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ブランコ - Wikipedia(日文)
空中鞦韆 - 维基百科
官網:http://www.kuchu-buranko.com/
main.jpg 
簡介:奧田英朗直木賞受賞作品,精神科醫生伊良部系列改編,表面是心理問題治療,但故事重點其實是人們不願面對的人生。游泳成癮到腦內散發出安多酚的中年編輯泳池中毒事件、持續勃起病症、手機依存症、被害妄想症、強迫症、對人不信任的馬戲團團員、尖端恐懼症的廢物、不使用保險套病的棒球選手,這些自認沒病卻已病入膏肓的現代人們,如何給變態怪醫伊良部玩弄呢?


演員與聲優(除伊良部以外均有聲優的實際演出)
伊良部一郎:三ツ矢雄二、朴璐美
3.jpg
原作中是外貌像白豬的中年,卻跟孩子一樣幼稚的怪咖心理醫生,唯一沒被趕出醫院的理由是醫院他們家開的(笑),用各種匪夷所思的方式為患者解除心理疾病。在動畫中圓滾滾的外貌(三ツ矢雄二)和孩子的內心(朴璐美)分別以不同形象示人,外加不知哪來的美青年形象,三種形象的性格成熟度與外表年紀相反。胖熊版幼稚古怪(熊頭套)、青年版(熊耳罩與眼鏡)樂在其中,正太版(熊娃娃)冷言冷語

患者一開始見到的都是胖熊版,直到護士真由美打下超大型針筒(伊良部自稱是維他命)後,才會見到如影隨形的美青年和正太版伊良部,同時患者會以內心的形象化成動物頭(犀牛、馬、雞、變色龍....)。

マユミ:杉本有美
2.jpg
伊良部診療所內唯一名護士,穿著暴露龐克護士服,對患者態度極差,愛幫人注射,野性狂暴,卻也是位文學少女XD喜歡沒有朋友的男人。

山下公平:森川智之
馬戲團表演者,有失眠問題。
田口哲也:櫻井孝宏
1.jpg
公所職員,持續勃起患者。
星山純一:三木眞一郎
小說家.jpg
戀愛小說家,強迫神經症
坂東真一:浪川大輔
1.jpg
(唔~浪川好可愛)東京養樂多燕子棒球選手,Yips(運動失意症,運動選手在比賽中忘記過去的運動技巧,以至於影響水準)
池山達郎:平田広明
2.jpg
精神科醫生,強迫神經症
津田雄太:入野自由
1.jpg
高中一年生,手機強迫症
猪野誠司:高橋広樹
高橋.jpg
黑道大哥(全國指定暴力團-紀尾井組 若頭),卻有嚴重的尖端恐懼症。
岩村義雄:岩田光央
岩田.jpg
地方新聞記者,強迫症。
安川ヒロミ:羽多野渉
自戀.jpg
原天才童星,自戀狂(Narcissistic personality disorder)。
田辺満男:置鮎龍太郎
老闆.jpg
職業大老板,恐慌症

津田英雄 演、声:古谷徹
古谷徹.jpg
伊良部総合病院救命救急科副部長,津田雄太之父。
STAFF
原作:奥田英朗『イン・ザ・プール』、『空中ブランコ』、『町長選挙』(文藝春秋刊)
監督:中村健治
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総作画監督:橋本敬史
シリーズ構成:石川学
脚本:石川学、村山功、田口智子
美術監督:常盤庄司
色彩設計:永井留美子
CG監督:森田信廣
音響監督:長崎行男
音楽:森英治
制作:東映アニメーション

第1話 空中ブランコ 空中鞦韆
這季動畫小說改編的好多啊囧~這部是我難得有看過原著的喔XD

看開頭五分鐘我真有種關螢幕的欲望,畫風有特色到不知道是崩壞還是風格,總之很POP風,真人演出的部份也不太能接受,雖然只是接近照片的形式,但森川的演技讓我有點想哭XD~聲優只要聲音的演技就好啦!不要整他們啦!不過除去畫面外,因為劇情很穩的緣故,所以看到後來也不難看這樣。
森川主演.jpg
(點圖放大)森川為什麼要這麼犧牲~~(哀號),不過說到犧牲下集那個持續勃起的櫻井應該更有看頭(笑)

山下公平是馬戲團第三代,以空中鞦韆的技術自豪,卻發生與新的外國人搭檔無法配合,公平一心認為是對方蓄意破壞,東京大型公演在即,經理建議公平去看心理醫生解除失眠焦慮的問題,在伊良部的引導下公平才發現,其實是因為自己從小怕生才無法和新團員配合,也用讓公平自我暗示的方式解除失眠問題。這劇透還真是把怪咖醫生和SM護士有多怪的地方徹底省略了XD

