呐,會不會冷啊?天氣這麼熱應該沒問題吧?趁著還有時間,來聊天吧?不過每次都只是我在講而已,實在很抱歉。


我從快速道路通車數年了,相同的時間、景色與晨昏中來來回回,毫無變化的商業大樓綿延不斷,在這當中我唯一的慰藉,是西向入口有個兩條道路交叉出現的空間,裡面是個水泥平台,約離地一層樓高沒有柵欄。

引起我興趣的是,那上面散亂著家具和生活的痕跡,大概是遊民的棲息地。灰色的棉被縐成一團,染塵的櫃子,鍋碗瓢盆,每樣東西都蒙上層灰,隔著車窗都好像聞的到腐臭味,在這寸土寸金的水泥都市裡,某個人不依靠任何人,在公路下面活下來了,這不是挺感人的嗎?

其實我也並非這麼詩情畫意,但就是忍不住每天靠在公車的左方,伸著脖子努力看著看台的變化,棉被移走了,櫃子換邊了,慢慢的多了幾個不能用的家電,關注著緩慢的變遷,只是種不知不覺養成的習慣罷了。

但,有天看台被清空了,只過了一天,什麼都不剩,同樣骯髒卻空無一物的空間,我比原本想像中震驚。

不行,不該是這樣結束....我吶喊著,等到下班,馬上沿著公路底層走了不知多久,夜越來越深,四周空無一人,我在都市中央的廢墟流浪,只有頭頂的車聲往來不斷。

看台比想像中矮,登上階梯,一股騷味傳來,沒有路燈也沒有任何準備,窒息的黑暗侵襲我,無形的壓力逼迫我後退,耐著心臟傳來的原始恐懼,扳著牆壁一步一步向上,抬頭,終於看到那塊三角縫隙,好大!從看台往上看的樣子與平時完全不同,沒有下雨卻從裂縫滲出水來,大概是遊民搬走的原因吧?

從這裡看不到車子,但噪音很強,也許有某個跟我一樣無聊的人正在哪邊偷窺著我。我躺了下來,看著黑夜,想像自己已經死亡。

我在看台上留下一張千元鈔票,然後離開,感謝那個我始終不曾見到的某人長久來的陪伴,最後除了一身髒外,什麼都沒有,我卻如同征服蠻荒的開拓者一樣滿足。

嗯?這個故事並沒有什麼寓意啊,頂多顯示我的個人特質而已,如果你能夠理解那種感受,那只是因為這是一點也不特別的經歷,人類這種東西啊,只是自己認為自己特別而已,無論我做了對自己而言多特別的事情,放大到全人類來說,至少有幾千個人曾經、現在、未來會有一樣的想法吧?

例如,我因為某部電影的預告,查起食人魚的資料,並不是幹麻用的,所以對生態、學名一點興趣都沒有,食人魚、食人魚、食人魚~那個成群結用上下顎斯扯裂肉塊的可怖生物,我只是想看他們啃食獵物的樣子,成群結隊撕扯還活者的生物,掙扎、掙扎、掙扎,不是我特別殘忍喔!剛剛也說過了其實大家想的都一樣,所以網路上這種食人魚啃活體的影片、圖片多到你無法想像,沒人會譴責自然界的弱肉強食,而且大家都想看嘛!



第一部影片只有短短幾分鐘,在雨林中,掉出鳥巢的雛鳥、小鱷魚、兇猛的水蛇,在一瞬間....當然沒有化為白骨,出乎意料的食人魚並不是那種會馬上把東西吃乾淨的生物,也不會大口吃肉,只是一點點、一點點確實的撕扯,這就是凌遲啊~無法相信自己命運的獵物,奮力扭動著。

水中的可怕就是四面八方都是刑場,無一可避,群起攻擊的魚群,冷漠而沒有聲響的在獵物軀體鑿出一個個軟爛窟窿,不久魚群散去,屍體還留下大致的雛形,血液被沖去,可以清楚看到皮膚撕裂的疙瘩,還有肌肉外露的紋理,所有突起的部份都被削平,如同用刨子仔細刨過一樣,當然是活生生的刨

