さらい屋 五葉 - Wikipedia(日文)
江戶盜賊團五葉 - 維基百科
動畫公式:http://www.goyou-anime.jp/
漫畫心得(含劇透和腦捕)http://lovetabris.pixnet.net/blog/post/22531338
餵.jpg
簡介:空有一身高強武藝卻因害羞個性淪為浪人的政之助,因為不可靠的外表接連被解雇,淪落到三餐不濟時,被彌一看上,加入專門綁架勒贖的盜賊團五葉中,原先鬆散的五葉也因為政的加入開始有了改變...帶點腐氣的江戶時代劇在此開演!

人物介紹

政.jpg 秋津政之助(秋津政之助 聲:浪川大輔)
五葉的一員。通稱政,雖然有好武藝,卻因為個性被蕃主解雇成為浪人,而想在江戶修正自己的個性重新仕官,需要錢來幫助故鄉瞳樣被解雇的弟弟。
老大.jpg 彌一(弥一 聲:櫻井孝宏 / 幼少時代(誠之進):根本圭子)
右少.jpg豔麗的美男子,目前在桂屋當保鑣,八面玲瓏很有魅力異性緣也很好;幼年時期是的旗本三枝家的養子,彌一是當時唯一對他親切的下人名字,小時候就認識八木,如今是在江戶逍遙自在的江戶子,背後有楓葉形狀燒傷,頭腦聰明善於計策城府很深,不信任他人,是五葉的領導,劇情將圍繞著他的過去展開。
竹.jpg 阿竹(おたけ 聲:大浦冬華)
五葉的一員。
梅.jpg 梅造 聲:高塚正也
五葉的一員。以前是盜賊,現在專心從事小飯館生意。是個女兒控,和松都喜歡阿竹而互相看不順眼。
松.jpg 松吉 聲:內田夕夜
五葉的一員。以前是擅長潛入的盜賊,表面工作是裝飾金工匠,在五葉中負責偵查,喜歡阿竹。
娟.jpg 阿絹(お絹 聲:高梁碧)
梅造的女兒,在幫傭的地方被少爺看上,拒絕後工作上百般刁難,最後還被解雇,氣的梅造要去殺那位少爺,於是促成盜賊集團五葉的出現。
老.jpg 隱居老人(佛之宗次)聲:寶龜克壽
在深山獨居的老人,和梅造勢舊識,幫忙五葉藏匿肉票。
搶親.jpg 八木平左衛門 聲:木下浩之
個性豪爽,腦袋精明的旗本官爺,對政很有興趣。
1.jpg (じん) 声 - 西凜太朗
綁架誠之進,並讓誠之進加入盜賊團的人。
  弥一(やいち) 声 - 伊藤健太郎
三枝家的僕人。

 


STAFF
原作 - オノ・ナツメ(月刊IKKI/小学館刊)
監督・シリーズ構成・音響監督 - 望月智充
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 - 中澤一登
総作画監督 - 山下喜光
美術 - 佐藤正浩、渡辺三千恵
小物設定 - 常木志伸
色彩設計 - 一瀬美代子
撮影監督 - 山田和弘
編集 - 長坂智樹
音楽 - 小西香葉・近藤由紀夫(MOKA☆)
チーフプロデューサー - 田中信作、山本幸治
プロデューサー - 河内山隆、河本紗知、木村誠
アニメーション制作 - マングローブ
制作 - さらい屋五葉製作委員会(メディアファクトリー、フジテレビジョン、電通、小学館、ムービック、マングローブ)

第1話 形ばかりの 虛有其表
我被動畫捏它啦啊啊啊啊啊(喂),這部是小野夏芽作品中(包括BL)我最喜歡的一部,能被改編成動畫,還這麼高水準真是太感激了>"<,我連想當挑三揀四的原作除都沒辦法呢XDDDD~

