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狂怪醫芙蘭 - 維基百科
フランケン・ふらん - Wikipedia(日文)
TOP.jpg 
簡介:當謎樣美少女芙蘭的手術刀發光時,誕生出來的究竟會是奇蹟還是惡夢!?引起話題的醫學驚悚漫畫登場!芙蘭用各種奇特,超乎想像的方法去將人救活。但救回來的還是人嗎?而沒有死,對當事人或相關人就一定是好的事嗎?

內有引人不適之圖文,請慎入


人物介紹:

1.jpg 芙蘭(ふらん Fran) cv:小清水亞美
住在天才學者斑木宅邸的人造美少女,是斑木博士的最高傑作,本身也暗戀(?)著博士,任務是幫博士看家(宅邸內有非常多珍貴的研究資料),擁有神乎其技的外科技術和醫學知識,雖然索價昂貴(一千五百萬到4億元),但似乎真的是良心價。為了尋找實驗樣本和休閒娛樂,偶爾也會上學(應該設有學籍,班上同學都認得她),不過通常都是把自己搞的更累。

基本上擁有不死身(頭可以摘下,身體可以隨意組裝),個性非常的KY(不會看氣氛),自我感覺良好,容易受騙但不容易受害,總覺得自己是拯救蒼生的名醫,大家都會感謝她。
1.jpg 薇洛妮卡(ヴェロニカ Veronica) cv:茅原實里 
斑木博士製作的保鏢生化人,本來是負責保護博士,現在被派回來保護宅邸,擁有超強戰鬥力。因為非常傲嬌,初登場時以反派登場,其實比芙蘭善良和有常識許多,被大腦被芙蘭埋入IC跟電極,芙蘭可以藉此控制她。其實真的把芙蘭當姐姐,不許任何人傷害她;芙蘭基本上也把她當成妹妹,但是該用時還是毫不留情的使用。
1.jpg 沖田(おきた) 
有著英俊青年外表的人面貓,在斑木宅邸中算是常識人代表,負責吐槽。有代步用的人類軀體(身材還很棒),調查和與芙藍外出時使用,但本身比較喜歡貓的身體,而且習性上跟貓也比較相近,如喜歡母貓、常常睡覺、用手洗臉。因為長相、個性還有貓的關係,全部角色我最喜歡他,希望以後不要被芙蘭玩壞啊><
1.jpg 阿德蕾亞アドレア 
平常全身長滿繃帶只露出長髮,是內臟倉庫,便於芙蘭在外進行移植手術,體內塞滿各式各樣的臟器(每樣可能多達十幾枚),所以繃帶下的皮膚有許多拉鏈方便拿取內臟、肌肉使用,臉部是巨大的觸手口腔,藉著吃人補充移植出去的內臟。雖然是這樣可怕的存在,但還是有怕蟑螂,樂於助人那樣少女的一面。

原先是等待移植的女孩,被另有目的的男友背叛後,體內臟器幾乎被摘光,於是被斑木博士改造成現在這樣的內臟倉庫,也把背叛她的男友整個吞了。
1.jpg 哈烏爾(ハウル) 
在斑木家擔任管家職務,稱呼芙蘭為大小姐,是芙蘭家固定豋場人物之一。
1.jpg 久寶刑事(久宝るみ子)
精英刑警,總是被捲進根芙蘭有關的案件中,最慘的一次是被迫協助不斷獵殺女高中生,到最後還得與無數複製的自己廝殺,自此之後見到芙蘭總會陷入自己是本體還是複製人的困擾中。於第六卷再次被大量分裂繁殖,供加百列在無人島殺人洩憤,繁殖數代千人後被無情的施放核彈放棄,仍有一人被留著做她原本的工作,所以悲慘的命運仍未結束。
1.jpg 斑木直光 
目前只出現了半黑影,真面目成謎,二次大戰期間生化學部隊所屬,頂尖天才,想做似乎沒有做不到的事情,連死亡都能救的回來的神手,被稱為生物學的惡魔、蜘蛛之絲。人體改造實力更在芙蘭之上,長期在外流浪,原因目的不明。
1.jpg 天使博士 
斑木二戰時期的同袍,由於研究貢獻被授與英國子爵爵位的科學家。自之比不上斑木,基本上算是常識人,不過對面對生物改造可以面不改色的接受和研究。
1.jpg 
天使和斑木(帶帽)年輕時,曾打賭是否有神的存在。
1.jpg 蛟流
黑膚美女,從小接受與外隔絕的菁英教育,在舒適乾淨的環境中成長,有相當嚴重的潔癖,所以無法接受蟑螂,委託芙蘭製作殺蟑劑,最後卻因實驗蟑螂暴走,而在滿是蟑螂的環境中遭人強暴,被芙蘭炸成重度灼傷,被芙蘭以蟑螂抽取物製作人工皮膚,最後還導致基因融合而滿臉蟑螂角。
1.jpg 顎人
委託芙蘭把自己改造成無限復原能力的生物兵器,墜崖或對半切開都能復元,因接受竊取資料或傷害芙蘭的任務,多次與薇洛妮卡戰鬥,讓薇洛妮卡變的十分在意他,雖然不承認喜歡他,但在顎人找到平凡的真愛時,薇洛妮卡感到十分失落。
1.jpg 加百列 ガブリール
原則上是斑木改造人姐妹中的大姐,第六卷豋場,擁有秒殺妹妹薇洛妮卡的實力,芙蘭面對她都只能選擇逃跑的超強肉體派,個性狂妄、目中無人、殘忍無道、滿口粗話,到第六卷為止都仍想撕碎自己的姐妹,使用能力時是人狼狀,具有將全身變形任意改造的能力;與姐妹們迷戀斑木博士不同,對班木似乎沒有多大感情,反而對天使博士有特殊感情,會因為天使博士遭暗算氣到暴走。


