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のエデン - Wikipedia(日文)東之伊甸 - 維基百科
官網:http://juiz.jp/blog/
key.jpg
簡介:在60發導彈事件之後,朗就消失了, 對將成為王的朗感到憤怒的其他參賽者,不斷的加害朗,而瀧澤朗著個名字也在這個世界加速的消失中,咲就竟能不能頻著自己與朗的羈絆,拯救再次失去記憶的朗呢?

CAST
no.9滝沢朗
(たきざわ あきら) 声:木村良平
森美咲(もりみ さき) 声:早見沙織
大杉智(おおすぎ さとし) 声:江口拓也
平澤一臣(ひらさわ かずおみ) 声:川原元幸
みっちょん 声:齋藤彩夏
おネエ 声:斉藤貴美子
春日晴男(かすが はるお) 声:田谷隼
no.11白鳥・D・黒羽(しらとり・ダイアナ・くろは) 声:五十嵐麗
no.5火浦 元(ひうら はじめ) 声:小川真司
Juizジュイス 声:玉川紗己子
no.1物部 大樹(もののべ だいじゅ) 声:宮内敦士
板津 豊(いたつ ゆたか) 声:檜山修之
no.10結城亮(結城 亮(ゆうき りょう) 聲優:森田成一
no.2辻 仁太郎(つじ じんたろう) 声:遊佐浩二

STAFF
原作・シリーズ構成・監督:神山健治
キャラクター原案:羽海野チカ
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森川聡子
総作画監督:中村悟
美術監督:竹田悠介
色彩設計:片山由美子
CGI監督:遠藤誠
撮影監督:田中宏侍
音楽:川井憲次
音響監督:若林和弘
プロデューサー:山本幸治、石井朋彦
アニメーション制作:Production I.G
制作:東のエデン製作委員会(フジテレビジョン、アスミック・エースエンタテインメント、ソニー・ミュージックエンタテインメント、電通、Production I.G)

用語(轉自維基)
NOBLESSE手機(ノブレス携帯(-けいたい))
只有被稱作Seleção的人持有的手機。內有100億日圓的電子貨幣,只要餘額足夠就可以實現任何要求。 
Seleção(代表)(セレソン)
持有NOBLESSE手機的12個人。
Juiz
照劇情來說,12人有12位性格配合Seleção獨立運作的Juiz,像黑羽Juiz就的十分M,No.06的Juiz就非常討厭她的Seleção,在TV版中各Juiz的性格差異並沒有這麼大,是由於從機房各自拆開後才演變出各自的個性嗎?

TV動畫版劇情介紹
http://lovetabris.pixnet.net/blog/post/23627455


劇場版I The King of Eden
不太像電影版啊,對沒看過TV版的人也不太親切,劇情沒什麼起承轉合,而且沒有結局,如果我是進電影院看會生氣吧XD,完全以TV後續的心情來看,則是畫面表現的超精緻的佳作,我想電影版兩部應該視為同部作品來看,現在正好進行到劇情的一半,加上完全沒有便當,還把之前最悲壯那顆便當收回來了,所以少了高潮感和緊張感,不過倒是多了期待大結局的感覺。



先來說說這集的Seleção動向吧。

no.1物部大樹
NO1.jpg
TV版的魔王,目前已將前總理大臣掌握於手中,控制了警視廳利用手機竊聽東之伊甸辦公室,再劇情接近尾聲時發射了三枚導彈,擊毀三輛Juiz車(No.2、No.12、No.11)

no.2辻 仁太郎
NO2.jpg 
本來對遊戲報持玩票心態,到劇場版才開始積極行動,原本就是有錢人的他,靠著推動AiR KING商品大賺一筆,真正目的是想讓朗的英雄形象深植民心,讓朗回國時遭非日本人暗殺,製造他國排擠日本,日本仇恨他國,讓日本人成為受害者團結一心,這就是她的救國計畫,但只製造了讓朗穿上AiR KING T恤的機會,2號Juiz就遭到擊墜。其Juiz對他非常崇拜。
AIRKING拷貝.jpg 
這部片非常崇尚戰前戰後困苦卻堅強的時代,救世的辦法幾乎都是置之死地而後生,就現實來說我不是很能苟同這種想法。

