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有新番,有許多心愛的書,還有一部又一部動畫劇場版在台上映,真是忙碌的很幸福啊~鋼彈00劇場版全台只有西門町絕色影城上映,本來覺得自己的時間那麼難喬,又不想假日去人擠人,應該看不到了,最後憑著一股決心,硬衝了星期六(10/23)的午夜場XD(回來還花了計程車資300元orz)
TOP.jpg 
先講總感吧?這不是鋼彈00(一秒),整個跟一二季故事和氣氛完全無關了,我都有看到平行世界的錯覺XDD~可能一二季是人和人的戰爭,有科技、有戰略、有掙扎、有政治角力,電影版是純粹好萊烏外星人災難片,這個也不算批評,因為就無腦外星災難片來說我覺得還不錯,看的蠻開心的,只是要調適心態吧?

所以,大家以為我要以外星人災難良片的角度幫電影版護航嗎?才不是呢!我的意思是外星人災難片根本就不構成真正的問題,最大的問題是....

結局真的爛透了!!!!!!!!

還沒壞心到還沒讓大家有心理準備就暴雷XD~~不過,接下來就不防雷了,怕的不要點喔~~


我想票房還不錯啦!光是一家戲院上映就可以打死一些冷門國片的票房,我是看沒有大眾運輸工具可以回家的場次,座位還有2/3滿,希望這個票房可以讓下次絕色可以重視一點動畫觀眾,不得不說絕色開的廳真的很差,畫面滿滿的黑點雜訊在閃,畫質還會突然霧掉,整個像二輪戲院的品質(搞不好更差)...我也是常到處看電影的人,真是近期看過品質最不好的戲院="=~~話說回來,上次香水好像也是在絕色看的,並沒有濫成醬子...是不是看不起動畫票房啊(拍桌)



劇場版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00 -A wakening of the Trailblazer- - Wikipedia(日文)
劇場版 機動戰士鋼彈00 -A wakening of the Trailblazer- - 維基百科

想說沒有截圖,這次就用00初畫集 innovation來當插圖,大家覺得不錯的話也可以支持一下這本心得點這,本文全文所有附圖與包括TOP都有收錄。
R0016712.JPG
書籍資料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00画集―INNOVATION―
サンライズ (監修), ニュータイプ編集部 (編集)
価格: ¥ 2,100 単行本: 136頁
出版社: 角川書店(角川グループパブリッシング) (2010/9/3)
ISBN-10: 4048545272
ISBN-13: 978-4048545273
発売日: 2010/9/3
尺寸: 29.6 x 20.8 x 1.4 cm
收錄有第一季、第二季、劇場版的動畫雜誌彩圖約100幅。

接下來該從哪邊開始吐槽...講起呢?既然是鋼彈,先說四台主角機吧?
R0016724.JPG
噹噹噹噹~~這就是劇場版的四大人妻,請大家掌聲鼓勵啦!現在請她們發表劇場版的感言!
R0016724.JPG
平心而論其實不是機設差,而是劇場版沒甚麼MS發威的餘地,外星人等級設的太高, 劇場版每架新機放到一二季都是可以一人殺全場的強度,完全不管什麼平衡度想的到的武器通通給掛上去,看他們戰鬥真是種享受!啥誇張的東西都有~但給外星人摸一下就跟破銅爛鐵一樣,外星人摸完還可以無限製,不管在威的機體都怎麼看怎麼虛,像提耶利亞開的那台拉斐爾鋼彈,剛出場時真的很有GM下場打,機體超外掛的感覺,但是這麼威還是只能當大型自殺炸彈ORZ

不過最悲情的還不是MS,應該是被宣傳很大的新角色笛卡兒·雪曼(デカルト・シャーマン,CV:勝地涼)吧?
R0016725.JPG
宣傳完全是第二男主角的FU,初登場也真的很帥、很屌、很讓人期待,一二季的大叔都死光的情況下,笛卡兒是劇場版珍貴的大叔份啊!還是什麼聯邦軍的純種變革者軍官,新MA初作戰時讓觀眾們驚呼連連,結果...他只是外星人的砲灰,連終戰都沒撐到,死在小傻面前,你到底是來幹嘛的(泣),因為太不重要了,小傻完全把他當路人喔XDDD....這是什麼悲情的新角色啊!連我都要哭了~