一直覺得五葉改動畫會有相當的難度,因為原作就是以非常細膩緩慢的步調前進,動畫的話這樣的步調很容易讓人感到無聊,但是第一集來說完全不會,也沒失去原作特有寧靜氣氛,原本還因為官網上每個人都老十歲的TOP圖擔心不已,成品好棒喔~
貓.jpg
唯一與原作有出入的,就是被萌化100倍的喵吧XD~這樣也好啦,因為她之後會以跟政妹一模一樣的人型美少女姿登場。
兒時.jpg
我說的被捏它是彌一小時後,台版只出到第四集,還不知道誠之進是因為親生子誕生,養子的身分堪憂這樣,彌一是下人的名字這點在原作算是個爆點,這邊倒是一開始就講出來了。
背.jpg
誠之進背後的五葉燒傷,啊~好想從後面抱抱喔(捂鼻血),彌一從小就很可口啊~不過長大更是可口到不行(配音還是耳多強姦凶器櫻井說~)
大腿.jpg
緊緊夾住政的大腿(鼻血),為了耍酷穿很少的彌一真是太棒了,浪川被玩弄的氣音也很棒喔喔喔,原本是不想再動畫版在發一次春,但我絕對是為了彌一的大腿寫這篇網誌的>////<
喔喔喔.jpg
(點圖放大)這作品雖然不是BL,而且在青年誌上連載,但是還是要有偏女性向的心理準備喔~我想看過第一集也不用我解釋為什麼吧XD

五葉是個專門從事綁架為富不仁的商人之子、女婿勒索贖金的盜賊集團,每個人都有各自加入的理由,這次被綁架孩子的商人請浪人來當保鑣,所以彌一想找個懦弱無能的浪人充場面(因為沒想到那商人會不管孩子動真格),這時他就遇到再次丟了工作走投無路的政,未講原因僱用政當保鏢,結果交付贖金時,商人的保鏢劈頭就砍,但完全不敵政的劍術,順利的取得贖金,對政的強大彌一感到吃驚,也對政更加有興趣,邀請政加入盜賊團,政雖然有無謂的武士自尊,但家族需要錢,又深深被彌一與自己完全相反的從容與笑容所吸引,於是成為五葉一員。

這話基本上就是彌一看上政,然後一步一步的把他推向無法回頭的火坑中,使用道具:團子、小判數枚、肉體,最後讓政真正上鉤的是彌一的笑容喔喔喔~政真是好拐到沒救了,難怪馬上進入第一次開房間,隔天一醒來還不見枕邊郎的棄婦模式。
事後煙.jpg
雖然第一集是這樣,但不久後就會發現,其實真的被攻陷的是彌ㄧ喔~這年頭最強的都是直球啊~~對了,開頭說貓會變成美少女完全是我騙人的,請不要相信,這部不會走神怪路線的XD

第2話 抱かれたい 請抱我吧
連標題都這麼色氣是怎樣XDD~
1.jpg
我確信這個表情就是標題的由來(拍桌)~完全就是請抱我吧的標準臉啊!
可愛的政.jpg
(點圖放大)政真的好可愛喔(滾動),看他被每個人都吃的死死的真有趣,彌一這集還是好漂亮、好誘人,政怎麼還一直拒絕呢?政是狗、彌一是貓,兩人都是各自類型裡最萌的一種,快點結合吧!!!

這集彌一用人海戰術,人人都去誘惑寂寞的政,讓政越來越脫離不了五葉,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護送梅造將肉票送到隱居老人那邊避人耳目,話說每次肉票們的綁法都是一種藝術啊!而事後分贓時,被各種花言巧語的勸誘之下,拿到自己的那份,對自己無奈卻有逃不了的政,真的會讓人想繼續欺負他呀
搶親.jpg
不過彌一也別仗著自己的姿色對政太放心,另一個對政充滿興趣又魅力十足的八木登場啦,這集已經楓葉贈佳人了~不好好看著把政拐跑也是有可能的啊!

