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疊半宿舍,青春迷走 - 維基百科
四畳半神話大系 - Wikipedia
TOP.jpg
簡介:一個窩在四疊半宿舍裡的大學生,原以為可以有個充實有趣的大學生活,沒想到在社團認識了妖怪般的損友小津,以及他神鬼莫測的師傅口,還有喝酒後會舔人臉的羽貫小姐,使得美麗大學生涯夢想離他越來越遠。心有不甘的他時光倒轉重回選擇社團的時間點,但無論加入電影社「禊」或寫著「弟子招募」的可疑社團,還是加入壘球社「暖暖」、祕密機構「福貓飯店」,都無法脫離小津的糾纏...(改自小說文案)


人物介紹

A.jpg 声 - 浅沼晋太郎
京都大学3回生,在小津的勸誘下,玫瑰色的大學生活成為泡影。
友.jpg 小津 声 - 吉野裕行
被"我"瞧不起的朋友,毫無優點,長的跟妖怪一樣,把自己的快樂建築在他人的痛苦上。自稱只有自己了解"我"的一切,與"我"被命運的黑線纏繞,不論"我"選擇什麼道路,都會出現使他墮落。
明拷貝.jpg 明石さん 声 - 坂本真綾
京都大学1回生,過度理性,讓人難以接近的黑髮少女,討厭蛾,碰到蛾會變臉怪叫。
神.jpg 樋口清太郎 声 - 藤原啓治
自稱是神,住在205房,京都大学8回生,小津的師傅。擅長運動,感知異於常人,一年四季都穿著同一套浴衣,敵人是圖書館警察和城崎。
羽貫.jpg 羽貫涼子 声 - 甲斐田裕子
與城崎和樋口事舊識,擔任牙醫護士的美女,酒品很差,喝醉會亂舔人,所以不跟不熟的人喝酒。樋口的女友
誠崎.jpg 城ヶ崎 声 - 諏訪部順一
電影社的學長,獨裁者,樋口的敵人,八回生,高大挺拔相貌英俊,廣受女生歡迎,私底下是個胸部癖好者,一把年紀了還跟母親要錢過活,房間裡放著人偶香織小姐。
  相島 声 - 佐藤せつじ


STAFF
原作 - 森見登美彦
監督 - 湯浅政明
シリーズ構成 - 上田誠
キャラクター原案 - 中村佑介
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総作画監督 - 伊東伸高
美術監督 - 上原伸一
色彩設計 - 辻田邦夫
撮影監督 - 石塚恵子
編集 - 木村佳史子
音響監督 - 木村絵理子
音楽 - 大島ミチル
チーフプロデューサー - 山本幸治
プロデューサー - 竹内文恵、尾崎紀子
アニメーション制作 - マッドハウス
制作 - 四畳半主義者の会(アスミック・エースエンタテインメント、フジテレビジョン、ソニー・ミュージックエンタテインメント、電通、東宝、角川書店)

第1話 テニスサークル「キューピット」 網球社 丘比特
森見登美彦與萬城目學,人稱京大雙璧,近幾年兩人在日本文壇注入一股嶄新的復古風格,並且大受歡迎,一人走電波宅一人走歷史奇想,很不幸的森見登美彦是那個電波宅的代表(笑),日本我是不知道在台灣倒是萬目城學有名許多,雖然我愛看小說,不過很中二的討厭主流和受歡迎的作品(喂),所以這兩人的作品想必我還要幾年才能心甘情願的拜讀。

不過動畫我一向主流非主流都來者不拒,加上監督是鬼才湯浅政明,所以這部當然還是要追啦~不過有點失望耶,居然不是走中村佑介的復古華麗風,更偏向湯浅的手塚風,這風格不是不好(海馬我也看的很開心),只是感覺不適合這部啊ORZ

