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光のナイトレイド - Wikipedia(日文)
官網:http://www.1931.tv/
閃光的夜襲 - 維基百科
TOP.jpg 
簡介:1931年(九一八事變、中華蘇維埃共和國成立的同年,是的就是這麼敏感)的上海。日本陸軍的特務組織「櫻井機關」的成員們運用自己的超能力、情報能力,在暗中影響著歷史的進程。


人物介紹

5.jpg

三好葵  声 - 吉野裕行
本名:小野総一郎,大政治家的私生子,懂得流利(請用想像的)的多國語言,個性活潑、輕率,正義感強,不受拘束,超能力是念力,有時間限制,相當仰賴自己能力。 喜歡小提琴的太太去世後加入櫻井機關(後證明妻子只是假死)。平日跟葛一起經營照相館。

2.jpg

伊波葛 声 - 浪川大輔
本名:岸田琢磨。高階軍官士族出身,被冠以嚴格的武士訓練 ,自幼被奶奶教導要堂堂正正的取勝,因為超能力的關係失去成為軍官的機會,而排斥使用,超能力是視野範圍內的瞬間移動(有回合限制),身體處碰到的人可以一起傳,不苟言笑、正經嚴肅又頑固的人。平日跟葵一起經營照相館。

4.jpg

苑樹雪菜 声 - 生田善子
本名:高千穂節子。舊華族出生,為了知道失蹤哥哥的真相,自願加入櫻井機關,能力是接觸感應、心電感應,藉著吸取花香來使用,個性成熟、穩重。

1.jpg

鍵谷棗 声 - 星野貴紀
本名:田中吉蔵。雪菜家的傭人,跟隨著雪菜加入櫻井機關,能力是特殊視覺(透視、暗視、遠視),沉默寡言。

3.jpg 櫻井信一郎  声 -大林隆介
原陸軍中校,與上層的聯絡人、情報來源,自稱是東亞共榮圈的擁護者,高深莫測的大叔。
1.jpg 風蘭 声 -藤田咲
在點心店工作的中國女孩,常常帶點心去推銷給葵和葛,該店的肉包很好吃。
哥.jpg 高千穂勲 声 -平田広明
雪菜的哥哥,本該走上政治家的道路,卻以增加社會經驗為由加入關東軍,兩年前一中隊上海關東軍消失事件後,行蹤不明,被認為是該事件主謀。
久世.jpg

久世 声 - 宮内敦士
勳的手下,戰鬥能力高強,為達目的不擇手段,能力是沒有回合限制的瞬間移動,但是有距離和方向的限制,有不如雪菜的心電感應力。



STAFF
原作・制作 - A-1 Pictures
監督 - 松本淳
助監督 - ヤマトナオミチ
キャラクター原案 - 上条明峰
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 - 佐々木啓悟
メインライター - 大西信介
メカ・プロップデザイン - 常木志伸
メインアニメーター - 佐野隆雄、清水裕輔
色彩設計 - 中島和子
美術設定 - 金平和茂
美術監督 - 谷岡善王
撮影監督 - 那須信司
編集 - 西山茂
音楽 - 葉加瀬太郎、門倉聡
音響監督 - 山田稔
プロデューサー - 足立和紀、小田原明子
製作 - 閃光のナイトレイド製作委員会(アニプレックス、テレビ東京)

第1話 救出行
黨旗.jpg
在動畫裡看到國民黨黨旗好奇怪喔XDD~雖然在我的預定名單中,但敏感的歷史時間點,讓字幕組自律不做(其實這是對抗下載的陰謀吧XDDD),以後不知道能不能看完啊啊(生肉大家都上哪找的?)~第一集的故事我覺得根本沒什麼爭議的東西(好像是最敏感的FQ被剪掉了),為啥可以戰的這麼兇啊ORZ,沒有特意美化哪邊(是講日本那邊枉顧人命的惡德軍火商)。

蠻可惜的這部作畫、劇情、人物都屬極品,卻掛上不太妙的背景,加上這是給日本觀眾看爽用,我擔心會偏,但如果講的太偏,我自己也會不太高興就是了/_\,不過另一方面,歷史這種東西多聽幾種立場的版本也未嘗不是好事。