官方劇情簡介(略修改):剎那·F·塞耶與變革者首腦-里朋斯·阿爾馬克最終決戰結束後,已經過了兩年,西元2314年,地球聯邦政局導向和平對談的方針,天上人也被美化成拯救人類的英雄,一切似乎緩慢的好轉。

但地球上空突然出現一艘沒有生命反應的木星探查船,正往地球航行,這是一艘遠在130年前製造天上人所屬的太陽爐探查船, 經由笛卡兒擊落,但探測船的碎片衝過大氣層並未被燃燒殆盡,落入地球上,類似有生命的金屬物質,侵占各種交通工具、電子設施攻擊腦波強大具有變革者因子的人類,。

在確認它們的侵略性後,聯邦將這種金屬命名為ELS(Extraterrestrial Livingmetal Shapeshifter),ELS具有學習智能,可以快速理解人類所有科技,並可藉由融和快速複製包括戰艦、要塞、MS在內的所有兵器,在ELS人類的一切反抗都是苗小而毫無作用的,即使如此為了地球與人類的未來,由馬內金准將率領的地球聯邦軍組成保衛地球的大軍,與ELS一決生死。

剎那與天上人成員知道,唯有與ELS對話,彼此了解才是地球的最後希望。


劇情正經的講就是這個樣子~

其實一直到結局的那五分鐘為前,我都覺得還蠻好看的,劇情流暢,文武戲均衡,武士道改名回哈姆君(雖然放棄武士道,可是他帶的Flag小隊命名為太陽勇者隊(噴笑)),從鋼彈控升級成少年控,整天跟蹤剎那,一直叫23歲的小傻少年少年,好想跨越少年之類的妄想也無恥的直接講出來,我其實很喜歡這種愚蠢純情的男人,哈姆上托勒密接受補給,我覺得好有紀念意義啊~

然後每個人的BG配對都超可愛的。
R0016731.JPG
二季壞很大的比利,被長的跟妮娜一模一樣的物理學家米娜(ミ-ナ‧カ-マイン,CV:釘宮理惠)積極的倒追,比利根本只是一個眼鏡宅男,碰到香豔火辣的米娜用巨乳倒貼只能舉手投降,一句"請溫柔一點喔"(羞)委身於米娜,當場笑死全場;妮娜如果也是計畫產物,科學家米娜也許是妮娜的原型,長相、個性上的巧合不那麼難以理解。

沙慈看完劇中劇的00電影感言是:"我沒有出場啊",也是笑死全場,不過也預言了,他在這次劇場版的戲份並不重要,但也不是每個TV版角色就一定要擔當重任吧?他只是牽牽露薏絲的小手,過著普通市民的生活,我覺得也沒啥不好~

小熊為了不讓外星人入侵地球,抱著外星人人自爆(?),雖然感覺死的不是那麼有價值,但我也還有感動到,畢竟他的遺言是繼承父母的志向,終於是老熊的好孩子了>"<
R0016732.JPG
連提耶利亞都有蜜蕾娜不計一切的喜歡,只有我們的鋼彈...不對是少年癡漢,葛拉漢50集+劇場版堅持腐道不變,不愧是真男人!大家都說哈姆死得很不值,但是客觀來講這場戰役地球聯邦的陣亡率是70%(還是77%)耶!為了少年未來開道這點,我覺得哈姆已經死得很漢了~~
R0016714.JPG
小傻明明鋼彈主角,可是劇場版根本沒在打架,只在努力脫衣服、躺床上、到處裸奔。

反正甚麼吐槽點我都可以用愛克服,唯獨結局我不能接受啊!!!結局實在超強!大家看到那朵花的瞬間,全場眼神死,滿場都是"咦?"、"蛤?"的聲音,因為囧結局產生共鳴,觀眾也跨越人與人的距離啦!