No.3 北林 とも子
被視為無害的老奶奶,劇場版未豋場。

No.4 近籐勇誠
剩七元被排除,唯一確定死亡者。

No.5 火浦原
在TV版裡因為餘額為零,燈號消失,讓眾人都以為他死去的偉大醫生爺爺,最後其實只被削除記憶,似乎可以推測如果合理的使用100億,而且不犯規,是可以讓複數人性命無虞的脫出遊戲。

No.6 直原大志
NO6.jpg  
執著於拍攝朗之死的電影宅,一直偷偷跟咲找到朗,不斷花錢製造朗和咲表演電影經典橋段,劇場版前半都是由他引發的事件,最後親上火線放火(魔鬼終結者?),還不知道他要幹嘛時,朗和咲就被黑羽救走了。其Juiz對他的命令非常不屑。

No.7 不明

No.8 立原憲男
被歸為無害

No.9 瀧澤朗
NO9.jpg 
Juiz執行讓朗成為王的任務,被再次洗腦且改名為飯沼朗,成為現任總理的私生子,居於紐約豪華旅館,在電影院打工,並作為AiR KING受日本人崇拜,咲靠著謎語般的留言在紐約找到朗。他的Juiz個性沒有巨變。

No.10 結城亮
NO10.jpg 
在發射六十枚導彈被朗擊墜,對朗懷恨在心,用餘額1300萬,不斷發出殺死朗的命令,在幾乎所有死法都試過但都被拒絕的情況下,憤而折斷手機,從比賽中出局,之後與也從比賽中出局的2號見面。

No.11 白鳥.D.黑羽
NO11.jpg
依然超帥氣的美女姐姐,解散旗下的模特兒公司,遠奔到紐約守護著朗和咲,多次幫他們解圍,最後犧牲自己的Juiz,幫朗的Juiz檔下導彈而出局,其Juiz是對她非常順從的M,在命令Juiz檔彈掛掉手機後,稱讚她是最優秀的部下。

No.12
依然不明,因為Juiz拖車事件,被眾人推測為Mr. Outside或Supporter,劇場版沒有新的行動,12號Juiz同樣被1號擊墜。


超簡略劇透:
tv後續.jpg
(點圖放大)OP交代完TV版的後續。

在導彈事件之後,日本的經濟崩盤,股價暴跌,國際地位一落千丈,但反過來說,因為不再能靠著既有的體制得到穩定的未來,在曖昧中,反而各種事情都有了可能性。

看板.jpg
在導彈事件中一戰成名,東之伊甸公司正式成立,服務規模也變成一種公共財(像WIKI一樣?),胖子把手機裡流通的Seleção訊息加進伊甸伺服器中,讓大家一起想對策幫助咲。
劇場版.jpg
(點圖放大)朗在事件之後,被改名為飯沼朗,洗去記憶送到國外行蹤不明,為了對導彈事件負責,總理下臺內閣解散,新上任的激進派飯沼總理在半年後去世,這時候Juiz通過篡改朗的資料,讓朗成為飯沼的私生子,形象與Air KING太相像,也許讓朗成為總理,就是讓朗成為王,這時出現朗在紐約的消息,唯一有機會能找到朗的咲立即飛去紐約,而Seleção們也追著笑的腳步騷動起來,遊戲再度展開。
a.jpg 
在約定的地方,咲和失去記憶的朗再度相遇,因為自己記憶的缺口,還有他們的合照讓朗完全相信咲所說的話。
木馬.jpg
後半故事就變成兩人悠閒的約會,旁邊卻充滿各種陰謀與鬥智囉(請參照Seleção介紹)。連東之伊甸的服務都被Seleção和Juiz利用,平澤忍痛關閉伺服器,眾人退守回在大學社團中的舊伊甸系統,繼續戰鬥。

在黑羽的幫助下,朗和咲返回日本,照著2號的計謀,飛機上已經準備了AiR KING T恤,接下來的故事就要等待劇場版二了。 


希望劇場版二多給朗王子一點耍帥戲份,拜託!,這次劇場版我還真的沒什麼特別的感想耶ORZ,那就這樣結束吧XD(喂)

劇場版II Paradise Lost
前半段還是很悶,感情戲我也不喜歡,不過才藏出手後有變好看XD~話說NO.7是神谷浩史配音耶@@~故事是出現在哪啊?