對了,漫畫第五集中文版出了,請大家多多支持啊~~

第3話 徐々に巻き込んで 越陷越深
吼~我又被捏他啦(掩),漫畫第五集還沒講到的部份又先拉出來了,不過過去這樣穿插的改編也不錯呢~
養子.jpg
(點圖放大)這次下手的目標是大米店的店主,政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被拉近去當保鏢,並與原本以為是傭人孩子的友太郎友好,實際上友太郎是這戶人家店主的私生子,因為夫人無法生育,所以被當養子收養,彌一知道後,決定把目標改為友太郎,政又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超好用的啊,這隻笨狗orz),拿著攙有安眠藥的大福給友太郎吃下,自己也一起分享的大福雙雙倒地,五葉就發出勒索信給店主,要店主把儲金將給政來轉交。

這次的事件,勾起彌一的回憶,自己幼時也曾遭到綁架,而且是因為三枝家有親生繼承人之後,想偽裝綁架來殺掉養子誠之進,盜賊團的領導告訴他一切,並決定只要賣掉他的配刀領取到賞金就讓誠之進自由,誠之進對自己的立場其實早就有所感覺,真正讓他崩潰的事,提出這個綁架計畫並實行的人,居然是自己最重要的人傭人彌一....啊啊~憂鬱妖艷男子的養成真是黑暗Q口Q~我還是覺得彌一應該是為了誠之進好才這麼做~

第4話 加減がねぇ 毫無分寸
沒用的傢伙.jpg
(點圖放大) 果然被近江屋開除了阿政再次失業,為了就近玩弄政,彌一介紹政來桂屋當保鑣,老闆娘無法相信這個看起來毫無氣勢的傢伙的能力,決定試用他幾天再說;政雖然無法習慣與女性相處(尤其是半夜會鑽進被窩的那種XD),但也覺得自己可以藉此更了解彌一,政也想要努力看看,但只要觸及彌一的過去,彌一就會將自己封閉起來~當一切才剛開始時,政卻換患上江戶病倒下(江戶病(腳氣病),因為缺乏維生素B1而導致全身衰弱基神不振,政是因為從鄉下到家戶飲食改變導致)

另外還有松與彌一相遇的過程,還有梅造入股的場面,彌一果然是這樣一個一個納入後宮的耶XD~

第5話 上手くいくさ 船到橋頭自然直
啊~彌一的戲份好少~這回是梅的回合。梅帶著虌去探望在隱居老人那邊養病的政,這時候一個跟梅過去有關的男人來訪,勾起政的好奇心。
梅.jpg
梅加入五葉本來就只是為了幫阿娟出氣,事情結束後雖然其他人還想繼續賺,但梅不想去繼續幹下去,過去從盜賊團金盆洗手是隱居老人的幫助,自己才能跟阿娟過上算是幸福的日子,所以沒一直很感謝隱居,當時在團內有個開鎖能手仙吉也遇上心愛的女人想要脫團(?),拜託隱居幫忙,但因為有梅的特例,團內又需要開鎖高手,所以隱居拒絕他,仙吉於是偷了團內的錢與女人私奔,之後再江戶落腳,生了一個女兒,開小雜貨店維生,卻被團內的小混混傳七發現要脅仙吉再幫忙犯罪,仙吉來再度求隱居老人幫忙又被拒絕。

仙吉的境遇和自己太像,如今過的這麼痛苦,讓梅無法坐視不管。
梅X仙吉.jpg
噗~梅你這是想幫仙吉還是想撲倒仙吉啊XDDD(附帶一提仙吉的配音是中井和哉),梅決定要自己負擔起傳七勒索仙吉的錢,於是在五葉一直幹下去了,本來是不想對政說太多,但基本上是全說了嘛XD

第6話 幸せと思えよ 何等榮幸
阿娟這種女孩真可愛XD
梅篇結局.jpg
(點圖放大)傳七拿了錢還不滿足,仍要把仙吉推入火坑,仙吉無奈之虞去找梅商量,卻反而讓傳七發現梅的店,傳七作勢要去勒索梅,仙吉情急之下謊稱錢都是隱居給的,奸詐的傳七不顧往日情份,想去敲詐隱居,被政挺身檔下並擊退傳七(請不要忘記政有武功高強的設定啊XDD),終於無法忍受的仙吉殺了傳七,並定帶妻小離開江戶,隱居這時候將積蓄都送給了仙吉當路錢。

看起來不為所動的松和阿一,其實松正在監視那群盜賊團的行動,阿一留在店裡保護阿娟的安全。結果大家都很關心梅造嘛,不過這是不可以說出來的XD

末了,彌一終於來看阿政,也讓隱居發現了彌一隱藏的身分。
帥.jpg
今天有帥氣檔刀的阿政。
乙女.jpg
也有長髮飄逸,看到情郎彌一展露出少女心,嬌羞的跑進房間打扮的阿政~