第一話就用飛快的台詞,接近崩壞的畫面,快速的跑過,浅沼你好可憐,這麼多台詞你有沒有加薪啊囧,拿在劇本有沒有很想多進被子裡哭?~這部的聲優都不需要演技了,只要把台詞唸完就很厲害了~
第一回.jpg
(點圖放大)"我"是京大三回生,國中高中一直都過著不起眼的生活,所以夢想大學時能過者玫瑰色的校園生活,在遇到個什麼頭腦單純的黑髮女生,千算萬算加入了網球社,卻不黯交友,等察覺時身邊已經沒有人了,當然玫瑰色的夢想也泡影一般破碎,留在他身邊的...不,應該說是找上他的只有外表如妖怪內心如惡魔的損友小津,在小津的誘惑下,"我"成為專業去死團團員,和小津破壞每一對戀情,也招致無數怨恨。

就在這時,住在樓上的樋口,告訴"我",怪怪的學妹明石君,將和他或小津其中之一有因緣,在眾多跡象都指向他應該勇敢去追愛,"我"終於進一步跟明石接近了,這時小津讓戀情被破壞的忿怒人民處刑投河,"我"選擇去救小津,跟著被推下河中,"我"在彌留之際,對選擇加入網球社,跟著小津到處去死去死,完全葬送大學生活而後悔不已,所以時空開始倒轉了...

糟了,我覺得"我"x小津好閃~
臉.jpg
這個蠻沒有趣的,一人貢獻一部份湊成一張臉~ 

第2話 映画サークル「みそぎ」 電影社 禊
我總算能很篤定的講,"我"和小津真的是一對啊XDDD~連吻都接了耶!(噴氣)~跨越性別的純愛電影最高!
電影社.jpg
(點圖放大)這次"我"滿懷希望的加入電影社,入社才發現電影社根本是城崎學長獨裁的帝國,電影內容都是以城崎為主角的好萊烏式英雄電影,"我"照樣只能過者無趣的生活,而這時命運的小津又再度和"我"相遇,在小津的勸說下開始拍起一系列無俚頭的獨立電影,唯一的欣賞者只有學妹明石,他們拍的電影反而使城崎學長的英雄電影博得眾望,"我"的身邊再度一個人都沒有,所以他們為了擊倒城崎,對後一部電影的題材改為城崎的惡意中傷紀錄片,在城崎亞歷山大大帝電影的放映會上偷偷換掉膠捲。

紀錄片中充分的刻畫,城崎爛到不行的成績,對胸部的變態嗜好,如乳房攀岩、愛吃奶瓶奶嘴,因為潔癖的關係,有多討厭女生的碰觸,把女生的禮物丟掉,最後是跟等身人偶火辣辣的夜晚生活,因為內容太勁爆了,城崎無法阻止電影的放映,身敗名裂,誓言追殺兇手。

當然小津又是第一個逃跑的,在"我"也在打包時,明石進來問"我"為何沒有遵守諾言,"我"沒有弄清楚明石的意思就逃走了。

回到宿舍後,小津送給他的蛋糕已經不知道誰吃的亂七八糟(跟第一集連接?),"我"開始看起了沒能上映的純愛電影的片段....
bl.jpg
法式舌吻!法式舌吻!!!我可不可以床戲敲碗XDDD~這片一定會大受歡迎啊,怎麼不拍完呢XD?話說小津也是黑髮的啊!!而且腦袋有洞,一整個符合"我"的擇偶條件,"我"快點發現命運的黑線紅線其實都在小津身上吧!!!(喂)

雖然"我"一直覺得自己的大學生活玩蛋了,可是這兩集過的好像還蠻有趣的啊XDD~

第3話 サイクリング同好会「ソレイユ」 自行車同好會 向日葵
這集小津的機車度真是破表啊wwwww~前面兩集"我"還算自作自受,這集根本是陷害啊(但是也是這集的"我"太正面)~我終於理解命運黑線的恐怖了XD~
機車.jpg
(點圖放大)"我"這集加入自行車社,體力完全是廢物的他,才入社就完全趕不上練習,轉而想靠高級比賽用自行車來增強速度,結果用了兩年打工,荒廢學業,外加跟親友借錢,最後才買到好車,可是卻一瞬間讓神秘風衣男領軍的自行車清除隊給搬走,最後"我"咬牙用淑女車來環島競速,不但如此還因為主辦單位的誤會,延遲四小時出發,中途遇到無數的上坡下坡和爆胎,默默的跑完全程從四國回到京都。