另外一個重點,吉野和浪川都說中文了,而且設定上應該是流利到聽起來跟華人沒兩樣的程度,偏偏....吉野一開口我就笑翻了(浪川這集說的少),偏偏還批哩啪啦一直講,真可愛,我說吼~這種口音,一開口就馬上被發現是間諜了吧XDDD,加上裡面的中國路人是找中國人配的,兩差異更強烈XDD~就算什麼都不看也一定要聽聽看聲優們的破中文XDD,另外浪川這次用超低的聲線,已經很久沒有聽到了(灑花),浪川的百變聲線真的超強!!!
BL.jpg
葵和葛的配對(為什麼配在一起的理由,不用我多嘴吧~),我一瞬間被葵天真可愛的假象,和浪川的超低音給迷惑變成葛X葵,可是到後面葛根本是給葵玩在手心裡嘛XDDDDD,而且葵並不是熱血笨蛋,但葛可是正經八百的總受武士男啊XD
開場.jpg
(點圖放大)一群潛伏在上海的超能力日本特務出的第一次任務,日本軍火商人鏑木遭到軍閥劉宗武綁架,對日本政府要求贖金,而事實上是鏑木和劉宗武協議,用日本的錢買一批武器和國民黨做無謂的抵抗,造成更多無意義的傷亡,因此只要將鏑木就出來問題就迎刃而解。

在棗的特殊視覺勘查地形,配上雪菜的心電感應傳遞訊息,葵和葛順利潛入劉宗武基地,葵靠著念力以一擋百,突破重圍,最後葛帶著大家瞬間移動,順利救出鏑木,只是他們的上司信一郎不想讓四人的能力曝光,將劉宗武的基地透露給國民黨,讓整個基地遭到炮火殲滅。葵對此感到不滿,卻還能理解信一郎的作法。

第2話 回想のロンド 回想的樂章
本來以為超能力是來自於櫻井機關的訓練,看來是原先就有的(契約者!?),越來越覺得這部單純只是諜報片而不會扯歷史耶,同系列的空音也是這樣啊~本來以為是戰爭片,但其實是爽兵日記這樣~
過去.jpg
(點圖放大)這集主要是在帶葵、葛和雪菜加入櫻井機關的原因(我寫到人物介紹那邊去了)。

在九一八事件前兩年,派駐上海某一中隊關東軍神秘消失,與此有密切關係的是雪菜的哥哥,父親聽到哥哥的計畫時氣死,所以雪菜無論如何都想知道真相而加入櫻井機關;此次事件又與雪菜的哥哥有了瓜葛,去年有一位知名幾何學家,在與關東軍情報員(雪菜哥)有過幾次密談後,與一位出身俄羅斯移民德國的猶太裔知名小提琴家會面三天後就死了,這名音樂家被認為握有機密情報,如今即將在上海公演,也被認為是諜報行動,櫻井機關必須阻止情報洩露與取得情報。

四人探查了音樂家的旅館、樂譜、小提琴都沒有可疑之處,事實上這名音樂家熱愛音樂,卻因為猶太血統,還有驚人的記憶力、理解力,被迫成為間諜,被這名音樂家所感染,雪菜因兄長被再次提起,葵因擅長拉小提琴的亡妻,葛因擁有過多能力的悲哀,讓不同立場的四個人都陷入同樣的惆悵中

情報並不是藏在何處,而是在音樂家演奏音樂的旋律中,會經由演奏會現場的錄音解碼,葵緊急切斷電源,情報並未洩漏出去,只是最後音樂家厭倦因為自己能力使音樂蒙羞,在葵他們的面前自殺了,這次任務並不算成功。

第3話 ビッグフォーに影は落ちる 四大商場被陰影籠罩
久違的吉野中文XDDD~可惜的是可愛小蘿莉聲音卻一點也不可愛~
小蘿莉.jpg
(點圖放大) 雪菜接到屬名哥哥的來信希望能與她相見,雪菜在寫回信時鋼筆斷掉,到百貨公司購買新筆,此時新建中的大新百貨發生爆炸;而這時駐中大使館接到有人在四大商場放炸彈的警告信,要櫻警機關緊急出動;雪菜在慌亂中接觸到裝炸彈的男人,得知炸彈的大致位置,四人分成三路各自在三個已疏散的百貨公司拆炸彈。

