為仁美有臉紅,以那個氣氛來說太粉紅,而且阿青壞的更厲害了~~但反方面說,上条的反應也不像聽不太熟的人告白,也可能是兩人愉快的討論阿青而發出爽朗的微笑?其實哪個都不重要,這對充其量只是次要配角而已,不管答案是哪個都不能阻止阿青的墮落了。
魔女製成.jpg
(點圖放大)本集就是阿青的墮落過程,認知自己能力不足,只是殺魔女的小石頭,對小圓口出惡語,看到上条和仁美在一起,最後在電車上看到男公關在車上討論,怎麼把愛他們的女人騙去陪酒公他們花錢,覺得世界不值得拯救,靈魂寶石變的污穢不堪,在杏子面前孵化變身成魔女,期間小圓、小炎、杏子都對阿青伸出援手,卻都無果。

小圓也已經累的不知道怎麼半才好,QB又在一旁花言巧語說,如果小圓變成魔法少女,也許可以逆轉他也無法逆轉的一切,小圓答應要成為魔法少女,QB被阿黑打爛,然後證實了,小圓對阿黑有印象,阿黑是非常重視小圓珍視小圓,甚至捨不得小圓傷心的人,而且因為能力是時間控制,所以存在的時間軸不是現在,是知道小圓命運和QB真面目的人,目前蠻高的呼聲是片頭的黑貓,覺得說不定是圓媽呢~~

現在怎麼看唯一HE的方法就是讓小圓不要當魔法少女嘛(((゚д゚)))~~小圓魔女化那個形容整個很像大魔王啊(;´д`)~~
薄命鬼.jpg
路人無臉渣男AB,配音分別是三木真一郎和飛田展男,這樣很像薄櫻鬼下戲後,兩人在討論如何把千鶴當狗玩,害我看的一點都不生氣好糟XDD||||

第9話 そんなの、あたしが許さない 那樣的事,我絕不容許
半夢半醒間再打這篇,等等睡醒可能會甚麼補充修正吧?這集會有選哪邊站的感覺,我接著的心得多少會偏向哪一邊,就先寫在開頭吧~~

老實說我對魔法轉SF這件事是失望的,覺得優秀的作家應該有辦法在自己畫的圈子中完成要說的故事,結果現在答案是外星人,先不說理由能不能說服我吧?總之就是感覺到失望,大概我對虛淵期望太高了點/__\~~就算是惡魔設定,我都覺得會比外星人好啊~~本來一直對QB的善惡不置可否,結果一解釋完全知道QB是外星垃圾,壞的可以了~~

延宕了5集沒開店,一口氣就發出兩枚便當。
最後一餐.jpg
洗的超白的杏子,吃飽了好上路了啊(揮手帕)
百合.jpg
傻傻的小爽,你的真命天子是那位不打不相識的紅毛王子啊~~~現在兩顆蛋打在一起,祝你們兩人在天國一起當個完美的荷包蛋吧(<=甚麼鬼形容)
黑.jpg
杏子最後跟青魔女同歸於盡乍看好像感情進展太快,但杏子的寶石開始黑了喔~~我覺得她救不到阿青的話,或殺掉青毛,紅毛寶石絕對會全黑吧?不只是對阿青的感情,還有對自己的處境也會絕望,要魔女化還不如一起死吧,所以我覺得紅毛最後的選擇可以理解。
變身.jpg
杏子的變身畫面是全裸的呦(´∀`)~不能收集對青春期少女們性感姿勢產生各種淫念的能量嗎?我覺得那也是會天元突破的呀~~說到這裡,你們抓個涼宮春日~西蒙什麼的回去交差,不但這個宇宙夠吃,還能在幾個創新宇宙,何必拘泥個永遠簽不到合約的小粉毛呢?
qb.jpg
QB對小圓解釋母公司的經營理念:宇宙正因為創造文明等等的能量消耗日漸枯委,牠們的文明創造了可以從感情中提取能量的方式,但是牠們卻沒有感情這種東西(那幹嘛發明),於是他們發現地球上的人類感情產生的力量非常驚人,尤其是青春期少女從希望轉換成絕望(魔女化)的瞬間更是有無比強大的能量,QB收集這些能量回去補充宇宙 ,最後的殘渣是帶來絕望的魔女,再因為魔女產生魔法少女,魔法少女在變成魔女,整個就是循環不息的發電廠嘛 (´_ゝ`)~~