最後贏得比賽的是,騎著"我"被搶走的高級自行車的樋口。

知道環島的事情後,明石邀請"我"成為鳥人大賽的飛行員,這次想把握機會的"我"拜託成崎學長進行了一連串的變態訓練,練出一身肌肉,沒想到鳥人大賽需要的飛行員,體重完全不能有增減,滿身肌肉反而辜負明石的期待,心灰意冷的"我",發現神秘風衣男就是小津,還把把鳥人俱樂部的飛行器偷走,當明石發現石,小津陷害"我",讓明石以為京大公敵神祕風衣男是"我",還偷走重要的鳥人飛機,最後什麼都做不了的"我"就這樣被捲進池水中了。

第4話 弟子求ム 招弟子
有夠莫名奇妙的一話啊XD~藤原啟治唱歌很好聽耶!!!應該多唱點歌啊!!
代理戰爭.jpg
(點圖放大)這回聯社團都沒加入,就被拉去當樋口的弟子了(因為胸部的話題和免費的酒),因而捲入樋口和城崎不知為何引起的代理戰爭,兩年間荒廢學業,和小津一起不斷對城崎做各種毫無意義的卑鄙攻擊(放蟑螂啊、偷換影片啊~),同時也承受著城崎的各種回擊(付20盤壽司的錢之類的~)沒有人知道戰爭何時開始與結束,因為樋口笑容的緣故,"我"買下價值10萬的夢幻清潔刷,通過最終的修行,成為樋口的繼承者,同時,小津其實同時是樋口的弟子和城崎派來的間諜,在樋口和城崎的最終決戰之後,成為城崎的繼承人,依據決戰結果,毫不留情的對"我"展開第一場戰爭...."我"陷入深深的絕望。噗~

第5話 ソフトボールサークル「ほんわか」壘球社暖暖
這話真好看,是目前四疊半我最喜歡的一話,也就是說腐度五集最高囉XDD~一起吃拉麵、一起乘船、一起逃亡,這根本是約會嘛!~~~之前小津和"我"只是被命運的黑線綁住,這話小津可是捨身救了"我","我"也發現自己和小津有多麼情投意合啊~這對真是不錯XDD~鋼開始覺得"我"很可憐,現在都覺得都怪"我"老參加一些怪社團,把小津也搞進去啊~
愛的大逃亡.jpg
(點圖放大)這次的社團可以說有史以來最溫馨,也最糟糕的社團,這該說是直銷公司兼邪教團體兼心靈成長營滲入校園嗎XD?"我"在大一選擇社團時,被壘球社暖暖的祥和氣息所騙,入社後才發現,壘球真的不重要,但是這其實是營養食品公司暖暖的附屬社團,成員開朗溫馨樂活背後,其實是已經被直銷洗腦,"我"原本意志堅強,但宛若女神般的直銷公司千金小日向駕臨社團後,"我"的一顆心全部被勾走,小津告訴他如果要跟小日向有進一步接觸的話,只能拚命買直銷品,所以為了負擔營養食品的昂貴費用,"我"只能浪費暸年時間日以繼夜的打工,小日向卻完全沒有再次出現了。

好不容易取的全國代表資格,滿心歡喜以為能見到小日向,大小姐卻只在台上豋場了0.5秒,就是整班帶走去洗腦,在"我"意志快支撐不住時,小津開著暖暖的諾亞方舟(因為是邪教所以有這東西),撞暖暖總部,救走"我"(為什麼會有這種大場面啦XDDDD),在貓拉麵老闆的掩護下,小津成功讓"我"回宿舍,自己卻形跡敗露,跳下鴨川橋大腿骨骨折。

"我"在房間中,遇到另一個魯賓遜班落魄的"我"....以為是時空倒轉,原來是平行世界嗎?