兄手是雪菜哥哥手下,穿著關東軍制服,具有瞬間移動和心電感應的能力,這次放炸彈的目的不明,感覺很像在測試櫻井機關的超能力,在他們拆完炸彈去追捕兇手時,兇手用有毒粉末威脅雪菜,要和他一起走去見哥哥,雪菜以行動拒絕了。

信一郎的無口司機的超能力似乎是消除記憶...這集作畫更差了,劇情也沒什麼特別,跟空音好像喔,經費全砸在第一話的感覺,枉費我這麼期待(嘆),繼續觀察囉~

第4話 カメラと包子(パオズ)と野良貓と 相機與包子與野貓
除了腦補以外的感想:這話在搞什麼!?不好笑的笑點 ,無俚頭的發展...果然是空音二耶!只有第一集好看這樣...
崩壞.jpg
超驚恐!徹底崩壞的兩人~葵就算了,葛你幹嘛一起壞啊wwwww
葵:再來...再來....
葛:這樣...這樣....就好~~

雪菜:兩人合體才是最完美的狀態~~
姦情.jpg
(點圖放大)葛非常軍國主義的認為軍人該隨時備戰,葵則認為"這裡是中國,決定這個國家命運的不是日本人..."該怎麼說呢?好政治正確的說法XD~除了這點之外,這集都在歡樂篇,如果說重點在哪,果然是在奠定官配果然是葵X葛吧?

事情的起因是因為街坊開了一家放滿食物模型的日本料理店大受歡迎,讓在中國餐館工作的風蘭大感危機,拜託表面上開照相館的葛和葵幫忙拍食物照,在葵和葛不同的審美觀一起改進後,拍出一組不錯的照片,裝著底片的公事包卻被胖喵偷走了,好不容易兩人通力合作下,才終於將公事包找回來,中國餐館的生意也蒸蒸日上~是說最後拍了一整拍的照片,也太大放送了吧?那時候的攝影應該很貴才是啊~

反正這集是看葵葛的配對,其他還是不要想太多好了XD~兩人一動一靜,葵是心胸寬大的行動派,葛則是過於頑固的理性派,葵可以跟著貓的腳步四處跑跳暢行無阻,葛則可以冷靜的分析貓會經過的路百發百中,因為兩人的想法和做法完全不同,所以當兩人找到相同的方向時,那裡往往就是正確的地方,所以~結婚吧!(喂)

不管怎麼說,我好喜歡浪川這條聲線喔~好性感

第5話 夏の陰画
西尾和葛小時候到底在竹林裡發生什麼事!!!!為什麼葛的想法會跟西尾的情婦一樣~~~最近一般向動畫賣腐賣的真是直接啊wwwww
bl.jpg
(點圖放大)啊~這樣一說我才想道,台灣那時候是日領時期咧~原來我們也曾去打甲子園(真的嗎?)

葛在葵拍攝的照片中,發現令人懷念的舊友西尾,西尾及具個人魅力,為了得到推心置腹的人脈以供利用,任何事都做的出來,如在受傷的時候,跟著畫出一樣的傷口,使人不得不被他所吸引、利用,然後丟棄

西尾是個忠誠的共產黨員,潛入國民黨當間諜,盜取資金向第三國購買武器,幫助共產黨;國民黨為了追捕西尾,找上他的情婦美玲,正巧葛也正在找西尾,被美玲拖下水,遭到國民黨特務嚴刑拷打,我發現我還蠻愛看帥哥被虐待的,被信一郎已交易日情報贖了回來,信一郎要葛別再插手西尾的事情;在交易那天國民黨介入,西尾逃亡,這時葛忍不住去找西尾,告訴他美玲還在等他(你也還在等他吧!),西尾說他和美玲已經結束了,也不太想要理葛。