所以我們來看杉本妹妹的美腿好了
杉本有美.jpg 
『要不要來一發?』

第2話 勃ちっ放し 持續勃起
因為心理因素持續勃起是不可能的,有此問題請洽泌尿科,動畫這個吐槽好狠XDDDD
櫻井勃起.jpg
(點圖放大)這集櫻井被整的超慘,一直露出可憐的神情,好受喔XDDD,不過聲音還是一直很高貴很好聽,沒怎麼崩壞有點可惜XD(本人道是演的很投入XD)~還有沒戴眼鏡的櫻井好路人wwwww公事包童子功好棒(喂)

田口哲也是區公所職員,因為持續勃起症就醫時,醫生建議他去看心理醫生(伊良部綜合醫院果然一整間都是黑店XD),照慣例被護士美眉來一發後,伊良部建議他去發現自己的真實想法。田口內心真正的糾結是,三年前因為有了有錢男人後跟自己分手的前妻,對他打擊非常大,一直無法發洩,職場上又圍繞著對他頤指氣使的女同事,卻無法立場堅定的拒絕,最後終於在和前妻的談話中得知,其實想要孩子的前妻當時也沒有說真心話,而他也沒有察覺,在前妻誠摯的道歉和關心下,田口終於離開心中無法放手的前妻陰影,很有氣魄的拒絕女同事再把工作推卸給他,像個男人一般抬頭挺胸的退場了XD

為什麼這個的劇透我每次都寫的這麼嚴肅ORZ~下次是被害妄想症(沒記錯的話)還被性轉換了的戀愛小說家登場!

第3話 恋愛小説家
編輯是小西克幸,路人是釘宮理惠,現在才注意到除了主役外,路人的聲優意外的強大啊~~
釘.jpg
這位是釘宮,可惜沒有真人臉XD

三木.jpg
(點圖放大) 三木的回合!這回感覺真人出演的部分比前兩位少的說~其實我希望只要預告顏出其他動畫就好/_\~不過杉本美眉的美腿真人演出我完全可以接受,雖然好像缺乏原作狂野的感覺~

星山純一是人氣戀愛小說家,尤其擅長老男人與年輕女性的愛情故事(本人不承認有公式),在女性中享有極高的人氣;因為心因性嘔吐,還有強迫症(害怕自己寫了相同的人物,不管怎麼做紀錄,總是要把過去著作翻一遍才能下筆),影響到寫作而求助伊良部,這集伊良部撐起星山的下巴有萌(可惜星山不是真人臉),原作中我完全不會有伊良部總攻的念頭,動畫裡把伊良部改成三態GJ啊! 不過動畫有種故事講的模模糊糊的感覺,不知道有沒有人這麼覺得?

其實星山過去曾用本名雞山寫出一部優秀的純文學作品-あした(明天),卻不賣作,改寫戀愛小說大受歡迎後,其實他還是處男(人氣戀愛小說家,帥氣又多金,居然是處男,珍寶啊!),卻得不斷的書寫情愛的故事,又不想放棄現有的地位,搞的自己身心俱疲~當星山終於想起遺忘的初衷,離開診所時,對星山戀愛小說不屑一顧的辣護士真由美告訴星山,あした是她第一次為小說哭泣,請他繼續創作這種類型的作品,星山大受鼓勵。

下回是浪川喔~因為最近聽到的浪川都是少年(不然就是裝可愛的義呆XD),好久沒聽到浪川年紀大一點的聲音了

第4話 ホットコーナー 三壘
嗯,難得的大人聲線,可惜浪川台詞好少啊~真失望~~
不適合.jpg
(點圖放大)噗,浪川的娃娃臉一點都不像面臨引退的資深選手啦XDDD看起來好違和,比新人鈴木還幼齒,像高中選手~

坂東真一站在三壘板上14年,過去有著輝煌的戰機,卻因為天才新人鈴木的加入,感到地位動搖和忌妒,產生了Yips(運動失意症,運動選手在比賽中忘記過去的運動技巧,以至於影響水準),無法投球,在鈴木因為受傷暫時下場時,坂東短暫恢復水準,又因為上場了才發現鈴木沒有大礙,而暴投打中對方選手,造成兩球隊全員上場亂鬥,坂東徹底失去自信。

坂東跑去喝悶酒時,遇到同樣喝悶酒的鈴木,跟流氓發生衝突,如果不去拉他的話,很可能鈴木剛開始的職棒生涯就會因為暴力事件終止,坂東只猶豫了一下就去幫鈴木解圍,誰知道對方是上次暴投球隊的FAN,坂東反而被打了一頓XD~在計程車上鈴木說自己對未來10幾年的棒球路感到惶恐,理解到站在起點和站在終點同樣惶恐的坂東,心結解了。