第6話 英会話サークル「ジョイングリッシュ」
咦.jpg
這個畫面實在好糟糕,但真相也的確是手指強硬的把洞掰開就是了XD~
三選一.jpg
(點圖放大)香織小姐配音居然是浅沼晋太郎耶耶耶,看到CAST有嚇到,不仔細聽真的完全不違合~~然後"我"的強尼是檜山修之也很驚人XD~

這次的主人公加入了三個社團(和小津的關係是,因玩社團過度沒辦法寫作業,請小津他們代勞),並且和筆友樋口景子(這個姓很不吉祥啊XDD)、充氣娃娃香織、牙科護士羽貫涼子各自立起了戀愛旗,讓從來沒有使用過的強尼弟弟躍躍欲試,在羽貫第一次邀請他喝酒,香織要離開他,景子說這次再不見面關係就到此為止,"我"被迫在三人中做選擇,最後他選擇了看起來狀態很遭的羽貫,喝醉酒的羽貫,不斷的誘惑他,但我還是克制住了。

事後當然羽貫沒有那個意思,只是喝醉酒而已,景子不再和他通信,香織已經人去樓空,一切又回到原點。

第7話  サークル「ヒーローショー同好会」  圓 英雄展示同好會
喜歡香織的話,就跟買腳踏車一樣拚的存錢就買的起啦(<=幹嘛回到現實)
香織.jpg
(點圖放大)第二個社團第二個女性,香織小姐是由檜山和淺沼配的,淺沼的女聲真的配的很好!

"我"參加的第二個社團是英雄扮裝同好會,在某一次登台表演時,"我"看見明石學妹被不良騷擾,忍不住就跳下去幫明石解圍(嚴格來說解圍的是主持大姐姐和小朋友們啦)~因而被城崎看中委託他當香織小姐的保鏢,因為巨額的保鏢費,"我"也就答應了,雖然香織小姐的職業是情趣娃娃,但本人高貴異常氣質非凡,"我"在不知不覺中愛上她,甚至在廁所面對三位女性要選擇誰的時候,回頭選擇了香織,但著香織私奔。

但"我"管不住強尼,讓慾望突破理智,正要對香織不軌時,城崎像白馬王子一般,救走了香織,"我"也只能含淚祝福她了~~~筆友!筆友!筆友!!好期待筆友篇啊!!

第8話 読書サークル「SEA」
四疊半明明就在春宵苦短之前出的www
春宵苦短.jpg
這次是景子的回合,之前就在覺得景子80%是小津20%是明石,結果兩個都是XDD~景子是在小津借來的書上找到地址的,真相是為了惡作劇,小津塑造完全針對"我"喜好虛擬的景子,最初時的確是小津在想信件內容,但很快小津就膩了,轉由明石通信,明石本身也算是很享受跟"我"通信,明石一直很感謝在她高中時,坦白後雖然氣氛正好,但"我"認為自己愛上的是景子,不能因為寂寞就找上明石,明石在意的也是當時的軟軟人,而不是懦弱的自己,所以"我"依然什麼也沒做就回家了。

第9話 秘密機関「福猫飯店」
有越看越有趣,又沒什麼壓力,在每週屬一屬二期待的就是這部啦~~~
祕密結社.jpg
(點圖放大) 這次"我"加入了秘密機關貓福飯店,一心想出人頭地的"我"雖然想在秘密機關裡獲得晉升,卻屢屢遭到小津破壞,在圖書館警察時,為了追回樋口借的海底兩萬里,整整催繳一年未果,馬上變成組織底下的渣,實際上是小津幫樋口逃跑的;派到專門生產報告的報告印刷廠,卻因為小津在河邊放煙火付之一炬;相島拜託"我"幫忙追求明石,"我"自己反而跟明石交好;最後決定性的就是相島想讓城崎出醜,打算偷走香織,為香織的美麗卿倒的"我"終於受不了的脫離秘密機關,本來已以為會被抹殺,但相島的醜照流出,小津奪權,"我"升任自動車清理隊總指揮,利慾薰心的他對鳥人社的飛機出手,被明石甩了一巴掌,"我"感到莫名的心痛。

之後得知小津其實有女朋友,而且還是那朵高嶺之花營養食品公司的千金小姐小日向(吃太好了吧XDDD),小津為了小日向不惜掏空福貓飯店資產,並去偷走暖暖的飛艇...本來以為小津跟自己一樣過著沒有意義的校園生活,結果不但有女朋友,還盡情了享受校園生活..."我"終於爆發了!

結果,軟軟人每次都是小津找回來給"我"的?

