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麻煩!這兩個人真的好麻煩!!一面哀號著,一面看完,我也不知道到底有沒有為他們的戀情感動,可是有一點點酸酸的,又覺得真是夠了,感覺實在很複雜,所以就來寫網誌啦~~
水城せとな - Wikipedia
窮鼠はチーズの夢を見る - Wikipedia
1.jpg 
簡介:恭一和大學的學弟.今之瀨重逢……因為那是恭一的妻子委託今之瀨調查他是否有外遇之故。要隱瞞他外遇事實的代價是,被迫和今之瀨發生性關係…用情不專的異性戀男,與過度依存的同性戀男,究纏不清的愛情故事。


買這兩本是機緣巧合啦~那天去漫畫店看到以前喜歡過的作者,有出兩本結束的故事,就帶回家看了。說是"以前"喜歡過的作者,這個以前是真的十幾年前呢~最喜歡的作品是1999上海夜未眠,花音系列的,有看到噴淚的樣子~在強攻強受不算主流的年代,我就非常喜歡水城勢均力敵的攻受,而且幾乎都是故事性強的悲劇,更符合當時中二的我的需求,真懷念的青春(羞)~~不過現在回去看不知道會不會是滿滿吐槽(笑)

人物介紹

1.jpg 大伴恭一 声:中村悠一
29-30歲的上班族。容貌端正,個性溫柔,總是在尋找被愛的環境,卻不了解什麼是愛,喜歡當受害者,不拒絕愛他的人投懷送抱,因而不斷外遇出軌,然後被無數女性甩掉,又投入其他無數女性懷抱,最後栽在今之瀨手上,神奇的是工作相當能幹,升遷快速,薪水應該頗優渥。
1.jpg 今之瀨涉 声:遊佐浩二
恭一大學的學弟,身高比恭一高,現從事徵信業,英俊帥氣的男同性戀,世界上最愛恭一的人,愛吃醋又任性,因為愛的太超過,養出自虐性格,一開始強破恭一接受他,卻在恭一真的決定要和他走下去時逃跑。



女性受害者(兇手:恭一)

1.jpg 大伴知佳子(おおとも ちかこ)声:生天目仁美
應該不算受害者XD~恭一的前妻,委託今之瀨調查恭一,和恭一之間已經沒有愛情,唯一快樂的就是花恭一賺的錢,交了新男友後,本來還想敲詐贍養費,但在這之前就無法忍受和恭一繼續走下去而離婚。
1.jpg

西村美咲(にしむら みさき)声:岡田幸子
恭一高中時的同學,已婚,在次與恭一相遇時發展出不倫的肉體關係,撞見今之瀨後以為恭一是同性戀而逃走,如煙火一般稍縱即逝XD

1.jpg 夏生(なつき)声:五十嵐麗
恭一大學時代的朋友與女友,未婚,曾與今之瀨商量戀愛話題,大學畢業時與恭一試探性的分手,至今還對恭一有所留戀,再度與恭一相遇後,以女性優勢介入恭一和今之瀨中,算是書中最強勢的成熟女性。唯一被恭一主動甩了的人。
1.jpg 岡村玉紀(おかむら たまき)声:斎藤千和
恭一的屬下,是情婦的私生女,父親是同公司的常務,為恭一量身訂做的真命天女,熱切的喜歡恭一,甚至接受恭一心中有別人存在,樂觀純真又擅於等待和付出,恭一甚至下定決心與她共度下半生。


男性受害者(兇手:今之瀬)

1.jpg 高杉(たかすぎ)声:丹沢晃之
今之瀨原本的情人,還愛著今之瀨,希望恭一能徹底和今之瀨分手。
1.jpg 煮晚餐的時被分手男
書裡第一個登場的今之瀨男朋友,因為恭一在電話裡吃醋就瞬間被分手,大概是全書最悲情的角色。
1.jpg 電話分手男
恭一說要分手就分手囉~咪啾~連臉都來不及出現~~

以上全部都跟我們的兩位男主角有肉體關係。為什麼是受害者名單呢?因為跟這兩位談戀愛是相當悽慘的事情(包括他們彼此的戀情),時候到了就會被一腳踹開

恭一分手會絕不留戀好像之前完全沒愛過,跟夏生約好去旅行的當天在床上跟男人做愛;都已經發展到見父母的程度,而且還是在玉紀被變態脅持跌下樓梯受傷入院的當天跟今之瀨複合,隔天就去跟還在病床上的玉紀分手;今之瀨交男朋友不是要氣恭一就是當備胎,恭一一回來不管三七二十一馬上斬斷,可是離開恭一時又不斷的去認識新男人=口=....總之這兩個人分手的話男女受害者名單會不斷拉長,為了世界的和平,請二位白頭偕老吧!