後來發現自己也能在指導後輩棒球中得到快樂的坂東,即使站在預備席中看著鈴木投球也已經坦然面對了。該怎麼說呢?棒球真是男人友情萬年不墜的好題材(笑)

下集的患者(平田広明)是京極堂喔喔喔喔

第5話 義父のアレ 岳父的那個
美腿喔喔喔喔!!結果這篇網誌圖截的最多的是杉本美眉嘛XD
假髮.jpg
(點圖放大)池山達郎是一名前途光明的精神科醫師,也是醫學院的準教授,曾和伊良部是同學,娶了醫學院院長的獨生女,住進豪華大宅。本來人生應該沒有不滿的他,學生時代是相當案惡作去的有趣的人,但自從與妻子結婚後,因為和是閃亮生物的岳父同住,被迫過著拘謹又裝模作樣的生活,長年抑鬱之下,終於使池產生想在眾人面前惡作劇的欲望,且越來越強烈,為了不讓自己做出更糟糕的事情,池山去找了伊良部。

伊良部提出乾脆有意識的去做惡作劇,來治療自己強迫症的行為,但是反而讓池山越來越偏離正常人的範圍,最後伊良部提出的終極療法就是,在滿是學生的大講堂中,偷偷把院長的假髮在眾人面前拿起來,在伊良部擅自動手後,池山也忍不住幫忙,閃亮亮又光禿禿的頭頂展現在眾人面前,因為這是每個人心中的偷藏慾望,所以沒有人讓院長知道這件事。

隻後池山總算能坦然面對自己的真實想法,並與妻小一起分享了。

第6話 フレンズ friends
男高中生.jpg
(點圖放大)在我印象中入野自由還是乳臭未乾的小男孩(外表),沒想到過了幾年就出落成角度限定(喂)的帥哥了~~總覺得這部動畫好像長越好看的人顏出畫面越多啊?

津田雄太說有手機依存症不如說有朋友依存症吧?雄太因為國中時有被排擠的回憶,所以上了高中後想要努力交朋友,十分害怕讓朋友不高興,只要手機一離手就擔心自己是不是有漏掉的訊息, 但實際上雄太的朋友並不真的把他當朋友,雖然雄太多少能察覺到,卻只能視而不見。

最後本來約好到飯店頂樓過聖誕夜,卻臨時改地點,但完全沒有人通知他,好不容易聯絡上在咖啡店認識的女服務生(後來被雄太朋友把走),只得到大家在澀谷的某家KTV的消息,雄太帶著準備好的CD趕到澀谷一家一家KTV找,好不容易找到了,他們卻根本就不在意雄太的存在...認清事實的雄太默默把手機通訊錄全刪掉,這時伊良部傳來過聖誕的簡訊,最後附上一張住院病患一起過聖誕的愉快照片,真由美親自打過來邀雄太一起參加醫院的聖誕啪,雖然被冷酷的對待,但也被熱情的接受,雄太也終於對一切釋懷了。

這話收的好溫馨喔這是怎麼回事XD~

第7話 ハリネズミ 刺蝟
高橋.jpg
(點圖放大)這話高橋演的超賣力的(拇指),而且本人真的長的很像小混混(失禮)

這集好好笑XDD~猪野是在江湖中頗負盛名的狂氣大哥,但不為人知的是他患有超嚴重的尖端恐懼症,而在道上動刀動槍是很稀鬆平常的事,為保住的面子,猪野聽女人的話去找心理醫生,結果一進門伊良部就直接把他抓來打針,猪野沒用的模樣還讓真由美笑了起來(天使!);但沒想到跟自己只差証書就等於是老婆的女人,因為房產問題惹上敵對的組頭,更糟的事對方還是刀不離身的傢伙,尖端恐懼症沒治好的猪野無奈之下,拉著伊良部一起去談判,結果給伊良部發現,對方老大也患上刀子不可以離開身邊的強迫症,作為遮口費,把房產問題圓滿解決了。

之後在日常生活中,猪野的尖端恐懼症漸漸痊癒。話說猪野的女人個性超棒的XD~

第8話 いてもたっても 坐立不安
小西.jpg
意外的小西克幸顏出XDD
唔.jpg
(點圖放大)岩村義雄是個已經寫不出好新聞的地方作者,因為嚴重的強迫性神經症,症狀是很典型的不斷擔心電線走火、菸蒂未熄、瓦斯未關,而不斷返家,無法好好工作而連丟差事,最後自行就醫,不過他找上伊良部只是再加重自己的症狀而已XDD

岩村新寫的報導是關於一個滿口大道理的流浪漢,寫了相當正面的報導後,流浪漢居然以他的報導讓女高中生放下警戒,藉機騷擾女高中,岩村的強迫症又犯了,覺得是自己的報導幫助犯罪危害世間,開始追感流浪漢,又擔心伊良部是不是真的把某醫院院長的車放氣,抓著流浪漢的行李去追醫院院長,最後發生車禍,卻意外揭破流浪漢在做戶籍販賣和醫院院長不法棄置醫療廢棄物的醜聞。