QB說提供願望給少女,已經是非常有良心了,但目前看來三個少女們,麻美選擇活下去被咬掉頭,小爽的因為愛最後被ntr,杏子為了老爸,老爸帶全家自殺,所謂的願望不過就是為了催化絕望吧!根本不是報酬而是作用力啊~

"你會那麼想,你就是我們的敵人"我超認同小圓這句話,小圓我今天愛上妳了(親)
紅毛再見.jpg
(點圖放大)小爽既然身體被特意留下來了,不知道會不會有其他作用?但是這部好像不是很講究槍裡面有子彈就該發射的理論(也就是一齣戲劇裡不該有多餘的伏筆)

大致上就是小爽在紅毛面前破蛋魔女化,黑毛把紅毛救出來,紅毛硬拉著青毛屍體出來,然後黑毛又再一次警告小圓魔法少女的下場,讓紅毛對黑毛非常不爽;紅毛約小圓出來,希望小圓可以呼喚小爽,這樣小爽也許就能還原成靈魂寶石。小圓答應杏子要一起去救小爽。
可愛.jpg
杏子交朋友的方式都是發送食物XD,接受好吃棒的小圓超可愛的,小圓之所以強大,就是不管碰到多黑暗的事情,都可以用純淨的心來面對吧?所以她的絕望也就會這麼強大~~

戰鬥的結果理所當然的無果,杏子選擇與青魔女一起爆炸,黑毛救走小圓;杏子並沒有完成QB所說的能量轉換,QB沒有阻止的原因是,當魔女之夜(超級巨大的魔女侵襲),這個城市只有小炎一個人撐著絕對無法獲勝,這時小圓就會不得不簽契約了。"你會那麼想,你就是我們的敵人"再次覺得小圓真是說得太好了 (´ー`)~~
杏子.jpg
杏子我雖然也喜歡她,但是想想麻美~~想想阿青....就會覺得杏子依其意願而死已經非常幸福了~~


題外:茶分享的,網路上已經有人把新房自創文字做成字型了~
字.jpg 

第10話 もう誰にも頼らない 已經不可依靠任何人了
看完其他輪後,結果這輪是唯一有機會小圓有好結局的輪耶...還沒簽約前就知道寶石設定、QB外星人、魔女結局~~而且也解釋了,小圓為什麼會有超越QB理解的超級強大能力原因(我覺得啦),剛開始的1-3回小圓都無法完美的打贏魔女,到第4集簽約時可以秒殺魔女,並因為魔女化的緣故10天毀滅地球(QB也吃驚),而現在這回,甚至還沒簽QB就已經很驚小圓的潛力了,這應該是阿黑一直從跑的緣故吧?想到以前玩某款遊戲,打不贏魔王可以一直重玩,但魔王能力也會每回累積...

本話心得請移駕:http://lovetabris.pixnet.net/blog/post/28606329

因為地震之故,小圓迎來了意外的結局
今後網路配信及電視播放休止,再開未定,詳情請見官網....你們是搞了多黑的結局不敢撥啊(痛哭),居然在這種時候斷掉,阿黑還要在輪迴個100年你們才放過她嘛?好啦~~一方面也是可以理解,這種時期這種題材的確比較敏感,希望能盡快給我們觀眾後續消息啊~~各位大神們~~~

感謝tomson chiou網友提醒 官方更新
レギュラー放送とは形態が変わりますが、4月中を目途に最終話までをお届けできるように調整を進めてまいります。ご理解、ご了承のほど、よろしくお願いいたします。
在現播放型態也許會改變的情況下(像化物語一樣改網路配信?),盡量爭取在四月中前播放最終話,我稍微安心了,你們都是好神啊!

第11話 最後に残った道しるべ 最終留下的路標
在寫這話的時候,我還沒有看最終話。
倒數一話.jpg
(點圖放大)原來魔法少女的強弱依據是身上背負的因果,所以一國統治者或是救世主,擁有這樣使命的魔法少女會越強,平凡的小圓爆炸性的強度,則是因為阿黑以保護小圓為目的不斷跳躍,使整個世界、時空開始以小圓為中心螺旋攏縮,小圓成為世界的中心背負著最大的因果,也將會成為最強大的魔法少女。