雜談
我好像很久沒買東販的書了?東販現在專出這種怪書真的OK嗎XD|||會接觸這部還是感謝很多人的熱情推薦啦(叩首),確實挺符合我的喜好的,要是芙蘭要是能再脫離常軌一點更好XD~

以醫藥魔改為主題做成的恐怖漫畫,裡面很多篇都很有趣,大致上都是芙蘭用意想不到的方式幫助(?)單元主角,經過一連串篇離常識的獵奇改造之後(而且每次魔改完都會加上似是非是的科學解釋XD),少數人獲得幸福,大多數人比原本更加不幸~不過大部分還是善惡有報(雖然這個界定很難說),所以不至於讓人不快。

不算很黑啦~感覺這種類型的作品大概就是會這樣超展開吧?像是高橋葉介、犬木加奈子、海苔御茶漬...等恐怖漫畫家的超展開還更黑暗咧~說到獵奇也比不過幾位裡界畫家,可能只是因為木木津克久筆下美少女比較符合一般人的喜好,故事又沒有失控,呈現一面賣萌一面獵奇的新屬性這樣,讓原本不看恐怖漫畫的人也願意來試試看。

我喜歡芙蘭怪物家族感情很好的那面的,那種雖然是怪物可是卻意外的普通的差異感很有趣。

豐富內容,有創意的故事,衝擊性的結局,一集都快兩百頁,幽默、驚悚還有美少女樣樣皆有,其實是很值得的作品啦XD~不過這種單元故事很殺點子,類似的作品都是幾集後轉型長篇或見好就收,最擔心的就是梗用到爛掉,不知道新鮮感能保持到第幾集啊~希望能一直保持下去!

因為已經有22個故事了,一次寫好辛苦,下面的簡介就慢慢更新囉。

瘋狂怪醫芙蘭1
1.jpg
作者:木木津克久
譯者:楊季叡
出版社:臺灣東販
出版日期:2009年06月24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1769530
規格:平裝 / 194頁 / 12.8*18.2 cm / 普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1.Brains 大腦

2.Chrysalis 蠶蛹
一個不受歡迎的男生向美少女告白後慘遭無情拒絕,美少女卻在這時被芙蘭家的藥商車撞成支離破碎,胖男拜託芙蘭無論如何要救她,基於也有一點道義責任,芙蘭就把她改造成下面這般。
毛毛蟲.jpg
美少女原本不能接受自己成為毛毛蟲,但再胖男即使這樣也不離不棄呵護下,逐漸接受這種型態,也漸漸欣賞胖男。芙蘭這時候才告知毛毛蟲型態只是一時的,美少女是能在羽化時復原成原本的樣子。本來胖男打算在她恢復原貌時自願退出,但美少女已經愛上他了。
羽化.jpg 
兩人就成為一對情投意合的情侶了,然後下一頁因為他們交配了,女方就因為蟲性,把男方吃了。

3.Take to Pieces 拆散
4.Cosmetic Surgery 整容手術
5.God and Dog 上帝與狗
6.Unhappy Birthday 生日不快樂
7.Hold Me Tight 緊抱著我

Extra. Movie Star 電影明星
某家電影公司和芙蘭接洽要把她的故事搬上銀幕,芙蘭高興的答應之後,滿心希望能把她懸壺濟世的事蹟公諸於世,最後的成果是這樣子:
a片.jpg 
芙蘭當然就帶小弟去電影公司抄家啦XDD

瘋狂怪醫芙蘭2
2.jpg 
作者:木木津克久
譯者:楊季叡
出版社:臺灣東販
出版日期:2009年09月10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2510216
規格:平裝 / 194頁 / 12.8*18.2 cm / 普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8.Beautiful World 美麗世界
9.Fake 冒牌者
10.Cockroaches 蟑螂
11.Snow Light 雪之光