那隻片子很不錯,雖然將很多動物被吃的畫面剪在一起好像很殘酷,但不忘在收尾時,放上沼澤乾涸季節,一條食人魚在淺攤中攤平,進退不得呼吸困難,腮不住的開合,那個東西在影片前半群起獵殺時的凶狠模樣,對比如今孤獨且毫無殺傷力,看著魚眼咕嚕咕嚕的轉動,看著都會想笑,感到的只有爽快,路過的鱷魚像吃漢堡一樣一嘴咬下,在鱷魚口中食人魚拍了兩下尾巴,影片結束,多棒的因果輪迴啊!

這支影片很完整所以沒有不好的餘味,惡有惡報嘛!誰都不會在壞人等價的報應上感到不快,甚至連好人被欺凌的部份似乎也可以釋懷了,即使吞了動物和被吞的食人魚是不是同一隻也毫無關係。



真正使我受衝擊的影片,內容是將觀賞用大型金魚當成飼料餵食食人魚的過程

那兩種生物,根本不該出現在彼此的世界中,關係像地球人與宇宙人一樣遙遠,兩公尺長的透明大缸,漂亮的造景,變種鯉魚和肉食魚群,在日光燈管下、打氣機造成的水流中相遇了,並被鏡頭拍攝著,這是什麼象徵你懂嗎?

人類的惡意。

與食人魚同大的金魚,鮮紅而美麗的身軀,如花一般開放的尾鰭,纖細飄搖,在黑色的食人魚群中突兀而美麗,一朵紅花落入水中,故事開始了。

食人魚群懶懶散散的攻擊金魚,他們是被飼養後欲發懶散的獵人,與那四處飛竄的一抹鮮紅成了對比,金魚不會哀號,畢竟與哺乳類不同體系的生物,我讀不出金魚是否痛苦,沒有鮮血直流,只是一場冷靜的殺與被殺,金魚只是閃避卻不躲藏,不懂得藏在角落還一次又一次的自己接近食人魚群,就好像被欺負的孩子,不斷的想像欺負他為樂的人交朋友一樣悲哀的可笑。

鏡頭突然向前拉近,顯示這拍攝者惡劣的意圖,金魚特寫佔據整個視窗,彷彿躍出螢幕,展示著殘缺不全的身軀,破破爛爛的尾,魚鱗覆蓋的身軀出現大片不規則的白色斷面,往內凹陷,如棉絮般破碎,不規則的邊緣牽著幾條白色的肉絲,略帶透明的脊椎,清晰可見。

我最震驚的是,頭雖然還維持原型,但....眼珠早已被吞下,只剩下兩個黑色的大窟窿,突兀的裝在兩頰上,好黑好黑,裡面什麼都沒有,那就是無法躲藏的原因,因為食人魚最先攻擊的是凸起物,金魚的凸眼在我眼前被挖掉了,我卻一點也沒發現,還覺得他可笑....

失去視力金魚只能盲向前衝,一次次的衝入食人魚群中,終於無法維持平衡翻了肚子,但因為頭骨的保護所以仍活著,虛弱的活著,被攝影者撈出水面展示時,還會因為呼吸困難微微顫動。金魚停在拍攝者手中,影片就這樣結束了,那眼窩深邃的黑暗再度讓我躁動,這個影片少了什麼,我無法讓他就這樣結局。我回想著被鱷魚吃掉的食人魚畫面,我想靠一己之力幫這個片子找到結局!



所以我開始嚐試飼養食人魚,我老是這麼衝動不顧後果啊(苦笑),出乎意外的難養....不得不考慮是否要放棄。

我撈出其中最肥碩的一隻,丟進食物調理機,尾巴在下頭在上,食人魚強勁有力的在玻璃罐中拍打著,啪啪啪....,整台機器跟著震動,我用雙手壓緊蓋子,生怕他一躍而出,緊張的打開開關,咖拉咖啦,刀子卡住骨頭的聲音傳入手心,利刃切開皮膚,魚肉和內臟被翻攪出來,顏色古怪,食人魚還是繼續拍打,但軟弱無力,噗雌噗雌,不久刀片越動越順暢,而他的身體漸漸化為爛泥,魚的生命力之強勁真不是蓋的,跟金魚一樣只剩魚頭也還活著,真棒!

