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伊藤潤二
譯者:何宜叡 出版社:尖端
出版日期:2009年11月07日
規格:平裝 / 116頁 / 25K / 普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TOP.jpg 
簡介:恐怖大師伊藤潤二,畫這麼可愛的貓咪題材,真的可以嗎?當恐怖漫畫大師與可愛的貓咪生活在一起時,兩種格格不入的風格,會引發什麼樣有趣的故事?喜歡養狗的漫畫家J,因為不敵未婚妻A子,被迫在家養了一隻西洋品種的幼貓小六、以及一臉妖貓模樣的撒嬌鬼小四。展開了一場漫畫家與貓咪的生活大戰~


雜談:
話題作堂堂正式中文化。這本很熱門,雖然不是刻意的,但我蠻少介紹能上暢銷排行榜的漫畫呢~沒辦法,咱都喜歡那種說熱門不熱門,說冷門又還不至於的溫漫畫(<=不要自創名詞啊)

雖然這幾年比較少碰他的書了,但我是看著伊藤潤二的恐怖漫畫長大的喔(挺胸),他的特色是故事的奇想和是人體的扭曲吧?也因為伊藤的故事太奇想了,很難讓人帶入,所以常常有人評價是的並不恐怖(我覺得像什麼無頭雕刻、壞小孩、筆友之類的倒也挺可怕的;而留了一個讓人感動不已結局,"至死不渝的愛"也是我心中的神作),看伊藤的書就看電波有沒有對到吧~總之這樣的伊藤居然出了日常生活本,比起貓我還更好奇這傢伙的生活呢,怎麼會有女人這麼想不開嫁給他(笑),當然要支持一下囉~所以剛出就衝去買了XD

還沒看的時候我也有點擔心會不會只是賣伊藤潤二名氣,把這個名字一拿掉後就一無是處的作品,但是不會喔!內容本身就很好看、很溫馨,當然也超爆笑,可能很多人注意這本都是因為恐怖漫畫般的畫面吧,但我覺得重點還是故事溫馨又超搞笑上啊XDD~連花姐都說讚。

我好像常拿花姐(<=這是家姐,不是我密友)當成推薦指標,因為我口味已經算刁了,她對動漫畫的刁度更勝我十倍以上不誇張,就拿那個"佐藤君的平凡生活"來說好了,每個人都笑到肚子痛,就她一個露出不解的表情問:"笑點呢?",這就是花姐強大的地方,所以我超愛推坑給她的,她說好看的就會真的好看,不是我口味奇怪。嗯?怎麼好像從漫畫心得跳到推銷什麼人肉動漫分析器一樣~話說未來三天如果沒更新的話,我可能因為家爆住院中(叩首)

雖然大家的介紹都著眼在畫面多可怕上,像這種:
CAT.jpg
(上圖這個是貓咪跑去流浪後,好不容易找回來的歡喜團聚圖)
但不知道為什麼,我到沒有什麼動力想掃許多這種圖上來,的確沒有人會用這種畫風來畫日常生活啦,但考慮到他是伊藤潤二也沒什麼吧?
漩渦.jpg
平常總是畫這種東西的伊藤潤二,比起用恐怖漫畫風畫愛貓日記的反差...
CAT.jpg
不覺得這種青春可愛的貓貓圖才叫人吃驚呢WWWW,上面這圖誰想的到是伊藤畫的啦(笑指),不過也就這張而已,內頁就完全伊藤潤二風了(殘念),真希望下次叫伊藤挑戰少女漫畫呢~(至死不渝的愛好像算)

喜歡貓咪的人一定會對故事很有共鳴,平常一負養猫有多麻煩的樣子,真的出事時,還不是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希望貓咪沒事,真是有夠可愛的啦(笑),不是漫畫家征服貓,是貓攻略漫畫家的故事喔;看J君如何從喜歡狗的普通人,變身成徹底的貓奴~

貓這種生物,真是糖果與鞭子並用的天才(而且總是鞭子用的多XD),有貓的人都應該有M基因才是啊,沒有也會給喵咪訓練成有吧~

寫到這邊沒幾個字,居然就掰不出啥心得了囧a,明明平常這麼愛碎碎念的(汗),總之買來短短幾天我就從看了四遍,每次很好笑,真心推薦啊~反正暗黑版也有了,看一下不花時間低啦~



慣例來個人物介紹:
小四
背後有骷髏紋的貓老大,喜歡逃跑和惹事生非,被J君當成妖貓,A子從娘家帶過來的貓,因為是A子家的第四代貓故名小四,長相很奇特,跟A子親近。

漫畫 真相
42.jpg 41.jpg
其實小四真相是隻很可愛的貓,不過骷髏花紋好像比較有代表性,所以掃這張上來~
小四的四態.jpg
Q:小四的真實身分?1.土龍、2.蛞蝓、3.大叔、4.治癒物、5.以上皆是。


小六
因為A子家還有不明生物五郎的緣故,所以是第六隻貓取名小六,致命的可愛,把J君改造成貓奴的元兇(笑),喜歡撒嬌和咬人(J君限定?),J君原以為小六跟他特別親近,所以特別偏袒牠,沒想到是人盡可夫的傢伙(笑)~只要想要的話,似乎連小四都能採在角下的危險傢伙~
漫畫 真相
6.jpg 4.jpg



J君(伊藤潤二)
雖然是一家之主,但看起來好像沒什麼威嚴的樣子,地位也許是家中最低,不過是好老公喔~雖然會把正妹老婆畫成白眼妖怪XD
漫畫 真相
J2.jpg J.jpg
1963年出生,恐怖漫畫家,上面這張圖是他好幾年前來台灣簽名會時的剪報,不愧是自畫像,真是一模一樣啊XD,其實本人還蠻清秀的啦。
合照.jpg<=跟小六合照


A子(石黒亜矢子)
天生就是徹底的貓奴,有吸引貓的魔力,鬥貓棒技能點滿,貓擺第一老公擺第二,用不知不覺戰法(笑),強迫喜歡狗的J君接受貓咪入侵新居。雖然故事裡相當我行我素,但是老公把自己畫成妖女還不放在心上,其實也是心胸非常寬闊的好太太啦~
漫畫 真相
 A.jpg  081125_1850~0001.jpg
1973出生,妖怪畫家,本人真的很正,前提是我沒找錯照片XD|||,因為這圖的圖說是那把傘是石黑老師設計,但對照其他照片,感覺很像老師本人。小J君十歲,又會畫畫,聽說兩人已經生下女兒,還有兩隻貓,J君也算人生的勝利者了,難怪近年J君的作品越來越HAPPY了~
kyo.jpg<=A子筆下的京極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