第7話 野暮でござった 實不知趣
喔喔喔喔!!!文之助弟弟的配音也是浪川!!不過照這種進度來說,只有12話不知道演不演的到鬼畜弟弟正式豋場(就是因為不會登場才沒有正式配音吧?)
閃光回.jpg
(點圖放大)隱居的言外之一讓政更加好奇彌一的過去,再次拜訪隱居的,隱居說當時彌一也是白樂一黨,但在白樂全部被砍頭後,他逃過一劫,如今白樂的殘檔恐怕是要回來對彌一尋仇,隱居要正好好觀察彌一,一番話讓政對彌一有了微妙的戒心,敏銳的彌一馬上察覺政的不對勁,這時八木趁虛而入:”我有工作有豪宅還死老婆,你要不要當我家的新女主人?",然後政就跟著八木走了XD,彌一加油啊!你的太太要被人拐走啦!~我為什麼每次劇透都要搞成八點檔ORZ

傭人彌一的存在其實是個爆點,不過動畫版前面就講出來了~漫畫好像這邊才第一次提到過去有對死去的主僕呢~

第8話 恩人が二人いる 兩位恩人
1.jpg
小倆口的甜蜜生活~
2.jpg
因為八木的介入而產生裂痕,看看彌一臉有多臭啊XD
3.jpg
兩人眼神間充滿趴ㄘ趴ㄘ的火花,可是少女政依然渾然不覺,繼續和八木示好,多麼少女漫畫劇情啊wwww
4.jpg 
政到底有多天然啊!八木求婚了耶!!而且還是在政的誘惑下,反正八木都已經升官發財死老婆了,政你就從了他吧XDDDD~當然,後來證明八木想要把彌一和政一起娶回家,所以並不妨礙彌政的配對XD~難得是外冷內熱悶騷男阿松的回合,我卻一整個被三角戀愛拉走了,回到這集的劇情吧。

獨行盜賊阿松,因為獨來獨往的緣故也沒有和女人成親,第一次知道自己有孩子時,卻是在孩子重病需要大錢治療時,阿松覺得自己什麼都沒辦法位孩子做,至少也要湊錢出來,於是偷到菊屋因為受被受傷被老闆發現,老闆問清緣由後,把那筆錢借給阿松,阿松再由工錢與五葉的錢中一點一點的還給老闆。菊屋老闆和彌一都是阿松打算捨命相報的對象,菊屋碰到客戶大名所授以的御前木礼(可以在官邸出入的通行證)被敵對的大金五老闆偷去,阿松一時衝動就夜裡衝去大津屋把算把木礼拿回來,卻被該家保標發現,綁住阿松打算藉此勒索菊屋。

阿政知道後,經由八木介紹進入大津屋當保鑣,想藉機救出阿松,阿松嘀咕著,現在變成三位恩人了...

第9話 お助けに參る 前來相救
老妹.jpg
(點圖放大)阿政伺機打阿松救出來,而八木假裝要調查盜賊入侵搜查了大津屋,大津屋自是不敢聲張,八木偷偷的家木礼拿回來,作為答謝阿松把簪子送給阿政;彌一知道八木是官差,要阿政別再接近他(跟本是吃醋吧XDDD); 被文之助逼婚的幸,帶著老僕人到江戶找阿政,雖然阿政擺出哥哥的威嚴要幸回老家,任性的幸耍賴似的留下來,阿政在十分不對的時機下,把阿松的簪子轉送給阿幸;照理說我因該很討厭阿性這種鄉下大小姐的性格的,但不知怎樣卻覺得阿幸好可愛XDD,因為長很像政有加分吧~

然後貓變胖了,阿竹照顧的太好了XDD

第11話 汚い野良貓 骯髒的野貓
哈哈哈~~~終於揭開了八木有興趣的人其實是彌一的真相了XDDD,過去八木和傭人彌一交好,又覺得誠之進十分可憐,所以也對少爺很好,所以兩人相遇的時候,才會這麼天雷勾動地火阿XD~~很容易會誤會兩個人在爭奪政才會相看不順眼(誰會誤會啦!);因為無處可處被迫加入盜賊集團的誠,在多年後回到江戶,才知道他唯一的朋友彌一在自己被綁架後不久墜井而死,忍不住哭了出來,然後在那時候他遇見還在當妓女的阿竹,不知道用了甚麼辦法幫阿竹贖了身。

