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盜五右衛門 (電影) - 維基百科
官網:http://wwws.warnerbros.co.jp/goemon/
TOP.jpg
簡介:大盜五右衛門(GOEMON)2009年5月1日上映(台灣10月16日)的日本忍者電影,紀里谷和明所執導的第2部作品(第一部是CASSHERN)。1582年,以統一天下為目標的織田信長(中村橋之助),就將實現這樣的夢想之前,卻被家臣明智光秀的造反下在本能寺被暗殺。信長右腕的豐臣秀吉(奧田瑛二)決定在數日後要討伐光秀,繼承信長之位,成立豐臣政權。

煎油圖.jpg 
歷史:(上圖五右衛門在油鍋中仍高舉孩子,希孩子免受酷刑)
根據《豐臣秀吉譜》(寬永19年)有限的紀錄,因為偷走豐臣秀吉收藏的名貴茶器「千鳥香爐」時失手被捕,同黨15人被處釜煎之刑。也因為這個緣故,後來的人稱用大鐵鍋燒水洗澡為「五右衛門風呂」。當時所謂的「釜煎之刑」,是用加熱過的大鐵鍋,像炒菜一樣將人用熱油活生生烹死的酷刑。-WIKI


人物介紹(含劇情雷,關史實) 
人設.jpg 
石川五右衛門 江口洋介
少年時代:広田亮平 
青年時代:田辺季正
小可愛 (1).jpg
(在電影版少年樣出來後,我後面全部都開始邪惡的腐腦補了,超可口的孩子啊~真想讓他來演茶茶(喂))
原為三好氏的家臣石川明石之子,在父親切腹母親被殺時,由褓母帶著逃走,後遇山賊而殺死第一個人,為信長救走賜名五右衛門,信長委託半藏將五右衛門訓練成忍者,與才藏一起學習一同成長,兩人都成為出色忍者,在少年時代與茶茶相知相習,信長贈雙刃劍天下布武给五右衛門,本能寺之變後為追求自由成為大盜。

霧隱才藏 大澤隆夫
青年時代:佐藤健
小可愛.jpg
(才藏小時後也超可口,快拍GOEMON青年版啊,我想看少年們的友情)
傳說的忍者,五右衛門的前妻(十五年前離婚)生死之交,本能寺之變後,認為平民也能奪得天下,轉而侍奉石田三成,確不得不滿手血腥。最終自稱自己是五右衛門,被秀吉公開丟入油鍋中。

お吉(才蔵の妻):藤澤恵麻

淺井茶茶 廣末涼子
少女時代:福田麻由子 
史實的茶茶的確被德川家打成惡女(現多已翻案),不過在電影裡是位高貴脫俗的公主,為報信長之仇下嫁給秀吉為側室。

猿飛佐助 ゴリ
原先幾度想偷襲五右衛門屢次失敗,轉而成為五右衛門的老婆跟班,膽小怕事卻想升官發財,最後轉投德川麾下,他的性個描寫不太好,前面是膽小的好人,結局硬轉成位名立背信忘義的傢伙。

織田信長 中村橋之助
充滿抱負、良心、仁慈的大道開創者,壯志未酬身先死,成為所有人的精神象徵。(電影設定,請無視史實XD)

豐臣秀吉 奧田瑛二
與光秀密謀殺害信長奪得天下,如今打算用西洋武器進攻朝鮮和明朝展開大規模戰爭,身邊每個人都想殺他。

千利休 平幹二朗
茶道開創者,在秀吉城中茶茶唯一能談心的對象,在勸諫秀吉不要引發戰爭時,被秀吉砍下腦袋做成大菜。

德川家康 伊武雅刀
靜靜等待天下落入自己口袋的謀略家,同時暗中策動茶茶、五右衛門暗殺秀吉,不過相較其他野心家,只要不要礙了他的事,是比較有遠見和人情味的傢伙。

服部半藏 寺島進
原先服侍信長,而後效命德川,才藏和五右衛門的師父,最強忍者。

明智光秀 紀里谷和明
戲份很少,卻是真正的大魔王(作者意味)