最後呢~雖然說西尾難逃一死啦,可是在怎麼白木也不要明明在逃命,還悠閒跑去洗三溫暖啦~這種死法,還不如在葛面前被碰碰咧~

第6話 乱階の夜 騷動之夜
不要太太還活著啊啊啊啊~就是這種太太已經死了,地位難以動搖,所以對其他女性沒興趣,維持著正大光明和葛同居有點腐氣又沒有偏離一般向的設定(至於葛上集都出櫃了,也沒什麼需要遮掩的),才是葵最大的魅力啊~你們~你們居然要奪走這點!!!
大亞洲共榮圈.jpg
(點圖放大)哥哥正式出場啦!有頭髮比較帥~老哥應該也是超能力者,可以讓葵瞬間倒地,然後睡兩天再起來,大概是心念方面的能力~是個大東亞共榮圈的狂信者,但他只希望亞洲能團結成像現在的歐盟那種組織,並不一定要以日本為中心,這集大部分都在闡述這個,雖然動畫沒有肯定或否定共榮圈的想法(這部碰到像日本和中國、國民黨和共產黨的時候也是飛常刻意的不置可否,雖然是安全牌,但這麼怕的話乾脆別用這個時間點啊XD),不過多少還是有在宣傳這個的意味啦~

這即是葵潛入監視一位來自日本的頗有人望右翼老人(外貌極似頭山滿),準備在兩天後在上海舉辦邀請亞洲各國獨立份子一同密商(在那時代真有辦法搞這種秘密跨國會議嘛XD?),葵還未查出密會地點,就被高千穂勲制服在地,醒來時親眼見證整個會議過程,這個會議並未有實際意義,只是把高千穗的意見確實傳達給各國獨立份子,會議之後,高千穗邀請葵加入自己的組織。

而其他人雖然在狀似葵妻子的洋傘女提示下找到會議地點,卻被高千穗的手下久世阻擋,直到會議結束。久世居然逃過了二次定律(又稱同一招對聖鬥士無效定律),第三次總該被打趴了吧XD?

下集或下下集應該就會到九一八事變了(抖)

第7話 事變
真的講九一八事變了,好神勇!涉及到題材敏感,tv放送板播放特別編集,真七話改為網路放送,而且最後沒有出現cast表啊?動畫公司也是相當緊張的嘛XDD,不過別想要有什麼暴點啊~跟之前一樣很中性,也承認九一八事變是關東軍的預謀,最多只是講了當時日方的立場。(而且我也覺得不算美化)

以下歷史為動畫觀點,請不要全盤盡信。主角群完全沒豋場,故事以關東軍參謀,九一八事變主謀者石原莞爾;奉天皇之命阻止關東軍妄動的参謀本部第一部長建川美次(在日俄戰爭中的英勇表現被視為國民英雄),以及對於上司堅持只報導反華言論感到不安的日本在華攝影記者,這三個不同立場不同階層的人來看整起九一八事變。
九一八事變.jpg
(點圖放大)當時東北是日本的租借地,當地日人卻屢遭反日華人的攻擊(劇中有承認是不平等條約),日本新聞社故意製造日人反華情緒,日本本土的學者、軍人、政治家,也大力鼓吹中國東北的資源是拯救日本資源不足、景氣衰退的唯一救星,受到這些言論影響(也是本身支持這種論點),關東均亟欲借機佔領中國東北,但這些與昭和天皇期望的停止擴大戰線相違背,關東軍幹部陷入作還是不做的苦惱中,是我們所見歷史中總是被忽略的關東軍也有的人性<=不要放大解讀,我當然不是指他們善良囉~就像帝國毀滅中希特勒的人性化那樣。

不論是石原還是建川甚至是那名記者,都能因為一念之差阻止整件事情,但事情還是發生了,石原和建川本都已決定放棄進行九一八事變的陰謀,卻因為葵太太的亂入而改變了心意,葵太太的超能力是寓言,她並未告知未來,只是要這些人理解他們所做的決定有多麼重大。葵太太兩次亂入都像女鬼一樣,結果最後退場卻裝了一下可愛,大家都覺得神秘女應該來無影去無蹤時,葵太太卻被門卡住了XDDD~算是這集唯一的笑點吧~