阿幸思念情人終於決定回去家鄉;政被彌一警告過必須在八木面前裝弱,但過於老實的政,還是讓八木察覺到事有蹊翹,跟政說了自己和三枝家的過去~
邁向完結.jpg
(點圖放大) 好像有些劇情被提到前面來了?現在動畫是進行到第三卷結束,後面應該會接代理業銀太的故事,然後第五卷八木才開始問楓葉燒傷的問題,因為政的否認讓八木查覺彌一就是誠之進,所以~~~銀太被跳過了?雖然我也覺得那孩子跟主線沒啥關連就是了,可能動畫要收尾,就把八木和彌一的關聯整理起來當結尾吧。

第11話 失禮つかまつった 在下失禮了
一下劇情飛越好多喔囧!
誠.jpg
壞掉少年誠,好美可是好冷漠喔~~
少年篇.jpg
(點圖放大)這結局是自創還是捏他啊?全任性模式的彌一好可愛,變得好攻的政是安怎XD~不過即使心存芥蒂政還是在保護彌一喔喔喔喔~

五葉的最後一次買賣,是綁架根彌一一樣,血緣不正統而遭到家人用綁架除掉的旗本少爺,在對方交付贖金,並要彌一他們自行除掉人質後,彌一兇狠的告訴那少爺事情的真相,看了那少爺的反應後,彌一獨自走出店外,跟在他身後擔心的政發現彌一居然在笑,他覺得這就是彌一成立五葉的理由,為了再見到一次跟他有一樣悲劇的人。過度探測彌一的真心,讓彌一氣的打了政,政仍然決定去隱居老人問彌一的身世(我越來越確定配對是政彌了XDDD)

當隱居老人還是鬼蜘蛛頭目宗次時,白樂仁手下其中兩人不長眼砍傷宗次,弁藏帶著宗次來興師問罪,仁身為手下的頭頭,甘願為小弟擔罪,其他兄弟也一樣,讓宗次大發慈悲提出砍犯錯的人小指了事便罷,砍小指時白樂頭目要誠來動手了結,但誠提起武士刀俐落砍下的卻不是小指而是首級,白樂手領喜孜孜的問宗次和弁藏是否滿意了,使得宗次對誠有了印象;重兄弟情義的仁打了無情的誠,卻仍然把誠當小弟,最後仍遭到背叛,而決定追逐著誠復仇(?)

第12話 もうふらふらですよ 搖搖欲墜
乍看好像HE但其實這結局很黑啊~
結局.jpg
(點圖放大)八木找誠(避免混亂先用誠XD)一起喝酒,把傭人彌一的死,還有三枝家雖然除掉了誠,但之後新生兒夭折,並發生很多事情,三枝家就家破人亡的事情告訴誠,誠聽了憂鬱不已,搖搖晃晃的走在路上時,仁找上他,問他是不是不但出賣了白樂九平還把另一個兄弟紋一殺死(是誠殺的,動畫跳過了),並且告訴他驚愕的事實,出賣誠的傭人不是彌一,仁當時根本沒問那傭人的名字,這是誠至今仍無法走出的痛,也因此活的行屍走肉,誠惱怒的殺了人,但是如果仁不這樣說,誠當時一定會回去送死,仁並不是出於惡意說謊。

結果彌一沒有背叛自己,還因為自己而被三枝家私刑殺死,讓誠在彌一的墓前哭了一晚,政也找了一夜才找到他,誠忍不住哭倒在政身上。

之後彌一想在年後繼續幹五葉,其他人當然很樂意回來啊XDD,聽到彌一在寺院,政二話不說的衝去找彌一,就再他們一開始相遇的地方。
頭尾呼應.jpg
哇哈哈~丸子圖反過來了!!!動作一模一樣只是人反了,好刻意啊XD果然這畫面最萌,我拿來當TOP一點也沒錯XDDD

咬.jpg
不過彌一的下一秒是直接咬XD~好可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