石田三成 要潤
goemon02b.jpg
跟秀吉同等級的反派,空有野心和殘酷,卻沒有做事的腦袋,但因為蟑螂般的生命力和運氣,最終還是有了機會奪天下。

おりん 佐田真由美
三成的妻子,蠱惑三成挑起戰爭奪天下。

又八 玉山鐵二
明明是個玉山鐵二,明明造型超帥,明明看起來超強,可是只是狗眼看人低又超沒用細份又少的下層武士,最後給小鬼秒殺....可不可以跟要潤換角色啊嗚嗚嗚

我王 崔洪萬
金毛怪力,秀吉的近侍,唯一對秀吉忠心耿耿的人。

夕霧太夫 戶田惠梨香
喜歡五右衛門到自願出錢共度春宵的年輕藝妓,嗯~扮像很美戲份很少XD
picx_fgjp6105412213.jpg 
吉野太夫 佐藤江梨子
與五右衛門有一腿的另一位藝妓。

小平太 深澤嵐
死小鬼。五右衛門和佐助的愛情結晶,後來因為五右衛門對小平太家暴導致佐助決定離婚。

紀伊国屋文左衛門:六平直政
拉開故事的奸商,最後全家被三成滅口。

弥七(遊郭の番頭):小日向文世
五右衛門の母:りょう
小平太の母:鶴田真由 
蕎麦屋の店主:蛭子能収

STAFF
プロデューサー:一瀬隆重、紀里谷和明
脚本:紀里谷和明、瀧田哲郎
原案・撮影監督:紀里谷和明
撮影:田邉顕司
照明:牛場賢二
美術監督・ビジュアルコンセプト:林田裕至
美術プロデューサー:赤塚佳仁
セットデザイナー:平井淳郎
装飾:西尾共未
衣装デザイン:Vaughan Alexander、Tina Kalivas
音楽:松本晃彦
録音:矢野正人
音響効果:伊藤瑞樹
VFX スーパーバイザー:野崎宏二
VFX プロデューサー:藤田卓也
編集:紀里谷和明、横山智佐子
ヘアメイク:稲垣亮弐
キャスティング:山口正志
殺陣:森聖二
助監督:近藤一彦
アソシエイト・プロデューサー:長澤佳也、土田有史
監督:紀里谷和明
製作:松竹、ワーナー・ブラザーズ映画、大一商会、木下工務店、衛星劇場、KIRIYA PICTURES、CELL、テレビ朝日、電通、吉本興業、ドリームキッド、ホットトイズ
制作プロダクション:KIRIYA PICTURES
配給:松竹、ワーナー・ブラザーズ映画
著作:2009「GOEMON」パートナーズ

心得外加毫不保留的劇透
這是一部畫面像電動、故事像電動、邏輯也像電動的作品,就看江口洋介瘋狂開無雙,飛簷走壁一躍千尺(那時代居然到處都有高樓大廈ORZ),一夫當關橫殺數十萬複製人。

在GOEMON公佈預告後我就非常期待,這部十分具有日式動漫美學的作品,終於在台灣上映了(日本DVD都出了),今天就去國賓看看了,劇情一開始就不期待啦,結果真的是蠻....超展開的,邏輯很簡單,五右衛門是好人,豐臣秀吉是邪惡的變態反派,茶茶是女人中的女人,織田信長是神,史料就依這四個屬性任意竄改(煙),茶父親是淺井長政是信長殺的,信長可是把茶茶不滿十歲的弟弟丟進麻袋亂石打死呢(有點忘記怎麼殺的,總之很殘酷),怎麼可能跟茶親如父女/_\

反正信長被神話的太誇張了,看完我都想去舔信長的腳了(喂)