12.Multiples 倍數
有兩個條件很好的男高中生同時向泉屋洋華告白,洋華誰也不想放棄,芙蘭知道後決定幫助她,用科學的方法把她一分為二。
分裂.jpg 
結果那兩個男的看到分裂過程,還有分裂後洋華自己對自己爭風吃醋的醜態,兩人已經不再喜歡洋華,兩個洋華憤而拿刀互砍。

13.Multiples: Take 2 倍數乘2

14.My Little Sister 我的妹妹
薇洛妮卡登場篇,薇洛妮卡一出場就殺死班木家中其中一頭怪物,又炸了一車旅客,乍看是像芙蘭示威,因為同是斑木的作品,作為班木的護衛,薇洛妮卡處在每日殺戮的地獄,不滿芙蘭天真的活著。實際上,薇洛妮卡殺的人都是想竊取研究所資料的間諜,她為來是為了保護研究所。

薇洛妮卡認同殺戮,芙蘭卻什麼都要救,所以把薇洛妮卡炸的那一車乘客,全部救成下面這個樣子。
五頭十身.jpg
把能活下來地方全部縫合,幸好他們都是一家人才能這麼順利的結合啊~芙蘭如是說。薇洛妮卡這時候才了解到芙蘭是怎樣的人物,不過已經來不及了,薇洛妮卡腦中已經被芙蘭埋下電極,任她宰割了XD
 四喜娃娃.jpg
作者後記有說五首十身很吉祥,事實上這個真的是中國吉祥圖案四喜娃娃(如上圖),吉祥之意在四面八方看都是一個完整的娃娃,四足四手兩首,卻數的出四人,是個很有趣的圖案。

Extra.BLOODY VERONICA 血腥薇洛妮卡

瘋狂怪醫芙蘭3
3.jpg
作者:木木津克久
譯者:楊季叡
出版社:臺灣東販
出版日期:2009年12月10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2510810
規格:平裝 / 194頁 / 12.8 *18.2cm / 普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15. Eternal Beauty 永恆的美人
老是整人的芙蘭難得被整到的單元XD,這次金融界的女第請芙蘭來幫她返老還童,在手術有初步成果後。女帝想獨占研究成果便把芙蘭滅口。
砍頭.jpg
不過芙蘭當然是不死的啦,只有還未實驗過的研究資料被搶走,女帝迫不及待的使用,果然返老還童了,但只是一瞬間的光景,因為唯一不會老化的細胞就是癌細胞,芙蘭想到的方法就是讓全身細胞癌化,那麼就不會老也不會死了,所以女帝的身體一瞬間被腫瘤給吞沒了。

16. Adorer 崇拜者
17. Sea Monster 海怪
18. Trivial love 平凡的愛

19. Lust 慾望
班上的女同學們,日漸受不了正處於青春期男同學後色的行為,而拜託芙蘭想辦法,夫蘭想的辦法是幫男生找到替代目標。
男.jpg
也就是如上圖;自此之後男生們就煥然一新,目不斜視,沉靜穩重,但日子一久後,男生變的對女性毫無興趣,而且日漸無精打采意志消成,如同行屍走肉。女同學們逼問芙蘭對男生做了什麼,芙蘭揭曉答案,男生看起來像上圖,實際卻是如下圖:
男觸手.jpg
好一異幅種交配圖~老實說我對這張圖大為興奮耶(掩面),為什麼那些女生不懂欣賞這幅絕景!!後面故事就沒啥好講的,就是一開始說男生很噁心的女生,碰到男生真的不需要他們時又希望男生多在意他們一點,所以把那些觸手生物都殺了。但是男生卻已經無法恢復精力了。

20. The Final Movie 最後的電影

21. Attempted Suicide 自殺未遂
自殺時,請注意不要碰到芙蘭(笑),芙蘭遇到一名青年自殺,芙蘭覺得:反正撿別人不要的命,所以做什麼都不會有問題囉。
腦.jpg 
就把人家拆成這個樣子,其他器官全部拿去他處用掉了。這篇開頭是這個樣子,後面卻收的很溫馨(驚),青年也找到活下去的動力了。
22. Protozoan 原蟲
Extra.MEMENOT 戀人

瘋狂怪醫芙蘭 4

image.jpg  作者:木木津克久
譯者:楊季叡 出版社:臺灣東販
出版日期:2010年03月15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2511558
規格:平裝 / 202頁 / 12.8*18.2 cm / 普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劇情上梗好像有點重複了,沒有讓我特別印象深刻的故事,這集好像不大份都是患者方面的問題,芙蘭沒有太惡劣(最好是啦)~不過畫面上還是非常能夠滿足我這種獵奇控的需求啦XDDD~
蟲.jpg 
這個由蟲構成的大叔大概是這本最噁心的存在,不過這不是芙蘭搞的,而是這大叔自己的體質(?),結局也算溫馨(?)~