總歸一句我還滿喜歡這話的,是我第一話的時候想再這部作品裡看到的東西,那個時代任何一點小小的決定都關乎一個國家的存亡,所以個人能做到很多事。

第8話 凍土の国で
擦背.jpg
這對到底是什麼關係啊!?一般的僕人會幫忙做到洗澡擦背的程度嗎?標準放寬一點這根本就是肉體關係啦!(<=太寬了!)
裸.jpg
裸體葛!我一直在想櫻井機關包括雪菜6個人一起洗澡,究竟誰會負責擔賣肉役呢?居然是葛XDDD~不過雪菜之後在火車上當眾顏射(嚴格來說兇手是葵),還算保住女主角的位置XD~
溥儀.jpg
溥儀!中文超不標準XD~但是我想應該比真正的溥儀講的中文好懂XD~
澡堂.jpg
(點圖放大)九一八事變後偽滿州政府成立,櫻井機關也轉移至東北,世界各國派出特使團訪問偽政府,卻遭到高千穗綁架,高千穗的目的是要五國大使團見証新型炸彈一爆炸數十公里夷為平地(核彈原來是日本人發明的啊XD),借此威脅大使背後的五個國家解放殖民地,事畢又向日本和國民黨兩邊各勒索100萬美金當作活動基金。

櫻井機關決定主動積極的與高千穗對抗,讓為了兄長加入的雪菜,面臨難以抉擇的窘境;溥儀極欲見到日本的寓言者,關東軍派遣保鏢護送她,葛也奉命加入保鑣行列;葵雖然被信一郎故意派到別處,偶然間還是發現預言者與亡妻擁有相同面貌,在雪菜幫忙傳遞的叫聲中,預言者因為亡妻的名字回頭了,讓葵不顧一切的登上火車~
預告.jpg
這個預告....我都已經聽到葛在說:"那個女人比我重要嗎?"(<=最近這人幻聽很嚴重),真是討厭的發展啊(咬手帕)

第9話 新しき京 新京
對立.jpg
這集是閃亮亮的離婚劇!!~各種意義來說都是XD~葵太太為了大局放棄了葵,葛太太為了葵暫時放下大局,葵先生啊~你覺得誰比較愛你XD?這樣想突然覺得葛好辛酸XD
相遇.jpg
(點圖放大) 預言者果然是靜音,當初靜音為了輔佐迷惘的當權者選擇炸死,最後葵仍舊出現在她面前,強硬的把她帶走,對於葵來說,國家的未來如此虛妄的事情,遠比不上眼前的幸福重要,葵不是個會多想的人,但靜音無法不想,她仍舊消失在葵的面前。葵太太非常喜歡在嚴肅氣氛下搞笑嘛XD~

葛雖然不知道葵與靜音的關係,但看到葵急迫的模樣,狠不下心阻止葵,遭到信一郎嚴正的指責;八千穗刻意與雪菜見面,為了讓雪菜明白自己的道路,他讓雪菜看見核彈爆炸時宛如地獄的瞬間(果然上次大使們看到的也是幻影?),雪菜因而下定某種決心;上海遭到日本為轉移世界各國對滿州獨立而進行的空襲,風蘭工作的店家吞沒於火海,只好流浪到奉天。

所有人都已經無法回到從前了。

第10話 東は東 東方是東方
葛你真的好好誘拐喔ORZ~把男人放跑已經是第二次了吧?這次自己還跟著男人一起跑,我真懷疑你的性向啊~
BL.jpg
不過這兩人站一塊有種好淫糜的氣氛喔(喂),兩人的身材配起來也很剛好,但是勳感覺是那種玩完就扔的混帳啊!給你真的要跟他走嗎?(咬手帕)
葛移情別戀了.jpg
(點圖放大)這話一樣有贊同和不贊同的地方,不管說核武器多恐怖,他某方面的確是讓這個世界不再發生世界大戰的原因,但如果再次發生大戰那就是文明毀滅等級了,消彌了小紛爭卻活在曖昧的威脅中,這就是依靠絕對強大武器的後果,但站在這個時間點的我們怎樣也倒不回去了。

葛和勳都是被未來所迷惑的人。

葵歸隊,大家一起看了雪菜所看到的慘烈畫面,之後葛被勳綁走,葛本身是信服石原莞爾的強大武器將帶來終戰的言論,勳所說的,經過第一次歐洲大戰,白人學到的教訓只用在白人身上,與東方的殖民地無關,勳強烈相信將會發生把全世界大半地區捲入的第二次世界大戰,而開始製造超級炸彈,葛被勳所迷惑,在回去櫻井機關時,葵設下陷阱要殺掉勳,當勳陷入火海時,望者勳的臉龐,動搖的葛忍不住救走了勳...那個對望,勳看著葛滿足的臉,葛看著勳無奈的表情實在太有趣了XDD~

