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然發現有印度展後,當天馬上就約花姐去看展,我總是對自己有興趣的東西很有行動力(挺胸)<=不要對車程不到40分鐘的地方說有行動力啦!
官網:http://www.mocataipei.org.tw/_chinese/showweb/index.asp?ID=138
DSCN8077.JPG
戶外展場是大約三公尺高的巨大娃頭X3,上面有著稍許異色的各種細密塗鴉,光是來看這三大頭這場展覽就值了ヽ(●´∀`●)ノ~會場內可以拍照,照到我都快不知道我是去看展還拍照了XDD~~展期(10/22-12/12)快結束囉,下星期又碰到cwt26更不可能去了吧XD,有興趣的請快衝~~

當代轉型後我就很少去了(主要是沒時間啦)~印度現代藝術主題是台灣好像比較少有的一塊,很有跑一趟的價值~~
DSCN8078.JPG
紅大頭~~
DSCN8080.JPG
黃大頭~~
DSCN8081.JPG
綠大頭~~
DSCN8084.jpg
其實每顆大頭360度都有不同的美麗圖案,不過全PO的話搞不好今天光介紹三顆大頭就結束了(倒),可以的話還是請大家自己去欣賞吧~~這個在戶外連門票都省了。
DSCN8088.JPG
花姐搞笑演出戳鼻孔照,但是她不讓我PO出來~~嘖~

R0017536.JPG
當代每次的門票都很有趣,這次是印在名片放大鏡上(因為是發現嗎?),入場要拿來打洞還真有點捨不得呢...在買票時有個小插曲,門票50導覽手冊30,為什麼我給他530只找我400元呢(歪頭),等到離開櫃台我收到錢包的時候才發現,結果今天的入場卷就花了130NT了,雖然是小錢可是讓人有疙瘩,應該不是故意的,感覺是很少經手金錢的好青年,只是,擔任收銀給我找精明一點的人啦(摔)。

總共有11位作家63件展品(數字不太確定),雖然主題多半還是現代藝術家所關注的性別、環保、反戰、文明的反思....等等(其實我很膩了這些主題,不知道是不是台灣總愛邀這種類型的過來啊啊啊) ,但這次的展品要表達的意象非常直接,看到什麼就真的是想表達什麼,跟常見的歐美、亞洲作家不聽導覽幾乎很難猜作者的意圖不一樣,我喜歡這樣子的乾脆俐落;此外,作品也有種過度裝飾的艷麗感,擬人的話大概是個性超級爽朗的濃妝正妹的感覺~因為這次展品和作家其實不算多,我也不好意思說這種直接感、裝飾性就是印度現代藝術,至少是這次的展覽給我的體驗啦。
R0017537.JPG
Venkanna 作品名<愛的希望>
軍人、塗鴉與馬桶,乍看之下這個馬桶頗噁心的(沾滿大O),不過那一坨坨軍人作的蠻可愛的,後面是在交配中的小動物們~~

R0017539.JPG
在森林裡做愛的小木雕,作的超可愛的啊~~怎麼不出周邊來賣!!
DSCN8090.JPG
這兩尊放在家裡好像蠻不錯的~~

DSCN8096.JPG 
G.R IRANNA 作品名<死亡的笑容>
等身大裸男陣!!!!21尊夠震憾吧!!!!大家的身材都很好啊 (〃∀〃)~~真的有一股衝動去掀他們的頭罩,但我沒膽;這導覽說作品表現的是被制度所壓抑的人們,頭罩讓這個大群體彼此沒有交集,盲目且孤寂的接受思想改造,統一的外貌象徵這是學校、監獄、病院等等集中營,有沒有!他要講的東西真的很直接對吧!! (´∀`)
DSCN8097.JPG
想拍第三點給大家看,可是相機太爛(而且不可以開閃光),最多只能降子了 (´∀`)

R0017571.JPG
Manjunath Kamath 作品名<二手車上天堂>
有著翅膀的二手車一路衝向天堂,大群的兔子爭相吸取排氣管廢棄而逐漸染黑~~象徵貧富差距與工業革命改變人的生活。
R0017569.JPG
怎麼說?雖然是很蠢的自殺行為,但兔子超可愛的啦,真想抱一隻回家,我今天怎麼一直想犯罪啊 (つд⊂)

未命名 -1.jpg 
SHINE SHIVAN 作品名<精液編織者>
第一眼看到想說男人+白紗這不會是在講跨性別吧?結果還真的是~~我愛這種直接了當~哈哈哈~~

DSCN8114.JPG
RASHID RANA 作品名<我並非永生不死>
呼呼呼~~看起來十分美味的大尺寸血淋淋肉塊~我看導覽上寫這在解構殘酷,不過當代好像礙於展間問題無法把這些圖格出足夠距離,缺少了導覽上寫的那種化整為零感。

DSCN8108.JPG
Hema Upadhyay 作品名<小強與大強>
讓花姐落荒而逃的整面蟑螂標本牆,我比較想知道蟑螂們看完後的感想(゚∀゚)
R0017576.JPG
Anirban Mitra 作品名<食物多更多>
一看就很印度風的作品,一定要給大家看看的啦XDD~戲仿版開心農場,我很喜歡這張類似宗教壁畫般淺白的說故事的作品,關於圖面的解釋就引用導覽吧(<=懶)"創作靈感來自「開心農場」,刻意賦予遊戲場景濃厚的印度風情。蹲跪在畫面正中央,是頭上有著「村長」,面容爆炸分裂,雙手忙著種植、灌溉、收割數位農作物的一位女性;盛裝穿著而正在大塊朵頤的男性分立左右兩側;位於三位主要人物和諸多瓜果蔬菜之間,則是因飢荒而骨瘦如柴的小人物們。這種對比式的拼貼,諷刺了現代人對於虛擬世界的熱情投入,以及對現實世界的冷漠無情。
2.jpg
雖然還很多亂七八糟的圖沒PO上來(微笑),但篇幅已經爆了~~其他美麗的作品,尤其是畫作類,有興趣可以到官網瞧瞧喔(剩不到幾天不強求大家去看展了XD)~

最後,雖然與印度展無關的另外一個小展~~
DSCN8135.JPG
這兩隻是一對吧!!這兩隻是一對吧!!而且舉手的是攻、害羞的是受吧(ノ゚∀゚)ノ(<=住嘴啦你),這兩尊是放房間內外的,乍看好像毫無關係,但怎麼看都有一腿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