真的是那朵花毀了一切,結局講的完整一點,就是力量太過懸殊,人類陷入絕望只能把希望寄託在小傻、對講機、提耶小精靈(?)身上,終於,在提耶小精靈的協助下,小傻成功用對講機和外星人通話了,知道外星人因母星毀滅(白矮星化),脫離母星踏上尋找生存的道路(那個跟月球一樣大的母艦長的還真像乳房啊),來到地球(這是逆超時空要塞吧XD)...這些東西才跑完馬上轉場,完全沒透漏更多小傻如何和外星人對話,就變成整個地球的人,全部感動的望著天際微笑,因為...外星人它開花了、開花了,毫無反應就只是開花了,降就結束了...整個收的太突兀又缺乏高潮ORZ

我實在無法理解,在觀眾的角度可以知道是因為小傻和外星人對話所以戰爭停止,但是對劇中其他人來說,那是剛剛殺了幾萬人以上的外星母艦,球體開花的瞬間,大家的第一個反應不是逃難,居然是:好漂亮!好感動喔!...你們都不是我認識的地球人啦(指)

ed後,60年過去,4成的人類進化為變革者,人類開始往宇宙發展;年華老去,電視看太多瞎了眼還是很貧窮的瑪麗娜的獨自在簡樸的小屋中彈琴,聽到鋼鐵般的腳步聲接近,和ELS融合並保有自己意識維持23歲外貌的剎那終於回來,他握緊瑪麗娜的手,告訴皇女她所追尋的道路是對的...但這對絕對不是愛情!小傻和菲爾德感覺比較有愛情戲,瑪莉娜除了結局之外在整件事中依然是旁觀者,但也是菲爾德的單戀,就如同菲爾德所說小傻愛的東西太廣大了,愛太大這點可能就是小傻和瑪莉娜的相似之處...


明明打算心得要簡單寫的,結果還是囉哩囉唆的正經加吐槽和暴雷的寫了一堆廢話XD~基本上寫到這邊是寫完心得了啦~但因為這篇還算畫冊介紹,我多插點內頁圖好了,順便配些人物的雜感XD
R0016718.JPG
提耶的座機,維持提耶的風格,可以生出小鋼彈,CB-002 Raphael Gundam (ラファエルガンダム)拉斐爾鋼彈搭載GN-008RE Seravee Gundam Ⅱ (セラヴィーガンダムR) 熾天使鋼彈 II,不過因為提耶習慣犧牲打(反正不死身),提耶連肉體都一季死一次(?)二季死一次劇場版又死一次,他的座機當然就....

R0016717.JPG
阿雷+哈雷+瑪莉+索瑪的座機GN-011 Gundam Harute (ガンダムハルート)妖天使鋼彈,飼主角機中真的友在打架的兩架之一,哈雷整個是阿雷的保護者啊(心),哈雷第一次展現他超兵的無敵體數,那段在地表跟大量ELS戰鬥的酷跑效果超好;後來打終戰時看阿哈雷自我對話一下狂氣、一下冷靜,超可愛!!哈雷和索瑪,阿雷和瑪莉兩人四人格的溫度差好棒,感覺很像哥哥姐姐照顧弟弟妹妹那樣~
R0016730.JPG
鎖定弟果兩年還是比不過鎖定兄啊,所以!輔助用哈囉變成兩顆了,兩顆看起來感情很好啊~可惜劇場版沒有太多讓哈囉耍萌的機會,這台是GN-010 Gundam Zabanya (ガンダムサバーニャ)獄天使鋼彈,雖然也是有在工作的兩架之一,不過鎖定弟除了戰鬥之外並沒有特別的表現,因為他沒疑惑也沒女人也不是變革者,所以戲份也就不需要特別多嗎XD?
R0016722.JPG
利蹦子有活死人出場小嚇到我一下,原來是跟隨在光頭身邊利蹦子的原型,在被ELS侵蝕的木星探測船上的成員,最後有他和光頭的對話,想想也是蠻悲劇的人物;朴姐明明和提耶在吠陀同居,劇場版居然完全沒出來,有點可惜啊啊~

R0016726.JPG
可樂還是無敵幸運,連被ELS吞到剩駕駛艙的時候都可以因為別台MS撞過去逃生,可不可以把你的幸運分一點給哈姆(泣)....算了,我很愛這對女主外男主內的夫妻XD 快生個小可樂和小凱蒂來玩啦~
R0016723.JPG
小傻變成廢鐵的黃臉婆們~~
R0016729.JPG
R0016727.JPG
是說我會有種錯覺,洞洞鋼的觀眾應該女生多,官方還會有這種專門服務女性的新郎服,更加深我的錯覺...但事實上,畢竟是鋼彈作品,還是男性觀眾居多啊...我總是寫了這麼多腐心得,突然有種對不起大家的感覺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