葵只能看著他們消失的背影仰天長嘯,就叫你對葛太太好一點嘛~這下好了,葵的前後任老婆通通給勳拐走了,搶妻之仇不共戴天啊XDDD~

第11話 闇の探索
比起靜音葵更想把葛拉回身邊啊!!(灑花)
噗.jpg
靜音更早之前就在協助勳,比且有為勳犧牲的覺悟(葵淚目)。結果勳的未婚妻是前代預言者,預言者不能把未來之事明確的告訴世人,卻把日本戰敗投降的慘況告訴勳(勳看到核彈景的原因?),而使勳為了亞洲共榮展開革命,葛也是被這願景所吸引...看過核彈爆發的樣子還打算用核彈威脅人啊XD?勳果然是惡人,這種大道理先不談,本集最勁爆的地方是,櫻井也是勳的協力者,雖然在通風報信時就可以猜到....但...這在搞笑嗎?難道開頭"我也是東亞共榮圈的信仰者"是伏筆囧?最好下集好好解釋啦!

葵和棗的話這集的行動沒有關鍵性的影響(明明就害人家炸了基地XD),所以據透省略了,不過棗和農夫的對話是在諷刺勳想解放殖民地,卻還是一樣任意使用~搶奪別的國家的土地嗎?,然後啊~路人的中文變差了耶XDD~

第12話 夜襲
勳製造超級炸彈來恐怖平衡的想法我可以認同,為了民族自決解放殖民地的種種作法,雖然不一定贊同但是也可以接受葛的倒戈,可是勳最後的辦法我實在很無言哪,因為之前用幻影威脅過列強卻不為所動,所以理解了唯有實際爆破才可以做到恐怖平衡的理想,但是,為什麼最後決定炸的是上海?英美法德義隨便扔哪國都可以吧/_\?明明是要威脅強暴犯,最後卻把受害者圍毆一頓粗飽="=,難怪你會失敗啦(<=預言)
結局之前.jpg
(點圖放大)櫻井機關其實一開始就是協助勳行動而成立的,誤導軍部情報,並把有可能危害到勳的能力者集中管理,之後櫻井再也沒有跟葵他們聯繫,葵也猜出櫻井與勳的關係,雖然機關相當於瓦解,但葵還是決定繼續行動。

超級炸彈爆破果然是勳製造的幻影,實際成品還差臨門一腳最後校調,科學已無辦法,所以勳拜託靜音使用預研能力探測,在新月之夜能力能大大提升的靜音,獨自進入滿洲國為預言者準備的風水房,開始使用能力,那套中日合壁的巫女服還不錯看,只是像另一個次元來的。

勳不但綁架了滿洲國政要、軍隊,甚至宣佈5小時後將在上海施放超級炸彈;聽到這種荒唐的事情,雪菜、棗、葵全力阻止,衝進去的居然是雪菜耶XD,兩個男的在外面善後~棗對上久世,大概要點運氣才能贏了,至於葵當然是對上葛囉,不過葛根本對勳炸上海的計畫感到動搖(<=他真的是感情的動物),葵大概開個聖母光,葛就會乖乖回到我方了,但我還是有點期待兩人用超能力對決說~

第13話 せめて希望のかけらを 至少留下些微的希望
~"~,我實在不知道怎麼講,總之就是什麼也沒發生,雖然按照歷史一定收成這樣,但是這麼硬ㄠ的話,乾脆就不要把格局開這麼大,收不了尾只好對角色亂來啊="=~
最終回.jpg
(點圖放大)因為在新月之夜,所以大家超能力都減弱了,這樣先強調,因為裡面有些人之前明明飛天遁地,這集卻廢倒不行,但也有人好像完全不受影響~不過不變的是大家都很莽撞不顧後果草率行事,然後一個一個被婊orz

棗雖然憑著一身好功夫(農夫果然都深藏不露= =)打贏久世,但被路人放槍死亡,那跟久世同歸於盡還比較好啊啊~棗真的死的毫無意義啊;葵隨便講講葛就回葵的懷抱了/_\,你的武士魂去哪了?後來就大家都趕到密室去阻止靜音和勳(我覺得先去搶炸彈比較實在),就莫名的發展成勳為了幫雪菜擋槍,就這樣掛了,好虛弱的大魔王啊="=, 開槍的是櫻井,最終他還是軍部的人,想奪取超級炸彈,然後被亂入的帽子男洗掉記憶,就這樣癡呆的走出去,雖然櫻井也是亂入啦,但是這樣了事真是太好笑了~

原來帽子男是中國人,目的是牽制櫻井機關不傷害本國利益,痾~之前打國民黨打共產黨的時候你在幹嘛囧a~人家都要炸上海了,你又在幹嘛?