作品是設定給30歲左右的女性讀者,關於同性戀與SM的故事(<=作者的話),劇情沒有很曲折離奇,少了一些故意的萌屬性,現實要素是還好,我覺得還不能說同志向,只能說是給大人看的BL漫畫而已,現實中的直男不會是這個樣子的吧?我覺得bl漫中的直男都很超現實啊~~~

愛情造成的化學變化上是這本最好看的地方,故事是連角色一起前進,每個人都因為交錯而不再是原本的彼此,不會受限於原本的角色設定,也不會有突兀的反應,該怎樣就怎樣,不光是bl漫畫,大部分的漫畫中,這種敘事水準都是非常高段的。

不算有攻受(交換攻受過),次數上今之瀨比較多攻方,恭一優柔寡斷又缺乏魄力,當初也是今之瀨把恭一逆推,又有身高優勢,感覺上今之瀨比較攻,我個人也是支持今之瀨攻啦XD,但恭一必要時很S,今之瀨是個徹底的M,所以到第二集就覺得~啊~學長果然還是學長,好漢氣啊!我之前怎麼會只把恭一當個小受呢(扭)~~
1.jpg
今之瀨X恭一的情況

1.jpg 
恭一X今之瀨的情況....(往上看)...媽媽~這個不連戲啊~大叔你誰啊...

不知到東販有沒有剪,不然這本床戲只是點到為止,雖然有細膩的插入畫面和文字形容啦(棒棒和菊花的接吻)~至於SM部分不是出現了火辣的床戲,我會說這故事真的很麻煩,就是恭一和今之瀨都不斷再折磨對方精神上的SM,恭一缺乏愛情,今之瀨活在自己的愛情中,所以恭一不夠愛今之瀨,今之瀨太愛恭一,他們沒有因此互補而完美,愛不夠和愛太多都造成巨大的傷害,這點還挺真實的,愛情畢竟不是1+1=2的公式。


愛在末路之境

1.jpg

原名:窮鼠はチーズの夢を見る
作者:水城雪可奈
譯者:曾雅伶 出版社:臺灣東販
出版日期:2010年06月21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2512234
規格:平裝 / 200頁 / 12.8*18.2 cm / 限制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這集我相當受不了恭一的花心(他的分數都是下一本拉回來的),不是要跟男的還是要跟女的的問題,是根本不懂道愛情還要到處留情這點,真是讓人想巴他的頭啊,要是沒遇到今之瀨,大概一輩子都只能當爛人和被女人甩吧?
1.jpg
章節(封面背後的畫對應章節名稱):◆接吻魚 ◆樂園之蛇◆黑貓看見月亮◆黑貓的冰冷指尖◆老鼠在死巷子裡思考◆窮鼠做了個起司的夢

1.jpg


愛在絕境重生

1.jpg 原名:俎上(そじょう)の鯉は二度跳ねる
作者:水城雪可奈
出版社:臺灣東販
出版日期:2010年07月20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2512388
規格:平裝 / 304頁 / 12.8*18.2 cm / 限制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第二集的厚度多了100頁,好看度則是兩倍以上~我覺得故事第一集只是個序而已,到第二集才真的開始,那個感情描寫之細膩啊>///<~

甜系列支持者我,這集最高興的當然是恭一真的愛上今之瀨了,恭一帥爆了,上一本的廢柴樣一掃而空(拇指),不過好像微妙的走向鬼處攻,今之瀨調教有方啊wwww,為了微小的幸福而感動,露出少女表情的今之瀨也好可愛,但是等待這麼久,偏執這麼久,被傷害這麼久,過於纖細的今之瀨終於得到愛情後,卻選擇逃跑,面對從來不主動追求被拋棄後的愛的恭一,也動手去拉回今之瀨,哼哼~你也有這天啊(指著笑),終於成了真正的愛情故事>///<,只是,鉆板上的鯉魚再度躍起,鯉魚依然還在鉆板上...故事是HE,但留下的餘味又讓人覺得,這兩人未來依然會不斷的在這背叛與逃跑中的痛苦迴圈裡打轉吧?

還有玉紀是個讓人心痛的好女孩,雖然在她和恭一的戀情,我從頭到尾都在吶喊快分手吧~快分手吧~玉紀真是無可救藥的完美(應該說很M,恭一果然只能跟M交往),玉紀從頭到尾沒有耍心機、耍手段、製造事端,沒用去誘惑恭一,沒有讓自己父親用權勢使恭一屈服,她只默默的等待,即使恭一沒有理由的拋棄她,她不吵不鬧,只希望恭一給她讓她等待的機會,她就是這麼純粹的去愛恭一,根本是女版的今之瀨還沒有今之瀨的缺點,難怪可以把恭一和今之瀨動搖成這樣/口\,她的出現我覺得也是讓恭一和今之瀨成為真正戀人的推手,可憐的女孩,去找更好的男人吧!~要是轉世到少女漫畫中一定可以開一脫拉庫的後宮(嘆氣)
1.jpg
◆憂鬱的蝴蝶◆黑貓伸懶腰◆梟 ◆鉆板上的鯉魚再度躍起

2.jpg
廣播劇的封面我覺得很有梗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