...才怪!我承認我覺得一切噁心透了,我已經完全不想再去碰調理機了,連拿調理杯的手把都會有觸電的噁心感覺,看著他晶亮的眼睛不斷轉動,隔著玻璃望著我,表情毫無變化,我一點都沒有感到報復的快感,只感受到殘殺一隻20公分大動物的罪惡,我強忍快吐出來的感覺,把那團還活著的爛泥連調理杯一起扔進魚缸,然後轉身去睡覺。

事後我想過了,即使把這段畫面放到那片尾,也沒有人會得到安慰吧?只會讓人更加不快,因為兇手並非食人魚,再說現在我也不敢用調理機了。







啊,講了這麼久,水總算夠了,只要到腰部就好了。

不要怕,我沒有打算淹死你。




我想你已經猜到了,這個打開會有大約三十隻左右,等下會放到你身邊,這種東西養起來真的很麻煩,雖然花了不少錢,還是不得不棄養,有點可惜,所以我有了這個想法。

雖然以我的立場來說很奇怪,其實我也很猶豫啊,並不是果決的這樣做,在網路上看過被攻擊過的人類屍體,那個血腥實在超過我能接受的程度外了,不過人工養殖的也許沒有這麼兇猛,其實你也不用太擔心啦...

沒有,你確實不認識我,我也不認識你,剛剛說過了,即使吞了動物和被吞的食人魚是不是同一隻也毫無關係,所以傷害金魚和被傷害的人不是同一個也無妨,只要有人類被報應就行了,我只是想要惡有惡報皆大歡喜的happy ending。

什麼?

放了你?

事實上我也一直在考慮...但是很抱歉,真的很抱歉,還是必須要做,不然又是個失敗結局了....

所以來試試看吧?喔!你掙扎的好厲害喔!雖然我已經綁的很緊了,但我很擔心你有機會在我不在時跑掉耶,我又沒有勇氣看著你死掉,對不起,我只好弄瞎你的眼睛了,啊...很痛吧?我不敢用刀子戳,只好用鹽酸了....

你還好吧?我要放進去囉...你的尖叫聲好恐怖,還好可以被車聲蓋住,不要太害怕,因為他們餓了很久也許可以不用痛苦太久,真的非常非常抱歉!

我還有件事還沒說完,就是公路下的平台其實是被水泥封住廢棄水塔,我常常在想人如果被孤獨的關在水塔中一定會瘋掉吧?在親自去過之後我在公車上還是繼續注視看臺,我留的鈔票一直都沒被動過,好幾年之內這裡應該不會有人發現吧?我想發生這一切都是水到渠成,少了哪個環節我可能都不會這麼做,畢竟連我都覺得演變成這樣相當誇張,不過探究這些也沒意義了,我要把鐵門鎖上囉。
top.jpg

隔了水桶又隔了水泥,被獨自囚禁在封閉的濕熱水牢中的你,不管是聲音還是撞擊聲都消失於黑夜,感覺真奇怪,明明做了這樣的事,卻好像什麼都沒發生,我摸著地面好像還感覺的到水泥璧傳來震動,是你的掙扎嗎?我想是我的錯覺。

我開始想念家裡的溫暖床鋪了,這裡好黑好暗,所以我真的要走了。

今後,我可能被捕也可能自首,或許被其他某人報復,當然最好是一切煙消雲散,雖然那樣需要相當的運氣和堅強,不過不管發生什麼你的處境也就是那樣了,再見...我會盡可能每天注視你的。







1.兩支食人魚影片網路上真的存在,只是情節有更動。
2.某快速道路,確實有遊民居住的看台,但並非人煙稀少地,且至今尚未搬走。
3.這是殺人狂系列四,對前系列有興趣的人請參考連結:
之一之二之三
4.二次元殺人只是娛樂,但三次元恣意凌虐生命罪無可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