阿黑知道樣的真相後已經無法再次跳躍,無法打敗齒輪魔女,無法拯救小圓的絕望,保護小圓是最初也是最後僅剩的願望,甚至因此犧牲小圓她的羈絆,卻永遠無法實現,使的小炎的靈魂寶石黑化。這時小圓出現在小炎的身邊,小圓已經下定決心要守護所有人,她沒有被任何謊言欺騙,真心本意的出現在此....
可愛.jpg
齒輪魔女的使魔們,明顯就是一堆魔法少女的黑影啊!齒輪她也是對魔少命運絕望的少女嗎QAQ
歪斜.jpg
為什麼眼淚流歪了?都已經這樣的故事了,吐槽眼淚無視地心引力的我真的很無聊(掩);這集我有個相當不喜歡的地方,把人類比做家畜,人類歷史是因為QB前進這樣相當中二的設定,總之就是QB一族從人類文明萌發之始就盯上人類,而且從那時候就開始訂定契約,歷史上的女性諸如埃及豔后佩托拉克、邪馬台女王卑彌呼、聖女貞德等等,都因希望轉為絕望而犧牲,但也使人類進化,如果沒有QB的干涉,人類可能還活在原始文明中。

該怎麼說?總之這部依然還是人類的作品,我討厭任何以似是而非的歪理,用神視點回頭審視人類的作品,會讓我覺得你以為你是什麼東西的感覺,這當然是我個人好惡的問題啦~~講完這集最不喜歡的地方,還是要回來講講最喜歡的地方吧~~媽媽去拉小圓、甩巴掌的時候,我到差點哭了,這就是母愛啊!既自私(我的孩子最重要)又無私(孩子比我生命還重要),作為孩子一定要感謝愛著自己的媽媽們啊啊!

最終話 わたしの、最高の友達 我最好的...朋友
神.jpg
所以,小圓最後成為了神

小圓終於成為魔法少女了,不,應該說終於成為主角了XDDDDD~~
改變宇宙.jpg
(點圖放大)雖然不是驚心動魄,但結局我很滿意,果然是很慘的HE~XDDD。絕不讓阿黑不斷跳躍導致自己變成最強靈魂這件事變成悲劇,小圓最終的願望,是把過去未來宇宙中所有魔女在誕生前消滅,所以所有的魔法少女都不會成為魔女,只會在氣力用盡時消失,也因此這話出現超多超可愛的魔法少女從魔女狀態復原,她們的絕望被小圓吸收,帶著希望與笑容離世。

願望承載整個宇宙份量的希望,也同時代表小圓會成為毀滅宇宙的絕望(所以這也是拜QB沒有感情,才能把這連老巢一起陪葬下去的願望實現啊XDD),但是不要緊,因為小圓的願望是包括她自身的在內的魔女,也因此她自己把自己解決了,最終狀態的白衣小圓整個讓我想到美少女戰士裡的水手宇宙><!

自己超脫因果毀掉自己,也就代表小圓變成沒有開始也沒有結束,僅為概念的存在,所有人對她的記憶都會消失,遠離所有愛她的人,沒有人能感知到她,而且這份孤獨與意識永遠不會結束。
裸.jpg
阿黑因為是時間跳躍的魔法少女,得以見證小圓的最後一刻,她為小圓的犧牲感到悲傷;小圓已經是全知的神了,她知道自己和小炎那些輪迴的羈絆,所以阿黑的感情也得到回報,小圓告訴阿黑,她們只會短暫分離,有一天,當阿黑結束魔法少女的使命時(就是掛了啦)她會去接阿黑,小圓已經變成所有魔法少女的希望,會永遠在她們身邊守護她們。所以以後就是小圓去偷阿黑內褲了(不對)


--------新世界的分界線---------


最後的最後.jpg
(點圖放大)小圓的願望重新架構了宇宙的規則,等於是把劇本退回去重寫,魔法少女不在是絕望的無限回圈,世界已經沒有魔女的存在,但並非絕望和扭曲消失,取而代之的是魔獸的存在,魔法少女仍需打敗魔獸來守護世界,不過QB變成與魔法少女真正的並肩作戰,以分享打敗魔獸後的絕望方塊(因為沒有魔女的絕望了),為正義而戰的魔法少女,還有協助她們的使魔,新世界變成我們所知常識性(?)的魔法少女世界。

有一天,當少女们的魔力用盡時,小圓會來接她們,所以阿青就被接走了ORZ,上条要跟仁美好好走下去!不可以因為小事分手喔!這可是在你不知道的地方,你最好的青梅竹馬,不曉得吞了多少眼淚和絕望,無數的犧牲換來的最後祝福,如果你們的愛情沒有結果,阿青的犧牲就會變成真正的毫無意義。

學姊、杏子和小炎最後都活下來了,小炎繫著小圓給予的髮帶,作為唯一知道神諭的傳教者,一路走到終焉,在她或許因為孤獨產生疑惑時,那個熟悉的聲音輕輕的說:加油,使的小炎又有前進的勇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