然後是這篇,愛犬車禍後,芙蘭無法拒絕薇若妮卡的請求,把少女支離破碎的愛犬,改造到適當的容器之內。
布丁.jpg
既然是芙蘭嘛,所以呢,當然就被放到禿色大叔的體內,從此跟著少女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囉,只是旁人怎麼看都像的少女在調教變態大叔。

這個故事也被改編為電影版,只是容器的不同就有決定性的不同喔~
布丁2.jpg
由人氣偶像飾演的布丁,與女主人產生的禁忌之戀(簡稱獸姦),還莫名獲得皆大歡喜的好結局,難怪為薇洛妮卡要砸銀幕了XD

除此之外還有諷刺特攝正義的故事,正義伸張過渡之後就會變成怪人啦,另外芙蘭的手術也造成世界性的影響,所有運動員都紛紛拜託芙蘭肉改造,看來芙蘭要毀滅世界的日子不遠矣。

薇洛妮卡與阿德蕾亞的一個月校園生活,不善與人交的薇洛妮卡瘦到殘酷的欺負,卻死守著與芙蘭的約定(誤)

因為教義而無法輸血移植而改造成整棟建築物的宗教聖女,她的人工臟器一日遊,連排泄物和子宮都看的到喔!最後由於聖女處女懷孕而毀了整棟建築物。這篇一直讓我想到魍魎之匣。

無論如何死刑都殺不死的機率之魔,甚至連活生生被電鋸分屍都讓芙蘭救活,最後由於機率而遭到電擊而死。就芙蘭所言,世界上有名的大帝,都是這種機率之魔,任意宰制他人生命,在戰場上怎樣都殺不死,自己也沒捨麼道德觀。

表面上是邀請芙蘭和沖田去別墅度假,實際上是瘋狂愛上芙蘭手術的同好會,藉由密室殺人事件,讓芙蘭疲於奔命的治療他們,我覺得最神奇的是這五個人芙蘭原本有"正常"的治好耶。另外這五個人外表還蠻像各知名偵探的XD


瘋狂怪醫芙蘭 8 完結
結果我讀後感只寫到第4集啊(ฅ'ω'ฅ)~漫畫心得好像看到後來沒特別的點,就不會一集一集的寫下去了,大家也習慣了吧(自我安慰)~~~

書籍資料
作者:木木津克久
譯者:楊季叡 出版社:臺灣東販
出版日期:2012年04月27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2517369
規格:平裝 / 202頁 / 普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結束
呼呼呼~收集完成,始終如一看起來像H漫的粉色偽封面XD~~~第八集就完結篇我挺意外的,雖然中間我也覺得都是同樣的梗有點乏了,沒想到收的那麼乾脆,也不硬安上條主線(博士回歸當大魔王什麼的),或回過頭來講各種起源誕生的故事,覺得作者還蠻有堅持的(拇指),雖然我很期待會講人面喵沖田的故事,連芙蘭都會被切兩半,相較之下沖田實在過太爽了,真的該找個一兩話來好好給他虐一虐啊(喂)

久寶和薇洛妮卡超悲慘啊!!少數的兩顆良心,薇洛妮卡總是遇到人間悲劇,久寶被芙蘭拿來當玩具,薇洛妮卡我們還有半數可以歸咎為那是命,而且好歹兩個姊姊都算疼她(?),久寶不但慘而且她的慘都是笑點也太絕望了吧,雖然我不否認我也很愛看芙蘭怎麼玩她啦(掩),第八集算是讓萬分之一(?)的久寶,釣到金龜婿的好結局(雖然犧牲長相了)。

最後一集的故事也都蠻好看的,講真的,我非常很不喜歡正義假面的故事,因為我根本跟特攝不熟,騎士們的拯救世界只是自我感覺良好的梗,看一次就好了,結果那個騎士梗幾乎每集都有(泣),每次看到那種故事都翻翻翻得跳過,到結局好像已經有四個主要的騎士了,結果我根本不認識他們XD

雖然其實沒有很有深度的故事,但這種不用腦筋去享受的故事當娛樂也很不錯啊~~本來就很喜歡一話完結的短篇故事,加上超展開、不美好的詭異世界、獵奇、抄婊的捏他,以後少了一本可以拿來娛樂的作品還真有的可惜呢~~希望以後也能見到更多這種自由亂來的作品XDD
IMG
結果萬惡淵藪博士還真的是始終沒有正式登場,不過也是啦~~~根本已經神格化的人物,真的發展故事很容易破格(但我總覺得木木津克久根本沒再怕破格這回事的XD)

arrow
arrow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