第10話 四疊半主義者
哇塞這個也超慘的,輪到那個被當成廁所間的那個"我",降子房間有大便耶囧~,這種房間應該有好幾個,中率不小吧ORZ,當然這在四疊半中流浪的1200小時(50天)還患上失語症的"我"可能才是最慘的,這時候才突然理解了小津再怎麼做怪,社團發生多少鳥事都遠遠好過無法踏出房門一步徹底斷絕和他人連接好(廢話)
四疊半主義者.jpg
這集變成科幻片,而且浅沼晋太郎一人旁白撐全場耶,台詞又多又不能換氣,這樣到底有沒有加薪啊XDDD

"我"徹底放棄玫瑰色的校園生活,所擇宅在自己的四疊半中不參加社團也不和他人有交集,就像變形記中Gregor一覺醒來變成臭蟲一樣,我發現他的窗戶、房門、天花板、牆壁全部都著另外一間他的四疊半房間(因為是正方型的),無法離開也無法向外界求援,所幸房間裡有盆洗台,水源不虞匱乏還可以洗澡,每間房裡都有漢堡肉、小津送的蛋糕以及一千元可以撿,"我"無奈的在四疊半中慢慢的遷移著,最後他發現其實每間房間都是選擇不同道路自己的平行世界,他好羨慕那些有自己的目標度過歡樂的大學生活得自己,懷念小津的吐槽,懷念師傅、懷念城崎,很訝異自己可以和冰山美女羽貫有交情....

在流浪我行經過的房間都會有一些變化,最基本的蛋糕被吃了,進階版的是被當廁所、牆壁被打破,還有把裝滿錢的袋子(每間房間的一千元)留給第四話在自虐代理代理戰爭的我,好不容易遇到第四話被直銷詐騙的"我",卻被狠狠拒絕了...他能逃的出去嗎囧?

這話寓言意味好重喔XD~不過還是很有趣!

第11話 四畳半紀の終わり
反攻了反攻了XDDDD~這幸福的亂七八糟的結局是怎樣XD~~
強尼死了.jpg
強尼死了,這畫面好髒喔XDDD~
結局.jpg
(點圖放大)終於在環遊四疊半兩個月之後,最後終於回來原先的房間,"我"已經看透所有事情和人物關係了,也知道自己因為小津的關係才能過著有趣的大學生活(還是每間四疊半的蛋糕供給人),無比想念小津,然後他終於看到軟軟人,發現原來是自己一直不敢前進,其實他見到明石的時候就喜歡上她了,他所去過的四疊半都沒有人拿軟軟人人還給明石,憑著無比的決心抓著軟軟人終於衝出四疊半的平行世界,高興的在街上歡呼~~

小津參加N個社團,成為樋口弟子,倒戈城崎,背叛相島都是一定會發生的事情,"我"則因為自己的選擇程度不衣的被捲入,"我"逃出來的時候剛好就是是小津偷飛行船失敗,穿著女裝逃跑,遭到處刑的時候,這時候的小津已經長的不像妖怪了,"我"飛奔上去保護小津,是裸體。
我愛你.jpg
是裸體啊!!!裸體抱著女裝的小津,還當眾告白了,"你誰啊!"小津那個臉啊,"我"才不管小津的疑惑直接進攻www~攻受逆轉好棒!因為天空突然湧出大量的蛾,我和小津一起掉落河裡。上岸後獲得師傅認可:"小津就交給你了"

"我"順勢把軟軟人還給被蛾嚇死的明石,郎有情妹有意,然後就是那個啥...兩情相悅的戀情是最不值一提的XDDDD~之後"我"加入樋口門下,鼓勵樋口帶走羽貫去環遊世界,城崎離開研究室另外找工作,"我"接下自虐代理代理戰爭,把入院中小津的腳踏車漆成粉紅色,並且拿女朋友的事情持續的糾纏著小津XD~

讓小津痛苦的說出:"你為什麼對我這麼有興趣?"
"這也是我的愛嗎"(妖怪臉)
"誰要這麼骯髒的東西啦!"

結局收的真好耶!果然是部BL片XDD,目前春番裡收的最滿意的結局,看到後來春番裡最好看的還是四疊半啊!(AB結局壞掉)一集比一集有趣,又好笑又特別,湯浅不愧是動畫鬼才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