之後靜音和雪菜也被帽子男洗掉記憶(靜音自己要求的),靜音到底在搞什麼啊?只是為報恩才跟著勳,但那恩情是因為登羽讓她能跟葵在一起,然後放棄葵跑回去報恩囧?,結果做一半又自己反悔出來阻止勳,做事前完全沒考慮過合不合理,這就是天然的恐怖之處?

葵和葛去追被博士擅自開飛機偷走的炸彈,在空中遭遇關東軍砲擊,博士就掛了~啊哈哈(乾笑),然後燃料不足,葵騙葛先下飛機(為了救路人),自己去撞炸彈,生死不明="=。兩年後記憶不全的雪菜再次回到新京,遇到風蘭,在風蘭的點心店裡看到之前的合照中已經有葛的身影...要把葛的照片合進去是只有葵知道的約定。

怎麼說呢?一直被路人打臉的主角群,看的我好無言orz


第0話 船上のクランクアップ 船上的crank up
雪菜的個性扭了囧~還我成熟穩重,沒大小姐脾氣的雪菜!還是說,雪菜的成熟是熟人限定?
第0話.jpg
(點圖放大)葛好可憐,不但因為當美容師助手笨手笨腳被罵,還被美容師(男)性騷擾,其實我一直很懷疑葛的性向啊(認真的懷疑),好像一直男難不斷~

這是故事開始之前,彼此還不認識的在四人,前往上海船上;屢屢有被以女演員身份送往上海的女孩失蹤,事情的真相是有電影公司老闆跟青幫掛鉤進行人口販賣,信一郎為了測驗四個人的實力,故意不讓他們知道彼此是夥伴,讓他們各自去調查這件事,葵化身影片攝影,葛扮成美容師助理,雪菜和棗用旅客身分上船,就調查事件真相而言,四個人都用各自的方法找到真相,不過棗和雪菜被對方發現,棗被點穴(差不多啦XD),雪菜還差點被臭老頭性侵,最後是葛打倒壞人保護了雪菜,不過葵也救了葛一命就是了。

為什麼這四個人用這種方式相遇,之後會相處的這麼好啊XD?

特別篇 雪上の豹
葛你這笨蛋Q口Q~~要是這樣搞的話,你乾脆邦薰反逆嘛(摔),這篇是講二二六事件(直接抄維基):二二六事件是1936年(昭和11年)2月26日,在日本發生的1483名陸軍青年官兵反叛的事件,是一次由皇道派軍人發動的未遂軍事政變。政變失敗使得東條英機為首的統制派藉機清理敵對的皇道派軍人的政治勢力,日本軍國主義得到鞏固。第二次中日戰爭亦在翌年爆發。

雪上之豹講的就是被禁錮的豹,因為偶然的機會從動物園逃跑,葛將他拿來比喻自己。結局事件結束後,雪菜和葛回到日本,兩人約好不再牽連彼此,葛被軍部盯上,再次被捲入巨大的陰謀中,軍部要葛揪出青年軍發動政變的時程,但葛其實是想知道青年軍信念為何才參予間諜行動,後來葛認可了青年軍清君側的信念轉而幫助青年軍,並且決定成為其中的一份子,雪菜和最後沒死的葵都勸阻無效,眼睜睜的看著葛在雪地上消失身影,當然這次政變最終依然是失敗的,主謀者皆被判處死刑或囚禁....

雪菜似乎有一點點喜歡葛的跡象,葵重新追求靜音,兩人現在在交往中。這話還不錯啦~~因為是嚴肅取向比第零話好看很多,只是葛執迷不悟到讓人想揍他/__\,當然這可能是我們已經先知道結局後的見解啦~~~但葛一直隨波逐流,卻又不為時勢所容納,會讓人有非常悲劇的感覺~~不過葵那樣走安居樂業模式我好像也不是很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