電玩人物般中西日合壁的服裝造型我是很喜歡啦~有一定程度是為了這個去看的,連戲份幾分鐘的山賊都很有形XD~
picx_fgjp6105412207.jpg
本作最大的優點應該是絢麗如畫般的畫面吧?不過真的是如畫一般的畫面,背景和真人沒有融合的很好,很多地方都感覺出動畫是動畫、人是人的不自然。
 Goemon.jpg
(茶茶成為秀吉側室後的紅色禮服造型)
廣末涼子的茶茶也是我很期待這部的地方,中西合併的和風洋禮服造型真的很炫很美,我還沒看以前對茶茶的角色好感度還勝過五右衛門,但很可惜在劇情裡根本是隻嬌弱的大花瓶= =",看到後來我還比較期待五右衛門和才藏的愛情故事,感情好到害現任老婆佐助心生妬火最後好船五右衛門XDDD(不過,說不定佐助喜歡才藏勝過五右衛門啊XD)

這對到底有多萌呢?青梅竹馬、亦敵亦友、生死與共,最後心靈相同天造地設的一隊啊!

才藏放過一次五右衛門,救過五右衛門一命;而五右衛門幼時就斷劍贈佳人(定情物!是定情物啊!)冒死從死牢裡救才藏出來,才藏最後代五右衛門下了油鍋(還學五右衛門說話,這孩子一直有在注意著前夫啊QQ),大結局時五右衛門最後丟下茶茶,闖德川和三成決戰,根本是為了幫老婆才藏復仇嘛!才藏才是真正的女主角(拍桌)
goemon.jpg
打是情罵是愛,才藏口口聲聲說要掛了五右衛門,還不是兩次下不了手,最後乾脆自己去死,真是位暴嬌的好太太啊(擦眼淚),上面才藏用的劍就是五右衛門給的定情物喔(羞)
深情對望.jpg
心得跑去奇怪的地方了,真是抱歉(跪),雖然應該沒有人相信,不過我是沒劇情的作品才會腐,沒內容總要自己找看點嘛(燦)。

整體來說,缺點是:故事亂來,劇情瑣碎,人物樣板,畫面不自然,優點是:美術風格強烈,造型前衛華麗,色彩漂亮,場景奇想壯闊,武打飛天遁地,真讓人想拿搖桿再這個世界一試身手XD,對動漫愛好者(尤其以腐女而言,不過五右衛門對上誰都是總攻)算值得一看的片子,而且因為視覺特效的關係推薦進電影院看大螢幕喔XD。不過裡面的女人每一隻都是花瓶,還有除了茶茶之外戲分都少的讓人想掉淚,所以期待養眼美女滿場跑是沒有的喔XD

下面是完整劇透,看了保證電影會缺乏樂趣,請斟酌食用。
goemon06b.jpg 
幼年時五右衛門喪父喪母,被信長救命和收留後,由半藏訓練成出色的忍者,一心為信長效忠,期間與少女茶茶友好,本能寺之變後,五右衛門離開仕途,成為濟弱扶傾的大盜,十五年後因三成的野心,五右衛門偶然發現秀吉才是真正暗殺信長謀取天下的惡人之證據,且秀吉還打算強娶茶茶為側室,悲憤的五右衛門原本為欲主公復仇,但中途省悟復仇是無意義的,而收手。

然一場刺殺秀吉的陰謀已展開,三成暗殺計畫失敗秀吉未死,五右衛門唯一的至交好友才藏,被石田三成利用後丟棄,成為替罪羔羊,給秀吉推入油鍋之中,秀吉還把尚為嬰兒的才藏之子一併丟入油鍋,五右衛門這才誓殺秀吉,與才藏的親友忍者團一同與秀吉軍血戰,終於殺死秀吉拯救茶茶。

但當秀吉身亡後,德川和三成皆舉兵爭王,戰爭再開生靈又將塗炭,五右衛門穿上信長的南蠻盔甲,以信長之姿穿入兩軍交戰中,先取石田性命,再直衝入德川面前,五右衛門此時卻被加入德川軍的佐助刺殺,其實五右衛門並未打算真殺死德川家康,以扇子代刀架在家康脖上,要德川發誓維持天下太平....

就這樣天下恢復太平,而茶茶再也等不到她的男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