先從一些真相開始講吧?
媽媽.jpg
岩下彩是朗的生母,豆柴的飼主,飯沼誠次郎議員時期在紐約包養的情婦,朗後來居住的紐約飯店是飯沼持續出資,要給彩的房間,現在在日本經營居酒屋,在朗五歲時只留給朗500元就將他拋棄。(拋棄給飯沼?)
支援者.jpg
才藏的四個孫女們,自稱並非Seleção和Juiz,所以只能在場外撿球,只能在防止遊戲終止時出手,知道每個救世主的資料的樣子,不過也許挺喜歡NO.9的XDD,推測是支援者。
才藏.jpg
亞東才藏,30年就已經失蹤,在北林奶奶請手機送點心時被發現蹤跡,現在是個人計程車的司機,利用在課時問客人,如果你有100億要如何拯救國家,來選擇救世主,不過朗指是因為個人特質吸引他而被選為救世主,並沒有被問到那個問題。
結局.jpg
(點圖放大)劇場版2算解謎篇吧?這集朗幾乎不靠手機行動,所以Juiz也沒什麼露臉機會(殘念),有些問題是在劇場版裡發生和解決的我就不多說了。直接到最後吧~~辻用自己的管道給了結城槍和護照與所需金錢,並告訴他朗在飯沼公館,讓結城去殺朗;辻後來被物部用國稅局查帳給將軍。
臉紅.jpg
終於和萌萌Juiz見面的朗,純情的男孩也忍不住害羞起來XD

物部親自來找朗,要朗放棄遊戲,他才是真正知道如何運作和拯救國家的人,但物部的想法是只在乎國家整體,完全忽視甚至是排除個人自由的,朗雖然不否定物部的想法,但還是覺得要多點愛才是,所以決定拒絕物部,自己用剩餘金錢和全國人民的手機通話,發表自己就是主使一切的恐怖份子,呼籲尼特族走出家門,重新聚集在他的商場,威脅有財力和金錢的大叔們支援尼特族,把力量重新交還給年輕人。

正如物部所說,那樣熱血沸騰的演說終究是感染不了太多人,即使再故事之中也只激起一點小小的火花,但物部忽略一件事,國家有沒有被拯救到根本不重要,這遊戲的唯一目的其實只是讓才藏爽而已,所以朗的演講讓才藏爽了,就中止遊戲(遠目),同時利用手機放出特殊音樂將所有持有者記憶洗去,但朗因為經過兩次洗腦所以不受音樂影響。

失去的記憶的物部,離開飯沼公館時,遇上帶槍來殺朗的結城,結城手機因為折了所以沒被洗白,碰上失去記憶冷言相對的物部,一時氣憤就對物部開槍,物部為了閃躲撞了結城,最後兩人生死不明。

成為恐怖份子的朗,最後還是離開了咲(女主角淚目),剩下一件事,就是朗要去揍才藏,好不容易堵到才藏的計程車,朗用拖鞋扁了才藏(太老朗也打不下去吧XD)滿足了心願,之後朗就與才藏聯手。電影的最後,救世主手機又再度開機。

我到最後還是覺得,都跑完全成了,做為標題的東之伊甸的重要性沒被彰顯出來啊~~小咲他們變成很附加的路線,雖然他們是不能開威能的普通人,但就是有點失望吧?還有啊,大家會不會多少期待朗會怎麼拯救國家?那麼這樣的結局,這樣的收尾,大家滿足嗎?我覺得很可惜,國家其實沒被拯救到,只是角色們的故事結束了~

從頭到尾我都不太能接受不斷強調尼特族威力,其實卻沒有特別有力的表現這群人到底有怎樣的力量,雖然我還是領少少薪水,吃住都還在家裡的半個啃老,事實上也沒有比尼特族好到哪裡去,但我不會有只要呵護尼特族世界就能被拯救低想法/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