岩村一夕之間變成有名人,可惜強迫症依然沒有好,不過他打算聽存伊良部的意見去住合宿宿舍,讓家裡有個人幫忙照顧。

第9話 天才子役
犧牲.jpg
(點圖放大)媽啦~演這角色好犧牲啊~羽多野渉其實作品還不少(也有主役),但剛好我有看的作品裡,他的角色都不太起眼,所以對這個聲優並沒有什麼印象,結果直接看到形象崩壞的這個,以後我要怎麼面對他啊XDDD||||

演員安川浩巳,小時候以可愛招牌笑容"看在笑容的份上原諒我吧"大受歡迎,被暱稱為小浩,長大後的他,過度在乎童星時天真可愛的形象,無法突破,演藝的生涯遇到極大瓶頸,甚至展生無法有別種表情的精神障礙,眼看就要被事務所開除丟掉飯碗,最後的機會就是參加電影試鏡,這次對不能笑,伊良部醫生建議他可以用疼痛克制笑容,所以...
夾乳頭.jpg
就拿曬衣夾夾乳頭= =",好痛啊~最後在試鏡會上,浩巳突然醒誤形象根本不重要,以豁出去的態度在眾人面前,表演爆衣拔夾子,再裝可愛"看在笑容的份上原諒我吧",f其醜態讓所有人都笑了...最後試鏡是失敗了,但安川成為非常有名的搞笑諧星...ま~也算是可喜可賀啦~

第10話 オナ 老闆
把置鮎處理的好帥~好像真的男演員一樣XD
老闆.jpg
(點圖放大)田邊滿男是大日本新聞社社長,同時也是球團的老闆,應此他總是面對無數的記者與閃光燈,有一天他發現面對閃光燈會產生幻影、暈眩,而且越來越嚴重,主治醫生建議他求助心理醫生,因為不想讓記者亂寫,所以被池田推薦來找伊良部。

這次田邊被注射後並沒有變成動物(伏筆), 伊良部診療後建議戴上墨鏡,更根本的是放棄現在的權利退休,但田邊對於改造日本還有雄心萬丈拒絕退休;之後田邊因為攻擊記者的發言而招來一面的負評,為了擺脫記者要逃回大禮車時,又因恐慌症無法上車,乘上伊良部的敞篷車,在兜風的過程中回憶起以往的日本,才驚覺日本已經改變了這麼多,終於決定退休,在退休的記者會後,一群仰慕著田邊身為新聞人前輩的年輕記者,懇請田邊以後也要為他們講述人生經驗。

沒變成動物的伏筆是,田邊已經是跟著近代日本成長的老人了,但因為調適恐慌症的緣故,把自己還當成青壯年人。

第11話 カナリア 金絲雀
啊啊~這個也結束了。
古谷徹.jpg
(點圖放大)這話的主角津田英雄,應該還沒發病只是快了。古谷徹的演出有點意外啊~不過很賣力就是了~

津田英雄是急診室醫生,上班時認真負責,對患者也充滿愛心,體貼同事,但相反的這是犧牲家庭生活換來的,但是這樣的協調生活卻被換上手機中毒症的兒子雄太所破壞,憂心兒子狀況的久子開始頻繁的打電話向英雄抱怨、訴苦,隨著雄太症狀加劇,久子也越來越異常,導致英雄的情緒越來越緊繃卻無處紓解,一昧的責怪家人不懂得體貼他,然後被伊良部點醒。

金絲雀是一種能最找察覺異狀並出現異狀的鳥類,雄太的不正常並不是原因,而是這個家庭快要崩潰的警訊,英雄該做的不是責怪他,而是讓雄太有個有安全感的家,最後英雄放下工作,和妻子久子一起準備聖誕節的晚餐,邀請雄太回來過節。

我以為一開始的金絲雀會是英雄殺的呢~結果是這個城市病了的象徵,動畫跟小說的出發點都一樣,以上見到的這些患者都是告知環境異常的金絲雀,在這個緊繃又壓抑的現代,有很多新的、舊的心理疾病,我們應該更注意自己的心理衛生,有異常的話應該勇於去面對心理醫生尋求解決方式,以免症狀惡化。<=好教條的感想囧
三人.jpg
"連專家都說伊良部是優秀的心理醫生喔,大家好!我是福井"噗,這個專家到底是誰啦wwww動畫第一次讓伊良部三態一起出現~ 小說裡我不喜歡伊良部,在動畫裡把伊良部變的很可愛,雖然我還是不想要被他治療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